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1 18《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不開心的勝文咆哮什麼?退潮才知誰光屁股;連家崩盤前兆;小人窮斯濫矣


不開心的勝文咆哮什麼?
[林保華]

連勝文的選情並不樂觀,尤其在柯連辯論以後差距拉大,因此自稱不是靠爸族的連勝文老爸連戰出來告急,甚至大概因為七老八十的關係,講些不著邊際使人一頭霧水的話,表明自己因為一天吃兩餐與只睡七八個小時因而不是權貴的剖白。而一直要擺脫權貴形象的連勝文,卻又由另一個九十好幾的權貴郝柏村出來歇斯底里的大喊「中華民國與台獨的對決」來為連勝文拉票。

當然,也有顯示親情的柔性喊話,網絡盛傳連勝文母親連方瑀曾致電國民黨內人士及輔選幹部,表示選舉就是那樣,希望不要讓連勝文不開心。雖然事隔幾日後連勝文說他媽媽沒這樣說過。但是的確,國民黨全黨上下,都在運用各種手段不要讓連勝文不開心,只是效果似乎有限。因此爆發了連勝文的咆哮。
11月14日晚,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在萬華舉辦的「萬華區團結愛國之夜」造勢大會時,他聲嘶力竭怒批,在這次選戰中,他遭受中華民國歷史上參選台北市長最嚴重的抹黑,他死去的曾祖父、祖父被拿來批鬥,祖墳也有人去鬧,還把他跟太太蔡依珊照片放到A片封面羞辱他,「這是我能接受的嗎?」他說,這是在挑戰台北市民底線,姑息、不投票就是讓這些人覺得可為所欲為,將來看到捷運殺人、打警察,除了嘆息,還能做什麼?

馬總統雖然沒有參加選舉,但是似乎頗為感同身受,他在演說中說:連勝文這次選舉受到很多委屈跟攻擊,但是鬥志越來越高,味道也出來了,像一頭雄獅面對妖魔,相信一定能勝利。

受到委屈與攻擊,自然不開心,於是「鬥志越來越高,味道也出來了,像一頭雄獅面對妖魔」。馬的講話其實就是為「不開心論」做出最好的註腳。

但是馬總統的講話還是令人不太明白。什麼叫做「味道也出來了」?是豬肉的味道,還是馬肉的味道?甚至是獅子肉或妖魔肉的味道?或者根本是是政治化的藍綠對決的味道?統獨鬥爭的味道?這些是馬英九最喜歡也最擅長的政治「味道」。

至於「雄獅面對妖魔」,因為柯文哲是獅子座,因此「柯文哲才是真正的獅子」一句話,就把那個假獅子變成妖魔。

連勝文是雄獅嗎?選到後來居然要馬英九的老婆周美青與自己的老婆蔡依珊出來救駕,這是哪來的雄獅?即使周美青與蔡依珊都是河東獅,真正的雄獅還需要兩隻河東獅出手相救嗎?那還有雄風嗎?反觀柯文哲,一直維護自己的太太與女性下屬,才真有雄獅的「味道」。

話還說回來,只是言語上的嘲諷奚落,已經讓這位自小養尊處優、習慣被逢迎拍馬的大少爺很不開心,進而怒髮衝冠。連選舉都過不了關,未來又怎能承擔市長的大任?除非讓別人去做,他繼續窩在帝寶與嬌妻過他開心的日子。這就是台灣人要選的市長嗎?

回頭看蔡英文選總統,一直被人跟監,與央行行長彭淮南見面、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見面,都被po上媒體與網絡,最後還因為宇昌案被特偵組調查,成為她敗選的原因之一。選後卻說宇昌案沒有任何問題。

柯文哲參選後,買房子向老爸借錢被責是逃避贈予稅,逼迫他把存摺拿出來公開他每個月還老爸錢的細賬。更因為國民黨不知用什麼手段弄出來的台大醫院MG149賬戶,指控柯文哲貪污,逼迫檢調、國稅局、審計署出手調查,柯文哲公佈20年的賬目,政府查不出問題還不行,就是這些官員的「等死」。柯文哲下屬在辦公室議論怎麼應付這個情況,也被錄音說成是「串供」,從而被檢調約談多次,還帶走電腦資料。後來再度爆出柯辦電話被裝「老鼠尾」的監聽事件。

這些不但是羞辱,還是國民黨利用公權力進行的政治迫害!如果20年的賬目稍有出入,柯文哲現在恐怕已經鋃鐺入獄。柯文哲要承受多大的精神壓力?他還沒有咆哮,連勝文卻出來咆哮了。如果這不叫做正邪不分、是非顛倒,什麼才是?

說穿了,這次連勝文的不開心,是連家對形勢的判斷錯誤。以為在台北市,躺下都可以選上。尤其憑連家的財大勢大,區區市長還不是手到擒來?哪裡想到世道變了,從馬英九到連戰都沒有從太陽花中吸取應有的教訓,還是那老眼光看問題,以為靠黨國體制與黨國老人,就可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市長得市長。一旦情況有變,也是那老一套的辦法,不是以勢壓人,就是以錢買人,到這也行不通的時候,慌亂之下,就發出咆哮了。這完全談不上是「獅子吼」,那才是羞辱了先賢陳天華。
 
(作者爲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2014.11.18
------------------------


林保華按:
習大大在看連光腚?太噁心了吧,這樣沒有品味嗎?

司馬觀點:退潮才知誰光屁股(江春男)
2014年11月18日
台蘋

幾年前,連勝文中槍,連爸爸強忍悲痛講了一席話,無數人為之動容。這一次,連爸爸以為連勝文再度中槍,他先是心急如焚,後來變成怒急攻心,口不擇言,每句話都有反輔選的效果,好像故意拆兒子的台。
食安問題追追追
失去聲望赴京取暖

連勝文上月砲轟柯文哲抹黑他的祖父和曾祖父,事實上柯本人根本沒說過。想不到連戰很快就反過來亂指柯P是皇民化的官二代、官三代,稱柯P的日本名字是「青山文哲」。
其實,念台灣史的人大都知道連橫的《台灣通史》卷首,有兩位日本總督的題辭,再說這些沒有意思,柯P從來不提連家,但連爺爺卻對柯家含血噴人,無的放矢。即使愛子心切,也不必如此自貶身價。
連陣營認為這是最不公平的選舉,媒體一面倒,連家變成落水狗,網民人人喊打。看來,的確如此,問題是,要怪誰呢?柯不打負面文宣,不打悲情牌,不搞藍綠對抗。連勝文的問題是連家特殊的「症頭」,換別人家就不會如此。
連勝文養尊處優,不必工作養家,缺乏人生和政治歷練,除了傳承連家兩岸三代的基業之外,看不出他急著出頭參政的理由。連戰在台灣失去聲望和地位之後,跑到北京獲得特別加持,在台灣失去的都得到加倍奉還,連勝文說他不必靠台灣吃飯,連戰顯然也以此為榮。
連家兩岸通吃,子以繼父,孫以繼子,子子孫孫,百年相傳,但連家想要綁架國民黨,以為連勝文一落選,國民黨就完了。幸好,國民黨被綁架未遂,連爺爺簡直氣瘋了,開始言行無狀,語無倫次。
失意展露刻薄本性

得意的時候,雍容大度,天下為公。失意的時候,尖酸刻薄,本性畢露,什麼風度修養氣度都拿去餵狗了。西諺有云,「退潮時刻才看到誰光著屁股」,現在北京習大人也看到了。
--------------------------


林保華按:
台北人共同努力來終結連家王朝吧。這是台灣中興的開始。

司馬觀點:連家崩盤前兆(江春男)
2014年11月17日
台蘋

「別讓勝文不開心」這句話,被人接龍作詩惡搞,變成「別讓勝文繼續不開心」或「誰讓勝文不開心」,許多人都在他身上尋開心,在他的痛苦上找快樂。其實,連勝文如未參政,一輩子當「媽寶」,只會被人羨慕,沒人會取笑他。
食安問題追追追
恐嚇牌已老掉牙

連勝文選得那麼艱苦,他的父母當然心疼,有時發言情緒化也是人倫之常,不過,連戰護子心切,有時氣急敗壞,越講越離譜,不只批評柯P充滿仇恨偏見,甚至暗指柯家是官二代,是皇民化,真是瘋人瘋語,不知所云。
柯文哲遙遙領先連勝文,只是國民黨的北市選情告急,不是國民黨崩盤,而是連家可能崩盤。除了台北巿之外,國民黨的選情並未告急。但是,為了搶救連勝文大兵,國民黨大打恐嚇牌,聲稱中華民國的生存在此一役,好像連勝文一落選,經濟就完了、台灣就完了、中華民國也沒有了。
台灣不是被嚇大的,恐嚇牌老掉牙了。台北巿曾輪替過,但在阿扁任內政績斐然,有目共睹,各縣巿都曾經輪替過,北巿再翻轉一次何必驚奇。不同的是,連勝文此次如吃敗戰,台北巿雖然可能更好,但對連家卻是重大災難,不只三代基業後繼無人,連戰在北京的分量,一定受到嚴重打?,這是北巿選舉最?得關注之處。
連戰2000年政黨輪替時拒絕出席交接典禮,2004年敗選後拒絕認輸,包圍總統府數星期,要求重新驗票後又不了了之。後因搶在宋之前赴北京,展開國共和談,被中共領導人奉為上賓,從此春風得意,游走兩岸,繼承三代風華,固一世之雄也。如今連公子在北巿變落湯雞,狼狽不堪,反映連家在台灣社會的身價,下次進京恐無顏拜見習大人。
把台北巿的選舉,與連家的家運、及國民黨的前途、和中華民國的國運,三者全綁在一起,對連家最有利,但對國民黨大不利。因今天連勝文的困境,是連家的困境,不是國民黨的困境,國民黨不必為一家一時之私心與私利,而?牲百年政黨應有的底氣與基業。
------------------------


蘋論:小人窮斯濫矣
2014年11月17日
台蘋

「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是孔子說的話。窮,不僅是指財富上的寡少,也指失意潦倒、有志未伸、阻礙重重和前途不順。放到此刻,可以指涉候選人的素質、人品和修養。
連勝文的選情暗淡,急壞了一狗票人,於是小人的爛招、賤招紛紛憋不住狂瀉而出。平日道貌岸然,儼然君子模樣,此時急怒攻心,藏不住小人的本性,尾巴、獠牙、爪子全都露了出來。豬八戒脫褲子─醜態畢露。
食安問題追追追
藍救選票頻頻放話

於是有黨政軍大老威脅說什麼北市選舉是「中華民國與台獨的對決」,意圖導致藍綠對決,撕裂社會;有市長候選人恐嚇選民,國民黨輸「等於中華民國亡國」;郝龍斌竟毫無常識地揚言雙北市長若不同黨,捷運難以接軌,交通會大亂。會不會笑死人﹖另有大老嚇唬選民說綠營執政台灣會「倒退嚕」。
陳水扁當過台北市長,還當過總統,中華民國亡國了嗎?公車、鐵路有跟其他都市不同規格而接不上軌嗎?不要用常識想,用灰指甲想就知道這是鬼話連篇,連還剩一點理性的藍軍選民都聽不下去,羞愧地覺得太扯、太荒唐。
馬英九身為總統,竟也胡亂發言,說連勝文像頭雄獅在對抗妖魔。把對手候選人妖魔化,是民主總統該說的話嗎?
馬回應去年連勝文說他是大明王朝和丐幫幫主時說:「我是當事人都不介意,希望大家把這放下。」馬總統腦筋不清楚,你不介意是你個人的事,但總統職位(Presidency)這件事卻是國家與《憲法》的大事。就如同有人刺殺總統失敗,總統選擇原諒,但檢察官還是要提起公訴,因為總統職位不容侵犯,兩者不可混為一談。當了6年總統還搞不清楚其間的差別,真是夠了。
面對這麼兇猛的攻擊,柯文哲並沒有口不擇言地反唇相稽,只把他經歷過的被國家機器查稅(連勝文被查過嗎?)、檢調調查、監院彈劾、立法院因MG149案質詢台大醫院院長、審計長也遭到修理等事件,自嘲為「中華民國唯一領略過五權憲法威力的人」。
國民黨全方位群攻柯文哲,不惜動用國家機器等低級賤招,其實愚蠢無比,只會讓選民更同情弱者。柯若當選必須要親自登門感謝馬、江、郝氏父子、連戰、蔡正元、羅淑蕾等一干助選大員。柯不是不能罵,而是罵得沒道理、罵得太霸道、罵得沒水準、罵得窮斯濫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