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华:习近平称帝也要走“群众路线”?

0
 
 
 
 
废任期限制习近平“称帝” 学者:台湾要做好准备-- 明鏡
 

废任期限制习近平“称帝” 学者:台湾要做好准备– 明鏡

离开中共20大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了。看来党的路线在内部争议很大,例如“清零”防疫、国进民退与经济下行、战狼外交与中俄关系等等。否则早已有心称帝的习近平不会突然要通过网路征求意见。由于反对声浪太大,会影响他登基,因此他被迫回到文革时期寻找解决办法,这是遵循当年的林副主席的教导:“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果然,翻开毛语录,在104页可以找到毛伟大有关群众路线的教导:“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因此,要称帝,也必须依靠人民群众!

群众在哪里,习近平当然很清楚,他的社会基础就是那批网路小粉红。于是最近央视新闻报导,中共从4月开始展开1个月的网上征集网民意见活动,共有逾800万网民对中共二十大提出建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对此表示,要“认真研究”及“充分吸收”,要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更好倾听民声云云。

奇怪的是,开始征集意见就应该有新闻大张旗鼓宣传报导,怎么当时没什么人知道的悄悄进行?到截止时才宣布意见征集完毕?即使如此,网民要在这些官方平台留言提出建议并不容易,在人民日报社开设的“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网民如果想提交留言,需要填写年龄、政治面貌、职业、地域等信息,还可以选填自己的姓名、单位和职务。此外,留言者必须填写手机号码,以获取验证码。而这意味着留言者的真实身分会暴露,是变相的实名制。

这样子的作为,怎么能够与毛泽东相比?老毛敢于鼓励大家“大鸣大放”,然后再来收拾。习近平完全缺乏作为一个“领袖”的气魄,简直就是小偷小摸的干活,还要做出种种防范,简直丢人现眼。

这800万网民的建言,哪个傻瓜会相信中共真的派人各个检视?不过上述实名制就已经排除异议人士了。任志强的被判刑已经给他们教训。因此,习近平还是可以用毛泽东对“群众路线”的许多论述,来美化他的“群众路线”骗局。

毛泽东的群众路线奠基于中共的“民主”制度,就是所谓“民主集中制”:“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手段是“群众中来,群众中去”。习近平向网民搜集意见就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但是这个民主不是无限制的民主,而是“集中指导下的民主”,习近平早就有许多指导,最著名的是“七不准”,还有不得“妄议中央”等等,谁敢违背,因为实名制的关系,很容易查出谁在向党向社会主义发动猖狂进攻。

这些意见是“群众中来”,到底有哪些意见,没有人知道;经过“集中”后,就“群众中去”,那就是经过习近平一伙挑选出来的意见,习近平再根据这些意见去做。因此可以相信,这些意见一定是拥护习近平称帝,坚持战狼外交,赞成国进民退的“共同富裕”,支持清零封城等等。于是二十大就可以实现习近平称帝的心愿。如果有人不服,客气一些,习近平还有一句毛语录可以用:“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如果还有人执迷不悟还敢反对习近平的路线,习近平可以再搬出许多毛语录把他们抓起来,因为“扫帚不到,敌人不会自行跑掉。”

不过无论习近平玩什么花样,再怎么从毛泽东的武库里搬东西出来,中国的经济下行与外交孤立是事实存在的东西,习近平的“集中”掩盖不住他的困境。哪怕他当了皇帝又怎样?还要在天安门前再盖一个翡翠庙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