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人生的又一次交鋒

兩個多月前的一次急診,終於發現導致我長期以來“苟延殘喘”的原因不是心臟出問題,而是體內器官的錯置;解決的辦法就是開膛剖肚將不同器官移回原位。開刀當然有風險,醫師要我慎重考慮,但我已置生死於度外,只想恢復作為健康人的生活,可以正常工作,可以開懷大吃,可以旅遊爬山,甚至老共打進來時還可以上山打游擊;所以還是決定開刀,甚至已經登記在1111光棍節那天開刀,也向光棍那樣做一場可能是人生最後的一場賭博。

所以前幾個星期除了在家居附近買吃的與往返醫院,都深居簡出,一方面積蓄體力應付開刀,一方面也怕多出門不幸確診而推遲開刀。然而也有親友勸告,這是大刀不是小刀,要慎重,有一位具有非常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學教授給我分析利害,我才決定暫停開刀。原來像我這種程度的病情相當罕見,把器官移回原位並不簡單,因為我的器官已經錯置多年,且已深化,如果改變現狀會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新問題,可能比不開刀問題還多。他說,除非我能活到120歲才值得一搏,否則沒有必要冒這個險。本來我想到的風險之一是麻醉時嗚呼哀哉,那就等於免費安樂死,何樂而不為?然而如果因為習慣改變而滋生新問題,晚年被它困擾,就很不值得了。所以開刀臨時喊卡。我想通過微量鍛煉,設法改善苟延殘喘的狀況。我是不斷挑戰新的人生,不向命運屈服,這次再來一個新的挑戰。

說來我這個病也是因為缺乏醫學常識。我是不斷挑戰人生的極限,走遠路、提重物,以維持兩條腿撐住全身的重量,衣食住行就可以完全自理,哪裡想到我有小疝氣的毛病,因為不痛就沒有求醫,結果一用力疝氣在體內擴散,搞亂其他器官的位置,還撞破橫膈膜導致其他器官非法入侵胸腔。看來不懂科學也不能亂挑戰人生的極限,導致如今。

想開了,就換另一種活法。今天再去久違的黃昏市場,放慢節奏走走看看,面對新鮮蔬果,好吃的熟食,精神再度振作。今天有幸見到吳沛憶議員的團隊大軍壓境黃昏市場,她居然認出我而叫我,大家高興的一起拍了照,祝福她當選連任。這個市場長期被那位所謂無黨籍的投機分子盤踞,能看到自己人,的確高興。繁榮的市場,台灣經濟的步步高,象徵台灣未來的前途。天佑台灣。
 

回家要休息一下,不幸今晚又是中國宮廟文化的遊街放炮,吵雜聲破壞我的寧靜,人生哪能平靜?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