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华:唐习诃德大战武汉肺炎

0
 
 
 
 
 
 
 
 111202854 xxjwsme007020 20200310 cbmfn0a001
111202854 xxjwsme007020 20200310 cbmfn0a001
 

图片-习近平抵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首次到访中心疫区- BBC News 中文

17世纪的西班牙著名小说家塞万提斯有一部脍炙人口的小说《唐吉诃德》,现在看习近平大战武汉肺炎,就有些像唐吉诃德大战风车。唐吉诃德的“中国化”就叫“唐习诃德”。唐吉诃德大战风车是一场闹剧,因为唐吉诃德只是一个假骑士,而唐习诃德则是一个真独裁者的中国天子,掌控14亿人民的生命与财产,他的大战武汉肺炎可不是闹剧,对中国与中国人可是一场大悲剧,然而他却信誓旦旦认为自己在坚持理念不动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武汉肺炎从3年前在武汉诞生,蔓延全球,已经出现多种变种病毒,天可怜见,如今已经流感化,虽然容易传染,但也容易治疗,对生命已经没有形成大威胁。因此许多国家的防疫措施从今年初开始逐渐松绑,有些国家干脆连口罩都不戴。

可是中共为了体现与众不同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不但没有松绑,而且一再强调“动态清零”,动不动就封城封区,而核酸检测不但常态化,而且日益频密,让民众苦不堪言。最典型的杰作当然是今年愚人节前后对中国最大城市、也是经济金融中心大上海市的封城两个月,不但造就国人与外资外商的大逃亡,还造就封城中的“烈士”。这些烈士却与武肺吹哨者李文亮被公安传讯、警告最后染疫身亡不同,而是没有染疫,却因为其他疾病或不堪痛苦却被禁止治疗而不幸病故与自寻短见,例如上海小提琴家陈顺平被拒绝治疗难忍腹痛而跳楼。当然这个烈士得不到荣誉奖,按照中共的术语,没有得到中共批准而自杀者,都是“自绝于人民”,是不信任中共有能力解决任何困难的表现。连人命都如此,“大白”随意闯入民居为所欲为而成为习近平新时代的“白卫兵”就更是家常便饭了。

相对于个人或家庭的损失,国家的损失当然更为惨重。 GDP增长的7上8下早已成为历史,干脆免提GDP来个眼不见为净。然而总理李克强心中还是5566,岂料连不3不4都难,今年第二季GDP增长仅仅只有0.4%!其后的数据绝大部分都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

以最近发布的8月数据来说,中国8月出口增幅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主因全球需求疲弱,以及中国多地实施防疫封控,干扰制造业活动;进口几乎零成长,反映国内需求持续疲软。 8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增幅7.1%,低于市场预估的12.8%与7月的18%,创今年4月以来最低;进口仅成长0.3%,低于市场预估的1.1%和7月的2.3%,主因是中国出现数十年来最严重热浪、房市危机和消费疲软。 8月贸易顺差794亿美元,低于7月的1013亿美元,创5月以来最低。中国8月对美出口萎缩3.8%,为2020年5月以来首见;8月对台湾出口也出现2020年1月以来首见萎缩。这除了天灾以外,各地毫无预警的封区、封城当然也是原因。 8月中国实行对台湾海域变相封锁的军演,难道不对出口台湾的贸易产生影响吗?出口和内需都是中国经济发展三大引擎之二,降息也救不了命,青年失业率更是居高不下,习近平还坚持清零?如果经济凋敝,只靠打仗就能实现民族复兴?

 

最明白的事实是,流感绝对不同于鼠疫或者天花,因此无法清零。只有小学程度的习近平缺乏普通的卫生常识,才会做出如此荒谬的决策。当然,习近平的这个决定可能涉及今年10月召开中共二十大的维稳,然而西方世界现在有因为武汉肺炎而停止他们的正常社会与政治活动吗?法国的大选早就结束,俄乌战争照常进行,日本要为安倍举行国葬,还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驾崩等等。只有习近平要维稳而清零,是不是对自己太没有自信了,是个纸老虎?可是习近平自己也要出国访问了,那说明他知道即使染上武汉肺炎也要不了他的狗命,那么他继续把国人当作蠢蛋,是要测试国人对他的忠诚度,还是唐吉诃德式的迂腐与远离地气?

因此即使使用铁腕,不惜抓人或罢官,倾全国之力大战,武汉肺炎还是此起彼伏。中国官方于9月9日腊肉节通报新增武汉肺炎1404起病例,其中本土1292例。目前疫情扩及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3个城市,创下2020年以来新高。其中33个城市进行变相封城封区的所谓“静态管理”,贵阳人则饿了3天没有饭吃。反观台湾一天三、四万例,所有县市都有人染疫,大家还是高高兴兴过中秋,烤肉吃月饼。大唐王朝习诃德的跋扈、愚蠢、幼稚不但显现,专制独裁与自由民主两个对立制度的对比更展现眼前。中国人如果羡慕台湾的制度,就应该自己行动起来以正常人取代唐习诃德这个病态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立场,光传媒首发,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