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烂尾党、烂尾房、烂尾银行

0
 
 
 
 
 
 
 
 

图片来自大纪元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嘲笑中国国民党是“百年烂党”,因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扬言要走亲美路线。不幸,中国共产党也是百年政党,且不说其邪恶超过国民党,而且也是一个百年烂党。真是“烂兄烂弟”啊。

只要看看这几年习近平一再高喊“勿忘初心”,就证明现在的共产党早已不是当年建党时所提出的理想口号了,说明中共一样已经“烂尾”。且看习近平引以为豪的反腐败,腐败越反越腐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日前宣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近十年中,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宗、470.9万人;今年七一前夕中共还公布中共党员总数达9671.2万人。中纪委是管党员的,也只有党员才拥有贪污或包庇贪污的权力。只要心算一下就可以算出大约20个党员中就有一个贪污犯,比例是5%左右。当年毛泽东发动政治运动打击对象限制在5%,认为不超过5%就是一小撮(但是每次都是扩大化),习近平也沿用这个公式吗?

问题是共产党自称自己是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工人阶级又是全国的领导阶级。领导阶级的精英都如此腐败,被领导的落后民众还有几个好人?整个国家沦为什么样的国家?真是吾不欲观之矣。除非将观念完全颠倒过来,领导精英是混帐,民众才是好人。否则真是国将不国了。

也因为中共已经沦为烂尾党,全国出现烂尾房就可以理解了。因为改革开放初期张五常教授就建议中共以出卖“国土”来筹集建设经费。这本来是个好建议,然而忽略了中国是一党专政国家,而且拒绝政治改革,因此它是宪法规定的全国土地的大地主,每个官员就成为他管辖的部分土地的小地主。因此卖地(其实出卖的也只是经营权,最终的大地主还是中共)成为地方财政的重要收入,也是贪官污吏的重要收入。于是炒地炒房成为贯穿在整个改革开放以来的一根红线。连带也让负责借贷炒房的金融官员跟着发达。各种各样的规限禁令都无法压制这个炒风,因为国家自己也参与热炒“铁公基”以维持好看一些的“鸡的屁”GDP。

然而分配不公的两极分化,买得起楼房的人也有一定限制,起楼太过以后必然增加空置率,不需要“打房”也会自身出问题,现在就到了那个时候了。计划庞大,买家减少,承建商必然后继无力,资金断链;银行也必然收紧信贷,让烂尾房情况愈来愈严重。部分已经分期付款的买家看到楼房停建,自己的付出可能变成一场空,从而停止供楼,让承建商资金雪上加霜。如此恶性循环,开始是房企巨头恒大爆开,再向其他蔓延,如富力地产、融创、碧桂园等等。由于上下内外勾结粉饰帐目,他们的实际负债有多少,都很难准确估计出来。中国有31个省市自治区,烂尾房风暴已经席卷近25个。有报导郑州烂尾房2.5万套,总面积271万平米排名全国第一。

至于银行骗局起码涉及几百亿元款项,已有郑州与西安民众出来包围银行。郑州地方政府凭借他们是习家军而敢于把受灾户的健康码改成红色,因而以健康理由禁足不许出门讨回自己款项。河南郑州滥用权力到如此地步,破坏整个防疫部署,习近平因为是自己的爱将而没有拔官,就同去年郑州大水一样隐瞒死伤人数与财产损失,最后才有总理李克强出面轻惩了事。今年的银行骗局政府花样更多,受害者能拿到赔偿吗?他们会不会成为“寻衅滋事”的罪犯?这得看民众与政府的角力。如果把习家党因为贪污而得以豁免被查,以及漏网贪官,贪官的比例何止党员中5%?而烂尾房与房产泡沫的爆破势必让地方政府大力举债维持政府运作,这已经是十几年来的噩梦,让银行处在风雨飘摇中。

目前政府一面扣减公务员的薪资,一面动员他们买房子,可见烂尾房与烂尾银行背后隐藏了多大的危机。已经动摇了国本!最近政府更是大发善心,将毛泽东时代就实行的“农转非”(农村户口转为非农村户口)的禁令松绑,允许农村户口转入三线城市取得城市户口。显然这是为了挖掘农村的购买力刺激他们进入城市购买城市楼房来减少烂尾房与烂尾银行,并且刺激城市消费。然而它的实际效果有多大还要观察,因为农村富户早就进城买楼享受城市生活了,还需要党来关照吗?不过城市福利多过农村倒是真的。

习近平要在今秋正式黄袍加身,本来应该制造莺歌燕舞的局面,哪里知道出现的是鸡的屁严重下滑,失业人口激增的不安定局面,而烂尾房与烂尾银行的风暴会不会席卷北戴河与中共二十大,且让我们密切注视。不论怎么说,这头战狼已经老了,还能滚爬多久?烂尾狼要对烂尾党做出最后的贡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