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7 12《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若干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鄧小平自認“蝗蟲”;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國民黨一點都沒變;周美青放棄訪日幕後原因再探


《民報專欄》鄧小平自認「蝗蟲」
2014-07-12 08:55
http://www.peoplenews.tw
[完整介紹]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香港泛民發起「7.1」遊行,要求「真普選」及「自主」,遊行路線站滿示威者。中、港之間的衝突日益激化,已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資料照片:中央社香港79萬人投票,51萬人上街,北京與香港特區政府沒有表示可以有任何轉圜的餘地,?企硬?到底。因此外電評論,北京與香港民眾會爆發正面衝突。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不久前就恐嚇北京會採取戒嚴手段,其潛台詞就是隨之而來如同六四的大屠殺。由於香港與北京的力量對比不成比例,北京還是掌權者,因此未來中港矛盾會如何演變,因為北京處於主導地位,因此必須承擔一切責任。

九七剛過,北京還比較自制,其後因為中共特權集團的貪婪無度,以及崛起以後暴發戶心態的膨脹,越來越不把香港的?一國兩制?與?高度自治?放在眼裡,而是要全部吞下。

這個轉折點發生在2008年1月,中聯辦(九七後改名的香港新華社)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在中共中央黨校的官方刊物《學習時報》,發表題為?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的文章,提出由於回歸後香港政治形勢變化,有需要在特區政府管治隊伍以外,另建一支管治隊伍,「包括負責香港事務或專做香港工作的中央主管部門和派出機構,負責其他全國性事務及相關政策的中央主管部門和與香港特區聯繫密切的內地有關省區市黨委、政府處理涉港事務的幹部。」

也就是說,「京人治港」,乃至其他省市自治區的幹部都可以?治港?。與全國相比,香港只是一千平方公里土地與七百萬居民,自然無法與13億人口抗衡,表面上是港人與非港人的兩支治港隊伍,最後必然是?北風壓倒南風?,第二支治港隊伍取代「港人治港」。從北京藐視這次香港人的投票與遊行,就充分顯示這點了。

由於這是理論問題,當時只在政治圈子中引發討論,普通市民,尤其年輕人還不太重視。只是在「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愈來愈多,不但搶高樓價,還影響到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產床、奶粉,乃至服務業轉型為服務中國遊客)秩序,才引起警覺。

2011年春天,一首《蝗蟲天下》的歌曲在網絡流行,第一段就是:

蝗蟲你的確欠打 巴士港鐵小巴
餐廳酒店商舖內亂叫喧嘩
難道你不覺醜嗎 街邊點煙?(蹲)下
跟手比個蘇蝦(嬰兒)將金滿地灑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也往往有童謠出現。類似童謠的這首歌顯示出香港將有大變。可是中共完全沒有反省之意,反而將香港市民的不滿當作?刁民?變本加厲的加以打壓,甚至不惜玉石俱焚而引發正面衝突。把「蝗蟲」上綱上線為「種族歧視」進行大批判;有些泛民主派人士也跟在中共後面搖旗吶喊,從而大失民心。而中港之間的衝突也日益激化,到今年普選與佔中的短兵相接。

「蝗蟲」之論過分嗎?北京出版的今年第五期《炎黃春秋》雜誌,有一篇《隨衛中央領導人的經歷》一文,作者華方治曾任中央警衛團(即著名的8341部隊)常務副團長。其中有一段說:

「1955年還隨衛鄧小平、董必武、陳毅、張鼎丞、徐特立等首長去山海關、秦皇島參觀遊覽。山海關城樓上的說明是文言文,徐老給大家作講解。1950年代山海關的汽水很出名,當時地方上拿出了很多汽水供大家喝,因去了很多孩子,汽水喝了很多,陳老總風趣地說:『我們這是打殲滅戰啊!』鄧小平同志說:『我們是一撥蝗蟲。』」(第68頁)

比起那點汽水,香港被「殲滅」的數得清嗎?鄧小平有雅量自稱「蝗蟲」,當今中共領導人「聞蝗色變」?又或者可以自嘲、自我批評,就不容許他人批評,因為中共的「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

現今中共領導人既然可以否定鄧小平的「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當然也可以批判鄧小平的「蝗蟲論」。因此就看他們繼續怎樣充當蝗蟲吞噬香港吧。
----------------------------


林保華按: ·
這位自稱是連戰同學的旅美人士,以前被認為是連戰代言人,在馬英九與連戰爭選黨主席時,他在紐約第一個出來支持連戰召開挺連大會。這幾年來台灣不但訪問馬英九,還專訪蔡英文、呂秀蓮等綠營頭面人物,然後在香港雜誌發表,乃至胡說八道。此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以致有的綠營大佬以為他親綠而吹捧他。下面這一篇,刊登於今年7月號的《爭鳴》雜誌,看他是如何吹捧馬英九,糟蹋民進黨的。例如這一段:
“在台灣,民進黨的貪腐弊案層級高至總統(陳水扁)及其家人、親信與甚多部長級官員,但國民黨的腐化弊案完全局限於中層官員,馬英九總統本人、前後任副總統蕭萬長與吳敦義及四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吳敦義、陳沖及江宜樺)均十分清廉,並未捲入任何弊案。”
對賴素如也迴避她是馬英九的辦公室主任與御用律師身分。希望民進黨的大佬,不要因為幾句吹捧的話就糊塗了。

台灣的貪腐問題
──從民進黨到國民黨
(美國)楊力宇
  兩蔣時代嚴禁貪腐
  在兩蔣時代,中華民國甚少重大貪腐案件,特別是在蔣經國執政時期,蔣及國府官員生活簡樸,政府嚴禁貪腐,蔣的一位親人因三百多萬台幣(約十萬美元)貪腐案件被判死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國民黨的李登輝執政初期,政府官員十分清廉,但後期卻出現頗多貪腐黑金案件。
  二○○○年,陳水扁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以本土、清廉等主張為號召,終於擊敗四分五裂、黑金腐化的國民黨及其候選人,當選台灣首位非國民黨籍總統,實現政黨輪替及和平轉移政權,為台灣的民主政治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馬英九「撥亂反正」
  國民黨的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決定在其第一任期內,全面打擊貪腐,要求「撥亂反正」,建立廉能政府及推動司法改革,維護台海和平,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台美關係,並強化台灣的競爭力及改善民眾的生活,同時領導台灣渡過金融海嘯,促使台灣經濟逐漸復甦,迅速提升台灣的就業率及經濟成長率──這些均是重大貢獻。
  然而,在其第一任期內,馬政府雖達到清廉執政的目標,但在其第二任期內卻出現重大貪腐弊案。
  馬英九於二○一二年當選連任後不久,台灣爆發了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弊案,令台北政壇震驚。馬英九以清廉執政為號召,對打擊貪腐不遺餘力,並成立廉政署,以遏制貪腐之風──林案對台灣政府立即造成無比的傷害。
  林益世為台灣南部政治世家,其父曾任省議員,在高雄頗有影響力。林益世於一九九九年當選立法委員後即開始崛起,在國民黨的提攜下,林先後出任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及國民黨副主席,其聲勢及影響力令人難以想像。在二○一二年的立委選舉中,林益世雖敗選,但馬政府立即任命他出任行政院秘書長,成為政府中最重要的幕僚長之一。
  根據台灣報刊的報道,林案爆發後,行賄廠商陳啟祥立即交給特偵組林囂張索賄的兩片錄音光碟,錄到林索賄共一億四千六百萬元的證據。特偵組立即兵分九路搜索林益世在台北及高雄住處,並傳喚林妻彭愛佳到案偵訊。
  李朝卿也是國民黨重點培養的本土精英之一。李早年擔任鐘錶公司主管,後參選民代勝選,再參選南投縣長,順利當選,一帆風順,成為地方政壇新星,頗受台灣各方重視。然而,就在出任南投縣長後,李迅速捲入多件工程弊案,被起訴後,政府予以停職,並被判刑。
  李朝卿案尚未落幕,台灣又爆發了另一重大弊案:賴素如案。與林益世、李朝卿相似,賴素如也是國民黨重點培養的本土精英之一。賴素如捲入的太極雙星案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的「新十大建設」之一,開發利益超過七百億台幣,而太極雙星公司在出事前,屢有爭議,其集團成員多半具有台北市府前(捷運局)官員的身份,反映欲標得政府重大工程者,就必須尋求熟門熟路的「門神」之協助。台北市府從上到下,對該集團財力竟未做詳實的查核,頗多官員卻三番兩次為其公開背書,而賴素如卻捲入此一弊案。林、李及賴的三大弊案重創台灣政府的清廉形象。
  上述三大弊案爆發後,最近台灣政府官員又爆發了兩件新的弊案: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曾任內政部營建署長)捲入貪腐弊案及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也是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的關說案被媒體揭露。兩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已發現的證據相當明確,葉、黃兩人恐難逃法網。
  最新兩項弊案也為執政黨在桃園縣長與基隆市長的選情帶來無比的傷害,可說是雪上加霜。
  然而,馬英九堅持清廉執政,要求嚴辦所有貪腐案件,絕不護短。
  兩岸貪腐問題之差異
  在台灣,民進黨的貪腐弊案層級高至總統(陳水扁)及其家人、親信與甚多部長級官員,但國民黨的腐化弊案完全局限於中層官員,馬英九總統本人、前後任副總統蕭萬長與吳敦義及四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吳敦義、陳沖及江宜樺)均十分清廉,並未捲入任何弊案。
  至於大陸,幾乎已至無官不貪之境地,高至政治局常委(如周永康),低至縣長、鄉鎮長甚至村長捲入無數貪腐弊案。大陸的貪腐為何如此嚴重?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在軟禁中提出了最好的分析:「腐敗的產生乃是制度的產物。由於是公有制,沒有產權約束;由於是集權,權力不受制約;由於沒有公開監督,形成了體制性的腐敗──這是災難性的!」
------------------------


林保華按:
馬英九是滿嘴仁義道德的偽君子與政治流氓。

蘋論:國民黨一點都沒變
2014年07月12日    更多專欄文章

剛當選總統時,馬英九意氣風發、冠蓋滿京華,到處闡述他的用人與從政哲學,其中尤其喜歡引用孔子說的話:「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意思是領導者若能行正做直,即能風行草偃、不令而行。六年過去了,但國民黨上下貪成一片,不只證明馬當初所言只是大笑話;現在就連願意為馬英九操守打包票的人,恐怕都少了一大半。

縣市長團隊頻爆貪
基隆市黃景泰的提名案讓國民黨又跌了一個大踉蹌,震驚之餘,包括郝朱兩大諸侯都對黃景泰欲除之而後快,他們以為可以「殺一人而救全黨選情」。如果,黃景泰涉貪僅是國民黨這鍋粥裡的一粒屎,舀出來再煮煮喝也罷;問題是,那一大塊屎與粥已和而混之,不僅食不下嚥,更是臭不可聞。
遠的不說,現任的基隆市長正是先前涉及咆哮警局、縱放毆警嫌犯,自稱「混蛋市長」的張通榮;既有此惡名昭彰的前市長,國民黨居然還能前仆後繼推出另一名涉貪的黃景泰,這不正是吃定你基隆市民只能買國民黨的帳嗎?
不只基隆,國民黨這次的縣市長提名名單裡,包括苗栗的徐耀昌、台東的黃健庭,都還分別因為圖利與回扣案被判刑起訴。更不用說,八年前與馬英九一起稱兄道弟、互相拉抬的國民黨縣市長團隊有多少人已身陷囹圄、弊案纏身。
黃景泰案爆發後,有傳言馬金核心團隊早就對黃的操守有所質疑,早欲除之而後快,但這顯然卸責之詞。事實上,馬英九執政六年已充分證明,地方派系於他,並沒有好與不好之分,僅有聽不聽話之別;否則,馬怎會重用高雄紅派少主林益世任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副主席,又怎會迄今與雲林張榮味家族緊密合作?
毛澤東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偏偏,馬英九這位從政以來備受黨國栽培、一帆風順的領導人,真把執政當成請客吃飯。
馬的權力得來太容易,使得他慣常地糟蹋了這些權力;別說要他改變黑金政治與黨國惡習,就連當初白紙黑字宣稱要解決的黨產問題,現在已化身成為馬的保命符,用來威脅利誘他的國民黨立委俯首稱臣、乖乖聽話。

馬英九被打出原形
國民黨一點都沒變,現在就連當初被視為救世主的馬英九也被打出原形,這是一個中等資才的政治人物在政壇歷經十年被異化的故事;這故事也告訴我們,政治人物的空口白話是多麼地不可信!
----------------------------


周美青放棄訪日幕後原因再探
邱策法
若說馬英九為心中念茲在茲的馬習會,在最後一刻心領神會,配合中國不言之嚇,絞盡腦汁設計取消周美青以「第一夫人」身分赴日,為「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神品至寶展」揭幕的既定行程,唯一目的只為求避免中國因等於是在正式的官方場合落實凸顯「一中一台」而怒,居然突發奇想以「國立」兩字為由,製造事端,發動這轟動全球的唐突理由舉動,的確不得不令人驚嘆其人腦筋秀逗的危險程度,幾乎已到瘋癲的地步。也可想見他未想好發難之策前的日子是何等萬般難受之狀。
若是台日雙方得以簽約,藉文化交流之名達成實質的官方往來,修補自1972年斷交後至今長達四十年的官方中斷,重新為官方高層接觸樹立新的里程碑,全因立法院長王金平長期為此居中協調功勞最大,馬英九眼紅,企圖用第一夫人擠下立法院長王金平應日方之邀前往在開幕之日的風光,同意由其妻周美青以名譽團長的身分赴日,其心胸狹窄可笑,幾乎只有以鳥肚雞腸四字名之。
而今綜合可見各方資訊,幾乎可以據以推定,「國立」風波上述兩事皆為主因。
馬英九去年9月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藤井孝男等人時,強調故宮文物赴日交流,可為兩國文化交流創造新一波熱潮,並樹立新的里程碑;藤井孝男等人離台返國後即向東京博物館施壓,終於促成雙方在去年10月16日簽約,確立故宮將冠上「國立」,赴日出展。
簽約後何時決定由周美青任名譽團長不得而知,但直至上個月初馬母去世時可見之新聞報導仍無任何改變,當時周美青腳傷未癒仍以輪椅代步,可見是馬英九在最後一刻才心領神會緊急發動。
澳門新華澳報評論員富權其人是何方神聖,馬英九辦公室當然有其管道可以確認,竟然早在馬母過世的翌日即五月三日就發表一篇周美青能否以服孝為由放棄訪日?露骨指出「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本身沒有任何官銜,出訪非邦交國並無不妥,但在此刻訪日,恐怕輕者會影響日後的兩岸交流及合作,重的者則將影響“習馬會”的實現;今馬英九老母親秦厚修逝世,周美青若能以“服孝”為由放棄訪日將是最佳的抉擇。」等於是中國方面的非正式通知;等到馬英九這方正式宣布確定周美青放棄訪日,富權旋即又在6月24日發表一篇周美青藉故放棄訪日是明智之舉, 赤裸裸告知馬英九「周美青以“漏寫國立”風波為由取消訪日,是錯有錯著。避免了一場有損兩岸關係的惡性事件的發生,使得馬英九念茲在茲的“習馬會”,並未因此而破局。否則,其對兩岸關係所起的負面效果可以想知。失去北京的加持,馬政府才是真正的雪上加霜。」
前此我們所問、日本政府與人民也問:馬英九到底要幹嘛?如今事實真相幾乎大白,現在唯有由立法委員據此在立法院行使職權,弄清事件始末及相關真相,尤其是澳門新華澳報評論員富權其人是何方神聖,若能挖出底細,當有助國人了解馬英九吃裡扒外的醜陋行徑及其諸多將伺機進行的不可告人的齷齪詭計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