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台灣該不該賺人民幣?台灣該不該與中國交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陳時中曾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寧波與中國共產黨人士交流。   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陳時中曾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寧波與中國共產黨人士交流。   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台灣選舉涉及許多藍白政治人物與紅色中國的關係,他們難以解釋清楚,唯有以「抹紅」來回應,現在更以台灣民進黨也有人與中國有生意來往或交流來反擊,企圖混淆是非,掩蓋真相。

台灣該不該去賺人民幣?當然該賺,只要是合法貨幣,運用合法形式,都該去賺,因為這顯示台灣的國力。例如去年華為派飛機來松山機場等候台灣的晶片,表明他們多需要台灣的商品,現在的問題是該不該售賣任何晶片而危害台灣的國安。台灣有4成外貿是向中國出口,是中國需要的商品,否則隨時會被中國以各種理由拒絕,例如鳳梨與石斑魚。

鄭運鵬已經解釋他沒有在民進黨出任公職時而去中國做生意的,在申請專利時必須填上「中國台灣」;就如台灣人,即使認同台灣主權,到中國也必須使用「台胞證」一樣,這是中共的詭計,除非停止一切往來,這是不現實的。國民黨如此攻擊鄭運鵬,是因為他的競選對手張善政是中國軍工企業保利集團屬下公司的執行董事。保利集團赫赫有名,其地位與鄭運鵬交往的媒體集團地位有所不同,不但直屬中國軍方,早期的負責人就有兩位著名的紅二代,一個是鄧小平女婿賀平,他是鄧小平最疼愛的小女兒鄧榕(毛毛)的丈夫,老爸也是中共將領;另一位是王軍,他是延安時代359鴉片旅旅長王震的兒子,因此王震即使文革期間也有毛澤東保護沒有被打倒,鄧小平時代更是獲得橫行無忌的權力,還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張善政不是一般董事而是有執行權力的「執行董事」,是他們對他的相當信任,張善政的迎合當然也不是所謂「禮貌」那樣簡單。

鄭運鵬現在敢喊出「抗中保台」,說明他沒有什麼其他把柄落在中共手裡,哪裡像張善政不敢喊,張善政後來還出任馬英九的行政院長,現在想來汗毛凜凜,如果那時共軍入侵台灣,他會不會講究禮貌的表示歡迎?當然,我不鼓勵民進黨政治人物與中國做生意,因為手尾太多,除非遠離政治圈子。

至於蔣萬安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揭發陳時中在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時到過中國寧波進行交流。蔣萬安在美國矽谷,夥同中國的不良企業到美國借殼上市,坑殺股民。這些企業找上蔣萬安,是否與蔣孝嚴當時在中國的商界積極活動有關?這是在為中國奸商與自己牟利,與陳時中的正常交流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相信蔣萬安在矽谷把自己的招牌做壞了,才回到台灣改行從政。現在卻來撒謊宣傳他的矽谷經驗,還好曹興誠立即點破蔣萬安在矽谷為中資服務;熟悉美國,正在大安區參選議員的趙怡翔及在網路以「翁達瑞」為名的美國教授查出蔣萬安處理的幾個案例,揭穿他的奸詐經驗,但他不以為恥,狀若無事。年紀輕輕好事不學就學做老千,將來如何在台灣立足下去?所以他不敢喊「抗中保台」,為自己留下未來在中國的後路。

台灣與中國身為鄰國,應該有正常的交流,然而中共以統戰為目的,常常將交流政治化才令人困擾。陳時中是奉董事局之名率團去交流,不是個人去交流,不是去為胡錦濤、習近平等中共幹部治牙拔牙,而是一般性的醫學學術交流,也不是搞殺人的病毒研究或基因排列,這有什麼不可以?蔣萬安用極左的面目來反對正常交流,只是為了掩蓋章家或蔣家以交流來牟利的事實。

陳時中去中國交流後,回來沒有喊「兩岸一家親」,也沒喊「九二共識」,更敢喊出「抗中保台」與「抗共保台」,說明他沒有藉交流在中國嫖妓或中了中共的美人計,也沒有被中共收買,才引起藍白(還有假綠)的心虛嗎?

選舉只是歷史長河或人生歷程中出現的若干片段,不要因為選舉而扭曲自己的人性與品格,不要為選舉而去傷害台灣。只要是台灣人,在競爭結束後,應該求同存異,公同面向台灣的未來,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