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5 2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出席了小英就職典禮;八年前評論蔡英文2舊文;蔡總統6千字演說 「台灣」講41次、「中華民國」5次 拿掉灑狗血詞彙;破魔咒!蔡英文就任台股收漲;藍委全數拒絕出席 王金平例外;邱太三:已規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國台辦:一份沒完成的答卷;白宮:希望台海雙方繼續展現彈性;美偵察機南海遭華攔截 指相距15米


林保華:
出席了小英就職典禮,本土味很重,國歌前面還加原住民的曲調。她說,尊重先後來台灣的人的次序。
除了預料的經濟民生放在第一位,尤其提及年輕人的薪資與希望,對司法改革的份量也很重。先南向後兩岸。1992年會談有若干共同的認知與諒解。九二共知而非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的內容還是中華民國主權、和平、民主三大內容。

熱烈祝賀蔡英文出任新一屆台灣總統!
八年前,我提出,由蔡英文出任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適合出任民進黨主席
林保華(2008.4.21)

民進黨路線與政策的檢討正在進行中﹔然而由哪一位出任主席也是人們關注的問題﹐這都關係到民進黨的未來。

民進黨內不少人向陳師孟勸進﹐但是他毫無出山的意思﹐而且他有一段時間會呆在美國。葉菊蘭也表示如果蔡英文不退選﹐她不會參選﹐這是她一向不與自己人相爭的風格。本來﹐從年紀﹑輩份﹑能力來看﹐邱義仁應該是人選﹐但是沒有人提名﹐他自己也沒有出來報名﹐看來他的派系色彩太明顯﹐爭議較多。

目前出來競逐民進黨候選人中﹐我最屬意蔡英文﹐她有以下有利條件﹕

第一﹐年齡適中。她的年齡介於天王與學運世代之間﹐她的政治歷練也比較豐富﹐當然不是沒有弱點﹐例如缺少基層歷練﹐這是比較普遍的問題﹐這可以由秘書長與其他幹部來補足﹐今後也多往基層走。

第二﹐專業取勝。蔡英文是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政﹑經﹑法全才﹐她的學識高過馬英九﹐出任過陸委會主委與行政院副院長﹐熟悉中國與國際政經事務﹐主持影子內閣,對國民黨是很好的監督者。尤其對兩岸的政治經濟關係非常熟悉﹐她維護台灣主體價值﹐參與“兩國論”的制定﹐但也了解台灣所處的困境﹐取態比較務實﹑謹慎﹑靈活。

第三﹐超越派系。有利統合綠營。蔡英文沒有明顯派系色彩﹐獲得民進黨內多個原來派系的支持﹐不但有利民進黨內團結﹐應該也有利民進黨與台聯的合作﹐甚至可以爭取國民黨本土派。

第四﹐形象清新。民進黨草莽性格嚴重﹐以蔡英文的專業﹑女性﹑清廉﹐比較低調與沉穩的清新形象﹐有助於爭取中間與女性民眾。性格上的柔中有剛﹐也符合民進黨轉型與改革的必要。

民進黨目前的任務﹐不是準備明年的縣市長選舉﹐而是先檢討好路線與形象。因為即使選舉經驗再豐富﹐根據這幾年的經驗﹐也是屢戰履敗﹐這種經驗顯然已經過時﹐應該把它作為教訓﹐制訂新的選舉策略。

當然﹐對蔡英文也有幾個期望﹕

第一﹐正如她在洛杉磯演說時所說﹐要有包容性﹐絕對不要為派系所綁架而重陷噩夢。不論為哪一個派系鼎力所薦﹐從一開始就要一視同仁。

第二﹐在制訂新的台灣與中國的論述時﹐樹立堅定維護台灣主體價值(主權與民主)與務實﹑靈活政策相結合的典範。

第三﹐在大量起用年輕人的時候﹐也尊重老一輩的貢獻與經驗﹐不能犯當年“童子軍”的錯誤。

有的民進黨人對蔡英文不放心﹐原因是黨齡短﹐沒有參加過當年的街頭革命。這都是事實。問題是民進黨也執政過了﹐雖然不排斥未來還會有街頭抗爭﹐但是也須關注政黨的轉型﹐到底民進黨也有二十年的歷史﹐國內外情勢有很大變化。而“愛黨不分先後”﹐關鍵在於是否誠心。本來我以為蔡英文出任生技公司董事長後﹐不會再關注政治了﹐不再趟渾水了﹔然而民進黨輸選那晚﹐我在長昌總部發現她的存在﹐聽說前一晚松山煙廠的造勢大會她也參加﹐可見她比那些為派系與自己利益來對待選舉的政客強多了﹗
Taiwan News財經文化周刊339期(2008.4.21)
--------


民進黨內出現了競爭,我支持蔡英文的第2篇文章。

我為甚麼認支持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
林保華  2008.5.14

    這不是干涉民進黨內政﹐而是基於對民進黨理念的認同與期望﹐也就是
台灣主體價值與民主價值﹐而且對民進黨還沒有絕望。

    支持蔡英文是她的“三清”:清新﹑清廉﹑清楚。清新就是沒有捲入民
進黨的派系紛爭與過度的藍綠惡鬥中﹔清廉就是沒有捲入重大弊案中﹔清楚
就是對台灣與民進黨目前所處的黨內外與國內外環境有清楚的認識﹐也有比
較清楚的解決辦法。

    黨內競選總統或主席﹐我認為自己講自己怎麼好就可以了﹐在公開場合
攻擊對手﹐傷口很難彌合。民進黨總統選舉的傷口太大﹐來不及療傷就投入
立委與總統選舉﹐就很難齊心合力。所以這次主席選舉﹐不要重犯過去錯誤
﹐民進黨再分裂下去﹐就很難有救了﹐還好三位候選人都沒有攻擊對方﹐尤
其是為台灣獨立建國做出貢獻的兩位前輩很愛護蔡英文﹐怕她折損﹐願意為
她赴湯蹈火﹐自我犧牲。然而蔡英文不也是“國家興亡﹐匹婦有責”嗎﹖

    但是我也聽到一些不支持她的原因﹐主要擔心她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不
夠堅定。這點她在辯論會上也解釋了﹐民進黨的台灣主體路線沒有問題﹐問
題只在用怎樣的說法使台灣民眾可以接受。另一個是擔心她被“新潮流”綁
架﹐因為新系支持他。對這兩個問題﹐我談我的看法。

    我與蔡英文接觸不多﹐2002年全僑盟成立大會在DC第一次見到﹔前年
回台灣後拜訪過她﹐了解一下兩岸經貿情況﹔今年總統選舉投票當晚在長昌
總部。但是對她的從政表現一直有觀察。在做陸委會主委期間的2001年12月
5日﹐在同準備到中國參觀訪問的台灣記者茶敘﹐當時北京國台辦發言人張
銘清剛剛發表完對台灣選舉結果的評論﹐記者們多所批評﹐然而蔡英文卻說
﹕“好了啦﹐不要太刺激他﹐聽說他的女兒目前狀況不是很好﹐他的心情一
定也不是很好。”有記者提出是否可以協助讓他女兒到台灣來治病﹐蔡英文
同意了。蔡英文的人性是堅持台灣主體與反制中共統戰的很好武器。前年拜
訪她時﹐她主要說兩岸關係上﹐台灣已經被某種程度的綁架。不當家不知柴
米貴﹐所以與中國的關係﹐不是簡單“三不”或“四不”可以解決的。我在
這裡說的﹐做政治人物﹐需要有政治技巧與領導藝術﹐也就是堅持原則的同
時也要面對現實﹐採取靈活一些的策略。

    至於派系問題﹐我認為不論新系還是反新系﹐只要堅持台灣主體﹐方法
上的不同意見要相互包容與尊重﹐不要水火不容﹐非吃掉對方不可。這方面
我敬佩蔡英文的跨派系。去年總統初選﹐她的直屬長官蘇貞昌參選﹐蔡英文
始終沒有表態。當時她都沒有被蘇貞昌與新系綁架﹐現在她不在蘇貞昌領導
下﹐怎麼可能被綁架﹖何況現在支持她的有跨派系﹐除了新系﹐還有扁系﹑
謝系﹐今天在座的是甚麼派系﹖如果不是關心民進黨的前途﹐關心台灣的前
途﹐已經從商的她﹐投票那晚何必到長昌總部﹖

    但是既然黨內有這樣顧慮﹐甚至海外反響那樣大﹐外交是內政的繼續﹐
所以蔡英文還必須多做解釋﹐以消除一些人的疑慮。

    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
而從心所欲,不逾矩。”我今年七十﹐不是從心所欲﹐而是力不從心。蔡英
文芳齡五十有幾﹐因為“知天命”而競逐黨主席﹐在這裡預祝她成功。
自由時報
--------


林保華按:
熱烈祝賀蔡英文出任新時代的台灣總統。新台灣即將開始。

蔡總統6千字演說 「台灣」講41次、「中華民國」5次
Yahoo奇摩新聞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5月20日 下午12:46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 感謝與承擔」就職演說,在約5900字全文中,她提到台灣共41次、中華民國5次,以下是她就職演說語錄整理。

1.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

2.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全體國民的共同奮鬥,才讓這個國家偉大。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總統該團結的是整個國家。

3.我們的司法已經失去人民的信任。我們的食品安全問題,困擾著所有家庭。我們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我們的社會安全網還是有很多破洞。最重要的,我要特別強調,我們的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他們的人生,動彈不得,對於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

4.雖然我沒有辦法立刻幫所有的年輕人加薪,但是我願意承諾,新政府會立刻展開行動。

5.這些年,幾件關於兒少安全及隨機殺人的事件,都讓整個社會震驚。不過,一個政府不能永遠在震驚,它必須要有同理心。

6.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倒退不會是我們的選項。以前的民主是選舉的輸贏,現在的民主則是關於人民的幸福。

7.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演講要結束了,改革要開始了。從這一刻起,這個國家的擔子交在新政府身上。我會讓大家看見這個國家的改變。

8.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等待已經結束,現在就是那一天。今天,明天,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做一個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守護這個國家的台灣人。

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全文
----------


林保華按:
沒有灑狗血,讓老狗鬆了口氣。

獨家》蔡英文就職講稿 拿掉灑狗血詞彙
自由電子報

蔡英文520總統就職演說受到各方矚目。(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20  08: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面對中國壓力,總統蔡英文於520的總統就職演說受到各方矚目,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轉述,這次的講稿有很大很大篇幅是由蔡英文自己親自撰寫。據透露,蔡英文獨排眾議,將所有較激情、灑狗血的選舉詞彙都刪掉,堅持用她自己冷靜、甚至是沉悶的方式告訴大家這個國家遭遇什麼問題。而在兩岸關係上,蔡的講稿中則會強調台灣主流民意走向「主權自主」。

蔡英文的講稿架構於18日大致完成,不過由於蔡英文龜毛個性使然,導致就職演說直到19日傍晚才定稿,目前已經演練過一兩次,據看過蔡演練的幕僚指出,蔡對自己的表現很有信心。

據了解,蔡英文認為,就職演說跟一般選舉演講不一樣,她可以用選舉的方式讓群眾感動,但這次她意志非常堅定,把較為感性的語彙降到最低,這篇講稿就是徹頭徹尾的「蔡英文」,延續著蔡英文一貫的冷靜與沉悶,冒著民眾聽完會覺得傻眼或不HIGH的風險,但蔡英文堅持如實把她心中的政治呈現在就職演說中,告訴大家這個國家遭遇什麼問題。

黃重諺昨天轉述,蔡英文希望為年輕人打造更好的國家,把更好的國家交到下一代手上,調整對年輕人不友善的政治、社會、經濟結構。就職演說分為五大架構,第一部分談經濟結構轉型,蔡希望帶領台灣走出經濟新方向、新發展模式。也鼓勵國人一起合做,讓國家往前走,包括對環境的責任、保障勞工權益。

第二部分,蔡英文希望強化社會安全網,包括年金改革、年金改革委員會開始啟動,徹底改變社會之間人跟人的結構。長照、治安也是重點。

第三部分為落實公平正義,包括要推動轉型正義和司法改革,同時也要把這樣的努力用在改善原住民,讓原住民活得更好,可以更有尊嚴的處遇。總統府將會成立真相和解委員會,推動轉型正義。

黃重諺說,第四部分為區域和平穩定發展與兩岸關係,這個部分,蔡英文希望善用我們的實力,更積極的參與國際事務,包括建構區域和平和集體安全參與,絕對不會缺席。同時在區域間也會強化對話與溝通。兩岸的部分不透露。

不過據了解,演說中有關兩岸部分文字,將由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前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準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等人主導,延續蔡英文去年訪美時在華府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基調。

據了解,文字內容不會談到有關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字眼,只會承認九二會談,但是還是會在中文文字間釋出一些善意。蔡的講稿中也會強調台灣主流民意走向「主權自主」,不過主權自主並不代表台灣必然走向獨立或統一,而是由民主意志決定。

黃重諺表示,講稿的第五部分闡述外交與全球,會強調台灣是世界公民,要負擔世界一份子的角色,強化與邦交國的各項合作,此外也會深化友好民主國家的合作,這中間包括環境等全球新興議題。
------------


破除520魔咒!蔡英文就任台股收漲
自由時報
2016-05-20  13:5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新任總統蔡英文打破520魔咒,今日就職演説後,台股上漲35.28點,小漲0.44%,收在8131.26 點。國泰期貨副總錢冠洲表示,先前台股已跌了一大段,賣壓出籠,再加上新總統談話四平八穩,讓今日台股表現優於預期,「接下來台股將進入橫向盤整,外資可能偏買,未來須留意台幣走勢,匯率不要大幅走貶,台股就能穩住。」

    新任總統蔡英文打破520魔咒,今日就職演説後,台股上漲35.28點,小漲0.44%,收在8131.26 點。(台北市攝影記者協會提供)

週五適逢520新總統就職,過去兩個月台股大幅修正,一路從8800點跌至8000點,除經濟數據不佳,520即將展開新政也成為市場觀望原因之一。加權指數盤整向下長達9週之後,昨日收盤台股期現貨逆價差甚至擴大到60點以上,反映市場似乎有人在520前一日做空,頗有新政府上任要在旁看好戲的味道。

不過今日加權指數開盤前,台指期就已率先翻紅拉高逾50點以上。9點鐘現貨開盤五分鐘,上漲達45點,隨後小幅修正後維持在盤上小漲。 蔡英文就職演説提及最敏感的兩岸問題,她未談九二共識但尊重兩岸「政治現實」,並重申維持和平,被市場解讀為理性、穩定。11點40分大盤順勢拉到今日最高點,上漲70點,報8165點。午盤後漲幅稍有回吐,尤其尾盤五分鐘撮合下跌約11點,不過終場仍上漲35.28點,收在8131.26點,收復五日線。

小英破除陳水扁、馬英九首屆上任當天皆大跌逾200點的520魔咒,被認為是新政府上任的好兆頭。不過今日台股成交量萎縮至近期新低,僅528億元,反應市場仍在觀望下午1點半中國官方對新政府做出的回應。

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表示,過去一陣子市場太過悲觀,今日開盤台股就衝高,優於昨日歐美股及今日亞股表現,「接下來的行情值得拭目以待。」

國泰期貨副總錢冠洲認為,台股前一陣子已跌多,賣壓多已出籠,相形之下,今日520正式就職,大盤的賣超壓力減弱很多。他認為接下來外資將偏向買方,在經濟大環境尚未正式好轉下,台股仍偏向盤整盤,「只要台幣不過度走貶,台股就能相對穩定。」
--------------


林保華按:
王金平沒有敵人,除了馬英九,但他對馬英九還是禮數周到。

藍委全數拒絕出席! 他「不合群」將到場…
自由電子報e

藍委拒絕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僅王金平會到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20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就職典禮即將開始,身為在野黨的藍營立委們有收到邀請函,但媒體指出,藍委拒絕出席,僅王金平會到場。

國民黨在16日舉行的黨團幹部會議裡,針對立委們是否參加就職典禮展開論辯。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指出,大部分的藍委表示洪秀柱將代表出席,自己去不去沒有影響。另一位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很多同事覺得民進黨以前總是阻攔國民黨政策,所以立院黨團應該要求各位立委統一不參加520典禮。

《年代新聞》報導,最新資料指出,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將會出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不出席,會默默祝福。藍營立委為了杯葛,全數拒絕出席,只有王金平會到場祝福。
------------


新官上任 邱太三:已規劃召開司法國是會議
自由電子報
2016-05-20  16:2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午表示,目前已開始規劃司法國是會議,將設立官網蒐集議題和各界民怨,目前擬定召集人由總統府秘書長擔任,另外設立3個副召集人,再邀請各界代表,組成非法律人過半的15人籌備委員會,另外也將分區召開實體會議。

    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20日下午首次進入法務部上班。(記者羅沛德攝)

邱太三指出,未來召開司法國是會議時,官網將全程直播會議過程,會議將分成5到7類議題,其中「司法民主化議題」方面,人民參與審判制度究竟應採陪審團制或日本的裁判員等制度,都會交給後續常設的改革委員會做規劃、設計。

對於蔡英文上午質疑司法不受人民信賴,邱太三認為,司法的面向很廣,從前端犯罪到偵查、審判,後續矯正、更生等等,每一環節都很重要,人民期待也很高。

邱太三指出,蔡總統認為,過去改革方向,由專業人員規劃和設計,希望未來能夠從人民觀點做司法改革。
------------


林保華按:
哈哈,一份沒投降的答案。請問國台辦,怎麼辦?敢來打嗎?由你們來完成。這樣你們可以個個與龔清概一樣,找台灣女星睡覺。

蔡英文就職演說 陸國台辦:一份沒完成的答卷
Yahoo奇摩新聞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5月20日 下午4:26

針對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約1000字的聲明,回應蔡總統上午發表的就職演說。

聲明說:「我們注意到,台灣當局新領導人在今天的講話中,提到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和達成了若干共同認知,表示要依據現行規定和有關條例處理兩岸關係事務,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聲明並表示:「但是,在兩岸同胞最關切的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問題上採取模糊態度,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


林保華按:
“台海雙方”比“兩岸”更準確與科學。

美白宮:希望台海雙方繼續展現彈性
自由時報
2016-05-2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最近一系列看似對台灣不友善的外交動作,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十八日表示,美國正派遣一個非官方的代表團出席台灣的總統就職典禮,目的在強調美台非官方關係的重要性,恭賀台灣人民成功舉行一次民主選舉,同時強調美國對台海繼續維持和平與穩定的利益,美方向台海兩岸都如此強調過,希望台海雙方可以繼續展現彈性。

    總統馬英九(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美國特使團,馬總統得知擔任特使團團長的前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左)出身美國德州,立刻比出牛角手勢歡迎。(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右)19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美國特使團,馬總統得知擔任特使團團長的前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左)出身美國德州,立刻比出牛角手勢歡迎。(中央社)

堅守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

康達及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十八日在外籍記者中心簡報歐巴馬總統的日本和越南之行。在答覆問題時,康達說,美國會繼續明確地向台北和北京的朋友表示,美國堅守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

被問到美國國防部上週五公佈的中共軍力報告中,出現「美國不支持台獨」是何用意?羅素則回答,如果有任何意涵,應由國防部來說明,這是應國會要求提出的年度報告,用意在提供分析,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也無意用這個報告做為改變政策的工具。

蔡英文總統今就職,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昨表示,「我們一方面向即將卸任的政府致謝與道別,同時也和新上任的政府握手表示歡迎。」來台參加總統就職大典的美國代表團全體成員向台灣人民表達最溫暖的祝福。
美特使團向台灣表達祝福

美國代表團團長柯克與梅健華等人,昨天也至總統府晉見馬英九總統,並感謝馬過去八年來為強化美台關係所做的一切努力。

梅健華認為,馬英九總統任內,台美貿易、安全合作與人員往來都更加緊密,包括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並建立起有史以來最扎實的夥伴關係,馬也不斷向梅強調,他的目標就是謀求台灣人民最大的福祉,一路走來對此信念從未動搖。
------------


林保華按:
共軍沒有神風突擊隊嗎?

美偵察機南海遭華攔截 指相距15米 中方:依法跟蹤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案宣判期臨近,中美在南海再起衝突。美國軍方稱美方一架EP-3偵察機17日在南海國際空域「例行巡航」時,遭兩架解放軍殲-11戰機攔截,最近距離僅約15米。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稱美方說法不實,並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抵近偵查活動。

據美聯社報道,EP-3偵察機遭中方近距離攔截,飛行員不得不緊急下降60米以避免相撞。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 Jeff Davis)稱軍方目前仍在對該事件評估,「最初報告描述這一事件為不安全事件」。

美機急降60米 專家:避免相撞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對本報表示,相較2001年王偉在南海撞擊失事,中方此次在15米距離攔截,已汲取此前教訓。不過,美軍偵察機體型較大,飛機的氣流很容易使中方體型較小的戰鬥機失控,因此15米的距離相撞危險性仍然很高,美方飛行員才不得不下降數十米,避免險情。美國軍方此次暫未公布中國如何實施攔截,黃東認為,殲-11從後方和側面逼近的可能性較高,軍機相對速度極高,從前方攔截風險過大。

中方:操作合規 促美停抵近偵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美偵察機17日抵近中國海南島附近空域實施偵察活動,中國2架軍機依法跟蹤監視並一直保持安全距離,未採取危險動作,中方有關操作符合專業和安全標準。洪磊還表示,美軍艦、機長時期高頻度抵近中國沿海實施偵察活動,嚴重威脅中國海空安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抵近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洪磊又被問及,此次事件雙方是否遵循中國、美國、法國、澳洲等21國在2014年達成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他只再次重申中國軍機「完全符合專業和安全標準」。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稱,美中雙方過去通過雙邊的「信任建立措施」和「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已在多個層次改善對話並減少了兩軍作戰部隊間的衝突,他稱美方正在通過適當的外交和軍事渠道解決問題,並表示中方的行為在過去幾年中已有改善,飛行行動安全而有職業水準。

另據共同社報道,緊隨奧巴馬訪問廣島之後,日美兩國政府正就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6月1日訪問日本作最後協調,雙方將確認合作應對南海與朝核問題。日美考慮聯手支援在南海與中國有主權爭議的越南及菲律賓等國,日本並會對美軍巡航南海島礁的「航行自由」行動表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