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7 1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趙薇新片撤換被指撐「台獨」 男角戴立忍稱堂堂正正中國人;洶湧民粹 如「胡同混子」自殘;網推「向中國道歉大賽」;民進黨全代會 新生代黨代表提撤廢「中華民國」;國民黨該覺悟了;黨產捐公益是笑話;選民緊盯討黨產 綠委急了;《炎黃》寧結束也不改風格;土耳其政變始末 三大重點看這裡;投降士兵遭虐殺、斬首


林保華按:
這種垃圾民族,在世界上生存是人類的恥辱!

趙薇新片撤換被指撐「台獨」男角 《沒有別的愛》需重拍 戴立忍稱堂堂正正中國人
戴立忍(左起)、女主角袁泉和趙薇在《沒有別的愛》殺青宴上合影。(網上圖片)
圖2之1 -

【明報專訊】大陸著名演員趙薇執導的第二部作品《沒有別的愛》演員陣容近日引發爭議,男主角、台灣演員戴立忍被質疑參與「台獨」活動,事件經過多日發酵,劇組昨日發聲明決定撤換戴立忍,表示「國家利益高於一切」。該戲4月已殺青,意味着要全部重拍。昨晚戴立忍亦發聲明稱「從小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也懇請大眾不再針對該影片,「個人願承擔所有責難與後果」。儘管各方道歉,不少網民仍表示堅決抵制。

鳳凰網報道,戴立忍因於2014年支持台灣反服貿運動,早前被大陸網民指參與「台獨」活動,趙薇曾於上月29日發微博稱「好討厭斷章取義」,後迅速刪除。隔日,片方與戴立忍也發表聲明,「決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並表示將訴諸法律、維權到底。但網民緊追不放,稱只要戴立忍說一句「我是中國人,台灣屬於中國」就相信他,戴並未回應。

新片已殺青料明年上映

1966年生於台灣的戴立忍是著名導演、演員、賽車手,數次榮獲金馬獎多個獎項,2009年編導電影《不能沒有你》獲多項國際大獎,他主演的《沒有別的愛》已殺青,計劃於明年上映,他有份參演的3部電影《六弄咖啡館》、《平安島》、《夏天十九歲的肖像》將於今年在大陸上映。

軍媒稱傷民族行為會受抵制

大陸官方機構兩次發聲表態,「共青團中央」微博6日列舉諸多戴立忍「支持台獨」的新聞截圖,稱「看一個人,不看他說了什麼,而看他做了什麼」。前日《中國國防報》也發表評論文章,稱「使用參與台獨活動、有辱華劣迹的演員,廣受觀眾喜愛的趙薇這次被網民列入了黑名單。一切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都會受到清醒民眾的反對抵制。愛國,永遠是最基礎的倫理道德。」

劇組指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昨晨《沒有別的愛》劇組發表聲明,稱此前未對戴的政治背景做全面深入調查,之後要求戴做一個明確的表態,但多次溝通之後,他表態依舊模糊。「導演和全部投資方集體決定,撤換本部電影的男主演戴立忍。我們都是中國人,堅決維護祖國的統一大局,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戴發聲明解釋參與公民運動

戴立忍亦於晚間發表聲明,「父親是大陸人,母親是(台灣)本省人,我沒有割裂自己血緣的想法,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根不會斷、身上流的血脈也不會斷。」他詳細解釋參加台灣反核遊行、反服貿運動、撐香港普選等事件的來龍去脈,「過去我參與公民運動是社會參與,並非起於政治行動,那是對於弱勢或不公不義事件的發聲,也是透過社會參與的公民責任。」

而此前該劇的另一名日本演員水原希子被揭辱華,趙薇稱水原希子未參與演出。昨晚水原希子亦連夜向中國民眾道歉並澄清,她並非網傳的「辱華」照片中人,為該照片點讚,原意是鼓勵發圖的朋友多使用Instagram,之後才發現「他貼了一張非常錯誤的照片,我在一小時之內刪除了我的讚」。
----------


林保華按:
這是共產黨教育下的優良品種。台灣的中國人還不夠民粹,應該學學你們的“中國軍”同胞。

駐京周記:洶湧民粹 如「胡同混子」自殘

【明報專訊】「掌櫃的,你們店裏賣的芒果乾是菲律賓進口的嗎?」

「是的,親!」

「漢奸!賣國賊!強烈抗議菲律賓提起國際仲裁我南海島嶼!」

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前,不論民間還是專家,從經濟、軍事、國際政治等方面分析了南海仲裁後可能引起的問題,然而誰都沒有想到的是,在淘寶經營菲律賓芒果乾的商家也會倒霉。

當晚大量商家更改店招,承諾不再經營以討好義憤填膺的愛國者們,但是該入的貨已入,菲律賓該賺的錢也已經賺走,損失的只能是內地商家自己,真是「寶寶心裏苦,但卻不能說」。

「愛國」民意損害自己人

事實上,近年每逢外交事件,國內所謂「愛國」民意往往只是摧殘本國國民、造成經濟損失,例如2005年深圳反日遊行中示威者襲擊日資商場、日系汽車、甚至日本料理店和相關人員,直至當局鐵腕拉人方告結束。

這一切和歷史教材何其相似。五四運動、火燒趙家樓、焚燒日貨,一系列被在當年在野的中共所推崇的進步事件,在中共建政後也被有樣學樣。

鬥爭模式重演 毁良性發展

當然和之前相比,網絡給民意紓解提供了一個不太血腥和暴力的渠道,但鬥爭的模式一樣沒有改變。內地網友的「無差別」制裁形成了一波波洶湧聲浪,卻無視被淹沒的其他個人和聲音。

這點很類似過去北京「胡同混子」(地痞)耍狠自殘以達到立威目的,打架前先拿磚拍自己頭,或者先用錐戳自己大腿,以顯示「下手狠」。但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民眾安居樂業而不需擔驚受怕才是良性發展所需最基本的條件。政治歸政治、軍事歸軍事、經濟歸經濟,各行各業人各司其職,社會才能有序發展,越俎代庖只會愈來愈亂。

明報記者 鄭海龍
-------------


林保華按:
道歉,習 以為常,道歉萬歲!

道歉事件發酵 網推「向中國道歉大賽」諷刺玻璃心
自由電子報
2016-07-16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周子瑜事件後,金鐘影帝戴立忍也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標籤,甚至被迫換角。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邀請網友跟中國道歉,諷刺中國脆弱的「玻璃心」。

    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邀請網友跟中國道歉,諷刺中國脆弱的「玻璃心」。(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網友以先前中國藝人轉發南海領土圖片「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來表示台灣、外蒙古、等地區皆不屬於中國。(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 道歉大賽」臉書)
    網友以喜歡日本動漫文化為由向中國「對不起」,藉此反諷中國。(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愛吃日式丼飯也是罪!該名網友po出美食照,向中國人表達歉意。(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網友以一隻「土下座」的貓咪,表達台灣廁所有門,造成中客不便,深感抱歉。(圖片擷取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臉書)

王奕凱今下午率先在「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台灣的天空太藍了,對中國真的很抱歉」,此舉立刻獲得眾多網友按讚與迴響。

該活動到晚間8點多已吸引超過200名網友參加。大家紛紛發文諷刺道:「曾經在香港撐過雨傘的,也要跟中國道歉」、「我用臉書和Line,還有用Google搜尋以及DNS伺服器,超級抱歉」、「台灣的廁所有門,害你們不習慣,都要到街上方便,真的很抱歉」、「我使用繁體字,我對不起中國」、「沒能讓我的兩個孩子學會輕鬆自在的在各個公共場所怡然自得地脫下褲子大小便,是我教子無方,我要鄭重向13億偉大的中國人道歉」、「我鍵盤上有6跟4,我對不起中國」。
----------------


林保華按:
道歉風波將加快推動台灣建國大業的完成。

民進黨全代會 新生代黨代表提撤廢「中華民國」
自由電子報
2016-07-16  20: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明日登場,有台南黨代表提案「撤廢中華民國」,才符落實轉型正義,提案人之一的李啟維表示,民進黨已執政國會席次又過半,撤廢「非法的中華民國」是對台灣人民應有的交代。

    民進黨台南黨代表李啟維提案「撤廢中華民國」。(記者洪瑞琴攝)

李啟維表示,黨已擬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其目的係指自中華民國34年8月15日起至80年4月30日時期的不法行為,還原歷史真相、促進社會和解,而根據史實,1945年10月,「中華民國」以盟軍代表入台受降,「竊據」統治台灣至今,是最大的不法案例。

李啟維表示,中華民國憲法第4條領土無台灣,承認對台無主權,第一次憲法增修條文列為「統治」地區,沒有主權就沒有治權,沒有治權也強行統治,這是「非法」。

提案內容並指出,波茨坦宣言第8條規定要實施開羅宣言,但開羅宣言並無台灣澎湖交還中華民國的內容;現行歷史教科書均載明,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可是有關開羅會議記錄,蔣介石只是「提議」滿洲台澎歸還中華民國,未言別人是否同意;羅斯福說有「討論」沒說「同意」;邱吉爾則明白表示反對,堅持滿洲台澎由日本「放棄」而非「歸還」。

李啟維表示,由於這些歷史真相一直未被還原,而落入中國武力攻台的口實,甚至中國定「反分裂法」,指「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因此更要藉這次全代會,發聲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
----------------


林保華按:
“忘了怎樣募款”說到點子上,因為國民黨從來不要募款,自有財團來捐獻或者掠奪民間。其實,應該說“不懂怎樣莫款”才對,因為除了孫大砲在海外募款,國民黨什麼時候募款過?

辣蘋果:國民黨該覺悟了(余艾苔)
2016年07月16日
台蘋

民進黨力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昨本想在立法院三讀闖關,但因國民黨強力杯葛,功敗垂成。「黨產條例」通過只是早晚的事,國民黨「擋的了一時,擋不了一世」,奉勸洪秀柱盡早因應,這不是耍嘴皮子就能解決的。
國民黨黨產有其歷史背景,也許過去曾在台灣經濟發展扮演一定角色,但當台灣政治走向民主時,龐大黨產就成了包袱,從連戰、馬英九到朱立倫,都想讓黨產歸零,可見黨產已是致命傷,可惜他們都無法畢其功於一役,讓黨產成了民進黨的提款機。
已忘記如何募款

過去國民黨靠黨產打選戰,打的理所當然,久而久之忘了如何募款,不像民進黨,每到選舉時,大小餐會不斷,一來可募款,二來可藉餐會動員,測試人氣,可說是「一兼二顧」。
其實不少藍委已感受到,若不能及早擺脫黨產議題,綠營只要在選舉時指控國民黨不公不義,就會讓他們百口莫辯,屆時只怕輸得更慘。
國民黨想浴火重生,非得拋棄黨產不可,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就算宣布破產,總比現在強抱著好,國民黨該覺悟了。
--------------


林保華按:
應該捐給共產黨以討取他們的歡心。

蘋論:黨產捐公益是笑話
2016年07月16日
台蘋

國民黨又要把黨產捐做公益了,這實在是個不好笑的笑話;早在2006年馬英九準備選總統之時就說過一樣的話,就連什麼「維持黨務基本運作」、「保留辦公廳舍」云云全都如出一轍。當時如日中天準備承接大統的馬英九都清不了黨產,如今連自家立院黨團都管不了的洪秀柱做得到嗎?這用膝蓋想都知道吧。
所謂捐公益之說當然是想跟民進黨政府打輿論戰,塑造自己被打壓的可憐樣。但才2個禮拜前,洪秀柱在國民黨中常會找來「文史專家」武之璋,宣稱自己的黨產全都「正大光明」,還下戰帖要「不服來辯」;不過十多天,怎麼又準備要捐黨產?而洪秀柱的任期到明年6月,吳敦義郝龍斌胡志強甚至朱立倫都可能出面跟她選黨主席,她又憑什麼「兩年內處理完黨產」?
刻意導向藍綠對立

放手讓國民黨清黨產當然不可行,因為根本做不到。洪秀柱說,國民黨要把現有財產扣除負債後,再留下必要的黨務運作、辦公廳舍與黨工退休基金後全數捐出。問題是,什麼叫現有財產?類似救國團婦聯會這些黨的附隨組織算不算?而你這些年來不斷花錢新成立的基金會也在列嗎?從意識到政黨即將輪替開始,不斷傳出的黨產私人化問題、借名登記問題,如此暗度陳倉,讓少數人吃香喝辣,還裝得可憐兮兮被逼得捐家產,你當全台灣人民都傻了嗎?
1993年,當時的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劉維琪在一場公開演講會中表示,國民黨黨營事業累積了9639億餘元的總資產。而前天,國民黨的秘書長莫天虎引用國民黨行管會的資料,宣稱黨產淨值只剩166億元,扣除人事成本與必要的辦公廳舍,只剩21億元可以捐出。才23年,9千多億的資產揮霍殆盡,你不會好奇這過程中有多少人謀不臧,以及涉及哪些貪污、背信、侵占的不堪情事嗎?
洪秀柱說,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燃起腥風血雨與白色恐怖。這說法刻意把黨產問題導向藍綠對立,但卻不是事實。因為黨產,讓國民黨爭權奪利,失去黨德黨魂;也因為黨產,讓這個政黨不接地氣、忘了人民,輸了選舉還能顧盼自雄,以為自己還在執政。
政黨應為人民存在

政黨存在的目的是人民,不是黨產。如果國民黨會因為失去黨產而倒閉,那就讓它倒吧!倒下後,自然會有新的政治勢力浮出來制衡民進黨,這是民主政治的必然,老百姓不會因為少了國民黨就少塊肉的。
----------------


林保華按:
是選民急了,不是立委急了。只有閹了國民黨,台灣才有生機。否則那些“黨小二”能做多少壞事!

選民緊盯討黨產 綠委急了
2016年07月16日  台蘋

怕丟選票
民進黨力拼本會期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但昨遭國民黨杯葛,未能順利通過。據了解,總統蔡英文競選時,將落實轉型正義、追討不當黨產列為重要政見,每個立委拜票時,也不斷向選民強調,「選上後,會努力討黨產。」但民進黨挾著立法院實質過半優勢,經過一會期後,卻沒通過任何轉型正義法案,立委都背負沉重選民壓力。
不具名綠委私下說,選上後到基層跑攤時,選民天天問「黨產討去哪?」「怎麼都那麼沒用?」甚至辦公室、服務處電話也不斷有選民打來問,何時才要討黨產,根本騙票。
「綁立院難跑基層」

有立委也直言,跑行程時曾有選民當面嗆聲,或到個人臉書留言,若討不到黨產,下次就不支持,不少綠委都很緊張,有著要盡速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壓力。
不過,也有綠委認為,雖社會對於追討黨產有高度共識,但政治性法案通過後,一般民眾未必有感,反因藍綠多次議事攻防,長時間被綁在立法院,讓跑基層時間減少,擔心選民因看不到民意代表,流失下次選票,會感到有些困擾。
記者黃信維
-------------


林保華按:
如果當局容忍不下《炎黃春秋》,就改名叫做《垃圾春秋》不是更貼切?

杜導正:《炎黃》寧結束也不改風格
圖1之1

【明報專訊】內地雜誌《炎黃春秋》靈魂人物全數遭主管部門中國藝術研究院撤換事件有新進展,雜誌社昨發聲明稱,已就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合同糾紛一案提起訴訟。其社委會表示將共同進退,被聘為副社長、副主編的原管理層人員均強調不會接受新的任命。

撤換人員案 雜誌社興訟反對

《炎黃春秋》雜誌社前日和昨日連發兩份聲明指出,已就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合同糾紛一案提起訴訟,因為雙方於2014年12月簽訂具法律效力的協議書,約定雜誌社有人事任命權、財務自主權和發稿自主權,強調全社員工將維護該協議書及自身合法權益,拒絕在法院裁決前辦理任何手續。聲明還稱,雜誌社的官方網站被竊取、修改後台密碼,中國藝術研究院派員進入編輯部干擾正常工作,而「無法保證2016年第8期《炎黃春秋》按時出刊」。

《炎黃春秋》創刊人杜導正(圖)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時稱,當局派員強佔辦公室、財務室,甚至帶行李住下,雜誌社所有的最少800萬人民幣財產被控制,批評做法無異於「公開的搶劫」,與文化大革命時期沒有什麼分別。他還稱,寧願結束《炎黃春秋》,也不願讓接管的機構改變雜誌敢言的風格。

杜女兒批趁人之危搞突襲

杜導正女兒杜星對本報稱,與妻子感情十分好的杜導正5月30日遭遇喪妻之痛,6月初辦完追悼會之後,杜導正因血壓突然升高,一直在北京協和醫院治療。周三(13日)廣電總局一名副局長及已獲聘為新任社長的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賈磊磊曾分別到醫院探望杜導正,期間並無宣布新的任命,僅僅「含糊透露」相關消息,對杜說他年紀大該退休了,但杜並未知悉實際情况。同時,中國藝術研究院即到雜誌社宣布任命。杜星批評「趁人之危,搞突然襲擊」,而全社員工現時十分齊心,將共同進退,「抱着寧可玉碎不為瓦全的信念,通過法律訴訟作最後一博,隨時做好停刊準備」。正在日本訪問的胡德華則拒絕評論事件。

杜星還引述身在美國的杜明明稱,不會接受副社長任命,不會甘當傀儡,稍後會有正式聲明。《炎黃春秋》內部人士向本報透露,雜誌社原管理層人員都不會接受新的任命,目前該社仍按杜導正的意見運行,但下期雜誌出版的可能性不大。

明報記者
------------


土耳其政變始末 三大重點看這裡
自由電子報

土耳其軍事政變平息,民眾湧向戰車歡呼。(路透)
2016-07-16  22:11

〔中央社〕土耳其軍方一個派系在坦克及戰機支援下,企圖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發動政變,今天似乎失敗收場。以下為迄今所掌握的事件發展始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政變發生時正在度假,但已在今天凌晨返回伊斯坦堡機場。(路透)

*誰掌控大局?

土耳其官員堅稱政變失敗,當局已重掌國會。官員表示,已有2839名軍人遭到逮捕。

艾爾段已在今天凌晨返回伊斯坦堡機場,他表示,他在愛琴海岸住的飯店,在他離開後遭到轟炸。

艾爾段在參謀總長阿卡(Hulusi Akar)被虜後,任命第一軍團指揮官鄧達(Umit Dundar)擔任代理總長。

根據CNN土耳其頻道(CNN-Turk)報導,阿卡後來獲救。

整晚透過電話在媒體上發言的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據信人在首都安卡拉(Ankara)。

政府派出的戰機,擊落在總統府四周支持政變派的飛機並轟炸坦克。

官方「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有近200名軍人今天在安卡拉軍方總部投降。

伊斯坦堡當局讓橋樑重新開放,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逐步重新運作,設法展現局勢已恢復常態。

*誰策動政變?

自稱「國土和平會議」(Council for Peace in the Homeland)的團體發表聲明,宣布實施戒嚴及宵禁,並表示發動政變是要「確保及恢復憲法秩序、民主、人權和自由,讓這個國家法律至高無上的地位獲得勝利」。

沒有名聲顯赫的軍官宣稱為這起行動負責。

艾爾段將政變歸咎於死對頭、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支持者。葛蘭現居美國,他的志願服務運動(Hizmet)影響力存在於土耳其社會,包括媒體、警界和司法界。

葛蘭否認主使政變,且以「最強烈措辭」譴責。

*多少人死傷?

軍事政變迄今,軍人和平民在衝突中喪生的人數恐已達到265名,另有1440人受傷,被捕叛軍人數則至少有2839名。

艾爾段呼籲他的支持者走上街頭,在數個地點民眾人數甚至壓倒政變軍人。

軍方封鎖跨越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橋樑,法新社攝影記者目睹軍人對聚集在他們附近的民眾開火,造成數十人受傷。

軍人也朝在伊斯坦堡知名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憤怒譴責政變的抗議群眾開火,造成數人受傷。

政府出動飛機驅逐政變派的坦克,官方建築附近地區則不斷傳出轟炸聲。

過去常刻意鎖定推特與臉書作為打擊目標,公開承認自己是社群媒體敵人的艾爾段,這次透過蘋果即時視訊FaceTime發表的演說影音,透過電視播放出來。

艾爾段還推文:「我呼籲我們的國人前往機場與廣場,捍衛我們的民主與國家前途。」艾爾段並在推文中譴責這場政變。

同一時間,社群媒體也立刻被眾多政變的支持與反對者的言論與影像淹沒,很多人都是以即時影音形式發表。
--------------


林保華按:
習近平應該大做文章,阻嚇反習軍事政變。

土耳其政變民眾狂怒 投降士兵遭虐殺、斬首
自由電子報
憤怒民眾鞭打投降士兵。(圖片擷取自《Oxu.Az》)
2016-07-16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的軍方政變今(16)日以失敗落幕,政變的士兵則必須承受民眾的憤怒,國外網站《Oxu.Az》PO出了憤怒的民眾如何對待這些士兵,有些士兵被用皮帶鞭打,有些士兵甚至被斬首,而這些照片已經在國外社群媒體流傳。

    有士兵直接被民眾從橋上丟下。(圖片擷取自《Oxu.Az》)
    士兵在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上投降。(圖片擷取自《Oxu.Az》)
    土耳其政變失敗,投降士兵遭憤怒民眾斬首。(圖片擷取自《Oxu.Az》)

《Oxu.Az》指出,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上,棄械投降的政變士兵被憤怒的民眾痛毆,一名士兵甚至當場被從橋上丟下,更有士兵被斬首,景象十分恐怖。

最新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的死亡人數已達265人,被拘捕士兵達283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