賴清德購買「做戲的人」等書 以行動支持台北書展

2022/6/2 15:27(6/2 23:10 更新)
 

 

 

 

 

 

 

 

副總統賴清德(左2)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等人2日出席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賴清德購買了「做戲的人」、「余英時評政治現實」等30本書。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6月2日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會後參觀各攤位,購買了包括「做戲的人」、「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小王子-台語版」等30本書,總計花費1萬840元,以行動力挺疫情下的書展及出版業。

 

 

 

 

 

 

 

 

 

 

 

 

 

 

賴副總統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陪同下,參觀了各家書展攤位,包括法國館、讀字公民書區、台灣文學館及台灣文學書專區、印刻文學、讀書共和國、前衛出版社等。

 

 

 

 

 

 

 

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陳夏民向與會來賓介紹讀字公民書區,陳夏民表示,公民書區一直都由3個單位組成,獨立出版聯盟的「讀字便利店」,裡面有40家台灣獨立出版社;社運柑仔店有NGO夥伴經營;另外還有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的「閱讀藥局」。公民書區呈現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獨立出版,證明台灣的言論自由是真實存在。

 

 

 

 

 

 

 

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指出,從60年代末兩大報副刊期待用文學穿透人民思想的感動,70年代有「五小」出版社,包括九歌、洪範、爾雅、純文學、大地;接來有4個文學雜誌,包括文訊、幼獅、聯合文學、印刻。台灣文學館特別邀請其中6家合作,策畫了一個文學特展,向台灣文學衝破言論自由的珍貴時代致敬。

 

 

 

 

 

 

 

賴副總統這次在台北國際書展一次就買了幾十本好書,力挺疫情下的書展及出版業,像是:

 

 

 

 

 

 

 

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自由時代》雜誌編輯室報告文選(逗點文創結社)
聽見書店的聲音vol.3-在青春的路上,遇見書店(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
《臺北人》五十週年精裝紀念版(爾雅出版社)
瘂弦回憶錄(洪範書店)
王文興訪談集(文訊雜誌社)
余英時評政治現實(印刻文學出版社)
做戲的人:新台劇 在路上(印刻文學出版社)
活著的每一天:譚美.達克沃絲回憶錄(八旗文化 )
穿越福爾摩沙1630-1930:法國人眼中的台灣印象(八旗文化 )
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前衛出版)
小王子 台語版(前衛出版)等。(編輯:屈享平)1110602

 

 

 

 

 

精彩圖片請至原文鏈接

 

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20602020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