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新加坡狗論闖禍 香港憂心二二八

美國世界日報今年二月七日的「香港瞭望」專欄標題是「以二二八為鑑」。過去香港人並不關心台灣,對台灣發生的二二八歷史事件更不關心,為何現在香港的統派媒體人會把香港與台灣二二八事件掛鉤?顯然,因為香港的族群衝突,就是香港市民與來自中國的民眾彼此間的衝突越演越烈,在「雙非孕婦」之後,不顧香港市民的強烈反對,三月又要開始「自駕遊」。

 

這篇文章說:「一般市民最關心的是內地司機的駕駛文化,會衝擊香港交通,造成更多意外。其實在目前社會氛圍下,加上貧富懸殊等社會矛盾激化,一旦來一個『李剛的兒子』把路人撞倒,說不定就會引爆社會騷亂。大陸與香港當局應以當年台灣『二二八事件』為鑑,懸崖勒馬。」

 

文章沒有再說下去的,就是二二八之後,國民黨從中國調兵遣將屠殺台灣社會菁英。中國要屠殺香港的社會菁英更容易了,因為香港就有中國的駐軍,相信也早握有香港的「黑名單」。只要把英國人教育出來的香港菁英殺掉一批,例如那些整天高唱司法獨立的法律界人士,香港人還敢爭取「雙普選」?中國與特區政府對香港族群衝突的不聞不問,也許就是等候騷亂的爆發!

 

一九八四年英國與中國簽署香港前途問題的協議,香港的民主派人士都贊成中國收回香港,只是希望「民主回歸」。當時中國總理趙紫陽給中文大學學生的回信,也承諾「民主回歸」。結果卻是六四屠殺與趙紫陽被軟禁至死,香港的民主也被扼殺。現在香港的八○後出來組織本土社團,維護香港核心價值,能否亡羊補牢?

 

北大教授孔慶東說香港人是「狗」,也隱含「關門打狗」的意思。中國收回香港,香港就被當作中國的一部分,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國內政,包括「關門打狗」在內。敘利亞政府這一年來就是關門打狗,屠殺了幾千人,中國政府運用它在安理會的否決權,擋掉了「外來干涉」,助長殺人魔王的氣焰。

 

「狗論」蔓延到新加坡,一位從二○○三年到現在拿了新加坡政府全額獎學金的中國學生在社交網站上說,「新加坡狗比人多」。他也把新加坡當作可以關門打狗的中國一部分?只是他的忘恩負義,比狗還不如。有的台灣媒體稱他為「陸生」,難道新加坡與中國的關係也是「一中」或「各表」?

 

台灣的國共合作還處於蜜月期,因為還有民進黨的存在,暫時沒有被罵「台灣狗」,一旦台灣如同那些老軍頭所主張的成為中國與「中國軍」的一部分,也就可以「關門打狗」了,那就是台灣的第二次二二八事件,遭殃的將是時下的年輕人。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