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論》向中國開門﹐馬不停蹄

國與國之間﹐本來加強交流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很正面的事情。然而如果是對自己國家有吞併之心﹐而且充滿敵意﹐這種交流就要十分小心﹐尤其是對以不擇手段進行統戰的中共而言﹐更是如此。不幸﹐馬英九總統對此毫無警覺﹐甚至在民眾不斷提出警告的情況下﹐還變本加厲的去做﹐那就不是警覺的問題﹐而是蓄意這樣做﹐其司馬昭之心﹐也是路人皆知了。

當然﹐自從八三○與一○二五兩次大遊行之後﹐馬英九也知道民意所在﹐所以不斷在公眾場合﹐或接受媒體專訪﹐又在秀台語或吹噓愛台之心。但是投靠中國的腳步卻是馬不停蹄﹐這種繼續欺騙民眾的手法非常惡劣﹐也非常卑鄙。當欺騙不了的時候﹐還不惜出手警告﹐甚至動用司法權力﹐無所不用其極。

最近馬政府繼續“大開台門”來加緊台﹑中之間的交流﹐而這種交流不但在於達到解除台灣心防的目的﹐甚至在經濟﹑民生方面也會給台灣人民受到衝擊。

其一是為公務員到中國去大幅鬆綁。行政院長劉兆玄十二月十九號表示,行政院已同意開放政務官、軍人、國營事業董事長、簡任十一職等以上公務員赴大陸參訪交流或旅遊﹔他甚至興奮的說﹐“連我這個層級也可以去” 。甚麼事情值得他這樣興奮﹖是他的中國情結﹐還是夜上海的燈紅酒綠﹖

不要說是中國﹐即使其他國家﹐不管與台灣有沒有邦交﹐以劉兆玄現在這個層級﹐已經並不是想去就可以去﹐一個是對方是否邀請﹐一個是中國會有甚麼動作。既然如此﹐為何劉兆玄談起到中國﹐是如此的輕鬆自在﹐好像出入自己的家門﹖

不論對友好國家﹐還是敵對國家﹐甚至對自己的老百姓﹐中共的統戰與情蒐都做的非常嚴密。美國對此已經疲於奔命﹐包括商業諜案層出不窮﹔日本更不時爆出政治人物墮入中共美人計陷阱的新聞﹔即使香港﹐也有風聲說中共用色相控制媒體人的言論﹐等等。馬政府卻如此放鬆公務員到中國去﹐是不是方便中共的情蒐工作﹖目前以“保防”為名恐嚇台灣本地的異議人士﹐是不是掩耳盜鈴或轉移焦點﹖也難怪稍微還有點良心的藍營政治人物也對馬的做法持保留態度。

其二是大開台門迎接中國人到來。來台灣觀光旅遊是另一回事﹐至於開放中國勞工到台灣﹐本是“一中市場”的精神﹐但在競選期間﹐馬蕭信誓旦旦出來否認﹐但是當選後也逐漸鬆綁。最先是開放一些地區讓中國漁工可以上岸﹐然後就是承認中國學歷﹐但是那還是羞羞答答的。然而平安夜那天﹐新聞局宣佈開放中國藝人到台灣來﹐僅僅是人數方面稍作限制﹐但是明顯的是中勞已經可以登堂入室了。這可是給台灣演藝圈人士一個聖誕大禮物。而新聞局長史亞平在離任前放了那麼一個馬屁﹐是報答馬總統栽培之恩嗎﹖

 經過如此這般﹐以後台灣的就業市場方面﹐台灣人將面臨中國人的殺價競爭與惡性競爭﹐台灣的就業市場將出現大丕變。

馬總統即使傾心中國與他的中國同胞﹐念一下台灣這塊土地幾十年來對他養育之恩﹐在台灣面臨失業浪潮到來﹐民眾正在勒緊肚皮﹐甚至還有一批在中國站不住腳而要回來的“台流”之際﹐你即使要給中國同胞好處﹐是否可以考慮晚一﹑兩年﹐或晚幾個月﹖為何必須在這個風頭浪尖上踩台灣人兩腳﹖這僅僅是為中國同胞謀福利﹐還是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事情﹖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8-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