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9 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倒梁廣告刺中要害;京、梁不咬弦;拆除假辯論;他媽的無罪;王滬寧再出手;這國家沒真相;毛思想實質

 

倒梁廣告刺中要害

(時事評論員 林鴻達)

港蘋

■喉舌報點名毛孟靜和公民黨「休想參與特首選舉」。資料圖片

 

300多人合資在港、台報章刊登倒689廣告惹起中共怒火,連續兩天在本港的喉舌報及《環球時報》發表文章批鬥,明顯就是廣告刺到中共的大動脈,尤其是台灣《自由時報》的版本可謂是「致命的一刀」。據說報社安排在整個一般稱為泛藍的地區,即台中、台北、基隆等地方刊出,這對中共正在進行利誘台商和拉攏國民黨的統戰手段做成極沉重的打擊。

喉舌報對廣告的評論均指這是「反對中共管治」、扣上港獨和勾結外國勢力的帽子。但都是中共慣用的伎倆,早已見怪不怪。但點名毛孟靜議員和公民黨「休想參與特首選舉」,既是「拉一派打一派」──向公民黨發出警告和向已表態「只求泛民能入閘參選」的民主黨進行拉攏;也是再次清楚展露出中共要操控2017年特首選舉的意圖,欲再次以強權壓倒港人的民主訴求,和嚴重警告「和平佔中」,繼續槍桿子裏出的態度而已。

《環球時報》更指「香港不是『獨立政治實體』,今後也不可能是。香港特首普選將是在中國特別行政區裏的選舉,不是『國家大選』」,若加上上周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在《明報》的撰文,明顯地是再次強調「一國」貶低「兩制」。筆者必須再次指出,《基本法》附件一早已寫明香港可以進行普選特首,第四十五條所述的提名委員會沒有人數上限,第八條則訂明香港「沿用普通法制度」,即是說05年的人大釋法取消07/08雙普選並非由本港法院因審理案件需要而提出,違反第158條釋法啟動權的要求。中共違憲在先,但廣告只是要求停止這類行為,中共還豈敢惡人先告狀,足見野蠻如黑幫!

 

此外,《環球時報》再以中國遊客來港消費的所謂經濟收益威脅香港,這論點簡直貽笑大方。除了因自由行得益的商號之外,坊間已經對超量的中國遊客擾亂社會秩序感到煩厭,恨不得這些自由行馬上消失。筆者早就以旅遊管理學的學術角度分析,中國遊客超出香港能承載的三倍,並指中國遊客數目佔訪港旅客總數七成是絕對不健康。即是從民情以至學術層面,壓低中國遊客數目都是必須的。《環球時報》之言筆者樂見其成,也相信是普羅市民希望出現的事。

由此可見,中共對今次廣告的反應只會觸動更多港人的神經,意識到中共只圖操控香港社會掠奪利益;更是以中國遊客作威嚇不單無用,而且適得其反。港人的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回到鄧小平在三十年前承諾過的「只是換旗換港督換駐軍」,中共如今不肯守信還怪罪港人,甚至將恐嚇港人的行動升級,只怕港中關係無法回頭,甚至當年鄧小平欲借香港示範以收復台灣之計,也將永遠不會出現。

 

林鴻達

時事評論員

 

 

台灣人慎防香港覆轍

 黃世澤

 

一批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學者、評論在內的市民,於香港和台灣報章刊登廣告,一方面要求梁振英下台,另一方面,不滿中國放了太多移民南來香港,引來中國極左派報章《環球時報》回應。

 

這次香港人選擇在《自由時報》刊登廣告收到了暴露中國野蠻真面目的效果,因為台灣至今仍然未通過《服貿協議》,現時中國仍然千方百計騙台灣人同意這份近乎特洛伊木馬的協議,而在《自由時報》上的香港人連署廣告,卻令不少在《服貿協議》上舉棋不定的台灣人,不得不思考這協議是否對台灣有好處。

 

因此,香港人應該繼續把他們這幾年所受中國的氣向台灣人披露,另一方面,台灣人亦應參考香港的經驗,堅定反對消滅台灣的《服貿協議》以至其他有可能出賣台灣的台中雙邊協議。《環球時報》口氣越硬,越反映出中國的狼子野心。(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白蓮達

 

自從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後,單程證的審批權落於中國政府手上,至二○一二年底為止,已有七十八萬中國人成功申請來港。這與殖民地時代簡直是差天共地,而且,很多時一個家庭會有幾名成員接連來港,根據資料顯示,這些以家庭團聚為申請理由的人士平均年齡為三十六歲,而大部分人士的教育程度只有小學或初中程度,這與當初特區政府官員所言,中國居民能為香港增添動力的說法似乎大相逕庭。

 

日昨,幾位議員及一些社運人士籌款,於香港及台灣報章刊登廣告,力陳單程證由中國審核及無止境的自由行旅客的禍害,刊登廣告的目的不單要喚醒港人關注,更加希望台灣人民也以此為鑑。中國政府利用疑似殖民方式,企圖溝淡香港本土人口,而且,特區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新移民的政策竟比香港本土居民更為寬鬆,這也是議員及社運人士憤憤不平的原因。香港多年來因為新移民及自由行等政策,已經令原本就擠逼不堪的土地更加擠擁。香港人平日上班下班也因為大量自由行佔據公共交通工具而苦不堪言。

 

香港快要陸沉了,有社福界人士竟然說香港重執單程證審批權是歧視和排外?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回想長輩當年在香港的艱苦歲月,這些社福界及社運界人士到底曾否嚐過這些艱辛?香港本土有很多長年要露宿街頭的人士,政府不去幫忙,且處處趕絕他們,令他們無處棲息。這是代表市民的香港特區政府嗎?這只是媚共的港共政府,一個令香港迅速淪亡的政府而已!

 

(作者為香港自由撰稿人)

自由時報

 

 

(林保華按:梁振英困獸猶鬥,搞亂香港,連北京的對港政策也被搞亂了,看來他不會有好結局。)

 

張德江反佔中 郝鐵川急「澄清」 

中央「邊威嚇邊懷柔」

 

■郝鐵川為張德江解畫後,對政改問題「耍太極」避談。資料圖片

 

【本報訊】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周二在北京接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紀律部隊首長,多番強調香港「維穩」的重要性,各界認定中央有意傳遞反佔中訊息;事隔兩天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昨上午突然急召傳媒,「澄清」張德江只強調「依法辦事」,沒有反佔中之意。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郝的言論反映中共再次「一邊威嚇,一邊懷柔」。

 

留意港姐陳凱琳普選論

中聯辦昨上午約11時,突然邀約本港傳媒與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飯敍,事前未有提及會面主題,惟包括《蘋果日報》在內的極少部份傳媒未有獲邀。郝鐵川在飯敍開首,即為張德江言論解讀,強調其中心思想是「發展經濟,依法辦事」,提出三個「一以貫之」,即貫徹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循序漸進推動民主、切實有效改善民生、貫徹在《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上推進香港民主;貫徹中央提出的依法治港方針不變。

郝鐵川反覆強調,張德江與香港紀律部隊首長會面時沒有提及佔領中環;至於張的言論是否反映中央有意打壓佔中,郝稱「看不出這個意思」。他也拒絕具體回應對佔中看法,只指「得民心就得天下」,法治得到香港人民的心,更力指領導人與地方官員會面十分正常,試圖淡化中央突向紀律部隊「落柯打」之意。

據了解,郝鐵川傳遞張德江沒有反佔中之意後,對其他話題僅泛泛而談、不作直接評論。例如公民提名權是否違法,他只稱政改要跟法治軌道向前進;被問及佔中是否破壞法治,他推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已經談及。

較具體的是他承認有看港姐節目,並留意到港姐冠軍陳凱琳的普選論,郝稱特首梁振英已互動地作出回應。

郝鐵川昨晚繼續致電傳媒「澄清」張德江的講話並非要針對佔中。

張德江發表有關言論後,連左派人士也稱中央已為佔中行動敲響警號,離奇是事隔兩天後,中聯辦卻高調「澄清」張的言論與佔中無關。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張德江有關言論令不少港人憂慮香港紀律部隊不再政治中立,「內地一向係黨指揮槍,解放軍、公安都被要求百分百效忠黨;(佢)召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時,都係期望佢哋咁做。」

 

林和立:中央憂港顛覆

林和立相信為了回應港人的反響,陪同紀律部隊團訪京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有可能指示郝作「澄清」:「呢個係中共一貫伎倆,一邊喊打喊殺威嚇叫陣,一邊番返轉頭懷柔。」他更認為張德江針對的不單止是佔中,因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力推重返亞洲戰略,指中央擔心香港會作為顛覆的前哨基地,勢將佔中與顏色革命畫上等號,防範泛民與外國交往的一切活動。

 

 

受高層指示 或針對倒梁衝突

港蘋

■張德江(右)日前以高規格接見黎棟國(中)及曾偉雄(左),反映中央擔憂香港局勢。

 

【拆局】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昨突然約見傳媒,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挺紀律部隊言論解畫,強調不是針對打壓佔中,引起政界議論紛紛,認為事件不尋常,但郝的目的為何,則各有不同解讀。有人認為是不想為佔中造勢;有人認為張不想港人忽略他發言中有關法治的重點;更有人猜測,張的言論其實是針對近日挺梁、倒梁陣營引發的衝突。

多名政界人士均不約而同稱,以郝鐵川的官職,不可能「自把自為」為張德江之言解畫,必定是收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甚至來自更高層的指示,要他澄清張挺紀律部隊並非為打佔中。

 

 

政界指事件不尋常

但最耐人尋味的是,除了香港主流媒體外,一眾左派媒體日前也按張言論是針對佔中的角度報道,「究竟係左報都收錯風,定係北京發覺有負面效果,先臨急臨忙澄清?」

至於張德江言論目的為何,政界更有不同解讀:有人認為北京不想佔中藉張德江言論自抬身價,變相為佔中造勢,所以要澄清;有人估計郝昨日強調張德江言論是要依法辦事,明顯想強調法治重要性,但香港媒體卻將有關言論當成反佔中,所以才要郝出來「導讀」,以免忽略張德江發言的重點。

更有政界人士分析,張德江日前言論強調法治及維穩,有可能不只是針對佔中,而是包括近日疑似黑幫挺梁,與倒梁陣營爆發的衝突,要求紀律部隊不論挺梁、倒梁,也不容他們搞亂香港。

《蘋果》記者

 

 

劉夢熊案 廉署脅迫商台交料失敗 

《陽光時務》未甩難 稱不知控方理據似「蒙眼格鬥」

港蘋

■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同意撤回向商台索取原始錄音材料。

 

【本報訊】廉署入稟要求商業電台和《陽光時務週刊》,交出訪問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的原始錄音和筆記等資料,高等法院昨日開庭處理。廉署同意撤銷對商台的申請,有關《陽光時務》的申請則會繼續。商台指早於本周二,已要求廉署撤銷申請,毋須上庭,但廉署堅持「庭上見」,有學者批評廉署濫用司法程序。

記者:蔡少玲

 

商台代表昨日表示按商台既定政策,除非有法庭命令,否則不會隨便交出新聞採取的材料和錄音。商台在本周二向法庭存入誓章,表明商台網頁中《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節目重溫錄音版本,已經是涉案全部訪問內容,沒有未經刪剪版本。商台並要求代表廉署提出申請的律政司,在昨日開庭前撤銷申請,但是未被理會。

 

官質疑為何索更多錄音

法官區慶祥質疑,廉署既可於網上取得錄音資料,何以仍要求索取更多錄音?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解釋,基於刑事訴訟的舉證責任,廉署有需要確保手上錄音資料的準確性,更希望了解有無其他額外資料。不過,薛最終接納商台的說法,同意撤回申請。

此外,《陽光時務》的代表在庭上指未能取得律政司就案件呈交法庭的誓章,不知對方的申請論據和理由,形容現時的處境猶如「蒙眼格鬥」,難以回應誓章內容。

薛偉成回應指誓章內容涉及刑事調查,基於公眾利益的保密豁免權,擔心內容公開會洩露調查資料,他雖明白保護新聞自由的重要,但公眾利益保密豁免更應被重視。

法官最後認為誓章並非全部屬保密範圍,下令律政司將11段內容中的四段抽起,今日向《陽光時務》交出修改誓章,而《陽光時務》不可將誓章內容向第三者披露,亦不可將誓章用於非本案以外地方。案件下月7日再處理。高等法院法官區慶祥並沒有全盤接納律政司的解釋。

 

須交誓章予《陽光時務》

他表示考慮到廉署的申請涉及傳媒資料,在平衡公眾利益保密豁免權,以及給予《陽光時務》回應的權利之後,法庭認為廉署有需要將誓章內容提供《陽光時務》。

案件昨日並未進行正式審訊。不過,法官區慶祥已經提到根據法例,廉政公署要求索取相關資料,必須證明資料與調查中的案件有關、對調查具有價值,同時涉及公眾利益,負責把關的法庭會在平衡各項因素之下,作出裁決。

廉署原要求商台交出今年12425日,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訪問劉夢熊的原始錄音檔案,另要求《陽光時務》提供今年124刊登的劉夢熊訪問的筆記及錄音等紀錄。

劉夢熊涉捲入特首賄選案,涉妨礙司法公正,以及東方明珠商業案,三案在身,被廉署調查及拘捕。

案件編號HCMP1902,1903/13

 

 

圖奪劉與《陽光時務》密話

港蘋

■《陽光時務週刊》今年1月刊登劉夢熊專訪,大爆黑材料。

 

【拆局】

廉政公署今次引用香港法例第一章《釋義及通則條例》84條「就新聞材料申請交出令」,要求《陽光時務週刊》交出採訪劉夢熊的筆記等原始新聞材料,有關法例規定,申請人需符有合理理由相信交出新聞材料是符合公眾利益、對調查有重大價值等10項條件,法庭才會批准。

 

「交出嚟以後仲使採訪」

不過,廉署的入稟狀只得兩頁紙,內容只提及要求《陽光時務週刊》交出訪問筆記、錄音等資料,但沒有詳細解釋原因。《陽光時務週刊》的代表律師在庭上也指出,不知道廉署索取有關材料的用途和目的,認為廉署的做法是挑戰新聞自由。傳媒亦沒有責任為廉署提供刑事調查資料。

不過,政界卻有傳聞指,當日劉夢熊接受《陽光時務週刊》前,曾與相關人士私下交談,有關內容因不屬訪問範圍,所以未有在訪問中刊出。至於有關談話有否記錄、涉及甚麼議題,那就不得而知。有政界人士表示,廉署此舉勢令人感到疑惑。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廉署沒有公開詳細交代為何要索取原始新聞材料,令人非常懷疑其動機,她表示:「係威係勢咁,任佢講,如果佢講得出係咪會危害到幾十萬人性命安全咁就話」。毛孟靜又說記者的筆記簿,很可能會收錄了一些與被訪者協議好要保護消息來源的採訪內容,「交咗出嚟,記者以後仲使採訪?除非你講得出係為咗乜嘢驚天大陰謀,(例如)有人要炸咗香港咁啦!」

《蘋果》記者

 

 

蘋中信:拆除假辯論(劉靜怡)

20130906    台蘋

 

朝野兩大黨即將舉行的服貿辯論,固然有新聞價值,但從追求真理和商討解決途徑的角度來看,這無非是在濫用台灣社會長期以來誤信「辯論是萬靈丹」的速成心態,是場應該被拆除的「假辯論」。

 

不應容許憲政墮落

根據媒體調查報導指出,目前台灣已有近六成的服務市場對中資開放,其原因在於2009年以來,行政部門已經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授權,由經濟部訂定「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業別項目」等規定,開放了162項服務業給中資,佔六月底簽署的服貿協議的三分之二項目。而政府口中高達980億元的「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則只是將已編列和執行中的預算東拼西湊,重新包裝命名,並非針對服貿開放市場而編列的預算。

換言之,謠傳多時的中資早已遍布全台說法,並非虛構,但政府未透過適當管道讓你知道真相,面對衝擊更嚴峻的服貿協議所端出的補救方案,只是虛晃一招。但是,媒體將隨時可修改的「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業別項目」和不可逆轉的服貿協議混為一談,卻同樣不可取。

2010ECFA簽訂前後引發「國會如何監督審議貿易協定」爭議至今,朝野政黨一直規避立法權對行政權的貿易協定相關權限應該「事前授權」、「事中參與監督」和「事後控制」的《憲法》權力分立根本問題,其結果便是導致貿易協議資訊黑洞問題日益嚴重,也助長了行政權為所欲為和敷衍說謊的慣性。這是任何文明國家都不該容忍的憲政墮落現象,從比較法的觀點來看,也是任何參與自由貿易協定簽訂的國家,不敢輕忽的法制建構和落實問題。

 

意見平台必須透明

反觀台灣政府,每年花費鉅額經費在WTO相關法制研究上,除了養成一批明顯有利益衝突疑慮卻不自我揭露的專家在媒體上不斷為政府偏差作為辯解外,究竟有何正面法治意義?在資訊不對稱和不透明現象下,政府自然樂於經常用似是而非的「依法行政」和「文明服從」口號來麻痹人民。既然人民如此好欺負,也難怪行政部門不願意讓服貿協議六十次會談的紀錄與雙方往來文件攤在陽光下;甚至出現「過程透明不可能,結果透明即可」這種威權法律見解為之護航到底。

而在野黨在這種資訊缺乏的架構下參與辯論,或許是想遮掩自己從未發揮監督功能的事實,而勉強擠出的「有助社會重新思考」,則更像是虛弱無力地為執政黨過度美化的「意見平台」說法背書。

假若執政黨是要「讓辯論進化為討論」,那前提無非就是正確透明的資訊,否則哪來真正的辯論或討論?與其要人民看一場各說各話的鬧劇,朝野何不聯手制訂「兩岸協議簽訂與監督條例」和「經貿自由化衝擊影響評估與救濟法」之類的法律,並為其建立國會聽證制度,讓意見平台法制化。

行政部門在此一法制化平台上,應針對服貿協議所帶來的民主、人權、產業、就業、所得分配、文化與國安等衝擊,徹底詳細說明因應策略,並充分接受人民挑戰,這也和執政黨主張的「結果透明」沒有衝突。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蘋論:台塑壓迫學術自由

20130906    台蘋

台灣民主化到今天,政府已極少控告私部門或個人對政府的批評和污辱。畢竟政府告媒體在民主國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而且也沒把握告得贏。《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使政府很難告贏異議人士,即使政府是對的,也通常澄清了事,不為已甚,以免授人公權力壓迫言論自由之話柄。

 

僱律師團纏訟年餘

學者們早就擔憂政治壓迫消失後,資本家將取代政治權力掌控意見及言論市場,這將更難對付。一則資本家投資輿論事業無關國家暴力,不容易被注意到。二則資本家是老闆,員工全家靠老闆吃飯,被資遣不像被警總逮捕那麼轟轟烈烈,大義凜然,但卻真實地損及家庭生活的品質。這是另一種壓迫,另一種宰制,另一種操弄,陰柔迂迴難以察覺,且不違反《憲法》或法律,但本質與政治壓迫相同。

最近最醜陋的這類壓迫,就是台塑集團對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莊秉潔教授控告妨害名譽案,好在台北地院前天以莊本於學術研究,就可受公評之事表達意見,判決莊秉潔勝訴,讓我們對司法獨立產生信心,也向法官的素質和勇氣致上最高的敬禮。但是,寒蟬效應已經出現。

大財團有錢可以僱一整個律師團針對一個孤單的學者、評論人進行控告,這與龐大的政治權力以司法壓迫個人沒太大差別,甚至更陰險。莊教授公開發表台塑六輕排放物恐增罹癌風險的報告,被台塑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4千萬元。這就是恐嚇。試想,大財團僱用律師團纏訟一個單獨的學者,官司一打1年半,學者哪有錢請律師團對抗?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沒事上法院出庭?根本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其資源的不對等已構成身心迫害。

 

用心不良嚇阻輿論

莊教授表示,1年半的官司已使參與研究的學生感到害怕,唯恐被告,即使有工廠已被起訴短報空污排放量,論文中仍不敢寫出工廠名稱。台塑的仗勢欺人,欲以司法箝制學術自由,實在可惡。台塑可能明知告不贏,但為了嚇阻以後的類似事件,就以打消耗戰的纏訟方式讓學界、輿論界心生畏懼而自動避開台塑集團,不僅用心不良,也顯示台塑集團缺乏現代性,沒有社會責任

 

 

(林保華按:可作為香港林慧思事件的參考。另外,我在北京、上海住過多年,是否運用中國國罵更可以免罪?)

 

婦罵「他媽的」口頭禪無罪

北京住4 舉中國教材證明俚語

20130906  台蘋 

 

唐女於社區(圖)開會脫口說「他媽的」挨告,法官認定是口頭禪判無罪。許淑惠攝

【許淑惠╱台中報導】台中市女子唐麗蓉去年在住家社區開會時,不滿管委會副主委蘇志仁的發言和提案,脫口說「耍什麼大尾」、「骯髒鬼」、「他媽的」等語,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但台中高分院認為,唐女的發言是善意的個人意見表達和評論,至於「他媽的」則是唐女的口頭禪,昨判她無罪定讞。

由於唐女(四十八歲)也因蘇男在會議中罵她是「猴子」而提告,但法官以唐女誤把蘇男用台語發音的「你就投(票)」聽成「你是猴」,判蘇男無罪,故昨天有社區民眾表示:「都無罪最好了,畢竟都是鄰居。」唐女和蘇男昨天均不在住處,不知兩人的回應。

 

一審無罪又再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六月,柯芬園三期社區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因蘇男提案配偶雖不是區分所有權人也可以參加會議,唐女便說:「耍什麼大尾」,蘇又建議擔任社區委員的住戶,每月可減少一千元管理費,唐女又說:「骯髒鬼,一千塊也好」,最後,唐女談及大門口不該停車妨害觀瞻時,語出「他媽的,大門口那麼清靜」,遭蘇男控告公然侮辱。

但唐女稱因她曾在中國北京住了四年,「他媽的」是中國或住在台灣的「外省人」慣用的俚俗言語,也提出「中國中小學教育學網」等相關資料, 指「他媽的」是中性詞或程度副詞,一審獲判無罪。

蘇男不服請求檢察官上訴,指「大尾」是暴力幫派中首要份子、「骯髒」可用以比喻窩囊、惡劣、「他媽的」雖是某些人的口頭禪,卻有輕蔑、貶損他人的意思。但台中高分院指出,唐女曾久居北京,因激動才夾雜「他媽的」的口頭禪,並非罵人,至於「耍什麼大尾」、「骯髒鬼」也未逾越適當評論的界限,仍判唐女無罪。

 

惡意抨擊才算犯罪

律師游琦俊指出,「他媽的」是否會構成公然侮辱?須視發言時的情境和整段文意,如果真能證明是口頭禪,當然不會被認為是公然侮辱,若是爭吵惡意抨擊,則構成犯罪。

 

 

蔡幕僚勸蘇「別爭大位」

張景森連續po 黨內:點子王害死人

20130906    台蘋

 

為了二○一六年大選,蘇貞昌(右)、蔡英文各自陣營人馬火花四射。資料照片

【張麗娜、顏振凱、蘇聖怡╱台北報導】為了二○一六年總統大選誰進誰退,綠營火花四射。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前天指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征幾成定局,籲黨主席蘇貞昌退出總統大選,張昨持續在臉書發文,指蘇被選總統的企圖所困,「捨棄爭大位之心就能大開大闔,找到歷史定位」。張是小英基金會董事,綠委呼籲蘇蔡兩陣營自制,不要親痛仇快。

 

互相叫陣「幼稚」

綠委黃偉哲昨說,不管先前被視為親蘇的民調公司發布蔡英文參選北市長支持度最高,但該民調列出人選「獨漏」蘇貞昌,或現在小英基金會董事對蘇說三道四,都無法讓人肯定,籲兩陣營自制。黃相信蔡、蘇不會做這種事,問題出在旁邊卡位、敲邊鼓者,「尤其過去阿扁總統時代閣員,雞犬升天的人,扁出問題時,跑到一個都不剩,現在又講奇奇怪怪的話,這樣做讓支持者傷心。」張景森在臉書回擊說「黃偉哲看來斯文理性,原來也是假的」,但稍後刪此發言。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在臉書說:「急著說幾乎成定局,要誰選誰不選,這種話像前陣子公布的心機民調同樣愚蠢,幼稚如AKB48粉絲相互叫陣,搶著表態攀附卻替當事人帶來麻煩,這種『點子王』就是好心好意害死人。」

張景森前天在臉書籲蘇貞昌在服貿辯論後退出二○一六大選,投入北市長選舉,帶動七合一大勝,助蔡英文取得政權。蔡辦發言人洪耀福昨指沒評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說不置評,強調蘇這幾天準備辯論,沒特別表示。

 

綠委籲雙方節制

綠委許智傑呼籲團結,否則親痛仇快。和蔡英文、蘇貞昌關係不錯的綠委蔡其昌盼雙方節制。不具名綠委盼蔡約束自己人馬,給蘇尊重。與蔡友好立委嗆黨中央小動作太多,蘇身邊人才應避免挑起紛爭。

 

 

(林保華按:這篇評論,把民進黨的一池春水攪得更渾。)

 

辣蘋果:皇帝不急太監急(余艾苔)

20130906    台蘋

民進黨內總統之爭開打了。蔡英文幕僚張景森前天公開呼籲蘇貞昌放棄選總統,努力爭取黨主席連任後,繼而參選台北市長。張之所以提此主張,乃是認為小英才是民進黨最佳的總統參選人。張景森素有黨內「點子王」之稱,但這時提出這個點子,小英不會領情,蘇貞昌也不爽,平白攪亂一池春水。

 

決定人選還太早

政治上最常見「呷緊弄破碗」,且通常都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旁邊的人猛敲邊鼓,有時也許是有人授意,想試探水溫,更多時候則是自作聰明,而從民進黨內反應來看,張景森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老實說,現在離總統大選提名至少還有一年半,這麼早就要讓黨內定於一尊,不符合民進黨傳統,就算蘇貞昌願意選北市長,也還要問秀蓮姊會不會攪局,之前呂后不也放話,選輸過兩次的人還能再選嗎?這罵的不只蘇,還有小英啊!

 

沒數據怎勸退蘇

再者張景森憑什麼認為小英是得到最多支持的總統參選人呢?拿不出具體數據,如何叫蘇貞昌要退一步,顧全大局呢?何況小英一直被評為是「女版的馬英九」,有了馬英九的治國教訓,民眾還是一如一年多前支持小英嗎?這恐怕都有變數。

 

 

盡論中國:三朝帝師王滬寧再出手

港蘋

■習近平(左)與王滬寧(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素有「三朝帝師」之稱,是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習近平「中國夢」理論的主要策劃者,但今年6月陪同習近平訪美後似乎風光不再。隨着習辦主任丁薛祥、中央政研室副主任何毅亭、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鍾紹軍等習家軍高調亮相,有傳聞指王滬寧已失寵,將轉任閒職。

 

隨習近平登航母

王滬寧在政治局25個委員中最少公開露面,但不等於「失寵」,習近平對他仍讚賞有加。習7月赴湖北、8月赴遼寧考察,甚至登上航母「遼寧號」,近日到中亞訪問,王都陪同左右,顯示無論內政、外交,王的地位都舉足輕重。

值得關注的是,《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雜誌近日推出「大國治理與核心意識」專題,重頭文章是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施雪華的《大國崛起與領導核心的規律性》,強調中國必須借助「一個能力和魅力都相當突出的領導個人」實現平穩過渡和轉型。施雪華在上海復旦大學國政系攻讀博士時,其導師正是王滬寧。

王滬寧被歐美媒體稱為「中國新保守主義教父」,施雪華的文章應是王滬寧主導的造神運動的第一波,旨在為習近平爭「核心」名份,甚至為中共重設中央主席一職鋪路,以改變胡錦濤擔任總書記10年始終未受封「第四代領導核心」的窘況,但能說服權鬥中的中共高層及民間的自由派嗎?

 

 

布丁﹕可怕是這國家沒真相

 

【明報專訊】中國正處在多事之秋,鬥爭日趨激烈。這不僅僅是中共以往換屆前後的內部權力鬥爭,更是歷史轉型期的階級鬥爭。

 

權貴綁架國家挾利益

 

雖然中國已經進入轉型期,但那些對改革有所期待的人必然失望。在這個由官僚階級嚴密控制的國家,改革只限於經濟領域,而且只是經濟不景氣時的權宜之計。每當經濟好轉,或民營企業有利可圖之時,官僚和權貴就會巧取豪奪,甚至不惜殺人越貨。所謂「權貴」,就是高層官僚的親屬。官僚階級綁架了這個國家。他們在現有體制中的利益實在太大了,不可能對百姓做出任何實質讓步。

 

薄案避清算政治責任

 

在過去的幾個月,官媒連續發文反對中國憲政——一個並不存在的東西。但他們的劍不是砍向虛空,而是試圖未雨綢繆地殺死任何把權力放進法律框架內的想法。自己制定的憲法都可以肆意踐踏,法律又從何談起?審判薄熙來的真實原因是政治的,法庭追究薄熙來的罪名卻在經濟方面,而不是批評者指摘他的黑打、草菅人命——這些都在官僚們的職權範圍之內。

 

民間普遍認為,以腐敗罪名逮捕官員,幾乎不會有冤枉的。但官僚很少單純因為腐敗而垮台。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據傳,抓他是針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因為他們都在中石油起家。周永康與薄熙來有很深的牽連,坊間數月前就有了周氏被查的傳言。

 

技術進步促進資訊的流動,而官僚們正在極力封堵。829,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用了3分鐘播出薛蠻子嫖娼事件。這個每天半小時的節目出現在全國幾乎所有電視頻道上,主題一直都是中國領導人很忙、中國人很幸福,可見大V薛蠻子的待遇甚至超過了在職高官。「大V」是網絡上經過實名認證(Verified)的意見領袖,每人常常有數百萬註冊fans。新華社毫不掩飾地說:薛蠻子事件「向所有網路大V們敲響了法律的警鐘」。顯然,抓捕薛蠻子的信號是:「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至於上海法官集體嫖娼、多地官員強姦幼女這一類層出不窮的消息,往往沒有了下文。

 

封堵資訊保護「官

 

「謠言」常常是真實的。於是緹騎四出,捕捉傳播「謠言」者,河南省一次抓了100多人。上月,實名舉報官員的記者劉虎被捕。警察要保護官員,保護「真理部」製造的「官」(諧音「官謠」)。「官」大量燒製china,製造了一個充滿謠言的國度。但是,當網路「謠言」傳播的時候,他們的china不堪一擊。

 

謠言及謊言是專制的兩大基礎之一,另一是暴力。中共曾經力挺伊拉克的薩達姆、利比亞的卡扎菲,現在又在支持敘利亞的巴沙爾。其實,北京與中東這幾個獨裁者的關係本來並不密切,中國在中東也無特殊利益。北京親近他們也不是為了與世界作對,而是要強硬地向國內傳遞一個信息:官僚階級的權與利不可動搖,統治者有權屠戮本國人民。

 

抓「謠言」是走向反動

 

抓「謠言」是中國走向反動的一步,也可能是一個轉捩點——1976年也是一個「謠言」盛行的年度。那一次的經濟模式轉型還不夠。後來,即使在政治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們不也同樣生活在小說《1984》描寫的國家嗎?在那裏,真相就是謠言,謊言就是真理。於是想起多年前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謠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個國家沒有真相!

 

但是在信息時代,如果無暴力手段的掩護,謠言不可能持久。在中國,真相一定會到來,而且不會太晚。

 

作者是內地時事評論員

 

 

與毛左辯論 毛思想的實質

(獨立評論員 長平)

港蘋

■不講原則,不擇手段,正是毛澤東思想的實質。

 

「哪怕共產黨不在,毛也已經滲入到民族的血液裏」。這是被稱作中國毛派代表人物袁庾華的名言。大多數「毛左」分子好像沒有這麼自信,他們痛心疾首,四處出擊,呼天搶地,為毛澤東叫魂。這就讓人有些困惑:毛澤東的靈魂到底是甚麼?

袁庾華等人針對現實社會的問題,認為毛澤東思想代表着被壓迫人民的反抗精神,「是這個世界對一切不公正作鬥爭的思想武器」。「文革」是一次全方位的民主的實踐,除了毛澤東和林彪之外,任何一個人等可以跟班組長、跟廠長、跟縣委書記、市委書記、省委書記、中央的副部長部長、副總理總理辯論,和官僚主義作鬥爭。在民生方面,毛澤東大修水利工程,實行免費醫療。在外交方面,實現了民族獨立,敢於叫板美國帝國主義霸權。

遺憾的是,這並非中共對毛澤東思想的官方定義。毛澤東去世之後,鄧小平「篡黨奪權」,在1981年作了一個《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重新評價毛澤東,稱其有功績也有錯誤,功大於過。但是《決議》對毛澤東思想不是這樣分的,而是認為它不是毛澤東個人的思想,而是中共「集體智慧的結晶」,並總結了「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有三個方面;實事求是、群眾路線和獨立自主、自力更生。

 

在新的中共組織看來,袁庾華等人的主要看法,都是毛澤東思想的「死的靈魂」。接下來,鄧小平的「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的「中國夢」,都可以歸結到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裏了。

倘若真的有一種思想,無論它主張甚麼,其實都可以討論。但是毛澤東思想好像並非如此,除了官方不斷變身的「活的靈魂」之外,民間「毛左」也沒有為他們所鼓吹的「大民主」、全民醫療和水利建設做甚麼事情,他們做得最多的事情是辱罵自由知識分子,圍攻茅于軾等「西奴」、「賣國賊」,支持當局嚴厲打擊批評政府的網路「大V」──不知道此時「大民主」躲到哪裏去了。

不講原則,不擇手段,見風使舵,投機取巧,正是毛澤東思想的實質,也是毛澤東本人的作風。毛澤東在延安時期曾不嫌肉麻地讚美自由民主的美國,當政之後卻要鏟除一切異議人士;他努力讓人相信中共是抗日戰爭的主力,同時卻對日本人的侵略表示感謝;他一方面學舌馬克思「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一方面卻宣揚民粹主義;在同一篇〈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中,他一邊說「我們的文藝都是為人民大眾的」,又反復強調「要使文藝很好地成為整個革命機器的一個組成部份」;他在四十年代手書唐詩「坑灰未燼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贈給傅斯年,五十年代卻自豪地宣稱「秦始皇算甚麼?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八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

現在毛澤東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說,毛澤東時代大搞階級鬥爭。其實這也是一個謊言,正如學者茅于軾指出的那樣,「階級鬥爭的原意是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鬥,但是毛澤東的階級鬥爭和資產或無產根本不相關」。他以「階級鬥爭」名義搞的那些權力鬥爭,跟「被壓迫人民的反抗」有多少關係?

這就是毛澤東留給這個民族的遺產。從來沒有甚麼真正的思想或主張,只有為了投靠權力、維護權力而不擇手段的鬥爭。

 

長平

獨立評論員

 

 

上海幫福建幫之後政壇陝西幫崛起

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September 05, 2013 06:00 AM | 1919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自中共18大選出新一屆中央領導、全國兩會產生新一屆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的領導人以來,中共高層新陣容已全部亮相。與早前眾多高官都來自上海幫、福建幫、山東幫等大不相同的是,當今政壇出現了一個龐大的陝西幫——有陝西經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三人,政治局委員四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三人,全國政協副主席一人。

外參月刊報導,習近平、趙樂際、房峰輝、張又俠、張寶文,籍貫都是陝西。而習近平、王岐山,當年都以北京知青的身分來到陝西,在陝北插隊。身為陝西富平人的習近平在黃土高原待了七個年頭,王岐山則在陝西待了整整十年。

 

曾任陝西省委書記的李建國也在陝西待了十年。曾任同一職務的趙樂際,在陝工作五年多。栗戰書在陝也是五年,他曾任陝西省委副書記、西安市委書記。

 

在陝西時間最長的是陝籍的房峰輝和張寶文,其中,彬縣人房峰輝在陝西35年,興平人張寶文在陝西30年。另一位在陝工作時間較長者是韓啟德,他曾在臨潼縣的多所基層醫院當醫生,有11年。

 

另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從1953年起,馬凱在西安市西北保育小學讀書。西北保育小學的前身是延安幹部子弟學校,專門招收幹部子女和烈士遺孤。1955年馬凱來到北京,1959年考進北京四中。

 

據報導,在不少陝北老鄉眼裡,富平人習近平也是個「陝北人」——上個世紀6070年代,知青習近平在黃土高原勞作了七個年頭,並入了黨。對這段經歷,習近平認為這是他「成長和進步的起始」。他曾說,在陝北「最大的收穫有兩點:一是懂得了什麼叫實際,什麼叫實事求是,什麼叫群眾;二是培養了自信心」。習近平說,這段經歷使他獲益終生。

 

201211月,西安人趙樂際在赴京任中央組織部部長、向陝西告別時曾說,「我是陝西人,陝西是我的根脈。」外界印象深刻的是趙樂際一口淳樸的陝西鄉音。他說,「回想在陝西工作生活的日日夜夜,我將終身難忘。作為一個陝西人,家鄉的建設發展和民生改善,我會一直惦念、關心。我對三秦的山山水水無比眷戀……」

 

確切地說,這些跟陝西有關係的中共高官,早就把中共這個早期根據地視為自己政治生命的「根脈」,而這個「根脈」就是他們走向權力頂峰的台階。

 

據報導,梁家河的歲月讓習近平一直難忘。多年後,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這樣說道:「這段時期就成為我人生的一個轉折,可以說陝西是根,延安是魂。很多事都歷歷在目,現在,有很多思維行動都和那時候有關聯,就像賀敬之那句詩『幾回回夢裡回延安』」。

 

在當上中共王儲後,習近平還對陝西人大代表說過這樣一段話:「延安人民養育了我,培養了我,這要用一生來報答。我也一直在期盼著,在一個合適的時間到陝西去,重返延安,看望我們的父老鄉親,和延安的同志一起共商家鄉發展大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上海幫福建幫之後 政壇陝西幫崛起

 

 

(林保華按:薄少真有毛偉大的風範,毛也請章含之英文呢;還有其他女翻譯,都無一倖免。)

 

京城密語:「薄部長讓我上房教英文」

港蘋

 

薄熙來(圖)曾在商務部任職三年多。薄出事後,商務部的同仁幾乎沒有人感到意外,認為是遲早的事。話說,2007年薄調往重慶任職後,商務部有同仁燒火盆慶祝。

 

回國後步步高升

任職商務部部長期間,薄熙來經常外訪,但坐飛機指定要坐A1。某次,薄上機後發現沒有A1座位,就發脾氣坐在第二排(即C1),然後閉目養神;緊接上來的某司長,看到自己的位置被部長坐了,又不敢打擾,惟硬着頭皮坐在第一排原是薄部長的B1座位。

除了坐飛機指定要坐A1外,薄部長外訪時也十分好學,常讓年輕的女同事們教他英文。話說,某次外訪,大家正在酒店吃早餐時,一名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的年輕女同事姍姍來遲,她一邊坐下,一邊貌似尷尬地對大家說:「不好意思,薄部長昨晚讓我上房教英文,所以今天睡晚了!」言畢,在座的同事無人感到意外,皆因薄部長要年輕女同事在晚間到他房間教英文,司空見慣。這些有幸被薄部長欽點教英文的女同事,回國後都步步高升,其中有兩人更出任處長之職。

 

不敢鏟除吳儀人馬

外行領導內行、為人強悍橫蠻,是薄部長留給商務部同仁的深刻印象。由於,商務部(前身為對外經貿部)的人員,多是前任領導如吳儀、石廣生等人馬,因此薄熙來到任時,不僅沒有帶來大批自己的人馬,亦不敢鏟除吳儀在部裏的實力。

 

 

周永康再現官媒學者﹕中央未有定案

 

【明報專訊】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名字再次在內地官方傳媒報道中出現,他向病逝的原中共廣東省顧問委員會主任王寧致哀,並向其親屬表達慰問。有內地學者分析指,中央對周仍未有最終定論。

 

悼原粵顧委會主任王寧

 

廣東衛視播出告別儀式的畫面,除俞正聲外,政治局現任7名常委中,6人都有獻花圈,80多名官員「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王寧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親切慰問」,包括江澤民、胡錦濤、喬石、朱鎔基、溫家寶等,周永康排在第29位,是三代新老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的一位。多家內地網站在轉載此新聞時,特意將周永康之名擺上標題,似有意回應其受查傳聞。

 

根據之前的報道(見表),周永康自4月回母校蘇州中學探訪之後,就未再公開露面,但不足兩個月內卻連續3次向逝者送花圈或致哀。不過,前兩次的電視畫面中都有拍到寫有「周永康敬輓」的花圈,此次卻未見到。

 

「公審周即審判共產黨」

 

國務院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對本報說,周永康還有向逝者致哀,意味著他現時還未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受查),事件仍無最終定論,「我認為協助調查這個說法的可能性比較大」。姚監復分析,中央高層是在考慮倘公開打周,黨的道義和威信損失有多大,「如果把周放到法院公開審判,實際上就是在審判共產黨。人們會想,常委都那麼醜惡、那麼多罪,是誰把他提上去的呢?這會使人對整個共產黨的制度、性質產生懷疑。」

 

明報記者

 

 

北京戶籍搶手 黑市價喊到50

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September 05, 2013 06:00 AM | 495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雖推動戶籍改革,但北京市戶口在黑市反而愈來愈搶手,價格從早幾年的67萬元暴升至4050萬元。

中國青年報報導,戶口買賣的黑市市場,正印證北京戶口的暴漲行情,「不少仲介稱,(北京市戶口)前幾年穩定在6萬至7萬元的市價已經被打破,如今北京市戶口『20萬元都不一定能辦下來,花費40萬至50萬元也是正常的』」。

 

報導說,這代表捆綁在城市戶口上的顯性和隱形福利在增加,與當前政府的戶籍改革乃至整個社會改革的方向相悖離。

 

相較其他城市,北京戶口含有諸多福利。政府戶口政策收緊,戶口需求愈來愈大,造成黑市戶口行情驟升,仲介收費也攀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戶籍搶手 黑市價喊到50

 

 

超生罰款 地方挪用當獎金

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September 05, 2013 06:00 AM | 752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去年8月,有媒體報導稱,社會撫養費(俗稱超生罰款)疑遭計生部門挪用,15名學者建議廢除。今年7月,浙江律師吳有水致信31個省份的計生、財政部門,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收支、預算等相關信息。但只收到17個省份的回覆,總額合計超過165億元。有人懷疑被截留挪用、中飽私囊,有人認為已成地方創收手段、「超生許可證」促銷價,有人投訴徵收過程中存在不開票據、私自議價的行為……。

新華社報導,國家衛生計生委回應稱,社會撫養費不屬於中央財政收入,也不屬於衛生計生部門收入,納入地方政府預算管理,其收入沒有對應的支出科目,也不允許與計畫生育支出掛鉤。

 

審計署日前也提到,過去幾年,由於民生資金和項目涉及面廣、使用分散,受審計力量和技術方法的限制,對資金額相對較小、使用較為分散、涉及特定地區或特殊人群的農田水利建設項目、社會撫養費、扶貧資金等未組織過全面審計,也未能全面掌握這些資金的底數。

 

報導指出,關於社會撫養費的支出及審計情況,沒有一個省份給予正面回應,吳有水已致函國家人口計生委和財政部,提起行政覆議。9114位女律師加入追問社會撫養費來龍去脈的行列,向14個未回覆或不公開的省份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信息及相關審計事項。

 

報導引述吳有水說,現實中,收入數據是以縣為單位統計的。各省級政府往往只公布一個基本的徵收倍數,這個倍數各地不統一,有的收三倍,有的收九倍;有的規定一個區間,比如三到七倍……由於種種原因,社會撫養費很難做到足額徵收。

 

吳有水說,「對計生部門而言,有兩個互相『打架』的任務指標:一是人口控制指標,二是社會撫養費徵收指標。一些地方為了多收錢而鼓勵超生,村幹部可以拿提成;一些地方不按標準徵收,搞『降價促銷』;一些地方收了錢還不給收據。」他又說,一些地方將社會撫養費收繳情況與財政撥款掛上鉤,現在很多地方社會撫養費的90%以上甚至全部返還給縣級,用於縣鄉兩級的辦公經費、人員經費、獎金等等。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超生罰款 地方挪用當獎金

 

 

科斯後熱

雲上風

September 05, 2013 06:00 AM | 377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科斯後熱,說的是經濟學家科斯,以102歲的高齡逝世後,科斯經濟學在中國經濟學界引起的熱議。這種身後之熱,在中國學界不是怪事,因為中國學界從來喜歡蓋棺論定,但對科斯和科斯的經濟學來說,仍然是件怪事。

這些年來,中國學界和官場,最熱中的一件事,就是開論壇、辦峰會,大抵是因為這是官學最能結合到一起的事,而論壇和峰會,最愛請的人就是諾貝爾獎獲獎者,當然和平獎和莫言之外的文學獎除外。而諾貝爾獎獲獎者來得最多的,正是經濟學獲獎者。

 

但作為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也作為據說特別關注中國的諾貝爾獎獲獎者,科斯生前居然沒有去過中國,而實事求是地說,科斯的經濟學在中國,雖然有人研究,但沒有受到應有的關注,至少沒有成為官方尊從的凱恩斯,自由派宣揚的哈耶克那樣的「顯學」。

 

科斯關注中國特別是關注中國的改革,但科斯沒有去到中國,以及科斯對中國經濟學界有深刻的影響但表面上顯得有點冷,應該與科斯經濟學的內容有關係。

 

科斯經濟學的重要內容,跟交易成本、產權理論、制度經濟學聯繫在一起,而這三個經濟學研究方向,又都跟中國的改革有密切關係。當然,把科斯的研究成果拿來剖析中國的經濟體制和經濟體制改革,很可能得不出中共官方想要的結果,所以科斯經濟學,反到不如聽了如飲狗血般振奮的新結構經濟學之類,能進廟堂。

 

但科斯走後,這兩天因何會出現科斯之熱呢?除傳統的人之已去其言也善外,有個關鍵,是這時人們發現,科斯認定,真正改變中國面貌的,是「邊緣革命」。而今天中國的現實,又在呼喚「邊緣革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 科斯後熱

 

 

「一天來幾個范冰冰」

拱北邊檢遭整容兵團考起

港蘋

■貌似范冰冰的整容女接踵而至,令邊檢官員無法「人證對照」。設計圖片

 

「范冰冰,又來了!」珠海拱北口岸近日連續出現長相酷似影星范冰冰的「人工美女」。由於五官與護照照片出入太大,「范冰冰」們被邊檢官員攔截。有人不得不出示整形時血淋淋的照片「驗明正身」,才得以放行。

 

據拱北邊檢官員表示,隨着以明星為藍本「雕刻」的整容女子增多,給邊檢「人證對照」帶來麻煩,僅周一(2日)上午兩小時內,該口岸就發現兩名需要進一步檢查的「范冰冰」,如加上執勤民警檢查放行的旅客,「范冰冰一天有好幾個!」據一名被查的「范冰冰」稱,她是年初在南韓做整容手術,包括隆鼻、割雙眼皮、削臉、塑下巴、改眼形等項目。

 

 

展示血腥整容照才放行

「范冰冰」過關,囧事可不少。一名女孩因「人證不符」被檢查問話。在問話中她神情緊張,多次用食指放嘴唇上作噓聲狀,盼民警問話時輕聲點,原來她怕被後面等她的男友聽到。她表示:「要是被他知道我整過容,我就慘了」。

另一位身材高的湖北「范冰冰」,為證明自己的臉形變化由整容而起,把存在手機的相片出示給邊防民警看,裏面有她在南韓整容前的照片。讓警員吃驚的是,有張照片是兩塊長約3公分的骨頭殘片,上面還沾着鮮血。原來,為達到讓臉形變瘦之目的,她將兩邊顴骨各削去了一部份。為了讓今後過關時順利點,她在醫生建議下拍下了這張血淋淋的照片,沒想到還真起到了作用。

《廣州日報》

 

 

11D大改造 邁向隱形化

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September 05, 2013 06:00 AM | 838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傳中國正加緊研製殲11D新型戰機,除原先從俄羅斯蘇愷27Su-27)戰機引進的技術外,還融合發展殲20等隱形戰機技術,把殲11系列戰機隱形化,比原來戰機「強了許多」。

綜合韓、港媒體報導,因南韓將購買波音F-15SE作為下一代戰機,中國正加緊研製殲11D這款「三代半戰機」。

 

報導說,殲11D吸取發展殲20、殲31的經驗,對機身結構重新進行七大改造,包括坐艙蓋、發動機進氣口、機頭雷達罩、機翼與機體連接處、垂直雙尾翼和起落架艙蓋及武器艙蓋,全部進行隱形化處理,還採用AESA機載有源相控陣雷達,讓這款「三代半」戰機成為「準四代戰機」。

 

據香港成報報導,經過上述改進,殲11D將是一款半隱形戰機,預計雷達散射截面積的值會減少到1平方公尺以下。在戰術性能上,採用最新航電技術的殲11D的能力會更加出色,可以在隱蔽的狀態下突然發動致命一擊。

 

北京戰略學者胡思遠告訴鳳凰衛視,殲11D的電子、火控系統比「老的三代機強了許多」,無論是設計理念、空中性能特別是帶有隱形這一性質,「都是走在前面的」。

 

他說,殲11D的意義在於把蘇愷27系列技術吸收後,不但有「中國版」這種先進製造技術,更為中國航空工業製造打下具自己特色的戰機,奠定歷史基礎。

 

11是俄羅斯授權在中國生產蘇愷27SK戰機的型號,但之後中國就自行改造殲11,逐漸衍生出BC,到現在出現了D型。

 

報導說,殲11系列前幾款改型大多只是對電子設備等進行改進,到了殲11D,則是對這款機型最徹底的改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11D大改造 邁向隱形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