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薄熙來成了外國老鼠
列印版 圖片版 PDF【 阿波羅新聞網2012-03-22訊】 作者:林保華   

 從地方官上任京官而成為商務部長的薄熙來,訪問了香港、在廣州出席廣交會,可謂春風得意;還有馬屁人士更把他這個「帥哥」喻為中國的馬英九,更使他心花怒放。然而這次他跟隨副總理吳儀訪問美國,卻被澆了一頭冷水。倒不是美國政府怠慢他,而是美國的法庭對他不敬。

4月22日下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飛蜢 Fairmont酒店,也不知道是剛從外面回來,還是正要盛裝赴宴,只見一個老外趨前遞給他們一封信,薄熙來不知道這是紅包,還是又有上流社會的什麼請帖,喜孜孜打開來看,卻是當地一個法庭的傳票,他當及氣呼呼的將傳票扔在地上。對法庭的傳票採取這種態度,顯然是藐視法庭的行為,在法治社會,這又是一項罪名;而將傳票像垃圾一樣丟在地上,在文明社會里,則是垃圾蟲的表現,在香港,是要罰款的,不知道在新加坡會不會打屁股。無奈,他是中國的官員,既無法治的觀念,而且也不講衛生,才有如此失態的表現。

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法庭傳票呢?原來他在大連市長和遼寧省長任內,迫害法輪功不遺餘力。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是江澤民系統的人。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因為挺江而由江提拔薄熙來作為回報,於是雖然他致力於形象工程而缺乏實質的政績,同貪官污吏不分彼此,同資本家關係曖昧,但還是獲得江澤民的一再提拔。

薄熙來何止迫害法輪功,他的其他人權債還不少,著名的就是將揭發貪官污吏的記者姜維平判處7年徒刑,因此他是國際人權組織所關注的惡吏之一。來美國以前,薄熙來本來要訪問德國,受到德國人權組織的抗議,要求政府拒絕他入境,他的訪問被迫推遲。哪裡想到在美國又被起訴,可說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當然,他是外國老鼠,在國內,他是咬人的老虎。

在美國,法輪功學員狀告過江澤民與現任公安部長周永康,中國人權也告過六四屠夫李鵬。他們當然都是藐視法庭之徒,但是美國法院可以對他們進行缺席審判,因此恐怕也就斷了他們今後來美國之路,將來中國人民向他們討還血債時,他們除非改名換姓,否則來不了美國,也怪不得他們對美國要求外國人來美國必須按手印的措施大表不滿而採取報復措施,因為有了手印之後,就是整容過後也難逃法網。總不能不要臉之後連手也不要吧?

針對這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他知道有人對薄熙來提出民事訴訟,但不確定法院傳票是否已確實交給被告。美國政府知道而不向薄熙來「告密」使他有所準備,實在不夠意思。當然,這是司法獨立的表現,但是對不懂三權分立的中共和薄熙來來說,恐怕當他們勾結來迫害他了。

薄熙來的事件,對其他官員是個教訓,別再殘害民眾了,否則總有被清算的一天。薄熙來冷水澆頭以後會不會清醒一些,得看他的造化了。

4/25/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