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洛西訪台 林保華:戰狼叫囂成殘局 北戴河有戲看

【希望之聲2022年8月5日】(本台記者梁欣採訪報導)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團2日深夜旋風式訪台後訪問韓國,4日晚抵達東京都駐日美軍橫田基地。行程緊湊,但意義非凡,受國際矚目。此前,中共黨喉發出一片戰狼式嚎鳴欲嚇阻,沒起作用。分析指,中共怎麼收拾殘局?北戴河有戲看。

8月3日早,佩洛西(Nancy Pelosi)議長一行人前往台灣立法院,與副院長蔡其昌及朝野黨團總召等人會面,然後赴總統府接受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與會中,蔡英文總統發言時說,「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防線……;第二,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的力量,並致力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訪台行早已擬定 佩洛西:來宣示不背棄對台承諾

佩洛西發言時表示,這次到訪的一個重點是要提醒,「43年前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當時就對台灣許下堅定的承諾,要與台灣站在一起。這次我們訪團非常榮幸能來到台灣;我們要向外界宣示,清楚的表達,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凌鋒)向希望之聲表示,此次佩洛西訪台的意義當然非常重大,這不光是支持台灣的民主。他說:「其實也是她向全世界宣誓,是支持世界的民主,因為台灣是一個代表;而且佩洛西過去的一貫言行在美國政治人物當中,她對人權和民主的關注,也是最突出的。」

林保華強調,佩洛西的身份是民意代表,這代表美國的民意。「這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從台灣的角度來講,這也是25年以來美國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的來訪。看問題也不能局限在台灣了,因為對台灣的支持等於就是在打共產黨的耳光!」

值得注意的是,佩洛西2日晚抵台後,隨即透過辦公室發新聞稿宣布訪問台灣。她說:「美國堅定支持台灣2300萬人民,這在目前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因為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的抉擇。」

《華盛頓郵報》當晚10時52分隨即發出佩洛西題為《為什麼我要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的投稿。顯然她與美國會兩黨議員此行早已擬定。

她還在文稿中說,今天,美國必須牢記一個誓言,也就是「我們必須支持台灣,這是一個有韌性的島嶼。」「然而,令人不安的是,這個被評為世界上最自由的民主國家之一,且自豪地由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領導,這個充滿活力、強大的民主國家正受到威脅。」
林保華:中共吹牛成殘局威信掃地 北戴河有得看

另一方面,2日晚,中共宣布4至7日,在台周邊6海域及空域軍演;中共政協與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宣稱,不滿佩洛西訪台;中共人大聲明中提「反分裂國家法」,重提外部勢力乾涉台灣。

同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說,北京的反應正如白宮所料,華盛頓預計北京還會繼續在較長一段時期做出回應,已做好應對準備。

此前,退休中共黨喉主編胡錫進曾宣稱,共軍可擊落、伴飛佩洛西座機。微博網民酸其造假;他發文回應外界的批評稱,「遺憾的是沒能把她嚇回去,我的伴飛穿島預言這次也沒應驗」。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宣稱,「如果她(佩洛西)敢去(台灣),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林保華(凌鋒)分析,稍早,拜登總統說,美國軍方認為佩洛西出訪不是好主意。所以中共認為美國高層內部出現分裂,趁機拉高調子,讓胡錫進大放厥詞。但佩洛西真訪台了,那些話都沒有實現。

「等於它(中共)威信掃地,你吹牛,你是紙老虎。所以這個情況之下,它當然就手忙腳亂了。所謂大外宣,大內宣,什麼話都出來了。通過各類人,中國不缺少的是那些無恥的御用文人,所以讓他們出來,為中共遮羞。」

「對,自己不妙。後面它怎麼來收拾這個殘局,我覺得這才是大家應該觀察的。我想這也會引發中共黨內鬥爭。」

林保華(凌鋒)認為,習近平可能將在這次北戴河會議受到壓力。

「對呀。你吹牛不能實現。你使整個國家丟臉。你習近平要不要負責任。北戴河會議,那些人會要求習近平,胡錫進講要擊落(座機)這種話。你要不要處理啊?因為胡錫進每次講話都等於代表習近平,鷹派的語調來講話。」

「現在怎麼處理這問題?我想後面會有好看的了。趙立堅講的,拭目以待。倒過來了,現在是我們在拭目以待,共產黨下面什麼玩法。」
美台維護價值觀 反中共全球擴張

林保華(凌鋒)指,數年以來,台灣面臨的不僅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對經濟層面的打壓也非常嚴峻,處境是特別的困難。「而且(中共)毫無忌諱,我就是這樣報復給你看,給全世界看,完全是一種流氓做法。這個情況她(佩洛西)的來拜訪,是雪中送炭。」

「美國跟台灣的友誼不光是國家利益,實際是個怎樣維護這個價值觀的問題。而且,一定要反制中共對台灣的侵略擴張。」

「因為中共所做的,不光是對台灣,像一帶一路,很明白就是要獨霸世界,連南太平洋幾個小島,它都沒有放棄。可見共產黨所謂它們的世界革命,要獨霸全球這個野心,大家都不應該忽視的。」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2日向中央社表示,「她(佩洛西)要傳遞的訊號,就是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在自由敵人威脅面前,世上民主政體是命運共同體。」
島內有騷亂 分析:習令攻台!自身亦危險

另一方面,台灣是民主國家,得容不同的聲音。台灣統促黨綽號白狼的張安樂、新黨吳成典及黨員數十人,在立法院外拉布條抗議,反對佩洛西來台。但因未申請集會遊行,台警方二度舉牌驅離。張安樂一路緊跟佩洛西的行程抗議。

林保華(凌鋒)分析,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些人拿了中共的好處,所以這時候一定要有所行動;也是騷擾台灣的社會秩序。反過來說,也是更好的教育民眾,台灣內部有問題,在國安方面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如果我是國安的人,我就拿攝像機把他們每個人的臉都拍下來,存檔。因為將來如果爆發台海戰爭,這些人一定會出來鬧,一定充當內應。這些問題在中國過去也聽一些幹部跟我講過,共產黨也是這樣。如果發生什麼戰爭,它認為靠不住的人全部先抓起來,甚至先槍斃了再說。中共當然是更加視人命如草芥。」

林保華(凌鋒)還注意到,2日,大陸上海股市大跌2.26%;台灣僅跌1.56%。

3日,上海股市一度挫跌超過2%,收盤下跌0.71%。台灣股市小漲0.2%。

他分析,中共恐嚇台灣,陸股跌幅比台灣嚴重。中共若真打台灣,中國人自己怕呀!「中國成語不是說,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那些軍官,用錢買來的職位,他舒舒服服花錢;叫他冒著生命危險,他願意打嗎?你看看這次俄羅斯死了多少將領,那些中共將領沒有看在眼裡嗎!」

「習近平真的下令中國軍隊開戰。搞不好反而那些軍人將領把他抓起來!」#

責任編輯:杨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