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10 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馬英九的香港路邊社消息;馬大姊:王金平不知廉恥;江揆的橄欖枝;涉中石油案 王樂泉傳被查;黃金周一鍋粥

 

香港朋友說,最近馬英九的新聞引發香港人極大的關注。那天晚上馬、江、黃被傳訊,第二天電視的早晨新聞就放在頭條發表。

由於馬英九在香港媒體界的最好朋友是黎智英,所以有關傳說多與他有關。

有關壹周刊可能刊登不利於連戰的新聞,是空穴來風,還是被黎智英拒絕,不得而知。但是有消息說,林青霞親自要求黎智英打救馬英九被肥佬黎拒絕。還有說馬英九透過其他管道求助黎智英,黎的回答是要馬英九以打王金平的魄力,來解決自己的困境。總而言之馬英九似乎碰壁了。到底真相如何,還要再觀察。

香港的朋友對馬英九在事件上所表現出來的法學修養都大搖起頭。我對朋友說,他感興趣的是四書五經,中華權謀。

 

以上來自香港路邊社消息

 

 

林保華批註:

馬皇:媽媽支持我,姐姐也支持我。

馬門神:失去我弟弟的特權,我怎麼做門神啊?白大哥又該怎麼混啊?

馬太君:“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老娘拼著這條老命,一定要“量台灣之物力,結中國之歡心。”

馬皇:百善孝為先,兒一定遵從母命,送掉台灣。也完老爸的心願。

 

馬大姊:王金平不知廉恥

傳簡訊給7藍委 弟恐「添亂」

20131005   台蘋

 

馬英九(左)的大姊馬以南(右)前天傳簡訊給7名藍委,希望他們號召黨內立委支持馬英九。資料照片

【李英婷、陳培煌、晏明強╱台北報導】馬王之爭讓馬英九總統身陷政治風暴,不僅民調重挫,黨內也不挺,人在紐約的馬家大姊馬以南心疼弟弟處境孤立,前天傳簡訊給吳育昇、費鴻泰、盧秀燕、賴士葆、孔文吉、陳學聖及王惠美7名藍委,希望他們號召黨內立委支持馬英九「大是大非」的堅持。不過她在簡訊中引述僑界看法,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哪有這樣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讓黨內立委質疑,她的發言是來「添亂」的。

 

翻攝簡訊

吳育昇等藍委是在前天接到馬以南的簡訊,內容一開始就列出7名藍委的名字,然後寫道:「請聯絡本黨立委們支持主席對大是大非的認知和堅持。我一直沒有看到任何本黨立委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但是我由衷的相信是非對錯是在人心的。總統沒有退路,只有向前。他不可能妥協因為沒有妥協的空間!一定要導亂歸正!我目前在紐約探親聽到僑界一遍罵聲,『哪有這樣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為反對黨的黨鞭關說,等於是叛黨!』連同本黨的立委也被罵!希望本黨的立委們加油啊!加油!勇敢的表態支持主席!」最後她還署名「以南敬上」。

 

王笑答:謝謝指教

總統府昨天對於馬總統大姊挺馬批王的發言,態度低調不願回應。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問及馬大姊批評他是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時,也只是笑笑回應說「謝謝她的指教」。《蘋果》昨向馬以南查證此事時,她沒有接聽電話。

而多數收到簡訊的國民黨立委則表示,這是姊弟之情,應該體諒。吳育昇說,馬大姊一直都是他的好朋友,而她長期關心政府的施政作為,也時常詢問他的意見、表達關心,這不是他第一次接到馬以南的簡訊,馬大姊支持總統理念,於公於私,都很正常,是個人權利,意見表達方式也很適切。

 

會提供馬地方意見

孔文吉則表示,馬大姊本來就急公好義,這封簡訊只是出於關心。孔也強調,他一直都在幫馬總統講話,在立院開議首日就曾在國是論壇上,當面呼籲王金平應「知所進退」。

陳學聖則說,會把馬大姊的建議放心裡,彙集地方意見供馬總統參考,希望他能做出最好決定。但同在簡訊名單內的王惠美則說,她未收到簡訊。

 

藍委批:發言不妥

一名不願具名的藍委認為馬以南批王很不妥,他解釋,在黨內正極力勸慰馬王能言和之際,馬大姊的簡訊確實會「添亂」,但姊姊為弟弟操心是人之常情,實在不宜過於苛責,只是馬以南若不懂政治生態、缺乏對政治的敏感度,實在不該任意發言。

 

馬以南為馬英九惹爭議案例

2009/09/21

.馬以南自爆,八八風災期間馬英九救災受了很多委曲,還寫電子郵件向她抱怨「好人沒好報」,引發災民反彈

→結果:馬透過府發言人證實此事,強調若讓災民不舒服,他願致歉

2009/02/04

.馬以南在馬英九任北市長期間,任職中化製藥副總,市立醫院卻向中化製藥採購藥品,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中化及子公司遭罰逾1.4億元

→結果:總統府表示尊重

2008/02/27

.《壹周刊》報導馬以南20076月曾到中國,與台商和竹聯幫大老張安樂兩度密會,為馬英九參選總統募款

→結果:馬營澄清,馬以南是在中國參加台商聚會碰到張安樂,並非密會,更無募款情事

2008/01/31

.馬以南爆料,謝長廷和馬英九都收過生技製藥公會的50萬元獻金

→結果:馬英九親自出面否認,從來沒有聽過有任何公會送錢給他,從來沒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論:不容政客扯爛污

20131005    台蘋

馬英九與江宜樺一同接受應訊,顯然有意透過「尊重司法」的動作,為這場不斷擴大的監聽風暴設下停損點。不過,此事疑點甚多,馬英九在偵訊前公開談論涉己個案,是否涉及「空中串證」,檢方必須步步為營,抽絲剝繭,才能釐清真相。

 

二度見黃瓜田李下

緊接著,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已經選出輪值召委,王金平與柯建銘的關說對話既已白紙黑字地攤在國人面前,「勇伯在處理、勇伯說ok」到底在說啥?也絕不容王柯兩人就此遁逃隱形?北檢與立院雙箭頭調查,務必清查這場幾乎動搖國本的監聽與關說風暴,給國人交代。

舉國關注馬英九與江宜樺接受應訊的政治意涵,但從承辦檢察官的角度,總統與閣揆還是他們司法行政上的長官,不可能不感受到壓力。馬江兩人很顯然想透過偵訊作為來合理化他們先前的疏漏,但馬兩次接見黃世銘,事後又多次電話聯繫,要說總統只是聽取報告,毫無涉入,其誰能信?

另一方面,柯建銘與王金平利用職務的接近性,針對自己的司法個案施壓關說,此種不知利益迴避的行徑,就算行為無不法,道德絕對有虧。尤其是柯建銘,他數度站上立院質詢台為自己的個案抨擊黃世銘,即便站在尊重立委行使職權的立場,也早已紊亂國會倫理;而他按鈴申告馬英九、黃世銘時,揚言:「台灣的執政軸線就要改變了。」態度更令人咋舌。

 

紀委會也須給交代

在北檢緊鑼密鼓調查不法監聽與洩密案的同時,即將開張的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同樣有義務給外界一個交代:柯建銘什麼時候為了全民電通背信案去找王金平的?王金平怎麼回應柯?王柯兩人為此找了曾勇夫多少次?有沒有利用審核預算職權讓曾勇夫、陳守煌心生恐懼?柯建銘宣稱監聽譯文被節錄,隱去了對他有利的部分,那是什麼?就如同北檢偵訊馬英九、江宜樺一樣,樣樣都不能少。

 

同樣不許惡質關說

這場監聽風暴讓司法體系內部的沉痾一次現形,讓全民上了一場辨明權力分立的《憲法》教育課,也正告政治人物哪些紅線不能碰。但在追究馬英九、黃世銘責任的同時,我們同樣不允許混濁惡質的國會關說文化在旁扯爛污。台灣不容非法監聽打擊政敵,同樣不許惡質關說在旁洋洋得意,這是我們要給政治人物上的一課。

 

 

辣蘋果:江揆的橄欖枝(余艾苔)

20131005    台蘋

馬英九雖是九月政爭風暴中心,但居側翼攻擊地位的江宜樺所受的傷不會比馬少,再加上他要面對立法院質詢,就注定他捲入馬王鬥很不智。而在與王金平僵持18天後,江昨首度主動與王會面,江王破冰雖不代表馬英九向關說妥協,但最起碼是解開行政立法僵局的第一步。

總質詢以來,江宜樺每到立院備詢,從未與王金平有過互動,連眼神交會都沒有,偏偏江介入了政爭,還評論了王金平司法關說可能在主持會議上有所爭議,被在野黨抓到把柄,連續五度杯葛江揆上台。

 

國家陷空轉困境

雖然在野黨背負癱瘓議事罵名,但是在特偵組可能涉及違法監聽立院總機的政治效應推波助瀾下,江宜樺上台的機會更渺茫,如果放任情勢不管,馬英九所宣示的「政務照推」一定會受影響,國家也面臨空轉困境。

既然短期內關說難以爭出是非,王金平還是保有院長職位,馬英九也不可能放棄「大是大非」,不如就暫且對王偃旗息鼓,由江宜樺先伸出和解之手,主動向王尋求支持,當江態度放軟後,王自然也要協助說服民進黨讓江上得了台。

 

馬江該清理戰場

政潮已延燒一個月,馬江再不清理戰場,會身陷泥淖無法自拔。 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但不能走回頭路。

 

 

涉中石油案 王樂泉傳被查

 

■傳王樂泉(右)與周永康(左)都被中紀委調查。

■傳王樂泉(右)與周永康(左)都被中紀委調查。

 

本港最新出版的時政月刊《風聲》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委員、新疆前黨委書記王樂泉,因涉貪腐案被中紀委調查;此為北京深查中石油腐敗大案獲得的新戰果。王樂泉主政新疆十幾年釀下「七五事件」慘禍,因有周永康撐台未被追究。習近平要「打老虎」,周失勢王也遭調查。

據該刊披露,王樂泉與周永康關係不一般。早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長時王、周便「友誼」深厚,周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更找到靠山。20097月新疆烏魯木齊暴亂近二千人死傷,王事後被問責去職,調回北京,因有周後台支撐,被安排在周任書記的中央政法委當副手,以避風頭。

 

吳儀周永康前後腳返母校

另據報道,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吳儀本月2日回中國石油大學出席校慶活動,與眾官同場高歌。值得關注是,傳被中紀委調查的周永康前一天(1日)剛回該校「敍舊」,外界揣測周或已「軟着陸」。但吳儀錯開時間不與周同日回校,有分析認為吳或不想被解讀成幫周「站台」,要與周「劃清界線」,從側面反映周永康的問題可能尚未了結。

《蘋果》記者/上海東方網

 

黃金周一鍋粥

雲上風

October 05, 2013 06:00 AM | 798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十一黃金周接近尾聲,今年的這個黃金周,是有長假期以來最熱鬧黃金周之一。其熱鬧就在於這樣一個黃金周,中國的景點和交通基本上成了一鍋粥。

說其成了一鍋粥,首先是大大小小的景點,人多得跟煮粥一樣。人人都知道四川最亂,那九寨溝數千遊客滯留,當局出動武警,哪裡是觀光,說好聽點叫逃難,說不好聽就是暴動。

 

當然不止九寨溝是如此,另一個著名觀光點杭州西湖,也出現假期首日客流破百萬的新紀錄,由於大批遊客湧到,整個西湖景區都是人頭攢動。這種人擠人的盛況,被人調侃為,在西湖邊別說邂逅許仙,連法海都會被洶湧的人海擠下水。

 

說景點是一鍋粥,公路也是一鍋粥,好多高速公路都出現堵死的車流。越是鄰近大城市,路就塞得越緊。高速公路上堵車,則堵出壯觀景象。難怪人說從南到北,多條交通主幹道成為巨大的停車場。

 

交通之亂,亂出一個個奇景。有人說上海外灘已成「外癱」。偏僻點的地方,如雲南大理到麗江一帶,數千輛車困在荒郊野地,人人都喊餓死人,再加上山風亂颳,饑寒交迫。

 

當然,那一鍋粥也煮到了海外,傳說中國遊客在比薩斜塔前的草坪上,席地而坐開起餐來。

 

對此現象,有人調侃說未來另有計畫,即:「一日在家看全國高速堵車,二日在床上看各地景區排隊,三日在家看全國酒店漲價,四日在家看遊客到處被宰,五日在家看買不到火車票,六日在家看全國高速又堵,七日在家看北上廣進不了城,八日正常上班。」

 

專家建議也多,其中一種建議是取消彈性休假制度,才能解決景區飽和問題,也才能解決遊客集中出遊的問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 黃金周一鍋粥 

 

 

(香港大學)新校長同意非暴力公民抗命

 

【明報專訊】港大校長候選人馬斐森昨日在3場見面會中連番被問到對佔領中環的看法,他表示原則上同意學生參加公民抗命,但強調尊重法律,不接受傷害他人的暴力行為。他又指出,會以家長方式處理學生犯法,若學生合理會辯護,不合理則保護。

 

本報記者昨日以校友身分出席其中一場見面會,現場氣氛融洽,數十名來自不同年代的校友出席見面會,包括莊陳友及李家仁醫生等,歷時1小時。馬斐森表現輕鬆自如,更多番自嘲及開玩笑,引來一片笑聲。

 

「合理會辯護 否則不姑息」

 

見面會中馬斐森被多次問到其佔中立場,他表示原則上同意學生參加公民抗命,亦支持師生的表達自由(freedom to express),但強調尊重法律,並以英國大學生示威反對加學費為例,指傷害他人的暴力行動是不可接受(could not be defended)的。

 

他又稱,會以家長角色處理學生被捕,若行動合理會為他們辯護,不合理則保護(cherish)但不會姑息(cannot excuse)。但他表明由於了解不足,暫時對爭取普選沒有立場。

 

校友提出的問題則圍繞港大學術自由及地位、本地政治、國際事務參與度、社區關顧及校友支援等。馬斐森多番承認對本地政局不認識,但會手理解,又認為這點反而是優勢,因證明自己沒有預設立場。他說,若中方邀請他見面,他會出席,因為他喜歡聽不同人的意見,但不代表他會接受。立場方面,他表示自己並非自由派亦非保守派,立場按投票時形勢浮動,並稱過去3次英國大選均投給不同政黨。

 

學生會滿意校長言論

 

學術上,他相信學校排名並非最重要,其目標是把港大的潛力發展至最大,令港大在某些醫學及化學層面上,能持續有重大學術發現,以及令港大與國際接軌等。

 

學生對馬斐森反應相對正面,學生會會長鄧日朗對其言論表示滿意,多名受訪學生都指馬斐森態度開放、願聆聽,故即使對香港及大學本身認識不深,仍傾向支持他出任校長。但有多名校友均在會上指他說話空泛,無論從大學願景、社區參與或者學術發展等,都無法交出確切的答案,例如計劃及行動等,亦無點出其在非洲的經驗如何能應用於香港或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