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佈局2024 阿北棄北就中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   圖:民眾黨 / 提供
 

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與國民黨捉對廝殺,全力投入戰場,在下個月底決定輸贏,根本沒有精力去考慮2024。相對來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可以同時為2024佈局,然而如果輸了九合一,還談什麼2024?倒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因為2024年任期屆滿,沒有什麼包袱,全力投入選戰。

私心雜念最多的是阿北柯文哲在台北市似乎已經棄守,而在極力安排2024,縣市的選舉要為2024服務,原因是九合一選舉無論勝負如何,代表小黨民眾黨在2024年出選總統的一定就是現任台北市長的阿北,所以現在就必須有所行動保存自己、壯大自己。

同樣是論文抄襲事件,蔡璧如的,阿北當機立斷,要第一號親信蔡璧如立即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而對參選新竹市市長的高虹安則全力維護,毫無退意,甚至傳出「棄黃保安」之說,也就是以台北放棄黃珊珊來保蔣萬安交換國民黨在新竹支持高虹安。157智商的阿北在打什麼主意?原來找新光金的大公主吳欣盈頂替蔡璧如,也就是放棄蔡璧如換取大財團的支持。不要忘記,阿北應對財團很有一套,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高喊的五大弊案,除了倒霉的一個小財團,其他後來全部逢凶化吉,弊案變成麻吉,連最複雜難搞的大巨蛋他也有辦法。九合一選舉早就開打,現在找財團支持已經太晚,當然是為了2024的「高瞻遠矚」。

高虹安自己也承認她得郭台銘賞識,阿北當然不敢得罪,還需討好,那是比新光金更大的財團。而且民眾黨一直寄生在阿北的市政府裡面,便於假公濟私。然而阿北年底任期結束,民眾黨需要尋找另一個棲身之地,高虹安如果當選新竹市長,當然是最理想寄生的地方,何況新竹還是阿北的家鄉,也方便就地的「太后干政」。國民黨一些要員公開支持高虹安,表明犧牲黃珊珊來保住高虹安正在發酵。

這就解釋了為何前幾天台北暴雨釀災的情況下,阿北繼續在中部戀戰不肯回台北救災賑災,因為這就是阿北大戰略中的「棄北就中」。

為了更深入的「就中」,阿北在進一步把手伸入苗栗。就是支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縣長的鍾東錦。鍾東錦原是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也是縣議會議長,因為有殺人、黑金案底,國民黨都不敢推舉他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而另推他人,結果他脫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並且得到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徐耀昌的支持。柯文哲看到這又是一個機會,不顧「黑白合」之說,親自在市政府接待來訪的鍾東錦。這又是一個如意算盤,如果鍾東錦當選,民眾黨又多了一個棲身之地,因為高虹安近來選情不太妙。而且,鍾東錦身家3億,土地就有159筆,這又是阿北所要尋找的麻吉財主。所以阿北把選舉主力放在中部也就是必然的了。

阿北以為自己的157智商無人可及,這是他太高估了自己。台灣人不但看得清楚他葫蘆裡賣甚麼藥,連他的台北市政府下屬也一清二楚,因此軍心幾乎潰散。上週末的災禍,不但樹倒,還淹沒一百多部汽車,可是當天除了市長柯文哲在中部輔選,下午明知天候有變也不回台北坐鎮,連市政顧問兼發言人陳智菡及副發言人魏文元都與家人在桃園高級度假村度假,他們解答說是公務,也只有天曉得,而且公務就不能趕回來嗎?

而另一位副市長彭振聲則認了他在官邸,沒有到災害應變中心,他說在官邸一樣可以指揮,如果如此,還需要災害應變中心嗎?大家留在家裡透過電話好了。何況他說台北沒什麼災害,只倒了一棵樹,他連一百多部車淹水的訊息都不知道,還指揮什麼?整個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提前下莊,到2024年才重整隊伍再進柯文哲的總統府?

柯文哲沒有對市政府的潰散有絲毫檢討,晚上才回到台北,第二天還怪話一大堆,把自己去勘災說成「做秀」,封住別人的批評。對這樣不負責任的政黨及其主席,你的一票敢投給他們嗎?只講究金錢與地盤的政黨,將人民的福祉置之度外,大家應該給予抵制,因為一旦他們拿到權力,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出來。柯文哲的8年已經證明了。台灣已經被國民黨搞得亂糟糟,再加一個民眾黨,藍白拖要把台灣拖到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