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 24《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老人黨出籠,挑戰習近平;蔡英文面臨5大挑戰 人民期待高、耐心有限;網友瘋傳馬走光照;美共和黨全委會 通過挺台決議案;美國「六項保證」首列國會決議;銅鑼灣出版社在臺灣成立;袁國強:四方面查港獨;組黨觸動京神經 打壓趨強硬;港獨可致總體財富跌90%?習大大改叫XDD;廣東官場共青團瓦解;陶駟駒出殯;印尼拒遣返4維族人回中國;中共藏債30兆 政商巨富搬錢出逃


老人黨出籠,挑戰習近平
林保華

  習近平出包,老人大集結

  三月份,接連出現兩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其中一封居然刊登在由新疆政府、財經網與阿里巴巴合資的無界新聞網上,姓黨的媒體還出現習近平是「中國最後領導人」的標題。這些都是嚴重的政治性事件,如在習近平所懷念的文革時期,可能會有「人頭落地」,如今時代到底不同,加上反習力量的集結,人頭應可保住,至於懲罰到什麼程度就難說了,就連地產大亨任志強在微博反對媒體姓黨的言論起初被懲罰,後來也不了了之,可見反習力量有了相當規模而使表面上大權在握的習近平也有所忌憚。

  文革結束後改革開放的一九八○年代,為了補償文革的「損失」,撈取家族與派系的利益,老人黨一度十分活躍,胡耀邦、趙紫陽兩位總書記就犧牲在「八老治國」手下。老人黨的子女成為中國新一代的官僚資本家,並且到了富可敵國的程度。最後一個「八老」延到二○○七年才翹辮子的是薄一波,所以薄熙來才可以爬上高位。

  江澤民上台後,基本上五年換屆一次,產生了新老人幫,主要是中共十五大到十八大退休後的老人。也還有再早以前還活著的有影響力的政治老人,但是在過去的一年,他們已經陸續死亡,如鄧力群(二月亡故,改革開放期間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號稱「地下總書記」的「左王」)、喬石(六月病逝,擔任過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萬里(七月逝世,他只擔任人大委員長而無緣進入政治局常委)、汪東興(八月去世,擔任過中共中央副主席,最顯赫的卻是御林軍八三四一部隊頭頭)等等。至今還活著的有宋平、胡啟立。

  但是為了阻遏新老人黨的干政,胡錦濤在十八大有個漂亮的轉身背影,放棄還可以續任兩年的軍委主席職務與「胡錦濤辦公室」,習近平也為此感恩。然而最後權力鬥爭的需要,習近平排斥胡錦濤的團派人馬,單用習家軍,以及反貪中大反各派人馬,似乎就只有習家軍最清廉,導致反習人馬大集結,讓習近平處於困境。

  江澤民出馬,政敵變友軍

  三月三日北京「兩會」開幕時,中國軍網居然出現「三國劉備敗在『小圈子主義』貽害無窮」的文章,聲稱「桃園三結義」的劉、關、張是最不成功的一個政治集團。「圈內是自己的人,圈外就是不能信任的人,就是不可大用的人,圈內的人則可以任意妄為。」如果考慮到三國的首腦中只有劉備是「中山靖王之後」,也就是血統純正的皇室,那麼在現今黨內各派系中,只有習近平才是血統純正的「紅二代」,其他只是被排斥的官二代罷了。

  去年一月,江澤民借到海南旅遊為名,秘密會見早在那裡休養的胡錦濤,並且進行長談。因為江澤民長期對胡錦濤的強勢「管制」,兩人關係很差,而這種會見應該要由中央批准,胡錦濤敢於冒大不韙秘密會見江澤民,應該是中國政局出現了對胡錦濤極為不利的變化。有媒體報道,這次會見被習近平知道後,撤換了江澤民的警衛,並且每月輪換一次,避免與江澤民產生私人感情或被收買。接著江澤民又秘密會見李瑞環。六四後李瑞環因為鄧小平的青睞而晉身政治局常委,他思想比較開通,主張「理順民意」而反對江澤民的極左做法,惹怒江澤民,中共十六大時,創立「七上八下」的模式把六十八歲的李瑞環趕下台。習近平的反貪,也觸及李瑞環在天津的老巢,導致他與江澤民言歸於好。

  今年三月下旬,不知是天氣轉暖,還是北京「兩會」習近平的困境使老人黨蠢蠢欲動而密集出籠。

  三月二十六日,號稱中國戰機「殲十之父」的宋文驄在北京舉殯,他不過是曾任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首席專家,還沒有到中央部委的高度,但是前去致哀或送花圈者,除了七名現任政治局常委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還有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曾慶紅、吳官正六位。如果不是這些人都是好戰分子,就是藉機行事而已。而且以往出席致哀與送花圈而人不來的,都分割清楚,這次卻混在一起,顯然不想被人知道哪些因為健康不佳而無法出席,即便行將就木也要展現其影響力。

  江崇尚西方,貶習土包子

  而親自現身的,則是三月二十五日胡錦濤在故鄉江蘇泰州市乘搭小巴出現在街頭,引來市民圍觀、拍照,胡則透過敞開的車窗向人群揮手致意。但是胡錦濤的手不斷顫抖,步履不穩,懷疑得了柏金遜症。

  《新京報》則在三月二十七日報道溫家寶的新書《溫家寶地質筆記》出版。書中記載許多細節,包括進京做官是偶然的事,魯迅的《吶喊》看了三、四遍,云云。難道現在也準備吶喊嗎?

  江澤民及其派系當然也不甘寂寞。三月二十八日,同樣的《新京報》即時新聞,報道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工具圖書《世界著名歌曲四十五首》,收錄了意大利、法國、德奧、英美、俄羅斯等國家的著名歌曲。這本書所收錄的曲目,是由江澤民擔任總書記時的政治局常委李嵐清組織挑選的,而交給李嵐清挑選曲目這個「任務」的,則是江澤民。

  江澤民還為這本書寫了序:「我們在國際交往中,如能瞭解一些對方的文化,則會大大拉近彼此的距離,更容易獲得相互認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似乎是針對習近平而言。即使習近平娶了歌星彭麗媛,她唱的也只是中國民歌,相對與江澤民曾經與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夫人及世界男高音天王帕瓦羅蒂同台獻唱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陽》,大秀西方藝術。

  當然,習近平也知道自己的弱點,訪問歐美俄羅斯時,都會開出一張張他讀過的這些國家大文豪的作品。只是這些書單沒幾人相信。看看習的講話,除了土氣與狂妄,哪裡有絲毫西方文明的精神?

  「膜蛤文化」轉運反射政壇?

  更詭異的是,由於習近平的極左、土氣、古板、乏味、欠缺人性,於是中國的網絡居然出現「復古」風,復的是江澤民之古。因為當年江澤民各種出位的表現與洋相,比習近平有趣得多。去年十月,《紐約時報》中文網就有「『膜蛤文化』盛行中國網絡,或為影射習近平」的文章說:「多年來,他一直是網民嘲笑的對象。人們取笑他那碩大的長方形眼鏡和高腰褲。他們說他長相像蛤蟆,甚至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蛤蛤』。但是近幾個月,社交媒體轉變風向,開始讚揚起八十九歲的前國家主席和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來。在多年遭受嘲弄之後,他現在成為了某種時尚教主,成為了玩笑性質的亞文化『膜蛤文化』的偶像。」

  「膜蛤」的發明人是當時受到江澤民殘酷鎮壓的法輪功。沒有想到,法輪功至今還沒有被中共平反,「膜蛤」卻在網絡轉運了。這是反射政壇的詭異嗎?且看下一步了。
《動向》雜誌  2016年4-5月號
----------


林保華按:
所言甚是。所以當政者必須展現魄力。小英的處境與柯P有類似之處。這點必須依靠基本盤,而不是非要藍營的頑石點頭不可。有些人可以團結合作,有些人到死也不會認同民進黨與台灣,不應在他們身上花氣力,耽誤寶貴的時光。

蔡英文面臨5大挑戰 胡勝正:人民期待高、耐心有限
自由電子報

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表示,台灣社會對準總統「期待很高但耐心也有限」,蔡英文將會是歷年挑戰最大的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4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將於下個月開始就職,被她視為導師之一的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則表示,國內經濟狀況不好,加上兩岸進入磨合期,台灣社會對準總統「期待很高但耐心也有限」,蔡英文將會是歷年挑戰最大的總統。

據《中央社》報導,胡勝正表示,人民高度期待新內閣,但國內經濟狀況不好,政府上任後應要謹慎面對低薪、所得分配不均、年輕人失業困境、年金改革、減少缺水限電不可預測性等5項改革挑戰。社會大眾對她「期待很高但耐心也有限」,將是歷年挑戰最大的總統。

胡勝正說到,年輕人剛出社會起薪低,且受教育時間拉長拿更高的學歷,但薪水卻沒有實際增加,此外所得分配不均與低薪有關,使國家經濟成長多由所得最高的一群人享受。他指出,在青年失業率、低薪化及所得分配不均等問題上,新政府要在第1任就先做出成績,先讓大家看到曙光,再來談進一步的經濟改革。

報導也提到,胡勝正認為油電雙漲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議題,但現任政府未經充份討論就決定,也沒跟社會好好溝通,讓好政策變成失策,蔡英文政府面對這5項挑戰都要避免重蹈覆轍,政策推出前要有完善配套且慎選時機。

胡勝正表示,蔡英文上任後應要謹慎面對低薪、所得分配不均、年輕人失業困境、年金改革、減少缺水限電不可預測性等5項改革挑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林保華按:
馬英九時日無多,人們不應打擊馬英九秀蛋的積極性與創意精神。馬本人沒有講話,就說明這樣傳播,也許他正在竊喜呢。

網友瘋傳馬走光照 府譴責 蔡重批
自由時報
2016-04-24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王駿杰/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參加清華大學在台建校六十週年校慶環校路跑時,因為穿著短褲,被媒體拍到疑似走光相片,在臉書及社群通訊軟體LINE上被瘋傳,總統府對此強烈譴責,準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呼籲媒體與網友不要散佈類似照片。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參加清華大學在台建校六十週年校慶環校路跑賽。(記者王駿杰攝)

蔡籲自律: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馬英九昨天報名全長四.五公里的清大環校路跑一般組比賽,雖跑出卅分五十五秒的成績,卻在做暖身操蹲下拉筋時,被媒體發現疑似春光外洩,有獨立媒體人將照片PO上臉書,很快在網路發酵。批踢踢還因此掀起「蛋蛋之亂」,出現一堆標題有「蛋」的討論文章。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為此發聲明指出,針對特定媒體公開散佈疑似走光相片,府方表達非常遺憾,並對提供與公開不當相片的特定媒體人士予以強烈譴責。

陳以信呼籲媒體應該自重自律,不該惡意觸法或蓄意遊走法律邊緣。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呼籲,此做法對國家元首有失尊重,將個人隱私、身體特徵當作新聞內容,並以訕笑手法寫作傳播,偏離了媒體應有的專業與社會責任。請相關媒體不要報導這樣的新聞,也請網友不要散佈。

蔡英文之後也在臉書表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重申民進黨對此的立場。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發文強力譴責如此劣行,並呼籲網友停止流傳,「別做戕害社會良善的凶手!」
------------


林保華按:
有這樣嚴重嗎?網絡到處都是“事業線”,與命根子的“生命線”有差別嗎?難道總統的與眾不同?

發布馬英九走光照 獨立記者臉書疑遭停權
自由電子報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參加清華大學在台建校60週年校慶環校路跑。(記者王駿杰攝)
2016-04-24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參加清華大學在台建校60週年校慶環校路跑時,因穿著短褲,被媒體拍到疑似走光相片,有獨立媒體人將照片PO上臉書,很快在網路發酵,總統府對此強烈譴責,該人臉書也遭到停權。

馬英九昨天報名全長4.5公里的清大環校路跑一般組比賽,雖跑出30分55秒的成績,卻在做暖身操蹲下拉筋時,被媒體發現疑似春光外洩,有獨立媒體人將照片PO上臉書,引起網友瘋傳。

總統府對此強烈譴責,準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呼籲媒體與網友不要散佈類似照片。目前該獨立媒體人的臉書遭停權,暫不能發文。

根據刑法235條,民眾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的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等,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罰金。
-----------


美共和黨全委會 通過挺台決議案
自由時報
2016-04-2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二日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在佛州舉行的春季會議中一致通過「重申對中華民國之堅強承諾決議案」,推崇台灣的民主成就、重申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

    美共和黨全委會通過挺台決議案,這項決議案也恭賀台灣今年元月完成總統大選並選出中華文化世界裡首位女性總統。(資料照)

重申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

美國眾院外委會二十日才通過一項共同決議案支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不過,對於雷根當年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內容,眾院外委會通過的決議文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通過的內容並不一致。

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在新聞稿中表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決議文包括:讚揚台灣為美國的戰略夥伴及緊密盟友,而且是亞太區域的民主模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將持續與台灣新政府合作,並支持做為台美關係基石的「台灣關係法」及雷根總統一九八二年對台灣的「六項保證」。

決議文指出,六項保證為:一、美方未同意對台軍售設定結束期限;二、美方未同意就對台軍售事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諮商;三、美方不會在台北與北京間擔任調人;四、美方未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五、美方未改變其對台灣主權的立場;六、美方不會迫使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

決議文中也鼓勵台、美高階軍職人員進行軍事交流;續售台灣先進防衛性武器及柴電潛艦;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任何關於台灣未來議題須以和平、對話且獲台灣人民同意的方式解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以確保其國際空間等。

這項決議案也恭賀台灣今年元月完成總統大選並選出中華文化世界裡首位女性總統;推崇馬英九總統的領導提升了台美關係,並維持台灣成為亞洲民主與自由的明亮燈塔,未來蔡英文總統的新政府也將持續如此。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將在網站上公布這項決議案內容,並與黨內所有總統參選人分享決議案文。
------------


美國「六項保證」首列國會決議 我外交部表示感謝
自由電子報
2016-04-2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東時間20日通過眾院《第88號共同決議案》,內容重申了1982年雷根對台灣的「六項保證」以及《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的基石。對此,我國外交部今(21)日表達了歡迎與感謝。

    對於美國眾議院通過「第88號共同決議案」,我外交部表達歡迎與感謝。圖為外交部長林永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綜合媒體報導,眾院《第88號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係台美關係基石,而這也是美國國會第一次將《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所具有的重要地位通過決議案。

我國外交部表示,美國議會在《台灣關係法》立法37周年時,通過這項法案,對台灣深具意義,我國也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六項保證包括︰美國不會設下結束對台軍售的日期;不會更動台灣關係法的條款;不會在做出對台軍售的決定之前與中國協商;不會做台灣與中國的調解人;不會改變對台灣主權的立場,也就是這個問題必須由中國人自己和平解決,美國不會壓迫台灣和中國談判;美國也不會正式承認中國人對台灣的主權(US would not formally recognize Chinese sovereignty over Taiwan)。
------------


銅鑼灣出版社在臺灣成立 禁書事業薪火相傳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4月23日 來稿)
   
    臺北消息,半島電視臺四月二十一日關於銅鑼灣書店的電視節目中披露:引起北京當局跨境綁架桂敏海、李波等銅鑼灣五子的書籍曝光,乃是日前被銷毀的 《2017,中國巨變》。本站記者根據半島電視臺提供的資訊,採訪到了本書的作者之一、旅居法國的大陸知名囚犯作家、《赤裸人生》作者莊曉斌先生(該書現 在自由亞洲電臺連載播出)。莊先生提到了此書的出版秘辛,並表示該書將在近日在臺灣重新出版,向包括臺灣、香港、澳門和海外華人社會公開發售。
    
    莊先生向記者披露了本書的創作過程,他說,本書原系銅鑼灣書店老闆、巨流傳媒公司股東桂敏海(阿海)先生向他組稿,由他主筆完成。主題是披露中共 高層習近平、王岐山、俞正聲三巨頭從合作到分裂的內鬥軌跡,預言 二零一七年中共十九大上可能爆發的最終攤牌。本書完成後莊先生于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九日將初稿傳送阿海,卻發現阿海已經神秘失蹤了,故此書出版擱淺。
   
    幾乎與此同時,銅鑼灣書店股東、巨流傳媒公司老闆李波先生也向身在美國的劉路先生約稿,題材也是披露習近平和王岐山、俞正聲三人之間明爭暗鬥的內 容,預言習近平政權面臨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危機,將在二零一七年中共十九大上面臨嚴重挑戰,中國面臨巨變。這兩本書的主題一致,內容各有側重。
   
    在阿海神秘失蹤之後,莊先生與劉路先生聯絡,於是兩位作者相約,由劉路先生將兩本書稿做了裁剪合併和文字修飾,繼續交由李波先生出版,李波先生親自確定本書書名:《二零一七,中國巨變》,並以巨流傳媒公司的名頭對外發售征訂。
   
    莊曉斌先生和劉路先生分別是阿海、李波旗下出版集團即銅鑼灣書店禁書系列圖書的核心作者,為銅鑼灣書店貢獻了五十多本重要著作。銅鑼灣書店出售的 暢銷上萬冊的有:《北京三一九槍聲》(該書在大陸地下市場被盜印出售三百萬冊)、《二零一四政變》、《攻打政法委》、《習近平遇刺始末》、《追殺令計 劃》、《中央軍委清洗血案》、《三峽案喋血記》(以上著作系劉路先生所著),以及《母老虎宋祖英》(此書在大陸被瘋狂盜版,網上流傳深廣)、《第一夫人 PK第二夫人》(以上系莊曉斌先生所著)。由兩位作者強強聯合,本書視野開闊、邏輯嚴謹、資訊資料權威,得出的結論令人信服。由此,本書受到了業界的歡 迎,訂單紛至踏來。未料此書引起中共高層嫉恨,繼桂敏海、呂波、張志平、林榮基四人失蹤之後,李波也被跨境綁架回大陸。由於受到了北京當局的脅迫威逼,李 波先生通過家屬和在銅鑼灣書店的委託人將已經印刷裝訂成書的《二零一七,中國巨變》打成了紙漿。本書出版再度擱淺。
   
    《二零一七,中國巨變》書籍銷毀為香港記者探知,被媒體廣泛追蹤報導,有分析認為李波先生在香港失蹤,可能是因為他在桂敏海被綁架之後,繼續“頂 風作案”還試圖出版此書。由此引起中共高層震怒,導致自己也被綁架。有揣測認為本書是由李波親自操刀撰稿,並不符合事實。
   
    然而,李波先生的妥協並沒有換來銅鑼灣書店五子的自由,北京當局以及居心叵測的某些媒體更是編造了許多離奇的謠言栽贓、潑汙桂敏海和李波先生,其 中一個最誇張荒謬的謠言是:阿海李波合作出版習近平情史,反復出賣版權騙錢,形同敲詐勒索。習近平、彭麗媛躺著“中槍”。在這些出版物中,阿海李波這些被 非法綁架的出版人成了罪有應得的惡棍、罪犯,而踐踏人權和法制、破壞一國兩制、摧毀香港出版自由的習近平及其政權反而成了受害人,黑白混淆、是非顛倒、其 邏輯之荒謬,莫此為甚。他們的嘴臉比北京當局更醜惡、行徑更卑劣!而且還充當幫兇,掩蓋了北京當局、非法拘捕乃至跨境綁架銅鑼灣五子的真實動機——阻止本 書的出版。
   
    莊先生說,為了捍衛出版自由,為了銅鑼灣書店薪火相傳,他和劉路兩位作者決定重新出版《2017中國巨變》一書。該書將於近期在臺灣由新註冊的銅鑼灣出版社隆重推出。
   
    莊先生認為,強權壓抑不住正義的聲音,兇殘暴虐的專制者也沒有辦法堵住天下人的悠悠之口。雖然李波和桂民海都被中共綁架控制了,但並不是香港所有出版商都被嚇破了膽,廣大的香港市民也絕不會容忍香港的出版自由和言論自由毀之一旦。
   
    日前,銅鑼灣出版社在同臺灣註冊成功,並決定出版這本兩度夭折的《二零一七、中國巨變》。莊先生披露,銅鑼灣出版社將繼續出版一系列銅鑼灣禁書。 出版社的同仁們以此表明其立場和態度:桂敏海、李波等開創的自由出版事業,將弦歌不輟,薪火相傳。北京當局的強權壓制不住出版自由,銅鑼灣禁書出版事業必 將在心懷良知,情系中華的志士手中發揚光大,也將為在全中國實現出版自由做出歷史性貢獻。
   
    莊曉斌 [博訊來稿] (博訊 boxun.com)
651729
------------


林保華按:
“和理非”是相互的,哪裡是當局使用“無產階級專政鐵拳”,卻要民眾“和理非”?成立政黨也是“和理非”,還沒有運作就被強制封殺,這是專政手法,如果引來強烈反抗,也是“對等”。希望政府先帶頭“和理非”,做出好榜樣出來。

官媒施壓 袁國強:四方面查港獨
劍指民族黨 大狀質疑單憑言論難檢控
港蘋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本報訊】早前不斷有建制派人士要港府用本地法律控告港獨人士,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昨也出手施壓,刊登文章質疑港府無採取法律行動對付港獨(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隨即指,執法機關正循《公司條例》、《社團條例》及《刑事罪行條例》及其他刑事法例,四方面調查港獨違法問題。但有大律師指包括香港民族黨等人僅「得把口」,未有實質行動難檢控,港獨問題已成本港能否維持普通法制度的考驗。
記者:呂浩然 鄭啟源

昨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刊出題為〈和理非(熱詞解析)〉欄目,文中引用中大3月份問卷調查,指近70%受訪大學生認同和平、理性、非暴力,顯示「和理非」仍是香港年輕人主流價值,隨即引述香港媒體報道,指香港某些極端政黨正升級抗爭手段,又引述法律界人士稱,港獨分子組黨已構成實質行動,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中涉及煽動、顛覆等罪行,質疑港府為何從未引用有關法例,「香港律政司需要詳細研究,考慮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民族黨:侵害結社自由

袁國強昨晨出席一研討會後未有回應有關文章,但他下午出席另一活動後即開腔表態,強調港獨違《基本法》,「係一個大是大非」問題,當局會很嚴肅地處理,並透露已交執法機關調查,並循四方面研究,「第一係《公司條例》,第二係《社團條例》,第三係《刑事罪行條例》,第四係其他方面嘅刑事罪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稱,港獨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任何鼓吹港獨行為違反香港法律,律政司一定會依法處理,又指本港經濟下行風險大,政府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她認為港獨議題根本不應該在社會上討論,因會導致無謂爭拗及分化做正經事的精力。
香港民族黨發言人逐一反駁袁國強的言論,指《刑事罪行條例》中,叛逆等相關罪行自1970年修訂過後,港府未曾以此提檢控,以避開1991年起出現的《人權法案》違憲審查,故當局將條文控告民族黨,等於「自行將相關罪行送交法庭作違憲審查」。
其次,《公司條例》相關條文相當清晰,認為民族黨絕對符合申請成公司資格,若當局正式發書面拒絕申請,亦會成為當局「非法打壓香港營商自由、破壞香港核心價值鐵證」。至於如當局以「非法組織」檢控民族黨亦會侵害結社自由,同樣是「將一條惡法送交違憲審查」,歡迎當局以身試法。
評論員:毀普通法制度

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則強調,當局是否調查及檢控皆「權在佢哋手」,但表明不會因遭恫嚇而改變立場及原則,更指當局鎮壓港獨思潮,只會激發更多人認同港獨,甚至會認為港獨是香港前途唯一出路。
本身為執業律師的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指,除非有證據顯示,民族黨申請成公司或社團時作虛假陳述,否則難單憑民族黨宣揚港獨而以《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檢控,而且民族黨提出港獨「得把口」,並未有任何實質、具體行動嘗試推翻政權,邏輯上難以叛國罪等《刑事罪行條例》條文控告民族黨。
本身是大律師的公民黨楊岳橋也指,他不同意港獨,但民族黨是尚未註冊政黨,當局文攻武嚇是小題大做,強調「政治問題唔好用法律解決」。有法律界人士指,只要港府拒絕支持港獨團體成立公司或註冊,已令這些團體不能籌款或舉行集會活動,令他們難以生存。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人民日報》文章出台後,袁國強即順應北京意思,表明正循數個方向打擊港獨,最終會破壞本港普通法制度,再加上內地有「底線思維」,即是要亮出底線,禁止任何人逾越,否則「一定扑你」,擔心港府可能會嘗試以本地法例禁止民族黨註冊以至辦公開論壇,但這就成為對本港法律界的考驗,「敢唔敢堅持一國兩制內嘅法律價值觀」。
--------


林保華按:
中共有幾百萬軍隊公安,馬上要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可以挑戰美國,還有13億人民全心全意的支持,為何對彈丸大的香港,神經如此脆弱?莫非那些實力都是虛假的嗎?是紙老虎嗎?

 組黨觸動京神經 打壓趨強硬
港蘋
■律政司長袁國強昨指港獨違《基本法》,會循法律途徑作調查。易仰民攝
 
【本報訊】北京及特區政府過去兩年雖一直打擊港獨思潮,但大多是利用輿論或政治手段打壓,而且往往有反效果,直到今年3月陳浩天宣佈成立香港民族黨,北京及港府開始改變打壓手法,由提出用本地法律對付港獨團體,並不斷將打擊面升級。
政協中聯辦官員出口術

特首梁振英去年1月在《施政報告》中,點名抨擊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及《香港民族論》提出的港人自決主張,揭開官方打擊港獨思潮序幕,但反助長本土及港獨人士聲勢。
今年年初一晚旺角爆發騷亂,本民前多名成員,包括新東立會補選候選人梁天琦在事件中被捕,本民前更被北京定性為「本土激進分離組織」,但反為梁參選造勢,令他在2月的新東補選中獲得6.6萬票的第三高票數,陳浩天更在補選後,乘勢宣佈打正港獨旗號的香港民族黨。
香港民族黨成立後,北京打壓亦升級,先有身兼政協委員的資深大律師胡漢清發炮,稱民族黨言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有關煽動、叛逆等罪行,促律政司澄清推動港獨有否犯法。
內地《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亦猛烈抨擊組黨港獨行為,本月初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更公開認同胡的觀點,稱大範圍談論港獨可能干犯本港法律中的煽動罪,到昨日《人民日報》更要求港府要有所行動,終逼律政司長袁國強公開回應,表明執法機關會循4方向調查鼓吹港獨政黨。
■記者鄭啟源
------------


林保華按:
請雷教授把計算方法公佈出來,以取得公信。至於那位當年的屎料議員,還是少開尊口為妙。

 雷鼎鳴:港獨可致總體財富跌90%
港蘋
【本報訊】曾估計佔中會引致1.1萬億元經濟損失的科大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圖)警告,若港獨真的出現,大量資金將撤走,香港總體財富及收入會因此大跌90%,令經濟元氣大傷十多年。
譚惠珠:港前途一定交京決定

雷鼎鳴昨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指,他不相信港獨會真正出現,但若真的出現港獨,就算內地不派軍隊又不封鎖香港鎮壓,只是不再與香港來往及貿易,香港「總體財富起碼冇咁九成,收入都起碼冇咁九成」,很難回復元氣,需花大約十多年才能重新發展。
雷解釋,就算食物及水毋須靠內地,「憑乜嘢搵食?靠乜去搵食?」香港無天然資源,靠進出口貿易及物流,金融服務也與大陸有關,一旦內地斷絕與香港的經濟來往,香港會損失近兩成生產總值。而接近內地是外資流入香港的主因,港獨會被中央視作「喪權辱國」,會將香港列為「敵國」,大量資金便會撤走。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則表示,港獨在法理上完全無基礎,現實上亦完全無可能,2047年之後中國仍會對香港行使主權,無論港獨或自決都不成立。而目前沒成熟條件討論2047年後香港制度,香港前途問題亦一定要交中國決定,而非香港自行決定。
譚惠珠又指,港獨違反《基本法》,不論有否本地法律將他們繩之於法,都要緊守憲法下的制度。
■記者鄭啟源
----------


林保華按:
XDD,這也是您要求大家重視的網友民意呀。

 傳習總禁官媒稱「習大大」
網民:改叫XDD囉
港蘋  

內地官媒過去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造親民形象工程,經常在報道或微博上稱呼他為「習大大」,其夫人彭麗媛則被稱為「彭麻麻」。至近日,卻傳出中共中央開始遏止對領導人的崇拜風氣,下令媒體禁止在報導中使用「習大大」或「彭麻麻」。中國網友則嘲諷說,以後改用「XDD」(習大大Xi Da Da的拼音縮寫)稱呼習近平好了。

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最近向各地發出中央文件,清楚要求各地領導人對「權威」表述要全面、準確、規範,並明確表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等官方說法不得隨意增加、更改。此外,內地媒體也收到通知,指示在報道中不能再稱呼習近平為「習大大」。

從去年開始,內地網絡就經常出現歌頌習近平的歌曲,如「習大大愛着彭麻麻」、「要嫁就嫁習大大這樣的人」等歌,讓中共開始關注到這種對領導人崇拜的問題。目前,《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媒體報道或官方微博,已不再用「習大大」稱呼。

海外華文媒體《明鏡郵報》引述習近平身邊人士透露,這些宣傳的東西絕非習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數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眾自發「創作」,隨後被中共官方媒體進行興風作浪的炒作外,相當一部分有明顯的企圖,有人期望通過拍習近平馬屁而得個一官半職;有人可能自身不幹凈,希望通過吹捧習近平的個人崇拜而躲避追查;更有人則是煽風點火「捧殺」,用心險惡地給習近平挖一個巨大的陷阱,要使習近平被沖昏頭腦而跌進去,這就是所謂的「高級黑」。

據悉,習近平早前已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兇險,親自對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確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吹捧他的東西要刪掉。有中國網友就開玩笑稱,那以後改用「XDD」稱呼習近平好了;而且,「XDD」在網路上也有特殊涵義,以象形的方式表現「大笑」,X代表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D則表示張大的嘴巴。

《明鏡郵報》/台灣《自由時報》
--------


林保華按:
習大大收拾團派,以特殊方式迎接五四青年節。

 省府副秘書長履新即被帶走
廣東官場共青團瓦解
港蘋

 ■習近平清理官場團派不分中央地方。

本報獲悉,上月底獲任命為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的徐萍華,剛履新即被廣東省紀檢帶走,協助調查。徐曾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加上前兩任省團委書記萬慶良、潘逸陽及副書記李嘉已先後落馬,顯示廣東省官場團派大崩盤。消息還顯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廣東的反腐之劍已指向前省長、「南天王」黃華華。

消息人士對本報透露,徐萍華3月底剛從肇慶市委書記位平調省政府,出任副秘書長,徐在4月6日上午到省政府報到後,下午便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54歲的徐先後在佛山、清遠、肇慶等地任官,消息指她的丈夫是商人,做房地產生意,老婆到那裏做官他跟到那裏,在各地圈地起樓發財。據指,徐還涉嫌向廣東省委組織部前副部長林存德買官。林前年底已被當局拘查。
三任團委書記先後落馬

值得關注是,徐萍華任地方官前曾是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是典型團派出身;其出事令人聯想起另外幾位廣東省團委出身的「老虎」,包括內蒙古前副主席潘逸陽,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以及珠海前市委書記李嘉。三人都是從廣東省團委起家,其中潘、萬與徐都當過省團委書記,李當過省團委副書記,潘、萬、李都官居副省級,最終都因貪腐落馬。加上徐萍華,廣東省團委三任書記全部出事。
消息還透露,這幾位落馬的前團委書記都曾是通天人物,其中潘逸陽、李嘉搭上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通過谷搭上令計劃,進入仕途快車道,官升副省級;萬慶良則利用主政揭陽市期間借發展石化業,通過當地老闆搭上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扯住周永康衫尾,「他們的倒台,其實都和中南海有關係」。消息人士說。
習對團派官員「大開殺戒」

共青團廣東省委已成培養「貪腐接班人」大本營。消息指,習近平、王岐山對團派官員「大開殺戒」絕非沒有道理,團派高官不少人少年得寵,志大才疏,一旦大權在握,極易膽大妄為,胡作非為。而廣東官場團派大崩盤,背後更直指有「南天王」之稱的廣東前省長、同樣曾任廣東省團委書記的黃華華。黃不但是廣東團派大佬,也是廣東政壇「客家幫」幫主。而同是共青團出身的現廣東省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如何處置手下團派貪官,備受關注。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音容宛在。劉進圖被砍,銅鑼灣被綁,都是最好的佐證。只是“黑社會愛國”的發明者是鄧小平
,他在1984年先後講過3次,媒體不要張冠李戴。抹殺鄧大人的功績。
鏈接: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22282747

曾說「黑社會也愛國」 陶駟駒出殯 原公安部長 習李胡錦濤送花圈
前日原公安部長陶駟駒遺體送別儀式在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10名現任及退休中央政治局常委送了花圈。圖為陶駟駒送別儀式現場。(網上圖片)
前日原公安部長陶駟駒遺體送別儀式在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10名現任及退休中央政治局常委送了花圈。圖為陶駟駒送別儀式現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原公安部長、曾任開國大將羅瑞卿秘書的陶駟駒本月18日在北京病逝,享年81歲。陶駟駒遺體送別儀式前日上午在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包括10名現任及退休中央政治局常委致送花圈,但陶任公安部長期間的「上司」、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則無出現在「哀悼」名單中。陶駟駒曾在香港回歸訪港受訪時說出「黑社會也有愛國的」,引起各界轟動。

逾700人送別 舊上司江澤民無表示

中國警察網報道,陶駟駒遺體前日上午在八寶山殯儀館火化,骨灰安放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4名現任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退休政治局常委都致送花圈。包括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公安部長郭聲琨在內的逾700人參加送別儀式。

但江澤民並無出現在官方名單內,陶駟駒擔任公安部長期間、江時任國家主席。不過上月被譽為「殲10戰機之父」的宋文驄去世,習、胡等13名現任或退休常委表示哀悼,亦獨缺江澤民。

受高度評價 堅決貫徹執行黨指示

陶駟駒16歲即進入公安部工作,除了短暫到外交學院讀書及外調外,在公安部工作數十年,也是目前為止最後一個由公安系統內部提拔的部長,其繼任者賈春旺是由北京市委副書記及國安部長升任,再之後的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均為從地方一把手調任。坊間雖曾流傳陶駟駒曾涉貪被查,後因主動交代問題及「要人」力保,並未受罰,至2009年退休算是安全「落地」。官方此次對他高度評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的指示,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自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

港人對陶駟駒最熟悉的,莫過於他1992年對傳媒表示「我發現有不少僑團組織,他也可以說有一種社團性質,有些人的思維,把他們看成黑社會,其實我看他們也很愛國」。此言一出,被視為北京向香港黑幫統戰和招安,要他們確保1997年香港順利回歸。香港導演杜琪峯2006年的《黑社會以和為貴》電影海報亦印有「黑社會都有愛國的」。

「任何社團也有改過從善 辦好事 」

1993年他再次闡釋黑社會與「愛國」的關係,他稱曾經隨國家領導人出訪並擔任保護任務,「當時就有一個類似三合會的組織,他們就出了800人,出來保護我們國家的領導人」。陶指出,「對於任何組織、任何社團,他要搞犯罪活動、搞殺人、放火、搶劫,這我們都堅決反對的。這沒有問題。但是他也有改過從善的,他有辦好事的」。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


中共藏債30兆 政商巨富搬錢出逃
更新: 2016年04月23日

學者指出,中共害怕社會動盪,因此隱匿地方債確切數字,並發行各種金融商品,債務讓人民買單;政商巨富們則是使出各種五鬼搬運的方法,將升斗小民的錢搬到手中,接著就移民出國。(AFP)
學者指出,中共害怕社會動盪,因此隱匿地方債確切數字,並發行各種金融商品,債務讓人民買單;政商巨富們則是使出各種五鬼搬運的方法,將升斗小民的錢搬到手中,接著就移民出國。(AFP)

文/記者李怡欣

中共地方政府性債務規模不斷擴大,3月底大陸公布地方債餘額逾16兆(人民幣,下同),4月5日中國網文《中國地方債怎麼欠了24萬億?》文中談到2012到2014年間,中國地方政府性債務從15.89兆飆升到24兆。中國政治評論員伍凡去年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中國地方債已經完全失控,他認為,中共地方債可能更高,應該已經達到30兆,那意謂中國3.8兆美元的海外儲備完全被吃掉。中共害怕引起社會動盪,因而隱匿事實。伍凡指出,中共面對過去30兆舊債,加上現有財政支出要供養上千萬名的地方官僚和公務員,兩個無底洞都解決不了,新舊債務將把中共政權活活拖死。

究竟,中共地方政府如何欠出驚人巨債?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指出,原因複雜,其中,中國推行稅改,地方稅收多數被中央拿走,地方收入短少,加上,盲目追求GDP數字,舉債投資建設,但實際上,這些建設與投資獲利幾近零,甚至營運虧損連連。

地方政府沒錢只好大肆舉債,根本沒錢還債,只好使出各種手段融資,打包債務發行公債,成立各種名目融資平台公司、影子銀行等發行金融理財商品,債務讓人民買單。伍凡認為,「GDP持續下滑,並且中國有巨額的資金大量外逃下,重蹈2008年美國次貸風暴一觸即發。」吳惠林也感嘆說,不只中國,全世界都在玩這種貨幣遊戲,很早就有學者提出「公債亡國論」警告,但「聽的人少,因為事實不到眼前都不相信。」

此外,地方慣用「賣地」貼補收入,但現在房地產下跌,加上土地出讓過程腐敗,導致地方政府債務問題愈加嚴重。地方政府祭出剝離債務手段,將地方債轉為企業債,地方企業破產,再進行重組,債務化整為零;再來,還有向企業「提前徵稅」,要求鋼鐵業預繳兩年稅賦,但是,鋼企蕭條,生產一噸鋼利潤2塊5毛人民幣,提前徵稅簡直是殺雞取卵,伍凡說,「這就是中共專制獨裁政權下的經濟生產和稅收的關係,地方政府為了維持它們的收入,它是不顧一切的。」

中共放任錯誤經濟模式惡性循環,吳惠林表示,做錯本該付出代價,並懸崖勒馬,但不只中國,很多民主國家仍選擇持續用「政府驅動經濟的發展模式」。吳惠林比喻當代經濟是「一台不能停下來的經濟運作機器」,用錢刺激需求、用需求拉動經濟。「為了GDP成長,不能停止建設,明知危險也只能持續、拼命舉債」。中國與其他國家不同在於,「規模更大、更多造假與貪汙,而極權封閉,資訊掩蓋下,所有人都被它拖下水。」失控的巨大債務,中共怎麼還沒崩潰?吳惠林說,「崩盤只是遲早。」他認為比起通膨,中國很可能是以泡沫化,造成金融系統性風險。就制度上來說,中國共產黨早就垮掉了,連共產黨員都不相信共產黨,只是現在那些人利用共黨在把持權力,搜刮財富。

中共是世上最大詐騙集團

他談到近期曝光的「巴拿馬文件」,看在很多學者眼裡,巴拿馬文件是稀鬆平常的,「就是洗錢嘛,中國巴拿馬與其他各國的巴拿馬都一樣,都是洗錢。」只是中國洗得更大、更隱晦,也存在嚴重貪腐。而遭曝光的中共高官權臣,吳惠林認為,數目一定遠遠不止,關鍵是,「到底是誰決定把哪些人拋出來?政治遊戲背後千絲萬縷,沒有真相。」

他提到,共產極權下的中國,把自由世界的資本與貨幣這套權貴搬錢遊戲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且中共用非常不誠信的方式進行。「它可以甚麼都不認帳,完全不講誠信,就是要把你吃掉。」

順著巴拿馬文件的出現,這些洗乾淨的錢都要找安全地方放,吳惠林表示,在中國「這些人拿了錢就到美加置產,將五鬼搬運來的錢,變成實質的東西,然後,他、第二代就移民了。」吳惠林說,太多頂尖專家幕僚們在幫這些政商巨富做搬錢的事,民眾該關注的是貨幣遊戲的黑幕,「政府獨占貨幣,用無形方式搬錢(將升斗小民的錢搬到巨富手中),更是造成貧富差距的元凶。

巨債難償,中共現在成立亞投行,向外找錢,在試圖用槓桿、五鬼搬運這套故技重施,錢搬來搬去,搬到少數人口袋裡去,裡面也牽涉鬥爭,江派與習派。因此,外人也霧裡看花。這就是中國經濟難解讀的地方,要說世界上最大的詐騙集團就是中共。

吳惠林說,選擇最速效的經濟解藥,那就是慢性毒藥。他不斷呼籲,讓市場回歸自由運作,政府不要過度干預,讓環境公平、公正,希望覺醒的人越來越多。◇
----------


林保華按:
Baik! Tidak boleh pulang ke Tiongkok.
他們是“脫中”者,從人權立場出發,自然不能送回中國而死路一條,應該送到美國或德國。
應該看到,這是台灣嫌犯被送回中國的後續效應。也就是中國的人權與司法不獨立已經引起國際重視,馬來西亞與印尼都拒絕把嫌犯與逃亡者送回中國,說明中國在東南亞外交的失敗!

印尼拒遣返4維族人 「送回中國等於殺死他們」

被印尼判刑的維族人。翻攝BBC

2016年04月23日14:17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尼拒絕中國的請求,決定不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人遣返中國,以換取中國向印尼遣返一名印尼逃犯,因為兩國沒有引渡條約,並有官員說:「把他們送回中國就等於殺死他們,因為他們很可能會被中國施予酷刑甚至處死。」
 
報導指,印尼法律、政治和安全協調部長發言人巴納斯(Agus Barnas)說:「兩國(印尼與中國)沒有交換(囚犯)協議。我們感謝中方幫助我們送回哈托諾,但是維族人的案子和印尼腐敗逃亡分子的案子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中國向印尼方面建議交換的印尼逃犯哈托諾(Samadikun Hartono),2003年被判犯有貪污罪行,隨後一直逃亡,上周在上海被抓獲。至於正在印尼關押的4名維吾爾人,曾試圖在印尼中部的蘇拉威西島加入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組織有牽連的「東印尼穆斯林游擊隊」,在2015年被印尼分別判處6年監禁。
 
巴納斯說:「這4名被判刑的維族人是在印尼領土上犯的罪,而(印尼和中國)沒有引渡條約,所以就使用印尼法律,和所有適當司法程序,他們要在印尼監獄裡服刑。」
 
此外,印尼一名不原意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說,印尼不可能把這四名維族人送回中國。這名官員表示:「把他們送回中國就等於殺死他們。因為他們很可能會被中國人施與酷刑甚至處死。那樣話,我們將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他說,印尼能做的是准許中國當局接觸這4名維族人。
 
印度尼西亞安全部長潘加伊坦(Luhut Panjaitan)周四發表談話時透露,北京要求雅加達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人遣返中國,以換取中國向印尼遣返哈托諾。(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