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 為胡作娼,為虎作倀
為了九二共識問題,上自馬總統,下到統客統筆統嘴,聯合起來向蔡英文施壓,表面恐嚇蔡英文,實際上是恐嚇台灣民眾: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天就要塌下來。他們的態度,比共產黨還兇惡,因此除了俗語中的「狗比主人兇」外,也可用「為虎作倀」的成語來形容。

其實大家都知道,一九九五到一九九六年中國以軍事演習與發射飛彈對台灣的第一次總統普選進行「文攻武嚇」,使李登輝高票當選,以李登輝與彭敏明為代表的台灣主體價值,合共得票七成五。二○○○年的選舉,中國總理朱鎔基高喊選出台獨就是戰爭,結果是民進黨的陳水扁當選。

共產黨後來總結教訓,後悔當年怎麼連李登輝提出的「國統綱領」都沒有接受,導致李登輝拋出「特殊兩國論」;對阿扁的「四不一沒有」也沒有接受,逼得阿扁在二○○三年喊出「一邊一國」。共產黨知道用武力嚇唬台灣人沒有用,胡錦濤上台後就改變江澤民的做法,變成以統戰為主的收買。但是因為過去把話說得太絕,扭轉回來很沒有面子。

由此可見,在必要時,共產黨也是會做出妥協的。所以民進黨執政時,雙方還有接觸,也解決了一些問題。只是國民黨到中國去賣身,國共才合作來對付民進黨。由於國民黨聯共維護自己利益的需要,他們沒有維護台灣主權,馬英九一上台,連談判都不談判,就接受所謂「中華台北」。因此馬英九的「各表」,已經不是「中華民國」,而是「中華台北」,由於英文與「中國台北」無異,台北的層級還低過台灣,遂導致外國把台灣當作中國一部分。

一位被中國坑害的台商指責馬英九至今還欺騙台商到中國投資是「為胡作娼」。這種「為胡作娼」在各個領域都有。馬總統幫中國推銷ECFA時,幫中國欺騙台灣人說不含政治內容,為何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馬英九就認為中國要推翻經濟上的承諾而導致「震盪」與「倒退」?這是馬詐騙集團在自打嘴巴。在政治上,明明當婊子把自己靈魂賣給共產黨,「一中各表」變成「一中自婊」,卻要在台灣為自己豎立貞潔牌坊,胡謅「燒成灰也是台灣人」,遲早砸碑鞭屍。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方面的反應比馬英九要冷靜許多,說明他們的確吸取了過去的教訓,也深知不論戰爭,還是經濟上採取過激的行動,最終都是「兩敗俱傷」。中國不受馬英九的挑撥,就可以為未來民進黨執政後的兩岸關係,尋找合理的互利模式。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