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3 1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周美青與周江青;高育仁拋「超越」九二共識 朱立倫急切割;綠二代很興旺


周美青與周江青
[林保華]

乙未年初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抽中籤首「武則天坐天」,不少民眾斷言「就在講蔡英文啦!」似乎鬼神與蒼生同一條心,蔡英文勝券在握。綠營支持者自然很爽。

然而好景不常,因有奇兵襲來。那就是台灣可能有蔡英文以外的另一位武則天!

2月23日,前國民黨中評委、中央日報總經理吳駿投書中國時報,聲稱首位女總統也可姓周。他指的這另一位武則天就是馬英九總統的夫人周美青,中國時報還以「超越藍綠 周美青可與蔡英文爭勝」,把周美青當作超越藍綠的「第三勢力」,可見藍營求勝之心切,把周美青包裝成為「公民力量」。
第二天,馬政府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師大教授胡幼偉更在臉書進一步加料說,「蔡則天與周則天對決」可以揚起藍軍的鬥志。他甚至說:「如果周美青當選總統,比較說得通。因為,武則天當國家領導人後,把國號改成了『周』!而周美青就是姓『周』啊!」
 
對不問蒼生問鬼神的「總統」籤,在得到本黨有力人士「匡正」之後,作為孔夫子信徒的馬英九總統又是什麼態度呢?是把它當作「怪力亂神」,還是「正合孤意」?眾所周知,如果外界出現「曲解」總統之意的言論,總統府都會連夜「澄清」,唯恐遲點都會沾鍋。但是對周則天事件,馬總統至今還保持沉默。
 
然而風傳媒在22日就報導,外交系統傳出希望由周美青擔任中華台北特殊奧運代表團榮譽團長,率團前往位於美國洛杉磯,出席2015年7月的特殊奧運。又有名嘴發揮說,周美青有望在這場活動見到曾經是美國第一夫人的希拉蕊。希拉蕊很有希望在2016年代表民主黨出選總統,而且贏面很大。這樣等於也加持周美青的總統路。經過這樣一解釋,那麼前面那些吹鼓手是自發「拍馬」,還是奉命行事,似乎就有答案了。
 
2月27日,「國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周美青後援會 vs. 蔡英文」粉絲專頁成立。總統府也沒有出來表示異議,顯然是進一步確認周美青出選總統的行動。
 
台灣是民主國家,周美青當然有參選總統的權利。不過也讓人想起,周玉蔻因為在國民黨內沒有高職而無法參選黨主席的困境,甚至因而被開除出黨。可見國民黨離開民主化還有相當距離。
 
然而周美青參選會帶來怎樣的社會觀感呢?是為台灣人民的福祉,為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是為馬英九家族的安全下莊?這讓我想起大魔頭毛澤東的夫人江青。
 
毛澤東為了權力鬥爭的需要,在文革前就推出江青,文革後期還積極培養侄兒毛遠新來配合江青,以保全他「偉大領袖」而避免被清算的歷史定位。毛澤東自稱「無後」(兒子毛岸青是瘋子,女兒不算後人)才出此下策。馬英九沒有兒子,也是「無後」,只能由周美青出戰?
 
江青為了接班,其文宣部門在文革後期大肆推出「以古喻今」的文章,這些文章吹捧武則天與呂后的偉大,暗示江青就是現代武則天、現代呂后。其中把毛澤東比喻為劉邦更是傳神,不但大殺功臣,還有同樣的痞子氣。果然劉邦死後,夫人呂后專政。不幸歷史沒有停留在這一點,呂后專政15年,據說死於狂犬病,劉邦舊臣周勃滅呂氏家族,恢復漢室。而毛澤東死後,江青還來不及執政,不到一個月就被現代周勃葉劍英逮捕,被判死緩,服刑後自殺。
 
專制國家出現呂后、江青,但下場都很悲慘,民主國家的台灣可能出現周江青嗎?如果出現,會有怎樣的下場?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March 10,2015 00:00
No.444
----------


林保華按:
國民黨從馬英九爸爸的化獨漸統前進到朱立倫岳父的化獨急統。

高育仁拋「超越」九二共識 朱立倫急切割
自由時報
2015-03-10  15: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日前拋出,朱立倫應超越「九二共識」,促兩岸政府盡速協商。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如果是我爸爸的話,我可以馬上請他不要這樣說,因為是我岳父,我會拜託我太太」,切割意味濃厚。

    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日前拋出「超越」九二共識,未獲朱立倫認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日前拋出「超越」九二共識,未獲朱立倫認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剛從香港返國,下午馬上召開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分享此次去新加坡和香港的心得,不過,在場記者仍關心是否考慮訪問中國以及舉行「朱習會」的可能性。

關於出訪中國,朱立倫說,目前還沒有談到這部份,這次到新加坡和老朋友見面,談到台灣與新加坡長期友誼關係,他代表很多好朋友表達對總理李顯龍先生的關心,未來希望和新加坡的雙邊合作關係更密切。

至於「朱習會」的可能性,朱立倫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這需要黨對黨協商。

媒體追問對於日前高育仁提出「超越」九二共識的看法,朱立倫說:「如果是我爸爸的話,我可以馬上請他不要這樣說,因為是我岳父,我會拜託我太太」顯示朱並不認同岳父看法,急於劃清界線。
----------------


林保華按:
希望民眾對綠二代的個人表現有個客觀的正確評價,而不能停留在“繼承香火”的小農意識上。陳致中這兩年有進步,是否夠格,選民須理性決定,不應感情用事;但是連勝文選舉期間的的狠毒與滿口謊言,到現在都沒有公開選舉賬目,他的親和力,是狐群狗黨嗎?

司馬觀點:綠二代很興旺(江春男)
2015年03月10日
自由時報

民進黨情勢一片大好,許多選區參選爆炸,綠二代官二代的現象,比比皆是,甚至有超過藍營之勢,黨內有識之士莫不以為憂,徐佳青在台灣不敢講,跑去美國又講過頭,扁迷遷怒小英,藍營見縫插針,黨內雞飛狗跳。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陳致中比連更靠爸

徐佳青有學識有口才,更富正義感,她是新潮流首位女性總幹事,擔任蔡英文的發言人,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但她在美國忘了發言人角色,以名嘴的口氣談論扁家,難免誇張之處,尤其是數十億獻金之說,簡直太離譜。但是「陳致中憑什麼」這句話,反映很多人的心聲。
陳水扁被關到腦力退化、不良於行、全身是病,好不容易回家養病,陳致中的參選,勢必使扁家和扁案再度變成選戰議題,對扁家很不利,對民進黨更是一大包袱。
陳致中學歷不錯,口才很好,有乃父基因,也許很有政治潛力。但是他這輩子到底做過什麼事?他沒有正式工作,不必上班賺錢養家,卻住在豪宅。何時表現服務社會的熱忱?何時表達改革和理想?他比連勝文差太多了。
連勝文的學經歷都比陳致中優秀,尤其充滿熱情和親和力,在黨內頗有人緣,但因官二代,被批評是靠爸族。其實,要說靠爸,陳致中應該是加強版,沒有阿扁,他是誰啊,那一副全黨都欠他爸的氣勢,就讓人反胃。
日本政界二世相當普遍,國會就佔三分之一以上。但日本培養二世有一定過程,首先要在民間企業歷練多年,再回來到祕書助理數年,雖然如此,還是受到很多批評,日本的政治發展停滯與此有關。
自認番薯落地相傳

民進黨以前以清廉自期,理想性高,一任立委終身黨外,因為沒有被腐化的機會。後來上台執政,嘗到權力的甜頭,就逐漸出現政治世家,現在扁家和他的天王都想培養二世,以為這是「番薯落地代代相傳」,綠二代比藍二代更為興旺,真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