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馬英九殺朱挺毛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前總統馬英九。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台灣民眾紀念六四,不是因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而是因為六四屠殺是中共獨裁政權對自由民主的殺戮,是對普世價值的摧殘。台灣鄰近中國,中共一再要武力吞併台灣,進行如六四般的屠殺,台灣人民自然不允許中國這樣做,以紀念六四與譴責中共表達了我們的態度。

馬英九以前講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許多人誤以為他是支持民主。這是美麗的誤會,統一不能談,卻可以做。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大開台灣大門讓中共的政治與經濟勢力進入台灣,台灣被嚴重滲透,這些蠶食台灣的白蟻,至今都很難清除。如果不是太陽花運動,台灣不談也會被中共統一。看看馬英九任內最後的馬習會,馬英九在大庭廣眾面前放棄一中各表,認同了中共版本的九二共識。

如今馬英九談六四,更夾雜與六四無關的私貨。他呼籲中國當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同時,他也要藉此機會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云云。

中共不勇於面對歷史?中共從對六四稱為「反革命暴亂」到「風波」再回到「反革命暴亂」。說明習近平非常勇於面對歷史,就是「暴亂」怎地?習近平承擔了這個責任繼續往民族復興道路往前邁進。這是馬英九在批評中共,還是稱讚中共?何況他還稱讚習近平認為民主有助建立法治社會。是不是習近平恢復終身制並非獨斷獨行,而是全國人大表決通過修改憲法,這不是中國的民主與法治嗎?正如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所說,都是美國等外國勢力在抹黑中國,不希望看到中國崛起。

馬英九在稱讚習近平後就攻擊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蔡英文沒有像馬英九禁止陳水扁出境並加以逮捕那樣來對待馬英九,也沒有禁止他攻擊民進黨與台灣人民,他卻還嫌不夠自由,他要的是什麼自由?是中共在台灣派遣與吸收共諜的自由,用各種手段顛覆台灣民主政權的自由嗎?這種自由當然不允許!

前國策顧問,長期在調查局研究匪情的曾永賢前輩在生前討論他的回憶錄《從左到右六十年》時,他對我說過一句話:一九四九年國民黨敗走來台灣,也有一批共諜跟來,有一部分被老蔣破獲,但也有一部分還在潛伏,但是潛伏的那一批有些到死還沒有跟中共的諜報部門重新接上線;他們在臨死前,會不會把這個未完成的任務移交給下一代?他心目中有這種人,我心目中也有這種人,但是不是同一人。這種移交可能是私自偷偷進行,也可能大喇喇以公開形式進行,以擴大影響。

這種作亂其實也不只是稱讚習近平與攻擊民進黨而已,國民黨的內鬥也包括在內,因為國民黨內也有路線鬥爭。不論是江啟臣還是朱立倫,被認為「越軌」的關鍵時候,馬英九就會親自出馬;一般情況下則是丟給他的人馬去戰鬥。這次六四又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所以馬英九稱讚習近平而攻擊民進黨,是在警告朱立倫不得過分親美,像蔡英文那樣;也不得責難中共與習近平,甚至要稱讚,才能「和中」。

馬英九親共是血脈相承,國民黨其他人可不一定這樣。國民黨被中共騙過多少次難道完全沒有人吸取教訓嗎?1950年代初中共鎮反是殺了幾十萬國民黨黨政軍特及支持者,一兩百萬人關押、管制,按照毛澤東在1949年中共建黨與「新中國」成立前夕的演講,這個政權“向著帝國主義的走狗即地主階級和官僚資產階級以及代表這些階級的國民黨反動派及其幫凶們實行專政,實行獨裁,壓迫這些人,衹許他們規規矩矩,不許他們亂說亂動”。即使如此,毛澤東發動文革,全國大亂無法收拾的時候,毛澤東又把責任賴給國民黨,說文革是共產黨與國民黨鬥爭的繼續,再次被批鬥的國民黨被蔑稱“國民黨殘渣餘孽”。

現在在台灣的國民黨要依靠中共才能生存,要到中國騙吃騙喝維持生命,在中共眼中是否也是殘渣餘孽?中共對台政策的失敗,中共也不會反省,也是怪罪國民黨提供錯誤資訊。國民黨未來的下場也可想而知。

「國民黨反動派」自知是中共的專政對象,所以在中共面前誠惶誠恐,真的是「只許規規矩矩,不許亂說亂動」。看看洪秀柱在中國就新疆問題大放厥詞,國民黨全黨鴉雀無聲。馬英九的愛將羅智強在桃園造反,朱立倫、張善政一再道歉,一個小小市議員有如此的氣焰,還不因為背後有馬英九,而馬英九背後是中共?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是按照毛澤東的最高指示規規矩矩,不敢亂說亂動;朱立倫在馬英九、洪秀柱面前不也是規規矩矩,不敢亂說亂動?

過去老蔣要國民黨及民眾「殺朱拔毛」,現在馬英九要國民黨「殺朱挺毛」,全黨也不見哪一個要角出來鞏固領導中心,而是不敢亂說亂動,聽任殺朱之聲此起彼伏;顯見不但不敢拔毛,而是變成「挺毛」,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學生。國民黨何去何從?看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