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6 2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蔡訪巴拿馬陸僑醞釀反台獨;小英體諒內閣 請綠委「砲火別太猛」;吳新興的「中華民國」是這樣頌的嗎?4千萬買182坪新宅 陳幸妤傳接扁同住;中共脅持人質的流氓手段;我成為共匪監視人民的幫兇;網信辦限跟帖評論九不准


林保華按:
中國人成了當地的第五縱隊,不假吧?這些國家都要從當年中共在他們國家的顛覆活動吸取教訓。

蔡訪巴拿馬陸僑醞釀反台獨
2016年06月23日  台蘋

【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明出訪巴拿馬,二十六日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但傳出中國僑界醞釀發起反台獨活動,恐影響蔡招待友邦政界與台僑代表的晚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證實,確實接獲中國僑民在當地組織的活動,會有所因應。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強調,蔡總統出訪,應以平常心看待,呼籲兩岸別把政治分歧帶到僑社,會增加僑胞困擾。據他了解,中南美洲各國僑胞都殷切期盼蔡總統到訪中南美洲。
總統府昨公布出訪行程,蔡英文在巴拿馬還將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雙邊會晤;另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布由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率特使團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儀式,據悉,蔡將跟吉兒率領的美國代表團會晤。
出訪伴手禮
親自挑3件伴手禮

蔡英文二十八日將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鞏固兩國邦誼、加強經貿合作。蔡也親自挑選了三件伴手禮,包括達悟族拼板舟、油桐花燈、書生布袋戲偶,分別要送給巴拿馬總統及巴拉圭總統、副總統。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前天參加華府智庫研討會,他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不久前在北京接觸外交圈人士,發現有關台灣的議題還未成為中國外交圈焦點,認為這是好兆頭,「兩岸間是有一線曙光的。」黃重諺對此沒有評論。
----------


小英體諒內閣 請綠委「砲火別太猛」
找來府內吃便當 呼籲「都是一個團隊」
2016年06月23日

【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滿月,部分首長政策及發言惹議,連綠委都看不下去,數度砲轟首長。蔡英文昨中午特別找綠委吳秉叡、陳亭妃、陳明文、管碧玲及段宜康到總統府吃便當,盼了解最近綠委為何砲火猛烈,也希望與會的資深綠委能勸其他黨團同志,砲火別太猛。管稍後在臉書呼應說:「不能讓罵新政府變成一種流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說,總統平時就會找立委到府吃便當,昨聽取立委反映基層想法,沒特定議題。但據了解,便當會觸及內閣團隊民調問題,一名綠委當場向蔡抱怨,在立法院質詢地方電廠問題時,竟被台電官員當場悍拒,身為執政黨立委,只得「深呼吸一口氣忍下來」。
向黨團喊話奏效

陳明文則替行政部門說話,認為新政府上台不可能一個月立竿見影,還需時間溝通磨合。蔡英文也替行政團隊緩頰,希望大家體諒官員,畢竟有些人不是很有歷練的政治人物,她也了解民進黨轉型為執政黨不容易,有時候有些人會忘了自己是執政黨。
蔡英文昨在中執會上也特別向黨內幹部喊話,強調從政同志也許身處不同位置,但無論是行政、立法、中央、地方,「我們角色不同,但都是同一執政團隊」,希望溝通更全面。行政院長林全昨晚宴請立委時,據透露,綠營黨團幹部也努力向席間立委拜託,期盼「不要再對行政團隊那麼兇了」。
「多溝通是好事」

對於蔡英文關切綠委砲火,日前批評新政府重啟核一廠一號機「丟臉」的邱議瑩昨說,愛之深責之切,相關建議都是希望行政團隊進步。綠委黃國書也說,雖民進黨大鳴大放,但都是同一個團隊,有機會多溝通是好事。
----------


林保華按:
每個人要有基本理念,不能隨風倒。即使某個時候被迫要隱藏自己的理念,也不應張揚對方的東西。

 自由廣場》吳新興的「中華民國」是這樣頌的嗎?
自由時報
2016-06-23 06:00

◎ 李席舟

政治人物必須要有一個中心思想,不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六月八日在回答立委陳亭妃的質詢時說,他從未講過「希望兩岸早日實現統一」,他說那是被中國大陸刊物利用及扭曲的。可是在六月六日王定宇委員早已警告他:若遭到任何刊物扭曲都應立即澄清,民進黨立委們絕不能坐視這種違反台灣主流民意的言論。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立院報告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據悉,原本被阿扁派駐菲律賓代表的吳新興回台以後,在南台科技大學當副校長,近幾年來,他多次領團到中國浙江、廣西、吉林去與大專院校進行交流,已是廣西民族大學客座教授的吳新興更說,「希望兩岸儘早實現統一」(參見:廣西民族大學的刊物http://www.gxun.edu.cn/info/1358/26709.htm;世界日報記者黃信怡報導:6/13/2016 http://worldnews.net.ph/post/53342;黃信怡:5/9/2014http://worldnews.net.ph/post/8123#)。

吳新興還說蔡英文不會講九二共識,但也許會去做(參見1/28/2016 http://hk.crntt.com/doc/1041/0/2/0/104102065_2.html?coluid=93&kindid=16471&docid=104102065&mdate=0128002616)。

這些報導有待吳新興正式向那些媒體澄清。

我贊成吳新興所言「只要是認同並支持中華民國,僑委會都樂意交朋友」,但問題是哪種論述下的「中華民國」?小英的「中華民國」是台灣,馬英九的「中華民國」是中國,這也就是馬的國民黨會輸到脫褲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三年當時擔任駐菲律賓代表的吳新興在國慶時拒唱「中華民國頌」;二○一四年三一八學運時白狼率眾「路過」學運時其徒眾高唱「中華民國頌」,學生則勇敢地席地而坐,回唱「白浪滔滔我不怕」,小英曾到立院向學生關切,受到旋風式的歡呼,如今小英當上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吳新興卻來到洛杉磯和「華僑們」高唱「中華民國頌」。我們不反對和華僑「博感情」,但和華僑一齊頌揚的應該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自由。而不是「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的「中華民國頌」。

吳新興即將隨小英總統出訪,提醒一下吳新興,出訪前先把過去的一些不當言論向報導的媒體發函更正澄清。並記得來到海外不要再唱那首遠在青海、喜馬拉雅山天邊的「中華民國頌」了!

(作者為美國台僑,美南小英後援會會長)
------------


林保華按:
與幸妤住,離開政治會遠些,她與致中的性格、志趣都不一樣。

4千萬買182坪新宅 陳幸妤傳接扁同住
2016年06月23日  台蘋
陳幸妤(左圖,資料照片)將入住台南市東區豪宅「耘非凡」(右圖箭頭處,劉榮輝攝)。

【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即將搬新家!讀者向《蘋果》爆料,陳幸妤近日頻出入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上的「耘非凡」大樓,打理新房裝潢。陳幸妤購買高樓層的一百八十二坪單位,當時以預售價每坪二十五萬元購入,若再加三個車位,總價約四千多萬元,在當地屬豪宅。
耘非凡的公共空間相當豪華。劉榮輝攝
陳致中:父親不會搬

陳幸妤目前住一百三十坪的台南市東區凱旋路席悅大樓,這次搬新房有一百八十二坪,若陳幸妤一家五口住,坪數大很多,因此外界猜她可能想把陳水扁接到台南照顧。
耘非凡、席悅都是富立建設起造,富立董事長陳聰徒不否認陳幸妤買新屋,間接證實陳幸妤搬新家傳聞。《蘋果》昨到陳幸妤在善化工作的牙醫診所,但她婉拒受訪。
對阿扁要搬到台南的說法,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說,父親腦萎縮須定期到高雄長庚醫院就醫,若搬到台南看病很麻煩,「不可能啦!」對陳幸妤是否買新房,陳致中則說要由姊姊或姊夫趙建銘回答。
----------


林保華按:
在中共勢力範圍內,什麼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中共脅持人質的流氓手段
(時事評論員 黃世澤)
港蘋
 
■林榮基兒子在社交媒體交代會到內地。資料圖片
 
在林榮基決定不受中共恐嚇,寧願留港公佈銅鑼灣書店事件真相,都不願北上將店顧客名單交出來,引來國際震動。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證據確鑿,在國際上聲譽掃地。
但中共這種流氓政黨,不會就此罷休。林榮基的兒子突然在社交網站表示要北上,證明中國依法治國,言論似與父親對着幹。但林榮基兒子在網上言論相當奇怪,林榮基兒子在今年1月的言論,就像未被中共拘留前的李波。但他近日突然宣佈北上後的言論,包括在《蘋果日報》網上版未出版,已經搶先指摘《蘋果日報》言論失實的怪狀況,令很多人都摸不着頭腦。
在銅鑼灣書店事件越來越白熱化之際,廣東省烏坎維權事件再起,領導村民維權的烏坎村前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近日突然被捕,而林祖戀的孫在幫香港記者拿取私人物品期間遭到公安綁架,不知去向。而中共之所以要綁架林祖戀的男孫,很可能想利用林祖戀一家對男孫的疼錫,逼林祖戀以至家屬屈服。由此推論,林榮基的前言不對後語的言論很可能是他已經被中共「強力部門」人員非法綁架的結果。換言之,林榮基不屈服,中共就綁架林榮基的家屬來逼林榮基屈服。當林榮基在中國的女友都不能起威脅林榮基的作用時,林榮基的兒子就變了中共必須取得的籌碼,因為林榮基的兒子,變成了林榮基最重視的人,將他挾持當人質,就有可能令林榮基就範,至少意圖令林榮基少說那些令北京極為尷尬的言論。而香港警察對那些「強力部門」人員在香港的違法行為隻眼開隻眼閉,亦令北京派來的人綁架林榮基兒子的算盤打得響。
筆者父親曾經在中國經商期間,在經濟糾紛上得罪地方貪官,被當地政府陷害坐了8年冤獄。筆者當時作為當事人家屬,多次被告誡不要隨便返中國探望父親,因為很可能會被當地政府綁架,然後藉此挾持本人父親,答應那些貪官的離譜條件。因此,當時筆者等人作為家屬,在1997年前得到英國政府保證,1997年後,得到特區政府保證人身安全下,才會探視本人父親。在當時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治下的公務員隊伍,當時尚算盡忠職守,且謹守香港人利益,不會與中國地方政府合謀出賣香港人。如今特首梁振英,以至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卻是賣港求榮,銅鑼灣書店事件之所以發生,與梁振英縱容那些「強力部門」人員胡作非為有密切關係。林榮基兒子如今不理中共官員會當流氓挾持家屬的此等常識北上,除了他已經遭北京方面那些人挾持,已再沒有其他更為合理的解釋。
黑社會政權不理國際聲譽
以往很多人都認為,挾持家屬這類離譜流氓做法,只是地方政府貪官做土皇帝的結果,但由林祖戀到林榮基的遭遇可以看到,由於中共的流氓本質,這類離譜事情不單地方政府的土皇帝天天幹,連中央政府都毫不掩飾大幹特幹,完全不理中國國際聲譽。林榮基兒子若然真的被挾持,像李波要講不少違心話,反映中共政權已經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黑社會政權,這種流氓政權無論有多強都不會有人尊重。而中央比地方好的說法,很可能只是不認識中國的香港人的一廂情願。
------------


林保華按:
木先生是有良心的“幫兇”,不像一些中國人,以作幫兇為榮,為利益而不擇手段。木先生更是言之諄諄。德國總理默克爾到中國訪問,就被勸說不要用手機,美國總統早已如此,身處險境的中國人更應該如此。不但可以被竊聽,還知道你在何處,便於捕捉。有些貪小便宜的台灣人會買中國的手機,或者用中國的相關視訊零件更把自己推入險境,且不說那些東西的質量。

但是一些人還是願意買便宜的中國

自由廣場》我成為共匪監視人民的幫兇
自由時報
2016-06-23 06:00

◎ 木下實

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是做無線和傳感器的應用,但是仍然免不了給匪軍提供設備,承接後備廠的訂單。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換了一份工作,開始做無線路由器的作業系統,本來以為和共產黨再沒有聯繫,沒想到卻離罪惡更進一步。

共匪已經架設了GFW(編按:防火長城),中國人在互聯網上的一舉一動,早已在共匪監視之下,任何的不滿言論都會讓警察直奔上門。本來城市Wi-Fi和其他公眾Wi-Fi(賓館、餐館和其他營業場所)是還保有一點遮擋,技術上講,從網路拓樸(network topology)上來看是無法直接監視到訪問用戶的。因此公安要求我們這些廠商在無線接入點(wireless point)上安裝監控程式。我們要將用戶的MAC位址、內網的IP位址和訪問端口一併傳送給中國的網警,並且要求網路接入的時候必須使用手機短信認證,以便追蹤號碼。中共的法令,能突破技術的阻礙,把每一條枷鎖綑綁到你身上。在中國使用網路,竟然沒有一點隱藏可以留下。共產黨真是對異見零容忍啊,只能說喪心病狂到如此地步!老大哥真的是在看著你。

其實我被要求寫的程式還有監控一些別的更隱私的東西,我不確定這些資料是不是共匪要求的,或許只是廠商推廣路由器的時候把這些做為賣點。只要沒有通信沒有加密,我們會監控你對五百個有名站點的訪問、用戶名、搜索話題。對這邊使用的聊天軟體也不例外,無論是微信還是QQ,我們都把能獲取的都獲取。我們視用戶隱私為無物,像獵犬一樣窺探,只要能賣錢的拿去,在伺服器分析後,會把這些資料提供給訂購這些路由器的客戶。

究竟我是怎麼了,總是沒有辦法脫離共產黨的噩夢!我們這邊的人被教育用「解放」來描述一九四九年後的生活,但是我在行業當中的經歷卻告訴我並沒有解放,而是被束縛,而且要幫助共匪束縛別人。我的同事卻對此一點都沒有負擔,他們或許根本不知道這種良心的折磨,或者這種無知總比在麻木前的折磨好受。

最後,我只能留下一句話,我希望各位台灣人不要去連中國那些公共的Wi-Fi,漫遊雖貴,至少有機會留點自由跟隱私。或許能不要踏上中國更好。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


林保華按:
可見紙老虎是虛弱到越來越不顧自己的形象了。

網信辦限跟帖評論九不准 網民:封住人的口 實際捂住自己眼耳
圖2之1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言論空間再度收緊,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前日召開全國跟帖評論專項整治視像會議,部署集中治理跟帖評論的問題。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指,「跟帖評論亂象擾亂信息傳播秩序、破壞網絡輿論生態,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必須下大力氣整治」。對於這項行動,不少內地網民強烈抗議,認為這是妄圖讓網民封口禁評。

新華社報道,此次專項整治是要重點抓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集中清理跟帖評論中違反「九不准」、觸犯「七條底線」的違法違規有害信息,淨化跟帖評論空間。二是加大執法監督管理,暢通網絡舉報受理渠道,推動形成對有害信息人人喊打、群防群治的良好機制。三是廣泛開展網上宣傳教育,持續開展「陽光跟帖」行動,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使文明評論、理性跟帖、善意回帖在網上蔚然成風。

新聞網站為主 針對時事民生

此次的整治以新聞網站為主,一些以評論跟帖見長,甚至以跟帖為主要特色的新聞客戶端,「得收斂一些了」,尤其是針對一些時事民生的跟帖,包括近期發生的雷洋案、以及深圳女子沒帶身分證被警察帶走辱罵等事件,引發大量討論。任賢良強調,跟帖評論治理關鍵在於落實網站主體責任。網絡媒體不能一味追求點擊率,要擔負起應盡的社會責任,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強跟帖評論自律管理。

中國網信網稱,各地網信辦以及部分中央新聞網站、商業網站負責人參加此次會議,部分更表態支持。環球網總經理許丹丹在會議上說,環球網今後將更加盡好責、把好關,努力建設良好的跟帖評論生態。騰訊副總編輯陳鵬說,騰訊將進一步完善跟帖評論管理機制;網易副總編輯劉洋亦表示,網易將進一步強化網站主體責任,把淨化網絡空間作為頭等大事,加強自律。

「不讓評論 怎了解民意?」

即將進行的跟帖評論整治行動,引起內地網民強烈反彈。新浪微博網民「欣(每力)」說,「不讓評論,你怎麼能了解民意?」,網民「後街的香草先生」認為,這「開啟了史無前例的禁評元年,這會載入史冊的 」。 「南塘綠豆餅」說,「它們以為這樣是封住了人們的口,可實際上這只是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據悉,會議提到的「陽光跟帖」,是去年8月發起,旨在倡導廣大網民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標尺,理性評論、文明跟帖,壯大跟帖評論正能量,改善跟帖評論生態。而「七條底線」,是2013年8月10日,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在「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上,與數十位網絡名人進行座談,共同提出應堅守的共識。「九不準」則是《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規定,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傳播的九類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