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7 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脫序的脫歐;雄三重量輕 射程超越俄製;飛彈誤射向中道歉?蔡易餘:道歉才貽笑大方;共軍一度擬回擊 危言聳聽;金江艦發射飛彈不必鑰匙;馮世寬奉命坐鎮應變;查洩密有用嗎;6月台灣PMI不看淡;外資擁抱台股 累計匯入逼近史上高點;內地官批港法制 是否侵犯兩制﹖林榮基取消一周訪問;一個廣西女黨員吃掉七八個男人的生殖器

脫序的脫歐
2016-07-01 12:00
林保華[民報專欄]

由於脫歐造成強烈震盪,英國人正積極連署希望二次公投,至7月1日已有超過400萬人響應。(截圖自Petitions, UK Government and Parliamen)

一場正常的脫歐公投,大概得出不正常的結果,才引發許多討論,乃至在全球掀起一場金融風暴。可以說,這是一場脫序的脫歐公投。

之所以說「脫序」,有三個表現:

第一,公投結果出乎許多人的意料。雖然民調情況脫歐還是留歐非常接近、互有上下,但是更加準確的賭盤卻是留歐多了許多,人們的期望也似乎是留歐多過脫歐。所以結果出現那樣大的落差,自然引發震動。

第二,雖然脫歐佔多數,但是喜悅的人卻不佔多數,到處都有後悔的聲音,以致立即有幾百萬人聯署要求再公投回歐。這個情況也非常少見。為何會後悔?是留歐派宣傳不力,許多人不了解其惡果?

第三,年輕人應該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但是這次公投,老年人主張脫歐,年輕人主張留歐,導致老年人決定年輕人的命運。這與其他民主國家,例如台灣太陽花相反,與中國、香港的老人政治類似。

我自己是怎麼看的?我主張台獨,也主張中國各省市自治區都應該出現自治與獨立運動來決定自己的命運,照理應該支持不久前的蘇格蘭獨立,支持脫歐。但其實不然,對獨裁者來說,我主張獨立、自治;但是歐洲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以歐盟的形式合作,一加一就會大於二。尤其歐洲面對中國的經濟侵略與政治壓力,我希望有一個團結的歐洲,可以更有效抗拒中國的入侵。例如共同對付中國廉價貨的傾銷就是。

中國擅長的是「以夷制夷」,統戰的手段就是要把對方分化瓦解,各個擊破,不論是政治還是經濟領域。例如1990年代中國就分化歐洲與美國的關係,以購買空中巴士或波音飛機來挑撥。江澤民時代,中國用經濟利益大力拉攏法國,因為六四後有人權傳統的法國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習近平時代,中國又用巨大經濟利益收買英國,要它在香港問題上閉嘴。中國要歐洲國家承認中國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因為歐盟是中國最大市場,承認了以後,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商品就可以完全的傾銷,不像現在歐盟有理由聯合抵制。

英國脫歐以後,中國將比較容易「攻陷」英國。就如中國曾經想收購冰島,歐債危機時中國想用自己的經濟實力控制希臘。中國在南海島礁的爭議也不肯與東協集體討論,而是要個別協商便於各個擊破。這些道理是一樣的。

歐洲還面臨俄羅斯的威脅。強大團結的歐盟,吸納了許多過去蘇聯的衛星國,乃至原蘇聯境內的加盟共和國。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壓力,對波蘭的壓力等等,都很明顯。這也需要團結的歐盟共同對付。

因為脫歐引發的惡果,也會削弱西方世界整體的經濟實力——這是政治實力的基礎。目前好多西方國家情願喪失自己的尊嚴來討好中國遊客,使中國的價值觀滲透西方國家;在政治上採取綏靖政策,猶如二戰前夕的英國首相張伯倫,助長中國暴發戶的氣焰。西方國家經濟上是否強大,關係到政治、軍事是否強大,這又關係到台灣的安全,因為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員,中國企圖吞併的一員。中國除了害怕美國的軍事實力,也怕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

但是,我們作為一個民主主義者,對公投的任何結果都應該尊重,產生任何損失,也只能在以後慢慢彌補。是否可以再公投,也得根據法律程序去處理。而無論公投結果如何,對獨裁國家的民眾都是一種最良好的示範,突顯這些國家民眾不能決定自己命運的悲哀。這也是中國當局不敢太幸災樂禍的原因,當然,它也可以攻擊這是「民粹」。無論如何,我們越積極對待公投,中國這類獨裁國家就越發不安,唯恐自治與獨立運動瓦解這個中華大帝國。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除英鎊大貶外,竟然是人民幣大貶值。顯然,中國目前的經濟問題,很擔心歐洲的不安造成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而人民幣的大貶值,勢將再度引發資金外逃的高潮,這是中國的噩夢。

這次脫歐的成功,原因很多,我最關注的是移民問題。大量移民造成文化衝突不可忽視,處理不好會影響一個國家的正常發展。這不但是歐洲面臨的問題,也是美國、加拿大、澳洲,乃至台灣等民主國家面臨的問題。不同的移民造成不同的問題,不但是如何融合,還擔心有恐怖分子,也擔心有間諜。這些,不是靠「人權」兩個字就能把問題全部掩蓋掉。

而歐盟的未來如果要不崩解,就應該多擴大各國的自主權力。在歐盟發行歐幣時,我就有不同看法:各個國家經濟狀況不同,應該有各自的貨幣政策。為了方便而統一,會扭曲一些國家的經濟。例如港幣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就是政治匯率,到九七後還繼續就不對。香港沒有道理要跟隨美國的利率政策,尤其中國的經濟影響在香港越來越大的時候。
----------


林保華按:
台灣不要自卑。中山研究院有很強的團隊,當年就差一點製成核武器了。雄三除了應該增產出售,被馬英九禁止的2000公里射程的導彈也應該重啟研製。

雄三重量輕 射程超越俄製
2016年07月03日  台蘋

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此次誤射小漁船釀禍令人難過,但海軍官員認為,原本外界認為雄三只能鎖定中、大型水面艦,但此次連海面上的小漁船都可被鎖定貫穿,「解放軍海軍應該開始害怕了!」
運用上更具靈活性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全世界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僅俄羅斯、印度及中華民國三個國家;鄭說,俄羅斯「日炙超音速反艦飛彈」重4千多公斤,俄與印度合作的P-800寶石超音速反艦飛彈也重達3千多公斤,都要安裝在噸位大的巡洋艦,但我雄三僅1500公斤,不僅可裝在巡洋艦上,還可裝在噸位較小的沱江、錦江級軍艦上,運用上更具靈活性。
鄭說,雖然雄三射程較日炙差,但在中科院完成「改良型增程雄三」,射程已超過日炙,相對會有較高的戰場存活率,再加上飛行速率可達到3馬赫,幾乎沒有任何反飛彈系統或是近迫武器系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反制。
記者王烱華
----------


《政治》飛彈誤射向陸方道歉?蔡易餘:道歉才貽笑大方
2016/07/03 14:2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總統府定調誤射事件會向大陸說明,而非道歉,外界好奇是否造成兩岸關係負面影響。綠委蔡易餘上午出席台灣智庫民調記者會時說,非常肯定不對陸方道歉,因為根本沒必要道歉,「台灣飛彈掉在領海內,且傷及國人,這是我們的內政問題」,跟對岸道歉才真的貽笑大方。

綠委吳琪銘說,飛彈誤射是國防部螺絲鬆了,明顯是內政問題,要求政府一定要嚴辦。(新聞來源:中時 郭建伸)
------------


危言聳聽 外媒稱 共軍一度擬回擊
專家嗤:不可能 雄三貼海面飛偵測不到
2016年07月03日  台蘋

飛彈誤射 台海震盪
【綜合報導】我國軍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事件點燃兩岸緊張氣氛!外媒昨披露,事發後中方因無法偵測到飛彈落點,引發解放軍東部戰區高度緊張,一度啟動應急預案準備反擊。兼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親自以視訊指導因應,該戰區被要求一旦發現飛彈越過中線就要攔截擊毀。對此報導,我國防部昨說國軍全程掌握,並無異常狀況。

總統蔡英文昨晚聽取相關單位針對雄三誤射的報告後裁示,相關部門要針對此事件,向周邊國家及中國做完整說明,並重申我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的決心沒改變。
對台飛彈達1500枚

就在前天事發後,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在第一時間獲報,立即指示由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並由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掌握。馮在稍晚到國防部應變中心及衡山指揮所了解共軍動態,並無異常狀況。
總部在美國的中文媒體「博聞社」,昨引述匿名「從(解放軍)東部戰區軍中獲悉的獨家消息」指,在台灣雄三發射後,中方雷達雖偵測到飛彈發射卻未偵測到落點,中方不排除飛彈越過海峽中線,負責台海戰情的東部戰區陷入高度緊張,一度啟動應急預案準備反擊,東部戰區司令部全進入地下指揮所或掩體備戰。
報導指事件引發中共中央高度關注,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透過視訊連線向習近平彙報情況,習指示謹慎處理。東部戰區接到的指令是,飛彈一旦越過海峽中線立即以反飛彈系統摧毀。據我方掌握的訊息,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飛彈部署,總數已達1500枚。
運到陣地要1.5小時

針對博聞社的報導,我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表示,在雄三誤射後,解放軍要在短時間內回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宋解釋,解放軍在東部戰區所部署的飛彈都放置在衛星偵測不到的隱蔽處,若要將飛彈運送至可發射的陣地並完成發射前準備,至少要1個半小時。宋強調,雄三在誤射後飛至80公尺左右便下降高度,快速貼緊海平面飛行,而共軍對台的偵測雷達只能測到50公尺以上物體,解放軍不可能偵測到。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則認為,以中國軍力應可在第一時間偵測到我軍發射飛彈,同時判定飛彈種類。中方雖可能在飛彈發射後有一定反應,然而是否提升戰備,還要看我方在發射一枚飛彈後是否有其他動作,「例如是不是有更多戰機升空」,若有才可能會升高戰備情勢。
軍方:射不到對岸

關於中國對台海的軍事部署,施孝瑋稱,東風15與東風11飛彈都是短程飛彈,S-300飛彈是為掌控制空能力,相關飛彈應在東部戰區有所部署。宋兆文說,中方為能壓制F-16戰機,近來更進一步於東部戰區私下部署S-400飛彈,劍指台灣。
軍方人士透露,雄三飛彈無法射到對岸,但國軍自製最機密、且唯一可攻擊中國陸地的是「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這飛彈有效射程在1000公里以內,可直接攻擊共軍東南沿海軍事基地。
【報你知】東部戰區劍指台灣

解放軍東部戰區是中國解放軍新劃分的5大戰區之一,今年2月1日成立,統轄江蘇、浙江、上海、福建、安徽和江西6省市的軍事武裝。戰區指揮中心在南京,戰區陸軍總部在福州,下轄第1、第12、第31等3個集團軍。有軍事專家分析,此戰區的戰略方向主要是台灣、釣魚台、關島及西南太平洋。媒體分析,東部戰區的陸軍在5大戰區陸軍序列中排第一,裝備資訊化程度最高、數量最多。
此戰區還統轄海、空和火箭軍等兵種,海軍即東海艦隊。據中共軍改新規,戰區主打仗不管部隊,只有戰事發生,戰區才有權調動指揮兵力。
雄風三型飛彈特點

●射程長
射程達130公里至300公里,可進行遠距精準射擊
●敵艦反應時間短
由於雄三具有3馬赫的速度,讓敵艦發現雄三攻擊時,反應時間約僅有30至40秒時間
●不易被敵追蹤
雄三在飛行期間,可預設飛行轉折點,躲避雷達追蹤
●尋標器靈敏
由於雄三裝有主動雷達具ECCM功能,不僅輕易鎖定攻擊航母、巡防艦,就連海上小漁船也可鎖定擊毀
●全球第三
我國自製雄三,成為俄羅斯與印度之後全球第三個有力量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金江艦發射飛彈不必鑰匙 前艦長呂禮詩遭國防部重打臉

疑似誤射飛彈的金江艦。資料照片

2016年07月02日20:23

海軍金江艦前天一名飛彈中士高嘉駿誤射雄風三型飛彈,造成附近作業漁船船長死亡。已經退伍的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飛彈發射必需經過重重關卡,其中最後一關『發射鑰匙』應該在艦長…」。國防部晚間發布澄清稿鄭重「打臉」呂禮詩,強調本型飛彈發射系統並未設置發射鑰匙,也不需以發射鑰匙管制發射,呂對系統錯誤發言,曾擔任同型艦艦長的呂先生,對艦上裝備如此的不瞭解,隨意誤導社會大眾,國防部深表遺憾。國防部新聞稿總共列出10題QA答覆,澄清事發後許多傳聞與報導,包括沒有所謂的陰謀論、澄清高嘉駿誤射飛彈時曾高喊「發射了」等。(陳培煌/台北報導)以下為國防部澄清近日相關不實訊息新聞稿: 7月1日海軍金江軍艦肇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造成翔利昇漁船船長身亡,並引發社會及國際輿論高度關切,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表達誠摯的歉意。    本事件肇生後,國防部虛心檢討疏失,期間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自7月1日1030時至1930時,陸續召開三場記者會,說明事件發生過程及懲處失職人員。有鑑於各媒體及網路訊息熱切討論常出現與事實不符之言論,部分內容均屬個人臆測。為釋清各界疑慮,國防部設立 Q & A,並公布於國防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mnd.gov.tw),提供正確訊息,避免以訛傳訛,混淆視聽。
一、外界強烈質疑雄三飛彈屬高機敏且重要的武器裝備,為何高中士一個人就可以擅自發射飛彈,其中,有無涉及「陰謀論」或艦上相關長官的包庇或授意?答:(一)按系統測試程序,於全系統完成備便時,僅需單人即可由操控臺執行飛彈發射程序,惟需兵器長、射控士官長於部位全程實施複式操作程序驗證,以確保安全。(二)查該艦0701日,因應測考需要,已完成飛彈系統備便,惟兵器長及飛彈士官長未在場督導,僅留飛彈中士高嘉駿於部位守值。(三)高員為熟練操作程序,自行演練模擬飛彈發射程序,誤將訓練模式選為作戰模式,致飛彈誤射。(四)綜上,金江艦本次誤射,係艦長、兵器長、射控士官長均未按標準作業程序於現場監督執行;該艦不遵守操作紀律,再加上系統備便及操作模式選用錯誤,致生憾事。此為一連串的違反紀律與連續犯錯所造成,並非外界所傳之「陰謀論」。二、因應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後續有何精進作為,避免再度發生飛彈誤射事件?答:國軍針對各類型飛彈部隊,已通令全面檢討標準作業程序(SOP),並嚴格要求操作紀律及加強人員訓練,本部自下週起編組至各部隊實施查察及宣教,防杜類案再生。三、蔡總統出國期間,三軍部隊是否能進行重大或實彈演訓?答:總統出訪期間,三軍部隊保持常態運作,金江艦甲類操演為單艦訓練驗收測考,並非演訓科目。四、雄三飛彈誤射後,為何未啟動自毀機制,讓該枚飛彈繼續飛行肇生憾事?答:一般飛彈自毀裝置可分外界強制自毀及內建自毀,在演訓及測試時,會在飛彈安裝外界強制自毀裝置,以確保安全,可在任意時刻對飛彈下達自毀命令;戰備飛彈僅有內建自毀裝置,本次誤射飛彈並非演訓及測試彈。五、外傳高嘉駿中士於演練發射飛彈時,還歡呼高喊發射了,請問是否屬實?答:經查證飛彈發射時並無歡呼高喊”發射了”,非屬事實。六、外傳高嘉駿中士於誤射雄三飛彈後,還上網及在臉書上玩遊戲與留言,根本不在乎誤射飛彈事件,請問是否屬實?答:案發後單位即管制高中士手機,傳言所述與事實不符。七、翔利昇號漁船船員質疑該船遭雄三飛彈打中後,僅看見海巡署的船前往救援,並未看見國軍的相關船隻與直升機到達現場救援,請問有何說明?答:金江軍艦飛彈誤射後,海軍即檢派濟陽級艦乙艘、錦江級艦乙艘、飛彈快艇四艘及S-70C直昇機兩架,前往飛彈落彈點附近海域實施搜索,並聯繫海巡署派遣適當兵力協助搜索。八、海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時,左營軍港內有一艘彈藥艦正要靠泊,且船艏距離飛彈僅150公尺,請問是否屬實?答:經查金江軍艦飛彈發射時,並無彈藥船艦執行靠泊作業,報導所述非屬事實。九、飛彈誤擊漁船時為何沒有爆炸?答:該彈設計為攻擊軍艦,因漁船船身結構輕薄較弱,於受飛彈撞擊後,衝擊力量未達彈頭引爆條件,故未發生爆炸。十、艦長為何未謹慎做好飛彈發射鑰匙管制?
答:本型飛彈發射系統並未設置發射鑰匙,亦不需以發射鑰匙管制發射。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先生所言:『飛彈發射必需經過重重關卡,其中最後一關「發射鑰匙」應該在艦長…』等言,均係對系統之錯誤發言,曾擔任同型艦艦長的呂先生,對艦上裝備如此的不瞭解,隨意誤導社會大眾,本部深表遺憾。
--------------


林保華按:
從他的表現看,他是純粹軍人,不懂政治,不會做官,連官場語言都不會說。

否認神隱 馮世寬奉命坐鎮應變
2016年07月03日  台蘋
雄三誤射時,馮世寬(左)在國防部接見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翻攝軍聞社

海軍金江艦前天誤射雄三飛彈,但國防部長馮世寬整天未現身,與先前海軍陸戰隊士兵虐殺小白事件時,第一時間出面兩度道歉態度完全不同引發熱議。據了解,馮世寬當天一早先接見了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中午則是進入衡山指揮所,了解沿海共軍動態,稍後回到國防部應變中心掌握狀況。
綠委挺他不必下台

綠委羅致政昨說,當初虐狗案事實明確,因此就直接出面說明,此次飛彈誤射事關重大,在真相未明前,馮確實不必多發言,同時國防部長是對政策負責,他不必為此下台,而是該在真相釐清後,完整向外說明。綠委王定宇也說,馮世寬身為部長應先了解事情全貌,不是急著出來發言。
知情人士也說,前天馮世寬也有透過管道,向駐沖繩基地的美軍報告飛彈誤射事件,避免美方誤會,同時和國安高層開會。行政院昨也說,馮是奉林全指示,留守國防部坐鎮應變中心指揮調度。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則奉院長指示,南下了解狀況及慰問死者家屬與傷者。
記者黃信維、陳培煌
----------


林保華按:
為何沒有必要?從洩密的時間點,或可釐清是否有人早知道會誤射而有迅速的反應;亦可查出是否從軍內傳出(不是不可以帶手機嗎?),並且有殷鑑的作用。

辣蘋果:查洩密有用嗎(余艾苔)
2016年07月03日
台蘋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1死3傷,政院立即責成軍方速與受害家屬談賠償,並追究責任。但對於蔡正元為何能比林全還早知道雄三誤射,政院也下令查洩密,動作之大令人側目。
國防機密應保護,這個自然。但單就誤射事件來看,是機密嗎?雄三是我國最尖端的戰略武器,自然要確保所有相關機密,不要被他國所知悉。若是正常演訓、測試,任何國人當然都不應該窺探,但海軍自己誤射,這算演訓嗎?
如何改進才是首要

再者,國軍重要飛彈的試射向來在屏東九鵬基地,這次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竟發生誤射,稍有不慎波及附近民宅,那軍方應該被究責才對。軍方發生疏失,就連民眾在自宅都可以拍到誤射畫面了,其他人討論誤射事件,算是洩密嗎?
這次要查洩密,對國軍恐怕沒什麼幫助。民眾最關心的是,為何高端軍武竟能隨隨便便發射出去,還是一個中士就把飛彈發射出去了。查洩密是多餘的,不如先告訴大家,軍方如何精進防弊措施,未來會如何改進相關機制,不會再讓只要一個人就可以發射飛彈的情況,再度發生。
--------------


《經濟》製造業領先回穩,6月台灣PMI不看淡
2016/07/03 15:5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近期一連串的國內外政經事件,明顯衝擊金融市場、甚至內需產業,幾乎打碎了大家對「景氣可於年中復甦」的殷切期盼,中華經濟研究院明(4)日將公布6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NMI,同時分享每半年一次的「台灣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調查」報告,由製造業、服務業受訪廠商回顧上半年營運狀況與利潤表現,更重要的是,也將揭露各業者對下半年的預期。基於PMI、NMI領先指標意義,此次公布內容將提前「描述」了下半年景氣變化的方向,值得市場各界重視。

  以製造業為主的PMI,中華經濟研究院團隊調查的台灣官方版數據,3月至5月指數分別為54.9、54.6、54.9,已連續3個月呈現擴張態勢,製造業六大產業PMI也連2月全數呈現擴張,依據中經院院長吳中書的說法,這算是度過觀察期,國內製造業景氣能確定「止跌」。在經歷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的全球震撼,如果明天公布的6月PMI仍能站穩50以上,可以確定撐住短期景氣走勢。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認為,台灣PMI走勢的國際參考標的有美國、大陸。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上周五發布6月製造業PMI勁升至53.2,凸顯美國製造業景氣已出現反彈轉強;大陸國家統計局同日公布6月PMI為50,雖較5月略降0.1個百分點,透露大陸經濟下行壓力仍在。

  由於自去年中開始,投資人、企業界均感受到景氣「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展望下半年的可能發展,市場擔憂英國脫歐公投的負面氛圍,將逐步引發全球商業環境不安,對各國經濟成長、出口供需造成威脅,國內則有勞資糾紛、投資環境惡化等困擾,任何業者對於接下來的營運狀況,預估中期發展仍將持續看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


外資擁抱台股 累計匯入逼近史上高點
2016/07/03 17:3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16年7月3日電)英國脫歐後,美國聯準會升息時程可能延後,外資回流擁抱台灣,6月匯入超過40億美元,為兩年來單月最大,亦推升外資累計淨匯入達2033億美元,逼近史上高點水位。

英國公投結果脫歐派意外勝出,經濟學家認為全球疲弱的經濟恐進一步走弱,美國聯準會恐延後升息,且主要國家可望維持寬鬆政策。

受此影響,國際熱錢轉向擁抱新興亞洲,尤其,外資自5月匯出29.09億美元,中止連3月匯入後,6月回頭擁抱台灣,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6月匯入約40.5億美元,為近兩年單月最大匯入,僅次於今年3月的60.92億美元。

在6月大量匯入推升下,6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不僅重新站回2000億美元大關,達2033.26億美元,更逼近去年5月底2048.28億美元的史上新高紀錄。

即外資在歷經去年中(8月)以及今年初的兩波股災後,幾乎悉數歸隊回流台灣。
------------


林保華按:
國家公權力批港,比民間批中嚴重何止千萬倍?是踐踏一國兩制。

譚允芝借用王光亞邏輯﹕內地官批港法制 是否侵犯兩制﹖
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指出,若說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香港寄禁書往內地是破壞一國兩制,內地官員及學者對香港法制「說三道四」同樣是破壞一國兩制。
圖1之1 - 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指出,若說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香港寄禁 . . . . . .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在民主思路論壇上都談及法治問題。對於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日前批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港出版攻擊內地政治制度的書籍,是破壞「一國兩制」,譚允芝反問,若內地官員對本港法制或政治體系「說三道四」,例如批評法官、終審庭結構等,這些言論若在港出版,又是否屬於侵犯一國兩制,「無論是論政的人,抑或身體力行將政治理念行為化的人,都不應有雙重標準」。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提到,政府重視司法機構獨立,她時常向政府官員說,「無論你多不喜歡司法覆核,多不喜歡法官判案結果,你不可以批評法官」。她說,若對法官判決有不同意見,要按司法制度提出,「不能像社會有些人士,質疑或批判法官裁決」。

她續說,自己任內4年間與司法機構合作無間,給予足夠資源,並引述泛民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指出,政府對司法機構就資源要求從沒有「托手踭」。她形容,司法機構在分配資源上與其他政府部門不同,地位超然。她又透露,正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就法院搬遷、法官薪酬福利等方面商討,希望吸引更多專業法律人士加入司法機構。

林鄭﹕未見新聞自由下跌例子

對於民主自由範疇,林鄭月娥表示,回歸以來公眾集會由每年1000宗上升至6000宗,警方要花很多精力平衡自由及公眾安全,並不簡單。她強調,保障人權自由不等於容許違反法治,支持警方日前譴責七一遊行時有示威者罔顧法紀、衝擊警務人員的行為。雖然海外有不少聲音指出本港新聞自由下跌,但她稱未聽到實際客觀例子,又指多間海外媒體在港,亦有愈來愈多網媒發展,認為本港媒體發展蓬勃。

記協指與社會認知有誤差

記協昨日發表聲明,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認為香港新聞自由狀况未有變差的說法感到驚訝,指其說法與社會普遍認知有誤差,對林鄭提到網媒發展,實際上港府卻阻礙網媒採訪,反映其說法的荒謬。

此外,林鄭月娥亦就經濟、青年及扶貧安老等多個範疇發表願景(見上表),她說自己不常涉獵經濟領域,但認為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是有潛力發展的經濟領域,例如本港創意產業已增長至佔整體經濟5%,與旅遊業貢獻不相伯仲,亦能為青年人帶來更加多「優質及歡喜」的就業機會。

她又指出,會繼續努力做 青年工作,承認今屆政府在改善與青年溝通方面面對很大挑戰,她表示,香港要靠廣納人才,不願看見社會及某些專業封閉、抗拒海外人才來港生活及就業。
------------


林榮基取消一周訪問  警﹕無證據安全受威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因擔心人身安全而缺席七一遊行,並在同日早上向警方求助。警方表示,昨日中午已跟林榮基會面錄取口供,現階段暫無證據顯示其個人安全受威脅。有份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轉述林回應稱,相信暫時安全;但據悉林因人身安全考慮,已取消未來一星期的訪問。

對於書店5人失蹤事件引起全城關注,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認為,港府最低限度應讓港人得悉被捕人士涉嫌觸犯的法例、相關內地執法單位及執法程序。

警方表示,昨中午已與林榮基會面錄取口供,會按取得的資料跟進調查,並已向對方提供適當建議,提醒他有需要時報警,但現階段暫無證據顯示林的個人安全受威脅。有份協助林榮基的涂謹申則轉述林指出,錄口供時林向警方提供了有關被跟蹤及人身安全受威脅的資料,林現時留在一個地方,相信暫時安全。

譚允芝質疑林未說全部事實

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出席民主思路的論壇時指出,兩地政府提出優化通報機制是好事,並指現時機制會令人懷疑部分個案好像「蒸發」了,呼籲港府最低限度應讓港人得悉林榮基涉及觸犯內地哪些法例,內地哪個執法單位跟進及拘捕的程序。對於林榮基聲稱被跟蹤,擔心安全受威脅而臨時缺席七一遊行,譚允芝認為林榮基的理由奇怪,她提到林在深圳回來,不害怕並留下,但在七一遊行卻怕走在最前,「有少許奇怪,我有強烈感覺是(林榮基)沒有完全告訴我們」。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出席港台節目《議事論事》後指出,原約了林榮基今晚吃飯,但對方已婉拒,認為如有任何不安全的事發生於林身上,必定轟動國際,冀林榮基獲百分之二百保護。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出席另一活動後指出,如有港人在內地犯法,內地執法部門依內地法律處理,不屬破壞一國兩制。

林榮基原定在七一遊行「拉隊頭」,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接受商台節目《不平平則鳴 平上去入立法會》憶述,林獲邀時二話不說便答應,岑回想林出席七一或許正中內地政府要害,若林榮基帶隊頭或被認為是政治領袖,故反思「邀請他(林榮基)帶隊頭,是否害了他?」岑表示心情沉重,呼籲社會關心林的安危。
----------


宋永毅:一個廣西女黨員吃掉七八個男人的生殖器 圖
——人變成了獸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7-03 訊】

加州州立大學教授宋永毅
美教授宋永毅曾深度研究文革期間廣西發生的事件,並著有《廣西文革機密檔案》一書。其中大量篇幅記載了廣西文革期間人吃人的事實。宋永毅認為,中共就是這樣把人變成了獸。唐代奇書《推背圖》中也預言了“率獸食人”。中共率領獸人吃人,禁書《推背圖》中古老預言在當代中國實現了。《九評共產黨》中也記錄了廣西吃人事件的三個血腥階段。
吃人現象遍佈廣西二十七個縣
今 年是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中共一九四九年建政以後,一九六零年前後大饑荒,中國就曾發生人吃人事件,饑民易子而食。那三年中國風調雨順,饑荒是 中共人為製造出來的。宋永毅說,廣西文革期間人吃人,主要發生於一九六七到一九六八這兩年,並非因為饑荒,吃人的人也不饑餓,而是因為念念不忘毛澤東“千 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的理論,在廣州軍區政委、廣西革委會主任韋國清指揮的解放軍部隊的支持下,由黨員幹部、武裝民兵為主的革命群眾製造出來的。他們吃掉 的是地富反壞右“五類分子”和他們的子女。
據RFA報導,廣西文革期間有多少人非正常死亡,有多少人被吃掉呢?在宋永毅編輯的《廣西文革機 密檔案》中,有名有姓非正常死亡者約十五萬人,沒名沒性的三萬人,再加上失蹤的又是三萬多人,總共約二十一萬人。其中因武鬥死亡百分之五不到,百分之九十 五的死亡者都是被殺死,而這些被殺的人中,有一部分被革命群眾吃掉了。廣西有民間學者統計:吃人的現象遍佈廣西二十七個縣,占廣西縣市總數的三分之二,共 有四百二十一個人被吃掉。
每人嘗一口的“群眾專政”
宋永毅列舉了幾個人吃人的事例,這些 事就發生在人類早已進入文明的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他說:“在浦北縣有一個‘五類分子’,被革命群眾活活打死了。他有兩個孩子,一個十一歲,一個十四歲,行 凶的黨員幹部、武裝民兵說一定要斬草除根,竟然把他兩個年幼的兒子不但殺了,還吃了。浦北縣總共有三十五個地富及其子女被殺,然後被吃掉。有一個叫劉正堅 的,全家被殺,一個不剩,他的女兒叫劉秀蘭,只有十七歲,被九個武裝民兵輪奸十九次,然後被剖腹取肝,還割下她的乳房吃掉。”
宋永毅說:“一九六八年十月中旬,上思縣一個公社的武裝部長叫王昭騰,他指揮民兵把五個階級敵人開腹取肝,煮熟了大家一起吃。第二天他又殺了四個人,剖腹取肝,把這些人的肝分到生產隊去,要社員們每人嘗一口,說這叫‘群眾專政’。”
廣 西人吃人,雖然主要是吃地富反壞右“五類分子”和他們的子女,但一些非五類分子也未能倖免;吃人者雖然主要是黨員幹部,但當吃人成為革命行動,就有更多的 人為了革命而殺人、吃人。宋永毅說:“在廣西,曾發生三十多個中學生把校長吃掉的事件。一個公社的革命群眾還吃掉插隊知識青年:欽州縣有三個知青揭發公社 茶廠負責人侮辱女知青,這位負責人就帶領民兵把三個知青殺了,把他們的肝挖出來,煮了吃掉,飲酒作樂。事件過後,整個公社的知青根本不敢講一句話,上百名 知青變成了革命群眾圈起來的豬羊,不但隨時可以把他們殺死,而且可以把他們吃掉。”
廣西的這些黨員幹部殺人、吃人,應是繼承了中共的一項革 命遺風。中共的歷史上,便有把敵人殺死又吃掉的傳統。宋永毅說《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記載了一位元中共幹部殺人的過程:“鐘山縣有一名兇手叫易晚生,這個人在 殺地富子女把肝和心取出來的時候,動作非常熟練。人的血很熱,手伸不進體內,他就準備好一桶涼水,涼水潑上去,就可以把人的心和肝取出來了。易晚生是老游 擊隊員,他說以前跟國民黨打仗的時候,把國民黨的俘虜逮住了,也是這樣活活取他們的心和肝吃掉。”
在階級鬥爭理論和革命傳統的激勵下,中共 黨員幹部的獸性極度膨脹,他們的獸性在殺人和吃人中得到滿足。宋永毅說:“這些人為什麼要吃人的心和肝呢?除了是革命群眾吃階級敵人,是革命行動,還因為 他們認為人的心肝大補。一九六八年四月,馬山縣有一個黨員幹部、武裝民兵營長,他叫民兵打死了一個富農子弟,用鐮刀把死者的肝取出來,帶回去給他的老婆當 藥石治肝炎。也有地方吃人的生殖器,這一點女黨員幹部不遑多讓,有一個女基幹民兵前後吃掉了七八個男人的生殖器。”
毛澤東發動文革像還掛在天安門
宋永毅指出:廣西人吃人,當時的黨中央是否知道呢?完全知道。在武宣縣和來賓縣,有老幹部冒死寫信向中央揭發人吃人的現象,但中央根本不管,完全不當一回事。
人 吃人發生在五十年前的文化大革命,那時,階級鬥爭的理論和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使得殺人吃人革命化。那麼五十年後的今天,或者再過多少年,中國還會不會發 生人吃人的事情呢?宋永毅指出:“類似的事情,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發生,可能性當然比較小,但是如果繼續按照階級鬥爭的理論,繼續在群眾中間煽動仇恨,只 要有什麼運動,人吃人的事完全可能再度發生,因為總有一些人心理變態。我們認為是心理變態,那些武裝民兵、武裝部長,他們認為是革命性。大規模人吃人不可 能,畢竟社會在前進,但小規模完全可能。”
說到這裏,宋永毅指出:“你可以看到,像文革這樣的政治運動,當它把基本的法治和人的良知完全破 壞了,人與獸之間本來不可逾越的界線,就變成非常容易逾越。這樣的事情,如果有軍隊支持,人吃人就不只是廣西了。那些黨員幹部、民兵、武裝部長,他們原本 就是土改時的痞子,殺地主、殺富農,殺上了癮。由殺人而吃人,繼續革命,整個中國人吃人也不足為怪。”
宋永毅指出,文革過去五十年了,很多 情景就像在眼前。從重慶“唱紅打黑”,到北京人民大會堂“紅歌晚會”,讓人一下子就想起廣西文革人吃人。這表明,反思文革,總結歷史教訓,對於防止文革回 潮多麼重要。中共拒絕反思文革,也不允許別人反思,還要掩蓋歷史真相,文革回潮不但是可能,而且會愈演愈烈。文革回潮最大的社會基礎是什麼?是有八千萬黨 員的中國共產黨,這個黨沒有解散,仍在統治中國,發動文革的中共領袖毛澤東的像還掛在天安門上。任何一代的中共領袖,只要他堅持毛澤東思想,煽動仇恨,就 會走到文革這條路上去,使得廣西文革人吃人,在中國重演,不可避免。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6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