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丸    1991.9.9

    和朋友在館子裏吃飯,我叫了一個牛丸湯,他立即反應說:「上一次你
也是這個。」

    牛丸確實是我最愛吃的食品之一。追根溯源,還是誼小學的時候。那是
在中爪哇的一個小城市梭羅,上午上完課後,因為父母親沒有下班,就到學
校附近一個親戚家裏做功課。在那裏,每天下午有一個賣牛丸湯的挑擔小販
走過,常常買一碗來吃。它除了牛丸之外,還加上牛肚,所以味道格外可口

    以後遷到耶加達,就少吃到牛丸了。回中國大陸讀書以後,在北京、上
海都沒有見到有牛丸賣。同它斷了二十多年的交情。

    來香港以後,如果到潮州小館、客家菜館或泰國餐館,就常常點牛丸來
吃了。而且我要吃「純」的,不喜歡加粉麵之類,因為這會沖淡了它的美味

    家裏也常常從超級市場買牛丸同來吃。不過在相互比較以後,我還是覺
得潮州牛丸味道較好。而且在所有的丸子中,例如牛丸、魚丸、墨魚丸、蝦
丸等,我還是把牛丸作為首選。

    牛丸又韌又硬很有彈性,放在嘴巴裡慢慢品嚼,有一番奇妙的感覺。

香港《東方日報》  凌鋒:正顏悅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