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3 1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WM”的奧秘;柯:我好好做 搞不好變成神;慈濟的圖騰 禁忌與神話;一個人的國宴;徐佳青在美國達拉斯演講全文;國民黨徽變商品


林保華按:
30年前我的一篇文章居然與現在柯P的哲學觀點相呼應:從說文解字到黃色笑話。

“WM”的奧秘    凌鋒  1985.11.16

北京上演的一部前衛話劇“WM”,被當局再度禁演。那部話劇原來在北
京演出時就已被禁止,但上海人民藝術劇院的沙葉新敢於衝鋒陷陣,拿到
上海演,大獲好評。同樣是黨領導下的,上海可演,為什麼北京不可以演
?所以後來也在北京“復辟”,沒有想到結果北京還是給禁演了。可見黨
的領導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表現,各有自己的“土政策”。也許北京在中
央書記處書記鄧力群同志的鼻子底下,所以要“仰鄧鼻息”,從而失去“
創作自由”。

“WM”是“我們”漢字拼音的頭兩個字母,但為什麼不用漢字的“我們
”,或漢語拼音的wo men,而非用“WM”不可呢?據說是表明人的正立
和倒立,大有哲學氣息。但是毛主席說過要把顛倒的歷史再顛倒過來,中
國的歷史和人物多年來早被顛來倒去,習以為常,因此把“WM”顛來倒
去也很自然,絲毫不會觸怒當權者,因此筆者端詳研究了半天,才發現原
來有以下的奧秘。

如果說漢字是由象形文字演化而來的話,人們擔心的真是,漢字簡化,特
別是“拼音化”以後,“象形”就全不見了。

不過“WM”卻是例外。因為“我們”自然指的有男性,也有女性。而“
WM”兩個字母不但是英文的男人和女人women和men,而且是象形文字中
男性和女性的大成。不信的話,看那“W”字,不是女人下垂的兩個乳房
嗎?又看那個“M”字,不是男人的兩條腿中間夾著“那話兒”嗎?所以
雖然有人介紹過此劇的內容和“鬥爭”的來龍去脈,但看來“WM”這兩
個粗野象形文字更是罪魁禍首,大大觸怒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也許鄧力
群同志站在社會主義立場上同筆者站在資本主義立場上,得出了共同結論
,這也愈加證明了許社長(按:當時的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所宣稱的
“資本主義同社會主義之間並不意味著就是衝突和對抗”,不但“在正確
的原則下可以和平共處”,而且還可以“統一”呢!

不過筆者還發現,如果使用“WM”的話,還應該橫排才是,因為橫WM
是平起平坐,男女平等,直排就成了“女上男下”,那就侵犯男性尊嚴。
別忘記再給它加上這一條罪狀。

信報《人在香港》專欄
已收入凌鋒:《老革命遇到性問題》
--------------------


柯:我好好做 搞不好變成神
2015年03月14日
台蘋
柯文哲昨至台大演講,現場「說文解字」,台下學生笑成一片。周永受攝

【張博亭╱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應台大哲學系之邀,演講「歷史中的我」時比較東、西方哲學,他說在東方,人常被提升到神的境界,「像我現在好好做,(死後)搞不好以後變成神。」柯也提到人本主義的好處是,華人世界從來沒出現過宗教戰爭,所以在中華文化圈裡從來不會出現希特勒,還說希特勒是「假神」。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忘了救過多少人

柯文哲也說小時候在喊「蔣總統萬歲」,媽媽說:「不可能啦!因為人不是神。」
柯文哲昨還語重心長說:「Chinese是一個很看不開的民族,很不快樂,因為因果深入人心。」他說有次前監委黃煌雄問他,在台大醫院行醫30年救過多少人?他回「救過了就忘了」,「難道救一個人還要拿簿子做記號,到年底再來看有誰沒送禮嗎?」
說文解字引笑聲

柯文哲昨演講也進行「說文解字」,他說「我」這個字,是「手+戈」,意指「有能力抵抗的人」才是「我」;「大」這個字其實很狂妄,「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但以前他在醫學院講人一旦仰天立地謂之「大」,學生卻說應該是「太」,他回學生說「那你要不要看成是『木』」。柯隨後說怎麼講起黃色笑話,台下學生笑成一片。
------------------


林保華按:
在選舉過程中犯錯就像是流血一樣,會吸引嗜血的鯊魚過來。
“嗜血的鯊魚”這個比喻太貼切了。台灣人不可輕忽,到底游水比鯊魚還快的人鳳毛麟角。

與美方談勝選 柯文哲:我比連勝文認真
自由時報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中)夫婦14日率團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4  17:52

〔本報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羅伊斯(Ed Royce)率跨黨派議員訪台,今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認為勝選時,透露秘訣就是要比對手更認真。

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今天下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提到美方對他勝選頗感興趣,他表示,成功的秘訣是天分、努力和運氣,並拿鯊魚來比喻,認為在選舉過程中犯錯就像是流血一樣,會吸引嗜血的鯊魚過來,但只要游得比鯊魚快,就不用害怕被咬到,認為跟當時的對手連勝文相比,還是比他認真。

柯文哲強調「快」文化,他認為這個世界「不是大打敗小,強打敗弱,而是快打敗慢」,即便現在調市府內部資料要等個兩、三天,讓他想「吐血」,但他不怪罪事務官,而是認為問題出在過去的政務官身上。

提及公共住宅議題,他表示,社會住宅被當作貧民窟,房價會掉,學生雖然沒錢,但學生出來工作就有錢,不該認為窮人就不好,收入低就是壞人。
--------------------------


慈濟的圖騰 禁忌與神話(陳冠蓉)
2015年03月14日
台蘋

拙文《莊朱阿嬤抵過多少慈濟榮董》在《蘋果》論壇見報24小時內,周遭慈濟人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難以招架。
慈濟最大的財富,不在於金錢和土地,而是人。將信眾的奉獻視為贖罪券並不公平,但社會大眾對慈濟的敬仰,主要來自基層志工。多數慈濟人歡喜做、甘願受,投入物質、時間和心力,朝著更高階的目標不斷精進,在奉獻中實踐自我價值,成就眾生。潔淨的空間和祥和氛圍,對顯出貧苦髒亂的悲情,莊嚴的殿堂,足以度脫苦厄,抵達彼岸。慈濟產品應有盡有,但除了集體活動或執行任務,很少看到慈濟人穿著藍白衣褲運動買菜,或穿著旗袍參加正式場合。制服象徵堅定的承諾與責任,圖騰標誌人與佛永恆的連結,親近如佛的上人,使佛的存在成為可能,從此常駐人間而不在雲端。外界眼中的造神、膜拜與操控,在信眾卻是榮耀歸屬,使命必達。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制度牴觸佛教真義

這股新興的柔性力量,堪稱另類宗教狂熱,顛覆了傳統的刻板印象,藉由整合行銷策略傳播理念、成功建立識別系統,打造品牌形象,進而提升層次,成為慈善市場的名牌,神聖不可褻瀆。然而,褪去包裝、離開慈濟人的角色,孝順、關懷、禮讓……處處是行善的因緣,隨喜功德,法布施和財布施同樣可貴。
但慈濟的階級管理制度和強烈的排他性,牴觸了佛教「眾生平等」的真義;以世俗化、商業化的手法經營發展志業,卻不容許社會將其視為世俗的商品。頂新食安風暴中,慈濟採取選擇性慈悲,將黑心油事件歸咎於無從教化的個人行為,對廣大無辜受害者的怒吼置若罔聞。目前尚無慈濟違法運作的直接證據,全力動員扭轉輿論,無助於釐清誤解。正反雙方皆非愚夫癡婦,請以寬宥奸商的標準和智慧包容異議,透過理性溝通和對話,轉化危機。慈濟是「人」成立的「組織」,本質和其他團體無二。市井小民每分血汗錢都要誠實申報納稅,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資產,更有義務接受公開檢驗及監督。
行善不分等級,志業不能無限上綱。在真善前提下,沒有誰比誰偉大高尚。與人為善,皆是五濁惡世的清流。期盼慈濟高層珍惜所託,既行人間路,當守世間法。人性本善,為惡的機率不等於零。善與惡、光明與黑暗注定共生,這是所有慈濟人必須體認的現實邏輯,更是宇宙大覺者無法改變的真理。

輔仁大學中文所博士候選人
------------------------


林保華按:
又在胡說了。怎麼會自己坐錯位子?這種場合都有帶位呀。何況他從藍6坐到綠6,明明白白他是綠皮,所以沒有資格坐到藍座。還在藍綠對決呀。

辣蘋果:一個人的國宴(余艾苔)
2015年03月14日
台蘋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在新聞網站爆料說,他前晚參加外交部「一人一桌落漆的國宴」,從頭到尾他坐的那桌只有他一個人,讓他終生難忘。高志明文章一po出來,引發網友廣大迴響,外交部一查才發現高原來是坐錯位置。不過外交部長林永樂還是公開對高表達歉意。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片面指責不公平

如果外交部真得安排讓高志明一個人坐一桌,且沒有與其他賓客同桌,那外交部便是嚴重失職,高志明絕對有資格生氣。但當天實際狀況並非如此,而是高志明自己坐錯桌,當他發現只有他一人時,也沒有想到去詢問現場招待的外交部人員,結果在情況未明前,就先把整個過程向媒體公布,並以此指責外交部落漆,對外交部不盡然公平。
但是外交部也難辭其咎。面對250人的宴會,且出席者都是重要貴賓,外交部就該戰戰兢兢,緊盯全場,這樣就不難發現高志明被冷落在一旁,也可以及時進行補救。不過外交部的SOP沒做好,被外界指責,也沒有什麼好抱怨。
外交部應學教訓

「魔鬼藏在細節裡」,愈是認為不會出問題的地方,就愈容易因為疏忽而惹禍。這一次外交部應該要學到教訓,上緊發條,不然哪天真對外賓失禮,就吃不了兜著走。
----------------------


辣蘋果:學學柯文哲(余艾苔)
2015年03月15日
台蘋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大前天在國宴落單的新聞,昨天繼續延燒,有人甚至拿出影片爆料說,高志明並非如他所說是1桌1人,還有另1人陪著高。然而就算是兩個人,只要賓客認為受到冷落,外交部還是有疏失。

宴客禮儀須周到

外交部不同於其他內閣部會,請客吃飯是他們最重要的業務之一,而從古至今,在觥籌交錯中,多少外交工作得以順利完成,當然也有搞砸的,但不管如何,外交工作絕對與吃飯脫不了干係。
在此前提下,外交部想必相當重視宴客的各項禮儀與細節。不管規模大小,從賓客的邀請、座位的安排,到菜色的選擇,無一不是要非常用心,甚至有時連陪客也要精心挑選,以免掃了客人的興緻。

SOP呆板但不出錯

既然這是工作之一,就容不得絲毫疏忽,有時一個小小失誤,反而會釀成大錯,因此就算外交部很多人心中對於高志明舉措不以為然,也認為高並非全程被冷落,但是外交部做為主人,卻讓賓客吃一頓飯,吃出那麼多不滿,難道沒有可以檢討空間嗎?
有時候面對例行工作,我們難免會行禮如儀,而未落實檢查流程,此時就不得不讓人想到柯文哲常常掛在嘴上的SOP,雖然呆板,卻是確保不出錯的不二法門。
--------------


徐佳青在美國達拉斯演講全文:

臺北市兩萬多個監票員,如果一天一千五百塊加兩個便當,所以至少要一千六的資本,還要事先上課,可是這一次,柯文哲的監票系統,到開票當天,四點傳完票,五點半我們的開票已經結束了,柯文哲的內部我們很清楚地知道,他總共得到幾票,連勝文得到幾票,而那時候臺北市選委會還沒算出來,為什麽這麽厲害?因為我們就做了一套系統,這些年輕人都受過訓練,他們每個人都有手機,他就自動的,他在監票的過程當中,票已經開出來,他馬上做簡訊傳入那個系統,系統就會自動累計丶統計,所以五點半我們就已經知道我們得到多少票了,最後的得票跟中選會公告的,就差 0.01,有沒有准。

為什麽可以這麽厲害,就是這一群年輕人,這些年輕人,他們自己很有紀律,我們每一次上課,他們就來上課,交代他們做什麽事情,他們還會自己研發,還會告訴你說「你這樣不行啊」,一開始我們招募不順利的時候,他們還會說,你們放錯位置,你們要放在這邊,要怎麽招,年輕人才會來啊,要放在什麽網站,怎樣找啊,什麽FB怎樣弄,他們後來自己弄喔。

一下子之間,一天就招了幾千個進來,所以我們在這個監票系統,國民黨他們在全國啊,搞了一個叫「藍天計畫」,花了30億在做監票的業務,我們一個臺北市只有花420萬,就完成了,你看差多少,所以我們這一次徹底的讓國民黨了錢,黨產是沒有用的啦,有錢是沒有用的啦,不一定要靠錢才能選舉,以前我只是在小規模來證明這件事情,現在是一個很大的規模來證明這件事情,上一次蔡英文2012選舉,其實也是這樣啊,我們退了很多大財團的錢,我們都不收啊!都退回去,靠什麽選舉?靠大家小額捐款,大家存的小豬,一隻一隻,那時候 競選總部,是20台的點幣機,從早上到晚上,一直投,一直算,最後累積了7億多。

那個政治獻金有很多問題,我深深知道裏面問題太多了,不好意思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國民黨會發生,民進黨也在發生,都非常的危險,如果我們一個不小心,跨過了那條線,你就是沒辦法回頭路,我自己在參選的過程當中,沒有知名度丶沒有錢,也沒有人要來投資,對不對,幸好我選上,第二次再選的時候,我就很多人來投資了,趕快競選總部成立,門庭若市,大家都送花來,拿政治獻金來捐,那大老闆開一張支票給你,(金額)300萬,政治獻金我們規定,企業捐給個人,30萬是上限,個人只有10萬,對不對,我說老闆不要這麽多啦,你給我10萬就好,這張支票你拿回去,他說不要不要,徐議員你太客氣,太客氣了,這300萬你拿去啦,選舉中間我也不要跟他起衝突,我就當時,就默默地把這張支票卡住,也不動。

後來,選舉完了,這事情應該了結,因為我們要做政治獻金合法的申報,類似像這樣的狀況我們要怎麽處理,後來,我就靈機一動,我就打電話給我以前的婦女團體,你來我辦公室一趟,她就來了,我說這張支票上面沒有名字,你拿去,這是有善心人士的捐款,你把它存進戶頭,兌現以後分成十份,然後我指定這十個社運團體,你幫我把錢匯給他們,然後請他們都開收據,上面寫這個人的名字,然後寄給我,然後,我就得到,他們社運團體都把收據開完了,寄給我以後,我就把它整理好,我就去找那個老闆,說這董事長很感謝你,我這次選舉選得很漂亮,得高票都是你細心的贊助,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這次沒花到什麽錢,我就擅自作主把你那張支票拿去分給這些人,所以這邊有我10張收據,請你收起來,他就很客氣說,徐議員你這麽喜歡做公益,以後你還有需要你來找我,我會再來捐錢,我心想太好了。

我最為難的是,阿扁總統在我們選舉的時候也很關心我們,然後一樣支持我們,他呢就叫總統府的參議,去跟我們打電話,跟我們關心,然後就說要來跟我們拜訪,那我們就當然也很開心總統要關心我們,然後他來了,第一次我也不懂,拿個黑色包包來,然後就進到我辦公室,然後我就講,總統就說,你現在選得怎麽樣啊,有沒有什麽要幫忙的,講到最後要出去了,最後把皮包打開,現金,這個是總統要給你幫忙的,我說那我要開哪個收據,那個你跟我講一下這樣子,他說「不用不用,不用開收據,你只要幫我簽一下名字就好,表示你有收到這個錢,這樣就好了」。

我說「這樣不行,我們有政治獻金法規定,總統是黨主席啊,最新法規定,為什麽不捐給黨,黨可以捐給我們啊,這樣100萬我們可以開收據,黨贊助我100萬我ok啊,對不對,這樣子不行,這樣子我不能收」。我就說「很抱歉,謝謝總統的好意,請你帶回去」,他說「你不要這樣子啦,你這樣子讓我很為難,我回去怎麽跟總統交代」。那我就說「我們政治獻金法就通過了,你這樣子我也很擔心啊,不然你回去跟總統講,如果用黨的名義,我開政治收據,我就給你收」。(參議說)「啊,你不要這麽麻煩,你不要不然把這筆錢捐給其他社運團體啊」。

我想來想去,可是我不想簽名,我當時已經意識到一件事情了,我認為這個有「power game」,「power game」重點不在錢,重點是在我會變成總統的小一,所以後來2008年發生這些事情,我家也被搜索過,我那時候生產完,挺個大肚子,生產完,總統選舉完,我去生孩子了,生完我在坐月子了,7點鐘7個檢調人員來我家按門鈴要搜索,我說你要搜索什麽?你有傳票嗎?傳票一看,對象是我妹妹,不是我,我說這個人沒住這裏啊,因為為了我要回我家坐月子,我妹就搬走了,就把她房間讓給我,我說沒有這個當事人,他說可是我們得到的戶籍資料就是在這裏,我們一定要進去搜索,我說對不起那這個是我的住居,你不可以進來搜索,後來跟他們僵持很久,什麽哪一個法官發的傳票,搜索票你給我,我跟他通電話,不然我不接受。

當時我爸爸媽媽都不在,我的兄弟出去,只有我一個,跟我的小寶寶在房間裏,我就跟他們周旋了很久很久,我說大部分的人民是不懂法律,你們就可以這樣堂而皇之地進入,我今天作為一個民意代表,我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就很凶,恰查某一個,他們一直好說歹說講不贏我,說拜託徐議員我們也是聽命,聽上面的行事的啊,我說這不是聽命行事的問題,而是國家要有法律,我就跟你說當事人不住這裏,這裏就是我的住居,你憑什麽進來我住居,他說徐議員我拜託你,我就帶著攝影機進去照一圈就好了,他就強勢要進來,員警也在外面,他就強勢要進來,然後進到我要住的客廳,然後就開始這樣拍拍拍,把每一個門都開開,我說你不要動,你現在所有動的東西通通都是我的,個人私人財產,然後我就趕快去拿我的照相機,他們要是怎樣我就拍照,等他一走,弄了快一個小時走了以後,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所以我就,我知道電話不能打,一定被竊聽的啊,所以當天邱義仁的住處跟辦公處,以及我的妹妹的五個同事,因為他們都是邱義仁的秘書,同步都被搜索,不是捐款的,還有更多政治的鬥爭就開始了。

可是同樣的事情也是發生在阿扁身上嘛,那我就很堅持,我就不收那個錢,陳幸妤出來說「你們誰沒有收我爸爸的錢」,之後,我心裏真的很難過,我說她的無知我可以原諒她,可是她錯了,第一這不是你爸爸的錢,這個都是財團給的政治獻金,這不是你爸爸的錢,第二你不知道還有人沒有收你爸爸的錢,你不知道,雖然,人數很少,畢竟還是有,所以我心裏很坦蕩,我不用買你家的帳,阿扁對臺灣有沒有貢獻,有。他處理政治獻金有沒有缺陷,有。那他為什麽會被判刑,是因為他把錢匯到海外去,他兒子在美國念書的時候,用人頭帳戶在那邊轉來轉去,才被國際洗錢組織愛德蒙查到,那這個消息是美國故意放給國民黨,來修理陳水扁的,所以這些都是事實。

可是,為什麽這些狀況會發生,就是因為這是一個抉擇,民進黨之所以可以跟國民黨區隔,也是在這個地方,必須要把那條線畫得很清楚,雖然我們選舉很困難,但是我知道我選議員能拿到100(萬),選立委300(萬)到 500(萬),選縣市長1000(萬)至2000(萬),甚至有人上億都有,後來很多年以後,這些大老闆有些私底下有見到面,他跟我說,徐議員,某一次阿扁有找我們的時候,整個房間幾十個人的時候,都是營造業的大老闆,我們每個人最後都有出5000萬丶3000萬丶7000萬,那攤下來就幾十億了,啊,你拿到多少?」我就知道了啊,這話我們沒有辦法對外人說,沒有辦法說,但是我們心裏很難過國民黨有黨產,是我們所唾棄的,一定要給他轉型正義,但是民進黨內部也隨
著這些,沒有厘清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勇敢去
面對,所以阿扁總統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他
所犯的錯誤,是可以被忽略的。

這也是後來為什麽大家都不敢講,不敢講,講就被吐槽,他說你也有收阿扁的錢啊,你要講什麽,所以沒有幾個人敢再出來講,那我們基於整個黨的形象,我們也不敢講啊,其實蔡英文也是其中一個退阿扁錢的人啊,我們為什麽要拿呢,你有合法的管道你為什麽不這樣做,那你要這樣,寫下三個字不是困難,困難的是以後的事情,我必須要先想到那件事情,所以這樣子的一個狀況,一直到阿扁這幾年,這當然是政治鬥爭,但是也是一個清算的過程,陳水扁的被關,我們覺得他在很多方面,是被打壓丶扭曲丶污辱,從此也是對我們的污辱沒有錯,可是他所做錯的事情,也是一個事實。

所以,當他哭說,他2008年8月14號, 我都一直記得這個日期,因為那天他出來開記者會,說他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我很傷心,我說我知道,但是終於講出來了,好那接下來是,那你要做什麽?然後我 一直等等等等,等到今天,我都沒有等到他做什麽,但是在這當中,我們不斷的被扁迷要求,你們要救阿扁,你們要救阿扁,你們要救阿扁,我們很想救他,但是怎麽救呢?我本來就知道馬英九是一個這樣子的人,所以他要卸任前,我已經透過我妹妹去跟他說了,說你一定要防範,你下來一定要被怎麽樣怎麽樣,你要做好你所有後路的安排,他顯然太輕忽這件事情了,所以他可以用所有的工具來清算來打壓你,他在所不惜的啊,但是這件事情不是你個人受到傷害而已,是整個黨,整個國家都受到嚴重的傷害。

那其中我最不能原諒的人,那個人叫陳致中,沒有人敢講他,因為他是陳水扁的兒子,但是我要說,我也知道這些話有一天會傳到他耳裏,他也對我很不爽,但是我也不怕,我說,陳致中對臺灣的貢獻是什麽?是什麽?那你憑什麽,這件事情之所以會發生,是你在做共謀者,你有沒有收禮?你有沒有羞愧,然後你選舉的時候想要怎樣就要怎樣,民進黨為了你還掉了一席立委,對不對,然後你現在逼迫我們要給你入黨,然後你再提名,再來選立委,那你有做過什麽奮鬥嗎?你有跟我們一樣嗎?

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阿扁下來的時候,民進黨負債兩億多,蔡英文來當黨主席,沒有人要來當,各個天王閃的閃躲的躲,不是嗎,本來輪不到我當中常委,可是這個黨快要垮掉了啊!就很容易競爭,所以我就當上中常委了啊,那這有什麽好康的,有,給你一張很大的帳單,叫你去募款,填補這個黨的負債,就這樣子啊,然後好不容易經歷過,2010年丶2012年,我們把這個洞都補起來了,然後讓民進黨從谷底慢慢回來,然後挽救人民的信心,回來了然後2012年大家抱很大的期待,我們選舉又來選輸了,那好歹我們把這個黨救回來了,蔡英文下來的時候,我們的黨還留有1 億的財產。

然後,接下來就很多人要出來搶黨主席了,對不對,然後,很多人說要回到民進黨來選舉了,就這樣子啊,我講難聽的就是事實嘛,對不對,我不想要討功勞,但是我只想要大家,不管他是誰,我們要理性的丶客觀的,來分析這些,即便我們心裏對某些人有一些尊敬,以及感情,但是我們為了整體社會的進步,我們還是要必須把事情厘清楚,我們積極地在救阿扁,但是他的家人必須要有所行動,提到最後我們已經知道,阿扁在九合一我們大勝以後。

這時候有個有趣的人就跳出來,叫副總統呂秀蓮,明明都講好了,耶誕節前就會出來了,但她就是要跳出來說絕食抗議,我們就只能歎好幾口氣,叫她不要攪局了好不好,這樣阿扁耶誕節前就不能出來了,馬英九就是愛面子到這種程度,他就是要弄人,事情就是這樣,你在用政治的手腕去跟他玩,就越救不出阿扁,所以我們當時就把基調定在司法人權跟醫療人權,就是跳脫政治,而且這個東西對國際的訴求,才會有他的基礎,那這些人就一天到晚說,你們民進党蔡英文就沒鼓勵,沒在救阿扁什麽什麽的,聽很多我心裏很難過,我是覺得說我們要用有效率的方法,要用積極的方法,但是不是要在內部造成自己,繼續互相這樣子的,自己推諉自己的方法,這些不過都是民主化的過程,我覺得我們學了很多,也交了很多丶很高的學費,但是不會白費,我們認為明天的臺灣會更健康,也會更成功,但是大家一定要堅 守那條線好不好。
------------------


林保華按:
否則怎麼叫做“買辦”?不但把自己的黨賣了,還要賣掉台灣!

國民黨徽變商品 國父紀念館挨轟
2015年03月15日
國父紀念館紀念品中心賣的「國徽軍帽」、「國徽馬克杯」等商品,都誤印成國民黨黨徽。郭建伸攝

【郭建伸╱台北報導】黨徽、國徽傻傻分不清?立委徐欣瑩踢爆,中國觀光客來台必遊的台北國父紀念館,其紀念品中心販賣的紀念品,有許多誤把中國國民黨的黨徽當成國徽。《蘋果》走訪紀念品中心,發現確實有數款商品標示是國徽,但卻印成了黨徽,但陸客搞不清楚,仍是大買特買,絲毫不以為意。徐欣瑩嘆,國父紀念館賣東西竟已到「黨國不分」。
正忙著籌組新政黨「民國黨」的徐欣瑩,日前因民國黨設計的黨旗內有「國徽」圖樣,遭內政部誤以黨旗有「國民黨黨徽」可能會造成混淆、有黨國不分疑慮退件,於是徐決定蒐集各項國徽、黨徽不分的商品,要相關單位查個清楚。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國徽「白日」形狀較小,且不與邊緣相連。
綠委批黨國不分

《蘋果》實地走訪紀念品中心,多項商品上都印製黨徽,比如軍帽、馬克杯、紀念章、名片盒等,仔細分辨,國徽軍帽、國徽馬克杯等商品,標籤雖然標示為「國徽商品」,但都印成黨徽。
國父紀念館指出,紀念品中心租給「財團法人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經營,商品開發也由經營者自行決定。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則指出,關於國旗、國民黨徽的商品屬於文創商品,目前仍在測試市場反應階段。
綠委何欣純批,內政部刁難「民國黨」黨旗有黨國不分疑慮,那各部會就應檢視轄下單位販賣的商品,是否有國徽、黨徽不分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