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潤學

By

以琳

光傳媒

6 9, 2022

0

Share

 

Twitter

 

Telegram

 

Facebook

 

WhatsApp

 

 

 

https://ipkmedia.com/wp-content/uploads/2022/06/maxresdefault-696x392.jpg圖片:YouTube 談一談肉身翻牆,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肉身翻牆的原因:不僅僅是避險,也是遠離政治抑鬱的好方法!「潤學研修社」Uploaded by: 潤學研修社RunMethodology, Apr 9, 2022#潤學 #跑路 #肉身翻牆

林保華:潤學

上海因為武漢肺炎而封城,61日解封。 61日是中國的兒童節,所以上海人像兒童一樣雀躍。不幸上海並未真正解封,有的人還被莫名其妙再度被關進籠子裡,有的地區如閔行區再度封區,全民普篩在不同地區、不同時候時而有之,我的一位上海網友說,要恢復正常大概得等到10月。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天知道病毒會不會捲土重來,或者其他什麼毒素。

怪不得上海封城稍微鬆動,就出現逃亡潮,每天約有兩千人因為各種不同原因滯留在虹橋火車站內外。這種新形勢也出現新的學術名詞,叫做潤學是英文run的譯音,其實譯作等都可以,但是譯作就還有意譯的意思,因為潤就是潤滑,有腳底抹油,溜之乎也的意思。可見上海不愧是十裡洋場,民間都有翻譯高手。

但是如果只是如此理解run與潤的關係,也似乎簡單了一些,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最早從事對外貿易的國企就叫做華潤,可見是緊貼的。華潤前身是於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聯和行1948年改組更名為華潤公司,1954年成為中國各進出口公司在香港的總代理,貿易額曾占全國外貿總額的三分之一。 1983年改組為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業務涉及消費、電力、地產、水泥、燃氣、健康、金融等。

華人與潤從古代就有不解之緣。且不說徐福帶了童男童女到了日本,從此日本就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看看全球大城市,除了俄羅斯之外,哪裡沒有唐人街?這都是的結晶。如果說當年主要是福建、廣東人士遠渡重洋,那麼現在已經不分中國的東南西北人了,全球各個角落也都有中國人的足跡,包括最看不起的非洲。

當然不是因為華人會潤而改名為華潤。香港人稱豬肝為豬潤,因為他們講究意頭,肝者也,兩袋空空乾枯了;潤則是濕潤、圓潤,不會是窮光蛋。但是如果你認為華潤公司是因為非常接香港地氣而改名華潤,那又錯了。曾經有回憶錄透露,之所以叫做華潤,是因為毛澤東的關係。

原來毛澤東號潤之,中國的外貿部門為了討好毛澤東而取名為華潤,尊毛澤東為開國領袖!這個馬屁拍的不錯,所以名字長久不衰,而且日益壯大。像華潤屬下的五豐行就壟斷香港的豬肉進口,因為都是來自中國,你得罪華潤,就吃不到豬肉,當然也吃不到豬潤,肚子就要乾巴巴,會貧血。

至於毛澤東為何給自己取號潤之,那就不知道了,但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倒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毛澤東就擅長打了就跑的遊擊戰,腳底抹油第一流。但是即使掌握了大權,他也仍然用這一套。 1954年七屆四中全會整肅陝北幫的高崗,毛澤東故意請假走掉,會議由劉少奇主持,高崗的罪名就是要擠掉周恩來、劉少奇自己取而代之,然而這又是毛澤東私下不斷暗示他的。毛澤東不在場,高崗無法當場與他對質,只有死路一條,最後舉槍自盡。 1966年毛澤東號召紅衛兵造反,然後離開北京跑到湖南滴水洞,留在北京主持日常工作的劉少奇、鄧小平以為毛澤東像1957年大鳴大放那樣引蛇出洞,於是對無法無天的紅衛兵加以鎮壓,沒料到毛澤東在滴水洞洞若觀火,回到北京,指責劉少奇執行何其毒也的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結果劉鄧被打倒。 1969年中共九大規定林彪是毛的接班人,但是到1971年夏天毛澤東又離開北京潤火車南巡,一路上對地方大員暗示林彪反對他,甚至要暗殺他,嚇得毛澤東回到北京後,林彪搭新買的三叉戟飛機逃命,又莫名其妙掉在蒙古,潤不了的林彪掉在乾巴巴的沙漠,還背上叛國投敵的罪名。可見毛潤之功夫之深,腳底一抹油,中國就會有大事發生。這個潤之實在太厲害了。

這次封城,中產階級最為不滿。勞動人民苦慣了,只有大苦、小苦之分;中產階級舒適慣了,突然來這一下,而且以後可能從此綿綿無盡期,才會有潤學的興起。然而中共的大小官僚都是毛主席的好學生,刮了大錢早就了,即使自己不潤,老婆、孩子、小三也早潤了。因此他們對潤學當然非常敏感,自己可以潤,但怎麼可以別人與自己一樣潤?所以立即出現沒收甚至撕掉國人護照的事情,讓你潤不了!

更糟糕的是,上海一解封,立即出現離婚潮,離婚就是夫妻各自去潤。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徐匯區登記已經排到7月初。有線民表示,距離產生美,都怪疫情隔離導致的。線民說,平時沒機會吵架,結果因為疫情封城兩個月,有了吵架的機會,丈夫、妻子的缺點在焦慮的情緒中被放大,吵了兩個月,離婚自然要增多。說得也是,六十天內夫妻兩人每天每小時一直面對面,當然更加煩躁而吵架。記得武漢肺炎剛剛在武漢蔓延時,當局為了鼓勵民眾留在家裡,開放了色情網站誘惑民眾進行免費娛樂。然而妖精打架怎麼可能連打兩個月?吵架也就是必然的結果。

中國人口已經急速老齡化,人口紅利衰退,三子化也無濟於事,現在一家人要分頭了,人口增長無望,還增加社會問題。加上習大大神經質式的各類政策把大家搞怕了,除非習潤之,否則大家都會用腳投票來個走為上計。至於潤學如何豐富新時代的習近平思想,則有待習近平手下那些馬屁大王去各顯神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