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夏立言應該去與國台辦溝通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12.17 | 16:34
分享
國民黨副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然赴中國,引發台灣國內質疑。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席夏立言突然赴中國,引發台灣國內質疑。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然赴中國,引發台灣國內質疑。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05
00:31

投票前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然赴中國,引發台灣國內質疑,他去做什麼?國民黨則聲言民進黨散佈假消息,抹紅國民黨。去中國是真消息,不是假消息。這消息不是國民黨自行宣布,而是來自路透社,則是此行帶秘密性質。

然而國民黨回應,夏立言是應台商邀請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將赴成都、南昌、中山、廈門以及重慶等地,出席台協會週年慶典活動,或與當地台胞座談。然而這個有比台灣選舉重要嗎?何況許多台商將被逼回來投票,即使不回來投票,距離春節也不遠,有什麼事情,過年回來好好談也行。現時過去,勢必有緊急任務,見到中共什麼人是個秘密,台灣不可能派人跟監,因為還沒跟上就會被內部的中共臥底向中共當局舉報了。

不過我們也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尤其在投票前夕國民黨大喊保衛中華民國舍我其誰的時候。因此我認為夏立言此行,應該有重要的、保衛中華民國的任務。至少應該有以下幾點需要與國台辦溝通:

一,停止收買國軍。高檢署今年 7 月底破獲吸收航特部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事件近日曝光,要他在共軍軍演期間駕駛 CH-47 “契努克”軍用直升機投共,降落在《山東號》航母,事成後將獲得 1500 萬美元(約台幣 4.8 億)的酬勞。中共恢復到 40 年前重賞黃金給駕機“投奔光明”的飛行員的做法,是歷史大倒退。夏立言應該是去制止這種惡劣行徑,否則連他馬的“九二共識”都被中共推翻了,因為按照前總統馬英九的描述,那是前 30 年前的事情。

二,停止吸收共諜。最近檢調、國安部門還破獲多起共諜事件,尤其與軍方有關,透過軍內退役或現役,學長或學弟的各類關係,形成類似冰糖葫蘆的一串串匪諜事件,嚴重威脅我國國家安全。如此發展下去,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豈非成為笑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那還各表什麼?那不是在欺騙台灣人嗎?好歹多給國民黨“各表”的機會,讓台灣人信以為真,才可以使國民黨有重返執政的機會來表現一下,才進入一國兩制,使台灣避免戰火的洗禮。

三,停止機艦騷擾。中共不時派機艦騷擾台灣,進入防空識別區,已經成為常態。導致最近拜習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親口問習近平是否有入侵台灣的計劃。習近平也矢口否認有這計劃,並且也沒有人和他討論過這個計劃。那麼他們常常來這些機艦幹嘛,浪費那樣多的機油,還折損機艦本身?親口喊“親美”的朱立倫與侯友宜自然應該緊跟拜登責問國台辦,你們的機艦騷擾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他們說不知道,那就請他們去問習近平,然後在記者會上對台灣民眾做出說明。

四,全面廉價暢遊中國。最近中共通過在台灣的協力者組織里長廉價到中國旅遊,幾乎只是飛機票的價格就可以享受到貴賓的豪華待遇,讓不少人心動。但因此也引發質疑,為何這是少數人的特權?這些人拿到中共的什麼密令?於是檢調忙於約談,甚至拘押。如果中共錢實在太多,至少別去向非洲大撒幣,把這些錢拿來招待兩千三百萬血濃於水的台灣同胞,排隊報名登記,連檢調、至少是他們的家屬率先享受廉價旅遊的先機,那麼中共這個善意還有什麼人懷疑?

五,全面擴大 ECFA。時機不巧,中共又在 ECFA 大做文章,還說台灣沒有履行 WTO 的規定,實施貿易壁壘。雖然如今台灣在外貿上已經多與中國脫鉤,以防突然襲擊,然而還是有若干個體戶有農漁業產品輸往中國,他們還是會受到一些影響。至於中國的食品難於進入台灣,這也是現實,台灣人對非洲豬瘟、三聚氰胺、地溝油等等如同驚弓之鳥,政府開放反而會被民眾指責推翻。在這情況之下,中共選前應該反其道而行之,打開大門歡迎台灣商品銷中,換取台灣人的選票。

諸如此類的事情,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回台灣後向台灣人民報告,在向國台辦質疑後國台辦是什麼態度?如果夏立言說不出,那就是國民黨有其他秘密事情與中共討論,那麼台灣民眾手裡的選票就不要投給他們了,因為國共有重大秘密在隱瞞台灣民眾,台灣人隨時會被出賣。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存在《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第三條所規定的情形,構成貿易壁壘。圖為高雄港。   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存在《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第三條所規定的情形,構成貿易壁壘。圖為高雄港。   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存在《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第三條所規定的情形,構成貿易壁壘。圖為高雄港。   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00:00
% Buffered
00:00 / 01:30
Copy video url
Play / Pause
Mute / Unmute
Report a problem
Language
Share
Vidverto Player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夏立言應該去與國台辦溝通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2-17/901011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