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7 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海陸空」出事是怎麼一回事?誰該給個「負責任的說明」;飛彈升空後的神祕藍色邏輯;中共將利用誤射事件出招;一皮天下無難事;5綠委組「揪肥貓小組」 預計清查上百單位;游錫堃傳再戰新北;梁轟身份認同民調 矛頭直指港大;泛民宜慎重應對新統戰;統戰部設第八局 拉攏新媒體 面向4類人;王岐山內部會議點名4退休常委


「海陸空」出事是怎麼一回事?
 [林保華]

《金江號》誤射雄三導彈,鬧了幾天,外界還是議論紛紛搞不清真相,雖然已經懲罰了一批將官,包括星級將領在內。不論是操作疏失,還是陰謀論,最必須講清楚,最需負主要責任的,就是該艦艦長,而不是國防部。因為只有艦長才能說清楚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上面要負的是領導責任。但是如果上級因為官官相護而掩蓋真相,那麼所負領導責任就會加重。
例如早上8點是升旗儀式,應該是全員到齊,但是8點14分導彈已經發射出去了。怎麼有這樣快的速度?從升旗地點走到崗位,再啟動作業程式,也沒有這樣快呀,除非前一晚已經把程式走完,高嘉駿中士只要一觸按鈕就可以發射出去。另一個令人不解的,為何全艦只有高嘉駿一個人在操作,其他人哪裡去了?還有那顆導彈,一年365天就一直在「鏜」上蓄勢待發嗎?這些,如果不解釋清楚,難解眾疑。

雖然國防部解釋不需要有「鑰匙」,但是即使沒有,也還有其他把關的程序,哪裡這樣容易在幾分鐘內就發射出去?倘若如此,以後這種事情豈不是還容易繼續發生嗎?

現在的「國軍」到底處於什麼狀況?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進入「和平發展」,中國以統戰為主而減少軍事恐嚇,馬英九更是百般宣傳「和平紅利」,加上一些退將到中國宣揚「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以後,特權集團的燈紅酒綠與民間的「小確幸」,已經讓台灣社會處於長期的偏安心理而「直把杭州作汴州」,導致軍隊放棄心防,紀律鬆懈,甚至百無聊賴到可以虐狗致死。而軍隊的封閉生態,也導致外界不易監督,弊端就難改進。一出事,批評就排山倒海而來,如果又有有心人的操弄,更容易演變成為民粹而無限上綱,矯枉過正,從而嚴重損害軍隊形象,導致士氣低落。

蔡英文總統見到這一點,在視察時,已經表示軍人的榮辱是跟她在一起的,以此激勵軍心。但是到底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她出訪期間,不但發生虐死小白事件引發動保團體的憤慨,到軍營前示威,居然搞到相關的軍隊高層幾乎全部出來道歉,連當年洪仲丘事件的「白色力量」也自嘆不如。

在這以前,則是華航空服人員在蔡英文出訪的同一天罷工。華航當年與空軍關係密切。罷工當中的勞資關係、資資關係、勞勞關係也很微妙。還有一位空少更對蔡英文總統出訪進行詐彈恐嚇,這在西方國家與中國,都是被當作恐怖分子行為而加以。但是他所屬的工會居然說工會「不鼓勵」這種行為。這是刑事犯罪行為,怎麼可以僅僅是「不鼓勵」?當然應該是「堅決反對」,豈可保持「中立」?這樣的工會,而且是航空公司的工會,會嚇死乘客啊。

空服發難後,輪到地勤。這樣「海陸空」都齊了。華航除了與空軍的關係,與盤踞政府多年的「交通幫」更是關係匪淺,這也許也是因為中國文化中的「人情」關係造成交通部長賀陳旦的判斷失誤。桃機的事故不斷,當然也與過去交通幫不負責任的發包大有關係,乃至承包機鐵的公司到底有沒有這個技術能力也令人懷疑。這樣多的事件難道沒有弊案牽扯其中?

這些盤根錯節的事,讓「老藍男」變成「老大難」。新政府能夠拉下面皮為民除害嗎?這是民眾的期望,雖然也知道不是那樣容易實現,但是一定要逐步解決。如果大家還愛惜台灣這塊土地,相信新政府會逐步處理過去留下來的爛攤子,那麼請大家多考量全局,多點耐心。任何人都不是全才,都沒有三頭六臂。不要做到玉石俱焚,親痛仇快。

蔡英文出國9天,就發生這樣多事情,難道沒有人為的操作因素?雖然我們不能胡亂懷疑,但是如果一點警覺都沒有,那麼就會出更大的事情,把政府震垮為止。中國國台辦不是已經出來叫囂嗎?外部的壓力,民眾還可以凝聚力量來對抗,但是如果是背後的一刀,在防不勝防的情況下,難保不會一刀斃命。因此發生的這些事情,都必須搞清來龍去脈,只有釐清真相,才能清除隱患,吸取教訓,改進工作,讓台灣出現新氣象。依照蔡英文過去處事的毅力,應該可以逐步做到,但是必須傾聽民眾呼聲,集思廣益,多謀善斷。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July 5,2016 15:01
No.512 極光電子報
----------


林保華按;
趁火打劫,賊喊捉賊。

蘋論:誰該給個「負責任的說明」
2016年07月05日
台蘋

飛彈誤射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臉嚴肅地對台灣記者表示:「此事影響非常嚴重,台灣必須提出『負責任的說明』。」張志軍當下也抱怨「沒有得到這個(台灣通報)消息」。飛彈誤射的嚴重性當無疑問,但什麼叫「負責任的說明」?以兩岸現況,台灣要循哪個管道,說明給誰聽?
為何不把熱線接上

飛彈誤射表示台灣的軍紀管理出現大問題;但無論如何,這是一顆殺傷力相對較低的艦對艦飛彈,它不但沒有射過海峽中線,死傷的也是台灣自己的漁民。如果,中國認為台灣必須為了這件事有個負責任的說明,那我們也要反問:中國擺了1500多顆的戰略導彈對準台灣,它何時給過我們「負責任的說明」?又或者,20年前台灣在選總統辦喜事的時候,它對著台灣海域丟了兩顆導彈時,有給台灣任何隻字片語嗎?
蔡英文上任總統以來,在兩岸議題上一切因循舊章,既無挑釁,也沒暴衝,除了台灣民意不許的「九二共識」沒說出口外,可說溫言婉語,善意作盡,但老共卻自動關上兩岸所有聯繫管道。真的那麼想聽「負責任的說明」,老共為何不把自己的電話線接上?又何不稍稍有點禮貌地回函告訴台灣:「我們收到了!」
誤射事件發生後,「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又被舊話重提。我們對「軍事互信」沒意見,但是對「軍事互信」可能的政治前提卻不能不提醒。試問:所謂的兩岸軍事互信是不是政治談判?是不是要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為前提?如果真有這個政治前提,台灣直接投降就好了,還需要一年花幾千億養一支軍隊嗎?兩岸屆時哪需什麼「軍事互信」?張志軍要台灣給個「負責任說明」的同時,又九彎十八拐地宣稱「惟有九二共識才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其利用飛彈誤射事件施壓的政治目的實在昭然若揭。
黨軍才是和平威脅

飛彈誤射是意外,一場意外已經造成海軍司令以降的7名海軍受到懲處,艦長在內的4名軍士官一路跪爬進喪家致歉,三軍統帥更親往悼念致哀還誓言改革國軍。一個知恥知病,還能回應民意的軍隊,才是個「可預測」的軍隊;相反地,一個「黨指揮軍」,不受《憲法》與民意節制的軍隊,更讓人驚恐,才是和平的最大威脅。
到底是誰該給個「負責任的說明」啊!
--------


飛彈升空後的神祕藍色邏輯(姚耕)
2016年07月05日
台蘋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導致漁民不幸身亡,引來許多對國軍的批評。資料照片

雄三誤擊,一時間掩蓋所有話題,輿論自然群起監督海軍與政府。除陳亭妃之流的神邏輯外,藍營的反應可說發人深省。
首先,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稱:此為「兩岸及區域安全問題」,應立即與對岸溝通。隨後,書記長林德福則擔憂:對岸可能解讀此舉為「挑釁」,一旦發生戰爭或造成區域緊張,非同小可。研擬邀請府方、國安會及陸委會,做出專案報告。
站共產黨觀點思考

筆者倒以為這完全反照出國民黨小心翼翼、唯恐觸怒北京專政集團的慣性思維,不值一哂。
為何這麼說呢?當對岸對我文攻武嚇時,國民黨呆若木雞、膽顫心驚;當對岸限縮陸客團時,國民黨說那都是綠營的錯;當中共威脅台灣,國民黨口口聲聲一定要接受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而當我們自己在自己領海內誤射飛彈時,國民黨就說這恐怕挑釁到對岸,務必朝對方做出解釋。
如果這種思維成為顯學,那麼在一知半解的外國友人看來,他肯定以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保護國、傀儡國、衛星國,甚至是區區一個殖民地政府。
以唯一假想敵的立場為立場,時時刻刻站在共產黨的觀點想事情,視島內合法選出之政府為頭號威脅。這種邏輯,很奇怪對吧?國民黨卻已經習慣這樣的思考方式,遲遲拒絕換腦袋、完成本土化,其心可誅也。
筆者在此提供經典名著《戰國策•韓策三》內,《或謂韓王》中的橋段,希望能稍微提醒一下國民黨與深藍擁護者:「秦之欲并天下而王之也,不與古同。事之雖如子之事父,猶將亡之也。行雖如伯夷,欲將亡之也。行雖如桀紂,猶將亡之也。雖善事之無益也,不可以為存,適足以自令亟亡也。」
這,其實已經替我們把事情講得很清楚。無論暴秦還是共產黨,它們追求的都一樣,就是終極統一。人家都擺明要終極統一了,再怎麼小心又有何用?
不停對秦退讓,最後就是變成秦國的一部分。「秦之欲并天下而王」,不與古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又豈會真心在乎島民感受?雖然很對不起雄籍翔利昇號的死難同胞,但本次誤射,起碼帶來三件後續影響:
除投共外沒地方逃

一、中科院勢必改善顯控台的操作安全機制,海軍也會修正自己的作業流程 。
二、讓全民開開眼界,起碼增加了關於反艦飛彈導航、尋標、如何發動攻擊的相關知識。
三、稍微「提醒」一下對岸,讓他們想起自己也處在被威脅狀態,未來對台灣多少得更謹慎點。
最後,當此英國各界,正紀念索姆河會戰一百周年的時刻。筆者認為,國軍如果想重新獲得普遍尊敬,就得主動出擊、反覆宣傳,讓大家不停回憶起前輩們曾經的鮮血和豐功偉績。而不是拍一些活像在「拜託」民眾想起國軍貢獻,或者萌風格、裝可愛、含情脈脈的玩意,懇請全國男女老幼給點面子。
那都是邪路,走錯了方向。
也呼籲藍營拋棄以北京為尊的神祕邏輯,真正站在我島本鄉本土的角度去想事情。畢竟這回不比1949年,除了投共以外、國民黨已經沒地方可以逃難了,還望該黨切勿自絕於台灣人民。

軍事研究者
----------


中共將利用誤射事件出招(李華球)
2016年07月05日
台蘋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引發國內民情與輿論譁然,亦使得原已沉重的兩岸關係益添變數,更引發國際媒體撻伐。這是蔡英文就職來,遭逢最嚴重危機,亦讓中共找到快速嚴厲抨擊與出招的機會。據此研判,中共可能將對我採取下列不利動作,以趁機順道威嚇與逼迫蔡英文在九二共識上俯首稱臣。
一、全面擴大重點監控。此次雄三飛彈誤擊後落點在澎湖東吉周邊海域,距離福建廈門雖還有一段距離,但其飛行路徑幾乎正對廈門,這是大陸極為緊張與不滿之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嚴厲指出「此次飛彈誤射事件非常嚴重,台灣必須給予負責任的說明。」由此可以看出,中共極為氣憤與不滿。誤射之時,正值大陸黨慶之際,益激發大陸官民氣憤。據此研判,此後,大陸必將全面加大監控台海周邊以及我方全域,以維安全,予我方嚴厲之警告與威嚇,遏止事端再肇,平息內部眾怒。
增強施壓挑弄國際

二、調整強化軍事部署。飛彈誤射造成大陸內部官民激憤難平,以及為防止與遏制各方對大陸的武力挑釁舉措,大陸應該會調整強化軍事部署,以防各方突襲或臨機危安事件發生,預防危險於未然。推判,其可能加強增派兵力部署於東南沿海(嚴防台灣的挑釁)及南海、東海(防阻大國與小國之侵擾)等周邊地區,並強化此區域之高精密武器與觀通、雷達、偵蒐等軍事部署。
三、增強對我施壓力度。此事剛好讓大陸藉機找到加強對蔡英文施壓與威嚇的槓桿。近日習近平和張志軍又振聲呼籲蔡英文要承認九二共識及其核心意涵,否則兩岸關係將持續沉重僵持,台海官方與半官方聯繫與協商機制將持續中斷,國台辦更嚴指這個責任將由台灣負責。此次事件是大陸再度增強對我施壓力度的好時機與好藉口,亦可能激發大陸對我動武的衝動和決心。我方必須立即向陸方及國際清楚、嚴正說明,以正視聽,妥維國家安全。
四、操弄挑動國際視聽。事態發生後第一時間,張志軍的聲明以及大陸媒體的擴大撻伐報導,加以網民的刻意指摘中傷,即已顯示,除了警告與威嚇我方之外,亦不無藉機訴諸國際視聽,重創我形象之算計。意圖在挑弄國際媒體報導之下,達到過大渲染我軍戰力戰訓管制無方無度與軍紀敗壞蕩然無存之亂象。這是對我軍聲譽與能力極為不利的打擊。我軍必須立即修補與有效改善軍紀與戰力戰訓,否則將嚴重影響國際間對我軍售與軍事合作之路。
凸顯我方嚴重缺失

一顆飛彈誤射造成的危機,已凸顯我方的諸多嚴重缺失與國安危機。中共藉機對我不利動作,是其慣常之舉。為今之計,乃在強化法制觀念,重整軍風、軍紀,貫徹依法行政、依法治軍、依法整軍之端。以提升戰力,確維國家安全,喚起民眾對國軍的信任與尊重,這成之在軍,敗之亦在軍,國軍務宜慎之、重之、為之。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特約研究員
--------


林保華按:
“國軍”長期以來就是國民黨軍隊。爆發出的問題是國民黨積累下來的,現在國民黨糊弄的所謂民意,如果民進黨隨之起舞,剛剛啟動的改革就要走回頭路,回到“黨軍”,對這種假民意要看清楚,加以抵制。

辣蘋果:一皮天下無難事(余艾苔)
2016年07月05日
台蘋

昨天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邀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雄三誤射案,面對藍委砲聲隆隆要他知所進退,負起政治責任,馮世寬硬是不鬆口,反說留下是為了改革軍紀。好玩的是,昨天綠委全都護航,對馮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顯然是因為蔡英文定調不動馮世寬,綠委也不敢置喙了。
等著看整頓軍紀成果

過去民進黨立委老愛罵國民黨立委是馬意立委,只懂看馬英九臉色,完全不管民意。但民進黨執政後,綠委同樣也都成了「英系立委」,蔡英文說什麼,通常也都惟命是從,既然小英不想換掉馮世寬,也就不會有綠委敢違聖意,所以昨有綠委對馮說「國家需要你」,不知這話說出來,會不會連說的綠委都感到汗顏?
其實馮世寬要不要下台,一定會有不同聲音,但軍人講究風骨,馮之前不是還要軍人為國含笑犧牲嗎?如今關係到自身利益時,竟是關己則亂,要讓馮從口中說出辭職二字,沒想到如此沉重。
馮世寬昨天過了立院這關,可能也不會有人再要他辭職負責了,接下來外界就看,他如何交出軍中改革成績單。是否能在兩個月內拿出整頓軍紀的成果來?
----------


5綠委組「揪肥貓小組」 預計清查上百單位
自由電子報
2016-07-05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肥貓」問題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5名立委就組成「揪肥貓小組」,鎖定包括國營事業轉投資、政府官員兼職、基金會人員閒置不正常核銷等等,預計將清查至少上百單位。

    5名綠委組成揪肥貓小組,暫時使用王定宇的辦公室當統合辦公室。(圖擷自三立)
    5名綠委組成揪肥貓小組,暫時使用王定宇的辦公室當統合辦公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根據《三立》報導,揪肥貓小組由5名民進黨立委組成,包括同在國防委員會的羅致政、蔡適應、王定宇,以及具有律師背景的徐國勇、蔡易餘。

王定宇表示,目前用他的辦公室當作統合辦公室,把所有不管交通部、經濟部、退輔會,以及相關的國營企業、事業單位、轉投資單位、子公司、基金會,「我們要逐一去審視。」

蔡易餘表示,大家彼此會先交換資訊,「如果有重要的事情,大家開會都見的到,再來分工。」

徐國勇表示,處理肥貓,法律的事相當重要,「所以他們在看肥貓的時候,法律問題就由我來處理。」
------------


基層拱選市長 游錫堃傳再戰新北
2016年07月05日
游錫堃近來勤跑基層,傳有意角逐後年新北市長選舉。資料照片

【陳雅芃╱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基層力拱下,傳有意重披戰袍,競逐二○一八年新北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指,民進黨上次在中央非執政情況下,游錫堃僅小輸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兩萬餘票,因此他鼓勵游再戰二○一八。據了解,游近來私下拜會地方試水溫,不排除在未來黨內初選,正面對決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
民進黨在總統、立委選舉贏得全面勝利,黨內不少人對於下屆新北市長選舉都躍躍欲試,包括新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蘇系立委吳秉叡、「正常國家促進會(原游系)」的立委高志鵬、英系立委羅致政等,都被視為熱門人選。
高志鵬願主動讓賢

親游錫堃人士表示,游原已有意淡出政壇,交棒給子弟兵,但游近來在新北市地方基層走動時,確實遇到不少支持者高喊「再拼一次」的勸進聲浪,游也都微笑以對,未把話說死,為自己保留參選的彈性空間。
高志鵬受訪說,他一直期盼游錫堃能參選下屆新北市長,且只要游參選,他一定主動讓賢,不會參加黨內初選。
--------


林保華按:
港大民調行之久遠,也有其權威性,身份認同的脈絡很符合客觀事實的發展,只有梁振英很反感,因為“調”出了梁振英施政的惡果。至於他說的保障“港人優先”,則是屁話,因為他是“港獨之父”,當然是港人優先,不說也知道。但他攻擊本土派,又違背了港人優先,充分說明此人兩面三刀的騙子功夫。

梁轟身份認同民調 矛頭直指港大
港蘋
 
■梁振英接受《文匯報》及《大公報》訪問,向中央關注的議題發炮。
 
【本報訊】早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透露9月決定是否爭取連任的特首梁振英,近日再接受本港兩份左報《大公報》和《文匯報》訪問,為政策不善「洗底」兼批評「不順眼」議題,包括再次斥責中央力遏的本土思潮,同時再將矛頭指向港大,不點名轟港大民研調查計劃的身份認同調查有問題,政界轟梁向學術自由施壓。
繼上次大打民生牌,重點炮轟他任行政會議時支持上市的領展(前身為領匯)只求逐利,領展其後稱歡迎政府回購後,梁振英於左報訪問中稱政府暫無回購計劃,又向中央關注的議題發炮,指有人將本土意識轉化成抗拒內地及中央的意識,強調不能因有本土感情就將本土與國家主權、安全利益對立,堅稱一國兩制落實良好。
港大民研尊重批評

他同時不點名指,有民意調查提出「你是中國人還是香港人」的選擇,認為出發點有問題。早前港中足球大戰拒絕表態撐港隊的梁振英又以此為例指,若有人硬將香港隊及國家隊對立,就是政治動機問題,聲言若香港隊對國家隊,他願意看到香港隊贏。
梁班子並非首次批評身份認同調查。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梁粉」邵善波於2013年接受《環球時報》訪問,回應記者問及「港人的國家認同有哪些缺失」時稱,有關香港國民身份認同的民調有問題,是將香港人及中國人的身份對立,與梁想法相近。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回歸前已就港人身份認同進行調查,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前部長郝鐵川2011年亦曾轟相關調查搞對立。港大民研回覆本報查詢指,特首在訪問中沒點名批評港大民研,不便對號入座,但表明:「的確,我們『港人身份認同感』調查系列自1997年開始至今,一直頗受社會關注。」港大民研強調尊重及感謝各界意見和批評,並重申調查設計由當年開始至今,每年進行兩次,「經得起科學考證」。
羅冠聰斥亂扣帽子

提倡自決香港2047前途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回應梁振英的本土論時指,香港本土思潮興起,因一國兩制落實上有缺憾,又指在中共眼中一國永遠大於兩制,權衡問題輕重時受損害的是港人利益,導致中港難以融和。
羅冠聰強調,本土是指透過抵抗中共去捍衞本地利益,強調梁振英及中共政府的作風令問題惡化,他又批評梁圖將責任推卸給進行調查的機構,認為梁亂扣帽子,有意向學術機構施壓。
在大學擔任講師的民主黨黃碧雲指,多個學術機構多年來亦如此進行國民身份民意調查,甚至中央政策組前首席顧問劉兆佳也做過,指梁振英着眼的不是民調,而是他上場後,港人尤其年輕人的本土身份意識強烈,「政府應該思考點解回歸19年,港人對國家嘅認同係越嚟越差」。
■記者許偉賢、陳雪玲
----------


林保華按:
中共的統戰就是要分化瓦解對手,然後各個擊破。泛民,尤其是民主黨應該吸取教訓,聲明自己並非建制派,劃清界限。如果因為歸入
“建制”而洋洋自得,滿足於“和理非非”,不致力於與本土派溝通以求團結,那就中了中共的下懷。港獨與本土派也應該爭取泛民,幫助改變他們。也許雙方都聽不進這些話,然而如果非建制派不能團結,只能益了中共。

 世道人生:泛民宜慎重應對新統戰
港蘋
■泛民稱與張德江會面時,提出撤換特首、重啟政改兩大訴求。資料圖片
 
歷史是會重複的,尤其是歷史的教訓沒有深切反省,錯誤就會重犯。
2010年中共突然改弦易轍,在與民主黨密室談判後,接受立法會增加超級區議員的政改方案。中共為甚麼會轉軚?因為那一年的五區公投,開啟了港人自決的道路,擊中了中共要害。而司徒華起先說要參與五區公投,到後來轉軚,並導致民主黨退出公投,使中共的統戰策略轉為團結民主黨、孤立公投自決派。
泛民開始時認為是中共妥協讓步,但隨後就發現魔鬼藏在細節中。2012政改方案開啟一種使功能組別議席永遠存在的模式;它毒化和腐蝕民主第一大黨,使他們放棄抗爭、尋求走入建制之路(其中一些人確實在後來走入建制);而最嚴重的,是使中共堂而皇之撕毀承諾,公然出面主導屬香港內部事務的政改,而得到泛民第一大黨的背書。民主黨其後付出代價,在選舉和社會聲勢中都走下坡。
在梁振英主政下,香港這四年政經社全方位向大陸傾斜,市民怨聲載道,雨傘運動揚起命運自主的旗幟,從港大《學苑》開始,所有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都不排除港獨這一選項。這個聲勢和趨向,比2010年的五區公投更使中共吃驚,並引起警惕。於是,中共又再改變策略,嘗試扭轉梁振英上台以來敵視所有民主派、甚而連自由黨也不理會的「大地在我腳下」的霸道,先是張德江來港向泛民統戰,其後又有王光亞稱泛民也是建制人士。
下一步,很可能是勸喻梁振英宣佈放棄連任。一旦作此宣佈,9月立法會選舉中,民主派就會失去選戰焦點,而明年特首選舉也打開了大門,各路人馬將蠢蠢欲動,社會氣氛會有很大改善。健忘的市民,恐怕連銅鑼灣書店的事情也拋諸腦後也。因此,各路民主派現在就要為後梁振英時期的論述作準備。
縱使未能說服梁振英放棄連任,相信中共已經向有意角逐特首的人士,表示中共持開放態度了。林鄭兩番表達未來願景,包括最近表示下屆政府要重啟政改,洩露了她的角逐意願。
在本土派興起的威脅下,泛民主派的氣勢不比從前,要爭取民意就要企硬。劉慧卿說,不否定8.31決定,重啟政改也不會有結果。
然而,共產黨所有政策都是權宜,也就是服從於一時的政治需要而沒有固有的原則和價值,唯一原則就是權力。只要對絕對權力有利,即使是一時之利,憲法都可以不顧,還有甚麼文件是必須堅持的?《基本法》可以任憑解釋,8.31決定當然也可以。
今年2月新東補選後,獲勝的楊岳橋說:「今次勝利可能是選民給泛民的最後一次機會……。」希望他的黨,和他的友黨,把這句話當真,慎重面對中共的新一波統戰。若重複歷史錯誤,選民不會再給他們機會了。

李怡
 -----------


林保華按:
花招百出,各自小心。三十六計,不脫錢色。

統戰部設第八局 拉攏新媒體 面向4類人 摸清底數完善機制
中央統戰部成立八局,對包括「新媒體從業人員」等4類人作統戰。圖為中共中央統戰部外貌。(網上圖片)
圖2之1 - 中央統戰部成立八局,對包括「新媒體從業人員」等4類人作統戰。 . . . . . .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統戰部在事隔11年之後,正式成立第八局,全名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局」,將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等納入統戰對象;顯示因應新的形勢,中共統戰層面也在不斷擴大,成為鞏固政權的一個重要手段。

旨在聯繫培養新代表人物

在中共中央統戰部的網頁中,八局主要工作包括「負責聯繫和培養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物,了解思想狀况,反映意見建議;開展相關領域工作調研並提出政策性意見;統籌協調有關單位,聯繫指導有關人民團體、統戰團體、社會組織等開展具體工作;承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4類人4特徵 一般工作難奏效

統戰部官方公號「統戰新語」則透露,早在去年8月4日和10月9日,「統戰新語」就先後推出了〈你是「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麼?〉和〈再解「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兩篇文章,顯示八局組建已醞釀多時。其中指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包括4類人: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並指這4類人流動性大、分散性強、思想活躍、觀點多樣,「有的甚至連人都找不着、面都見不上,一般化的工作方法很難對這些人起作用」。

對此,「統戰新語」指首先要加強調查研究、摸清底數、掌握情况,建立健全政策制度、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法,同時還要加強與有關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的協調配合,特別是要努力培養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突出的代表人士隊伍,通過他們團結和聯繫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這種「培養代表人士隊伍」的做法,仍沿襲了統戰工作的傳統,從一局到七局的工作職能中都能看到這種統戰特色。

其實在2015年5月18日至20日的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於新形勢下的統戰工作就發表過講話,不僅提出「必須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同時要充分發揚民主、尊重包容差異,盡可能通過耐心細緻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約數」等「八個必須」。

習曾提八必須 加強統戰3種人

他還指出「要進一步加強留學人員、新媒體中的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的工作」。而這「3種人」正是八局的重點目標;在《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中,亦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列為統戰工作對象。
------------


王岐山內部會議點名4退休常委 提3點警告
 
習近平(右)、王岐山(左)的反腐“打虎”不斷向縱深推進之際,港媒披露,王岐山在近期的一次內部會議上,點名江派4名前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並警告其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動”。 (Feng Li/Getty Images)
 
【字型大小】 大  中  小
更新: 2016-07-04 2:06 AM    標籤: 曾慶紅, 李長春, 江澤民, 王岐山, 習近平, 賈慶林
【大紀元2016年07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不斷向縱深推進之際,港媒披露,王岐山在近期的一次內部會議上,點名江派4名前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並警告其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動”。
王點名江派4常委 提出三點警告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披露,今年6月中旬的一個週末,北京當局在香山中央幹部休養所召開了一個“學習座談會”。以政治局的名義,邀請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參加,但未邀請兩位前任總書記。
與會的11名前政治局委員發言後,王岐山代表政治局和中紀委發言。他以提出一些意見和要求來討論落實為主題,以目前仍健在的宋平和前不久已過世的萬里、喬石為例,要求中共高層官員要克服剷除“特權思想”、“陳舊意識”和“高人一等的作風”。
王岐山還直接點名了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對他們提出警告,敦促他們要拿出實際行動來糾正過去的錯誤和過失,以免最後“造成被動的下場”。
據稱,王岐山主要對上述4人提了三點:
1.什麼時候簽署關於個人、配偶和子女的財產及收入來源公開公示意見?
2.什麼時候簽署關於規範子女及配偶、直系親屬經商辦企業行為?
3.什麼時候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動”等。
王岐山還兩次警告:“要自律、自覺、自尊,掌握好時機,不失時機”等。
王岐山點名的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4常委,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都是被江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他們都曾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其中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都已被海外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罪告上國際法庭。
中共16屆9常委中7人反對財產公開
港媒報導的消息顯示,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曾慶紅(16屆)、李長春(16、17屆)、賈慶林(16、17屆)、賀國強(17屆),他們還都沒有簽署有關財產來源公開公示意見。
該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早在2003年,16屆的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就曾阻擊了胡錦濤當局提出的財產公開制度。
據 維琪解密2013年公佈的10年前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3年9月19日發往美國華府、代號03BEIJING13394的一份密電披露,胡錦濤、溫家 寶2002年上臺後曾提出要求高級別官員公開財產提案,但遭到政治局其他7常委的否決,只有胡錦濤和溫家寶對該提案投了贊成票。
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有9人,除胡錦濤、溫家寶外,其他7人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幹都是江澤民的心腹。
江曾不斷串聯 企圖倒習
王岐山警告江派4常委的第3條:“什麼時候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動’”的問題。其實早在2002年中共“十八大”之前,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人馬就曾串聯好,開始有目的的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但由於重慶事件爆發後,政變陰謀曝光,參與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被抓,並被判無期徒刑。
港媒《動向》2015年7月號曾披露,7月1日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等找曾慶紅談話、交底最後攤牌行動。王岐山把曾慶紅的“自我檢查和認識”書退回並說,曾被審查期間,一再“在黨內搞非正常活動,造成極其惡劣影響”。
報導稱,曾慶紅在搞“拉幫結私”活動、“非正常活動”,曾慶紅在江西、上海、天津等黨校指責當局“展開軍隊反腐敗”是“自毀長城”,並曾串聯軍中遲浩田、張萬年、曹剛川、李繼耐上書未成功。
曾慶紅“有恃無恐”搞“非正常串聯活動”不是單槍匹馬,而是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前常委吳官正、李長春、賈慶林等,還有現任中共現常委劉雲山、張高麗等人參與。
港媒2015年9月也曾報導,江澤民、曾慶紅決定將政治局“生活會”定在當年3月習近平出訪巴基斯坦國慶日當天,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按照中共的所謂黨內程式罷免習近平。
他們緊鑼密鼓地串聯了江派前常委李嵐清、李長春、賈慶林等加盟,但遭到了胡錦濤、李瑞環,李鵬的斷然拒絕。
聽說胡錦濤拒絕加盟,本已答應的退休高層們紛紛打退堂鼓。好幾個曾被私下遊說的政治局委員見勢不對,更先後通過中辦向習近平告密輸誠。就這樣,江澤民一手策劃的倒習陰謀胎死腹中被破了局。
江派窩點被清洗
目前,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不斷向縱深推進,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江派大佬不斷被圍剿,其家族、本人各種貪腐、淫亂等醜聞不斷被披露。
江澤民、曾慶紅的老家江蘇、江西省官場被習近平當局深度清洗,並被習近平陣營的人馬接管;李長春的河南老巢、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張高麗的老巢天津被習近平當局殺“回馬槍”。種種跡象顯示,習、江鬥已到了最後決戰、攤牌時期。#
責任編輯:高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