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 国际大丑闻:习近平落跑上合组织晚宴

0
 
 
 
 
 
 
 
20220916150217084563
习近平(左)16日与俄国总统普丁(中)、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右)走进峰会会场。 (美联社)--上报
 

习近平(左)16日与俄国总统普丁(中)、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右)走进峰会会场。 (美联社)–上报

习近平困守中南海两年零八个月,不敢迈出国门一步,害怕被自家创造的武汉肺炎病毒毒死;即使跑到自古以来是中国一部分的香港,而且已经“习家军治港”,也不敢在那里过夜,只吃一顿晚宴也胆战心惊。这样一个怕死鬼,还敢嘲笑苏联变天时没有一个“男儿”出来挽救危局。

 

养精蓄锐两年零八个月后,习近平首次出国,应该有一番惊天动地的言行来显示他将在中共20大坐上“天子”大位。没料到在普京入侵乌克兰前,夸下海口“合作无上限”的习近平,因为入侵受挫,居然不敢明言支持普京这个“男儿”惊破天下的侵略乌克兰的行径,其鬼鬼祟祟、吞吞吐吐、投机取巧的言论终于让普京清醒表示“理解”。除了这个洋相还不算,居然在上海合作组织会后的国家领导人晚宴上落跑,表达的公开原因是“防疫”需要。习近平的命是命,别的国家领导人的命就不是命?这样一个极端自私的人,还堪称“大国领袖”,还要领导“全球化”?真是笑死人。

上海合作组织1996年在上海成立,中俄等5国是创始国,现在有九个成员国,占全球人口43%,其影响力当然不能忽视。这次开会虽然在乌兹别克,远祖却在中国上海,无论在哪里召开会议,中国都是半个主人。这次习近平落跑,显示他已经不把这个组织放在心上。习近平蛰伏两年零八个月后,表演这一场好戏,让全世界看破他的手脚。

20220917001835888
图片-上合峰会多国领袖数次大合照独缺习近平* 阿波罗新闻网

习近平的落跑,原因有真有假。真的一面,他的却是怕死鬼。假的一面就有多个原因需要探讨。

第一, 中共20大他就要坐上天子宝座,不值得冒险与其他“洋人”一起脱口罩吃饭,因为不知道他们身上带有什么变种病毒。如果壮志未酬身先死,岂非长使小鼠泪满襟?

第二,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已经失去权位,这次出国只是行礼如仪,他已经没有心思为中华民族争光。因此敷衍了事,让后人来收拾残局。所以从下飞机的一刹那就心神不定差点摔跤。

 

第三, 习近平真的有病,看他脸面浮肿,与挺着大肚腩,都是极不健康的表现。他比打败仗的普京气色更差。然而中共领导人的健康是绝对机密,因此只能赶快编造一个借口班师回朝。

这次国际丑闻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且看后续发展。然而中国的国际地位与习近平在某些专制国家中的威望一定为此付出代价而急剧坠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光传媒首发,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