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鋒專欄》郭總統比馬總統有種論

因為發表辱台﹑仇台文章的台灣新聞局官員郭冠英﹐在從文字走向現實後﹐更是發揚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精神﹐天天製造新聞﹐成為台灣社會與媒體的一“寶”。由於不需要躲躲藏藏﹐他的真正性格更加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台灣政壇掀起陣陣旋渦。

在他接受媒體的採訪中﹐最振聾發聵的有這一句﹕“我是捍衛《憲法》、捍衛民主的英雄,我應該坐個更大的位置,或許是president(總統),可能台北縣長,可能立法委員,可能新聞局長。”

郭冠英在他自己撰寫而由他人名義發表的文章“我的朋友郭冠英……” 一文中說﹕“他是與一般公務員不同,但待人和氣,人緣甚佳,早年局內人以『才子』稱之,後又叫其『大俠』,老了叫之『郭爸』,連有些長官都如此叫,可見其人氣。”憑著這些﹐加上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加持﹐做新聞局長﹐或者立委與地方官﹐的確是大才小用。人才可遇不可求﹐如果馬總統現在辭去總統職務﹐由郭冠英出來競選總統﹐我會考慮支持。

這有以下幾個理由﹕

首先﹐郭總統比馬總統有種。雖然他原先像他所說的﹐是“偷偷摸摸愛(中)國”﹐但是在事情公開化以後﹐他就出來公開愛中國。雖然新聞局出來為他緩頰﹐掩蓋范蘭欽就是郭冠英的事實﹐以便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然而事後他覺得很不是味道﹐所以放假回加拿大後﹐再跑到美國華府接受媒體專訪明確自己身份。哪裡像馬總統﹐明明要實現老爸的“化獨漸統”遺言﹐卻一再欺騙台灣人說他愛台灣﹔明明認同共產黨的專制獨裁﹐卻奢談甚麼民主自由。

其次﹐郭總統比馬總統坦蕩蕩。例如他想當總統﹐也有資格當總統﹐就公開說出來。哪裡像馬總統那樣﹐原來扭扭捏捏說不選台北市長﹐惺惺作態半天後﹐還是出來選了。為了對付黨內的連戰﹑王金平而選國民黨主席﹐也玩了許多花樣。參選總統更是謊話連篇﹐當選後卻不認了。

第三﹐郭總統沒有掩飾他的族群優越感﹐承認台巴子﹑倭寇﹑歹丸都是他說的﹐哪裡像馬總統說他把原住民“當人看”﹐台灣文化是“披髮左衽” ﹐卻不敢承認是對台灣的族群歧視。郭總統也不掩飾他對台灣人的敵意﹐聲稱對他們(敵人)他有扯謊的權利﹐哪裡像馬總統﹐要騙選票﹐要騙民調﹐就大談愛台灣﹐就要秀台語﹐目的是把台灣送給共產黨﹐達到借刀殺人的目的。

第四﹐郭總統為了推崇自己﹐不惜自己出手寫那篇“我的朋友郭冠英… …”吹捧自己﹐馬英九雖然認同郭冠英的觀點﹐也是范蘭欽們的“高級外省人”﹐卻不敢出來公開挺郭冠英﹐而是躲在幕後操弄﹐到郭冠英撕下政府的假面具後﹐才出來挺新聞局的處理手法﹐以免真相曝光把他抖出來。

如果說郭總統與馬總統﹐一個是真小人﹐一個是偽君子﹐我們是否寧願要一個真小人﹐不要一個偽君子﹖

然而郭冠英也還有一個關口要過,那就是藍綠都有人認為他有病。是不是需要先檢查身體?

(凌鋒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臺灣時報 2009.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