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4 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梁振英贏了,共產黨輸了;解散中聯辦!香港地下黨;胡溫關係;國企改革攤牌;小刀打壓詹啟賢;許信良爭黨魁

 

梁振英贏了,共產黨輸了      林保華

 

小圈子的香港特首選舉已經落幕,豬狼惡鬥的結果,如人們所料,豬被狼

吞噬了。雖然蠢豬最後發威,進行自殺式的攻擊,但無法取得“置之死地

而後生”的結果。

 

        雖然緊張刺激,還是北京欽點

 

這次特首選舉雖是小圈子選舉,但是它的緊張刺激,絕對不亞於一人一票

的普選。然而還是不能稱它為民主選舉,關鍵在於最後誰當選,不是由一

人一票決定,而是北京做出裁判,多數選委奉命。

 

共產黨對選舉的態度一向是在投票以前必須要先知道誰會當選,因此三月

十四日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北京兩會的記者會上說,“香港一定能夠選出一

個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時,就暗示了他們的欽定當選人。而所謂“

多數港人所擁護”唯一可以參考的數據,就是民調。到後期大致是梁振英

四成,唐英年二成,何俊仁一成幾,梁“眾望所歸”。

 

在唐英年發動“自殺式攻擊”前,三月上旬有媒體披露梁振英與黑道的關

係,但是因為中央在北京“兩會”前對人選已經做出決定,加上這位黑道

大哥乃係與軍方高層有關係的“愛國黑道”,因此即使廉政公署也裝腔作

勢一番,對選情並沒有什麼影響,可能讓北京更加堅定支持這位“紅與黑

”未來特首的決心,才有溫家寶的上述講話。

 

於是在三月十六日晚上第一場的特首辯論中,唐英年發動攻擊,勁爆梁振

英的兩件事情:一件是指控梁振英在二零零三年的高層會議上,提出縮短

商業電台牌照續約的時間,以增加經營上的困難,導致最終逼走名嘴鄭經

翰,後來又逼走黃毓民,成為當年轟動一時的“封咪”事件;當時就已經

傳說是梁振英的傑作。另一件指控梁振英在二零零三年政府硬推《基本法

》二十三條立法時,梁振英曾說過“始終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催淚彈對付

示威者”。

 

梁振英一向對不利他的報道是面不改色的矢口否認,因此即使許多人相信

唐英年說的是事實,苦於政府拒絕解密而無法證實。而因為這個被唐英年

及香港市民認為的“香港核心價值”,卻違反了中共的根本利益,因此唐

英年被視為如同王立軍那樣的“叛國投敵”。

 

        唐自殺式攻擊,被指叛國叛港

 

於是中共喉舌“文匯報”刊出“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的社論,譴責

唐英年違背政治操守,辱及唐的“愛國愛港”三代家世。這種“查三代”

的手法,恍如回到毛澤東時代。

 

因此,在三月十九日的第二場論壇上,唐英年為自己辯解說,第一,他是

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維護公眾利益;第二,捍衛國家建立和諧社會的大原

則,確保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但已經無濟於事。根據《亞洲週刊

》的報道,就在同一天,中央向涉港事務的有關部門、人員緊急下達通知

,通知共有九條指示,核心思想是“要將思想統一到支持特首候選人梁振

英上”。

 

配合這個指示,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親自南下深圳,在神秘的紫荊山莊

接見親中選委中不同界別的龍頭大哥,向他們“曉以大義”,要確保梁振

英以高票當選,不可造成泛民與唐營所希望的流選,增加未來的風險。據

稱北京為梁振英的拉票目標是八成。還有報道說,負責港澳事務的國家副

主席習近平還把香港首富李嘉誠召到北京,要他改變立場挺梁,但為李所

婉拒。

 

一直在背後支持梁振英的中聯辦這時也站到台前,打電話警告“信報”的

老闆、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因為該報挺唐。雖然該報後來否認,但是相

信者仍多。因為同樣發生更離譜的事件,就是“成報”擅自篡改評論員劉

銳紹的文章內容與標題,把“唐梁都不值得幫”的標題改為“兩人中揀,

寧揀梁振英”;總編輯事後的解釋是要“配合報道”。這在香港傳媒史上

應該是空前的事件,引發社會嘩然,也導致香港記協的抗議。

 

這些事件導致梁振英民望急跌,到投票前夕最多只得三成左右,但是因為

有“狼外婆”的關照,他心無旁騖,已經不必親自拉票而去嘆咖啡,稍作

修整,以迎大任。但是開票結果,梁振英僅得六百八十九票,乃歷來的低

票,實在臉上無光,也顯示未來面對的艱辛路程。

 

        重劃利益大餅,香港面臨巨變

 

梁振英的勝選,被許多香港市民認為是在董建華“商人治港”、曾蔭權“

公務員治港”後,“黨人治港”的開始。

 

為何說梁振英是“黨人”?一九九六年我倒洛杉磯時,前香港“文匯報”

總編輯金堯如親口對我說,這是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告訴他的。

一九九零年代初期,因為六四事件而被迫流亡洛杉磯的,還有經濟學家千

家駒,他們常常聚會打麻將,無話不談,被稱為“許千金”。這次選後,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說,金堯如也親口告訴過他梁是黨員的事。金堯如的公

子金渡江在接受傳媒詢問時,也表示聽老爸說過。但是這件長期沸沸揚揚

的新聞,梁振英都一概堅決否認,可見他的“功力”,遠比羞羞答答的曾

鈺成強得多。

 

問題還不止如此,根據他的人脈,未來的黨人治港,還是“土共治港”,

不是一般的港共,而是九七後因為文革期間“極左”而繼續受壓抑,還沒

有拿到實質好處的土共。他們將會結合新興的中資集團,來重劃香港的利

益大餅,加上梁振英選後拒絕表態不在任內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因此

可以預料未來香港政經情況會有很大變化。

 

也因為梁振英的當選,是在北京與中聯辦強力介入下的結果,使香港民眾

對北京更加離心,對小圈子選舉愈加反感,不斷出現要求普選的更強烈呼

聲。投票場所的民眾示威,警察三次噴胡椒水象徵梁振英時代的來臨。即

使建制派內,也因為北京對唐英年態度的轉變而覺得被拋棄,因此普遍覺

得“一國兩制”進入黑暗期。外國媒體的大篇幅報道,共產黨在全世界的

形象受損,從這點來說,共產黨是輸了。

 

《爭鳴》月刊  20124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馬上解散中聯辦!

林和立

 

中聯辦的權力與操控香港的力度在71號梁振英「登基」後勢將繼續膨脹,香港絕對冇運行!

 

中聯辦(全名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肆無忌憚地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已經不是新聞。值得關注的是,因為CY在低民望、低票下勉強當選,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港澳領導協調小組為了維持特區穩定,一定會指令西環加碼「捍衛」特首的權威。同時,梁特首在缺乏民意、大財團、甚至大部分公務員的支持下,極可能越發倚重中聯辦的龐大資源,落實「中聯辦治港」這恐怖政治藍圖。

 

之所以倡議立刻解散中聯辦,基於以下三大原因。

 

第一,中聯辦和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立法原意」與「指導思想原意」何止南轅北轍!「立法原意」這概念最近很時髦,親北京的政客都主張用這玩意來解決「雙非」孕婦等燙手山芋。但還有人記得鄧小平對成立特區的「理論原意」嗎?儘管發生了1989年的「動亂」後,老鄧很擔心「境外反華勢力」把香港演變成 「反共前哨基地」,但這位改革總設計師一直堅持他有關一國兩制的指導思想:特區除了國防與外交領域外擁有高度自治權,中央各單位不可以插手特區內政、不可以隨便在港設立機構。

 

這些考量都彰顯在《基本法》第二十二條,即中央與地方各部門「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中央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如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須征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同意並經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等。還記得97前後,中南海大員曾認真考慮撤銷中聯辦的前身,即新華社香港分社。 9097年擔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的魯平在內部會議便力主解散新華社;他的理由很簡單:「要充分體現一國兩制精神。」當然,亦有其他比魯平更左的官員反對幹掉新華社。但不可以說「解散派」輸了,因為「新記」的編制與人員在回歸後頭幾年的確精簡了不少,而且他們在特區的活動範圍與程度亦相應縮減。

 

2003年七一超過50萬人上街,中央在震驚兼震怒下揚棄了老鄧的遺訓,決定成立港澳領導小組來直接操控香港的政制發展與其他百分之百的內部事務。中聯辦遂「順理成章」地開始「西環統領中環」的勾當。 必須指出,《基本法》二十二條明文規定中央與地方在香港的機構及其人員「均須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但中聯辦在近屆立法會與區議會選舉期間多次明目張膽地為「愛國愛港」候選人拉票、配票,甚至涉嫌種票,不是抵觸了香港的選舉法例嗎?雖然「當奴」曾蔭權對西環眾多嚴重出位行為視若無睹,而且以其招牌式「見怪不怪」回答試圖推卸責任,但中聯辦屢次蹂躪香港的法治精神,應該馬上關門。

 

第二,就算從大陸一貫「無法無天」的法制與行政觀念看,中聯辦都可說是一頭怪胎!中國有三十一個省、自治區與直轄市,試問中南海在哪個地方設有如中聯辦這樣的「內派」機構?

 

當然,有評論界指出,在大陸每一個行政單位都有黨與政兩套班子。例如上海市便有中共上海市委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兩個衙門。根據這個邏輯,中聯辦「等同」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共產黨黨委或稱「香港區委」。儘管中南海在六四屠城後已叫停所有政治改革,但在行政領域倒做了些變革與精簡工作。例如每個省、市的黨與政班子儘量避免重疊:一來減少資源浪費,二來防止黨政部門互相攻訐等內耗情形。幾年前中組部更規定,除了西藏與新疆外,省委與市委的領導層儘量簡化,一般不可以超過一名書記配兩名副書記。

 

從這標準看,中聯辦這個「香港區委」簡直是龐然大物!中聯辦有一主任與九名副主任,而且這號稱「聯絡辦公室」的巨無霸居然有23個包括宣傳文體部、協調部、社團聯絡部、社會工作部、警務聯絡部等單位,聲勢浩大、蔚為奇觀,令人有 「阿爺臨天下」的震撼感。而且有為數不少的隱秘單位附設在中聯辦大樓內:除了安全與情報部門外,還有廣為人知的「心戰室」或「黑料收集發放中心」。有香港媒體更聲稱此神秘單位在近月的特首泥漿戰與廉政風暴扮演了某種腳色。反觀同時處理香港問題、同屬「部級」的國務院港澳辦,只有一主任配三個副主任,而且下面只有如綜合司、聯絡司、交流司等五、六個部門而已!

 

第三,多隻香爐多隻鬼。尤其是在2003年前後,北京派了起碼幾千人員進駐中聯辦與其他駐港或明或暗的機構。這些幹部都視駐港工作為優差:除了享受特別津貼外,他們的配偶、子女與「關係戶」都可以利用其特權在香港大做生意。這就是為什麼中聯辦的幹部經常向中央誇大「反中亂港」分子與「外國反華勢力」如何聯手在香港發動「顏色革命」等陰謀論,並勸北大人萬萬不能放鬆對特區的控制。中央一天擔心香港會失控,中聯辦的大官小官便可以繼續興風作浪、並利用其政治資源在港發大財!

 

鄧公在世時經常說香港五十年不變,他亦經常教誨涉港幹部要自律、不要破壞香港的法治、更不要利用他們與香港的關係經商等等。同時,小平同志亦反復強調,治港班子「應包括左、中、右人士」,且不妨多吸收些「中」、「右派」分子參加治港團隊。不到十五年什麼都變了。中聯辦諸公在港不但也文也武、囂張跋扈,有時更大揮棍子教訓真正愛港愛國的民主派人士、知識份子、甚至特區官員!中聯辦一天不解散,香港的核心價值與國際大都會的優點絕對會在CY執政的五到十年間煙消雲散!

香港信報    2012.4.5

 

 

隱蔽在香港的共產黨
作者:

更新於︰2012-03-05

 

一九六七年的反英暴動是香港歷史上可恥的一頁。但是發動、參與暴動的港共成員葉國華曾氏兄弟等人,不但沒有反省道歉,還隱瞞身份打入特區權力高層,甚至圖謀特首之位,改變香港一國兩制的港人治港性質。

 

梁振英可以判斷是香港地下黨成員。

 

香港早就存在龐大的滲入各行各業的左派勢力,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領導這派勢力的是中共港澳工委。在港英時代,除了暴力反英運動外,政府不會對他們「繩之以法」,而默許其以地下身份的存在。因此,只有「香港新華分社」這個中共地下黨的大本營為人所知,其餘廣佈於港九各界的中共黨員都一律隱蔽不露。八十年代許家屯任書記時的黨員人數,他在回憶錄中透露約有三千名。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主權回歸中國,英國人下旗撤退,迄今已近十五年。中共各類機構陸續進入香港,香港特區政府在基本法之下接受北京中央政府的掌控。但是,在香港社會和政權已納入中共統治版圖後,香港共產黨仍然處於地下狀態,除中聯辦官員外,沒有一個人公開承認是共產黨員。而諸多跡象表明港共及其成員,對特區權力和行政的滲透力有增無減──這對於一個開放的奉行資本主義制度(一國兩制)的社會來說,顯然是既怪異也殊不公平。因此,要求「港共公開化」的呼聲,十多年來一直時起時伏,從未間斷。

 

 

 

                                    現任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是六七暴動的重要 人物,

                                             那時至今,都在香港青年學生中進行愛國教育。

揭露地下黨重要人物葉國華

梁慕嫻女士這本帶回憶錄性質的書,寫作與出版的背景在於此。她和《開放雜誌》結緣正是基於對香港九七回歸後前途的擔憂。在回歸前夕的一九九七年初,候任的首屆特首董建華,委任葉國華為「特別顧問」。而葉和她曾是香港地下黨外圍組織「學友社」的中共領導核心成員。於是她寫了一篇文章〈從反英暴動到紅頂商人〉給我,發表於二月號《開放雜誌》。文章發表後引起香港傳媒和政界不小的興趣。《壹週刊》特地以葉國華為封面人物,將他描繪成一隻八爪魚,形容他在香港左派的人脈廣泛。

 

梁慕嫻這篇文章正是本書的首篇。發表時觸動了香港人一個敏感的話題:九七後是港人治港,還是黨人治港?梁慕嫻首義揭露葉國華在一九六七年五月暴動中的角色。當時港共在中國文革高潮的影響下,借香港一起工潮發動「反英抗暴」,甚至製造千枚土炸彈安置鬧市。港共組成百多個「鬥委會」和港英當局對抗。葉國華曾告訴作者,百分之八十的「鬥委會」都是他旗下組織的。葉在學校中以反港英「奴化教育」為號召,抵制會考,說香港就要解放。不久後,葉因男女關係被上級調出學友社,帶走各校的精英學生成為後來人多勢大的親共「國粹派」的骨幹。

 

港共六七暴動──延伸到北京紅衛兵火燒英國代辦處,鬧出外交糾紛,周恩來被迫向英國道歉,香港市民也極為反感,暴動終以失敗而告終。這是港共史上最大的負資產,也是香港歷史上最荒謬的一頁。但是,中共在毛死後處理文革中影響惡劣的極左派時,完全沒有觸及六七暴動的港共份子,因為他們是中共在香港的主體,「自己人」,(後來收回香港的依靠力量)。

 

葉國華就是這樣一個典型人物。其他更出名的有六七暴亂的領頭人物楊光(被頒授特區大紫荊勳章),曾德成(維基百科稱為有刑事案底的特區高官)等人。

 

九七後地下黨滲透有增無減

梁慕嫻後來告訴我,她寫文章向葉國華發難,曾徵求過司徒華(香港民主派領袖)的意見。文章的結尾就是要求在香港「實現政黨公開化」。她的文章不僅表達了過去「誤入歧途」的前港共人士的覺醒與反省,揭露港共對無知青年的欺騙、洗腦和內部醜態,而且有發自肺腑的誠意和追求自我完善的毅力。

 

從那時起,尤其是香港回歸十年之後,她的文章從個人回憶到對香港政治發展的關注,最初用「牛虻」的筆名,後來用真名實姓。表現一份對故鄉的深愛和責任感。三十多年,香港傳統左派,經過文革破產、六四屠殺歷經沉浮變遷,但像她這樣坦誠勇敢站出來,面對歷史真相,和共產黨分道揚鑣的,可謂寥若晨星。

 

香港地下黨作為大陸實行一黨專政的中共代理人,在香港市民政治覺醒不斷提升,並更多認同香港民主和中國密切相關的潮流中,卻不顧市民的感受,不作整體的反省,而熱衷於有組織的滲透和爭奪權力。在地下黨公開化問題迄無改變之下,為數可觀的人物透過投機鑽營、洗白變臉,已佔據了香港政壇的重要位置,在立法會、特區高層和行政會議都有公認的地下黨員出任(許家屯早透露「民建聯」的骨幹是一批黨員)。

 

《開放雜誌》在香港見證了九七前後的歷史性轉折,也領教過形形色色港共的招數和中共勢力的欺壓。我們發表梁慕嫻那篇揭露葉國華地下黨背景的文章之後,先有《九十年代》為葉曲於掩飾的訪問(梁慕嫻有專文分析),後有一本寫「董建華的特別顧問」的書在香港出版(明鏡出版社),毫不掩飾地為葉國華保駕護航。該書借葉國華曾支持一本政論雜誌《當代》的章節,對《開放雜誌》和我本人加以多處扭曲事實的描述,擺出一副有恃無恐和蓄意誹謗的架勢。我們曾向作者當面質疑,他無言以對,只說是奉策劃人何頻之命行事。

 

地下黨員梁振英競選特首

書中有對葉國華經商如何成功,和兩岸的關係如何密切……的大量吹捧,唯獨迴避葉在六七暴動中的作為,隻字不提。對葉國華的地下黨身份更是公然撒謊。書中引用葉的話說:「我不是中共黨員或地下黨員,也絕不是任何間諜」。還編造故事說,他六十年代曾想入黨,因為不夠條件而失之交臂,到了七十年代,已對入黨沒有興趣──對開放雜誌等媒體的報導,則被葉指為「故意抹黑他」,「是陰謀論」,「也不排除有人故意藉此打擊行政長官董建華」。現在本書提供大量人與事,顯示葉國華不僅是黨員,還是拉了很多人入黨的港共重要人物。

 

一九九七年我們的報導,市民們有一個回應:董特首在第二任中途被香港五十萬人大示威趕下了台,現在已到了一位被梁慕嫻稱為「行為實質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出來競選第三任特首的二○一二年。梁慕嫻的態度非常鮮明:反對以任何方式包裝的中共地下黨出任香港特首(據悉,有人在北京見過梁振英的入黨介紹人)。

 

港共究竟為何不公開?

最後,我願意對「港共為什麼不公開」這個令不少人至今費解的問題提出看法。梁慕嫻這本書對此有多處表述,從她那些生動的親身經歷和目睹的故事中,我們也可以得到啟發。

 

一、港共是中共中央的一個下屬分支,它和大陸共產黨有榮辱與共的關聯。中共在大陸雖然擁有絕對的壟斷權和實用價位,但是從意識形態上看,其信仰和信用值已完全失敗。「偉光正」無論從歷史負債和現實腐敗而言,已經成為笑柄。因此,在一國兩制的香港亮出共產黨的牌子,已沒有任何正面意義和吸引力。

 

二、中共深知香港的價值體系是非共、恐共、拒共和反共的,而且歷史悠久,早已是「西方」文明的一部分(最近港大的民調顯示願意做中國人的港人比例創新低,只有百分之十六)。港共給香港人沒有留下好的記憶,共產黨員絕不是一個體面的身份象徵。一旦公開只會遭到歧視,引發新的社會問題。

 

三、共產黨是一個比黑社會還嚴密的組織。它的成功和勝利,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賴這種帶有極大強制性的「組織紀律」。周恩來有名言:「可以犯政治錯誤,不能犯組織錯誤」。這個黨獨裁中國六十餘年,沒有學會也不認同自由社會的政黨運作方式(遊戲規則)。港共的地下性質長達九十年,不僅使其成員猶如魚一般只適應在水下的網絡中生存,而且,今天依然有利用地下方式進行各種統戰的必要,公開黨員身份無異於自廢武功(許家屯回憶錄對中共在港統戰有大量精彩的曝露。梁慕嫻認為港共只有以地下身份,才有利於打進政府,從而控制政府,取代港人治港)。

 

四、進一步說,中共高度的保密制度,從大陸到香港、海外,是它的生命線,是中共政治改革的一大障礙,也是許多依附於它的人,謀取名利的保護傘。港共一旦公開,便將面對這個開放社會的許多質疑和挑戰,他們有此雅量和準備嗎?港共走出地下,便要拋掉許多包袱,直接涉及許多人的榮辱得失(不少地下黨員早已是左右通吃、裡外勾結、雙重人格的陰陽人)。因此,香港地下黨的開放,必然阻力重重,只能和整個中共的政治開放同步,不能寄予幻想。

 

(二○一二年二月十日香港)

 

地下黨已經殺到身邊

作者: 梁慕嫻

 

更新於︰2012-03-05

編者按:香港二○一二特首選舉臨近,焦點人物唐英年梁振英及背後勢力頻頻出招,傳媒熱炒一場混戰。本文對幾個相關問題作出獨到分析,指出地下黨奪權危機才是這次選舉最值得關注的問題。

 

梁慕嫻認為,特首候選人唐英年的醜聞沒有地下黨梁振英隱瞞政黨

身份的問題嚴重,唐也不是合格的特首人選。

 

自從香港特首選舉提名開始後,選舉形勢隨著梁振英的西九風波及唐英年僭建醜聞而突變,情節起伏跌宕,天天出招,儼然《三國演義》中的大混戰,比無線電視的連續劇更覺奇趣。這個選舉還能繼續下去嗎?大堆謎團需要解開:

 

大混戰是不是建制派內訌?

不是的。香港評論一向以來提出的所謂建制派,其實早已分由兩支管治隊伍組成。第一支是香港政府退役或現任官員和社會上的商界財團等,被合稱為「建制隊伍」。正在領導地下黨去管治香港某些領域的中共中央和中聯辦連同地下黨,被稱為「幹部隊伍」,是第二支。這兩支隊伍一直以來都在又團結又鬥爭中存在,因較量過程透明度不足,以至香港評論界沒法看透。

 

直至這次特首選舉,「幹部隊伍」推出梁振英參選特首,暴露出他們搶奪香港管治權的野心,才引起「建制隊伍」內的警覺。無論是因為看不過梁振英的所作所為或因為自身的利益,也可能是秘而不宣地察覺到地下黨人的入侵,總之,「建制隊伍」一致地要防堵梁振英當選。這不是內訌,而是兩支隊伍競爭廝殺正面交鋒,「建制隊伍」正展開一場實實在在的特首保衛戰。我最高興看到的就是這一點。

 

「兩支隊伍」這一說法,是中聯辦研究部長曹二寶首創的,我並不介意借用來說明現今香港的現實問題。但是曹二寶的「幹部隊伍」避提地下黨的存在,我在回應曹二寶的《發展資本主義制度是港人的權利》一文中已經批判了。因此,包括曾鈺成,曾德成,梁振英,林瑞麟等人在內,不屬於「建制隊伍」而屬於「幹部隊伍」,不作如此分類,無法說明香港的現況。

 

梁振英的角色是陪跑嗎?

不是的。梁振英是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得力人士(可能是習近平)的欽點而出來參選的。否則的話,給他一個豹子膽,他也不可能有此膽量出來競選,中共中央同意選一個地下黨員來當特首是昭然若揭的。中央至今未有表態,因為梁振英就是他們的人選,而且要小心不要暴露他。民建聯,工聯會也不表態,至為勢所迫之下,便寧願放鬆捆綁,讓選委自由選擇提名人選,也不表態支持梁振英。這樣與他撇清關係,以示中立,實質是向港人隱瞞梁與中共的關係,不要把他染紅。

 

但是,現在看來,對於選擇梁振英這個人選,在中共高層及地下黨內都有不同的意見,是出於對他經驗能力的質疑,是對他行事作風的不滿,還是出於妒忌?就無從知曉。眼見梁振英有他的侷限,未能得到足夠的「建制隊伍」支持,又有西九漏報利益一案在身,據政府最新公佈資料來判斷,他實難脫身過關,曾德成更因曾鈺成的參選,表明不參與「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有關的跟進工作,與他劃清界限,梁振英失去了這把保護傘,翻身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為防有失,曾鈺成便臨危上陣。

 

曾鈺成參選特首,意欲何來?

要知道,在「推出地下黨員當特首」一事之中,地下黨比中共中央更渴望,更志在必得,因為他們身在前線,有切身利益。我相信曾鈺成參選一事,不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們的原意,是唯恐梁振英受到「建制隊伍」的抵制,不會得到的六百零一票當選,地下黨希望陣前易將,以求挽回戰局。於是地下黨組織在萬分緊急之中,臨危之下作出向中央呈請批准換人的要求。

 

這極可能是曾鈺成所屬的地下黨組織的意思,不會是全體地下黨組織的共同決定,也可以說是地下黨的內訌。曾鈺成並不是替補唐英年而是替補梁振英。他說他未和中央接觸,是在欺負港人對地下黨運作程序不瞭解,他哪裡用得著直接去問中央,他所屬的地下黨組織領導人自會通過組織內部一層層地跟進上去。曾鈺成說考慮,是為了等待中央的回覆。

 

曾鈺成是「推算地下黨員」,經過推算的,便是無可置疑的了。改用一個更暴露的曾鈺成替換梁振英,可見地下黨已經饑不擇食,不再避諱,把搶奪香港特首職位一事,放在首要位置,不會輕易言退,我以前的估計完全沒有錯,我正等待著曾鈺成的宣佈正式參選。這也證明我一向的預警:中共用十多年時間,破壞「一國兩制」奪取政權的狼子野心,的確是事實。現在已經走到最後一步。

 

隱瞞地下黨身份是最大欺騙案件

梁振英、曾鈺成是最沒誠信的人。除了西九一案,移民一案之外,最重要的失信是他們隱瞞自己的地下身份,把自己狼的形象裝扮成人,盤據在港府高位上指指點點,還覬覦特首大位。這是最大的欺騙案件,是最大的誠信破產。這是關係到整個香港社會未來發展的頭等大事,香港前途繫此一役。香港某些傳媒誇張煽情,娛樂化,低俗化,只想刺激銷量,香港評論界知識界避重就輕,無視地下黨問題的嚴重性,不知共產黨已經殺到埋身,劍已出鞘,令香港市民被蒙在鼓裡,不能分辨問題之孰輕孰重,找錯了打擊的對象,輕輕放過這些最沒誠信,最應該窮追猛打的地下黨人,竟讓他們一步步安然登上香港統治階層,實屬非常遺憾的事。

 

其實,唐英年的過失是完全可以原諒的。比起地下黨人罪大惡極的身份隱暪來說,只是小菜一碟。我可以理解唐英年由於感情缺失做成的進退失據,唐太在情傷之下的非理性行事,做成了夫婦之間的溝通障礙,以至未能好好地處理事件,是非常可惜的。這是從倫理情感層面去看。 如果從政治層面看的話,唐英年的確不適合當香港特首,他在危機處理時未能超脫個人、家庭、婚姻的感情困擾,糾纏之下沒有清晰的思考,實是從政人的大忌,也是唐英年最大的弱點。

 

然而,如果從「抵制地下黨人當特首」這一角度來看,在大是大非大局的角度來看,唐英年的缺失實為微不足道,應該給予機會加以糾正。他現在擔著幾個大包袱,面對半數民眾要求他退選的罵聲中,仍然上陣參選,真是悲壯之舉。他說:「這不是一場單純的行政長官選舉,也不單是在於個人的榮辱,這是一場『香港核心價值之戰』。」他的話說到了點子上。

 

如果在「建制隊伍」中再沒有更像樣一點的參選人出現的話,我仍然是要感謝他的。香港的「民主隊伍」應該知道,在「防止地下黨員當特首」一事上,他們是無能為力的,只能做點敲邊鼓的行動,故此,也應感謝這支「建制隊伍」。

 

民調不足信。地下黨問題未被重視

香港最近的民意調查,很大程度上是經過傳媒的搧動被扭曲變質了的民粹主義。我一向不把五百人調查的結果當真,至少要一千人以上才可作真,而且民意是要經過分析和提升的。對這次小圈子選舉所作的民意調查其實並不能對選舉結果起關鍵作用,關鍵的是那一千二百名選委。現在的民調把民意搞成人人有份似的,本來是好事,但民調結果卻出現梁振英民意支持度最高卻未得多數「建制隊伍」選委支持,而唐英年民意低卻得到四大地產商等三百七十八提名票的怪現象。可見梁振英的高民望對選舉結果毫無幫助,何況他的民望是在隱瞞身份之下取得的。

 

這個怪現象是因為「防止地下黨人當特首」的重要性未能深入人心。市民只看表面現象眼前利益,滿足於追逐新聞刺激,甚至任性地放棄面對地下黨問題,這是需要高瞻遠矚的知識人廣泛深入傳播分析的。現在的情勢是,「建制隊伍」中人不會聽取這些失去方向的民意,將會繼續他們的「防止地下黨人當特首」行動。而「幹部隊伍」也志在必得,把「地下黨員要當特首」計劃推進下去。誰是贏家?拭目以待。

 

有人說:如果唐英年當上特首就會上街抗議,卻沒有人說:如果地下黨人梁振英,曾鈺成當上特首就會上街,可悲之至。

 

為了抗議「地下黨人當特首」,筆者莊嚴宣佈:如果梁振英或曾鈺成當上特首,筆者將會「罷寫地下黨評論」,以示我的憤怒和反抗。

 

行文至今,我估計,來屆特首不會順利產生。選舉或是流選,或是延期,或是因無人取得超過六百零一票而重選。重選的可能性最大,可以讓三方勢力重頭來過。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迷途知返,以醒後人

作者:

 

更新於︰2012-03-05

年輕時左傾參加共產黨,後來覺醒脫黨、反叛,已是一種時代現象。梁慕嫻的反省、懺悔,真誠而痛苦,帶著一種責任感。

 

梁慕嫻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即將出版。

 

梁慕嫻這本文集取名《我與香港地下黨》,就己經表明她過去的身份,她曾是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一個外圍社團「學友社」的負責人,參與過領導「六七年暴動」的鬥委會工作,一九七四年隨丈夫移民加拿大,因移民問題與黨組織發生衝突,即使如此,他仍未脫離毛澤東思想。「四人幫」下台對她衝擊很大,使他對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發生懷疑,但她仍對鄧小平的開放和改革寄予希望。「六四」天安門事件最後摧毀了她對中共的幻想,終於成了反共的民主主義者,大膽揭露她所親見親歷的中共在香港作為地下黨的作為,進而不斷追蹤剖析中共今天在香港的幕後操控。

年輕時信仰共產主義,加入共產黨,到了加入共產黨之後,逐漸瞭解到它的錯誤和黑暗,終於脫離它,批判它,這種情形相當普遍,它是一種時代現象。在香港,就我所知,早期脫黨的有司馬璐,他一九三七年入黨,一九四一年脫黨,後來在香港成立「自聯出版社」,創辦《展望》雜誌,批判中共,揭露中共真實歷史,成為中共黨外的重要黨史專家。在香港還有兩位在香港居住過的著名脫黨人士,其一是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張國燾,他是中共建黨之初中央局三人之一,又是紅四軍的主要領導人,一九三八年脫黨,一九四九來港之後曾在香港居住十年,他的回憶錄最初就是在《明報月刊》上連載發表的;另一位是紅軍代總參謀長龔楚將軍,他一九二四年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次年轉正為黨員,曾是紅七軍軍長,一九三五年脫黨,投降國軍,替國軍剿共,四九年來港,一住四十年,九十歲時返家鄉廣東樂昌,五年後在家鄉逝世。這幾位著名人士都是中共建國之前脫黨的。

中共建國之初,香港固然來了一批國民黨反共遺民,但香港本地卻掀起一股親共熱潮,在傳媒界、演藝界、教育界甚至工商界都出現許多被稱為左派的親共人士,幾間左派學校,更成了培育親共學生的溫床。梁慕嫻就是在這段時期受左派薰陶的。奇怪的是,在中共反右和大飢荒年代,香港很少有左派人士轉軑。在那段時期,香港出現一股不屬於國民黨反共八股的新興反共勢力,它以《明報》為代表。明報創辦人查良鏞雖曾在《大公報》、《新晚報》和長城電影公司這些左派機構工作過,但他不是共產黨人,而是一位確實瞭解中共本質的新聞工作者,所以他當時對共產黨的批評比較客觀和公正,深得一批正義知識分子和廣大市民的認同,但並未使堅強的左派分子信念動搖。

對香港左派分子的衝擊始於七一年林彪叛逃事件。一位被稱為是毛澤東最親密戰友和接班人、又是文化大革命主帥的人物,居然會叛離毛澤東,碎屍在蒙古溫都爾汗。五年之後,毛澤東逝世不到一個月四人幫便垮台了,又是一次大衝擊。香港兩本著名刊物主持人李怡和溫煇都是在這兩次大衝擊之後轉軑的。李怡辦《七十年代》時得到中共資助,成為親共的左派刊物,對保釣人士和香港大學國粹派發生很大影響,八一年脫離中共,得到海外保釣人士支持,後改《七十年代》為《九十年代》,敢於批評中共,現在他己成了香港評共名家。溫煇原在中共「國際新聞社」工作,後來調到《文匯報》任編輯和主任,替中共工作了廿五年,也曾參加過六七年左派暴動的鬥委會領導工作,七七年脫離文匯報創辦《爭鳴》,後來又出版《動向》,成為香港兩本暢銷的反共雜誌。到了「六四」屠殺的時候,脫離共產黨的人更多了,文匯報自社長李子誦到總編輯金堯如、編輯程翔都成了批共人士,甚至連中共駐港的總負責人中共港澳工作委員會書記兼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也都離黨流亡美國。可見這是大勢所趨,是中共執政幾十年來倒行逆施摧毀黨員信心的大爆發。許多參加共產黨的人,起初都以為這個黨是為國家為人民的,代表時代進步的,到了看透它的罪惡時自然要脫離它,這是一種拋棄黨性的人性覺醒。梁慕嫻的反省就是這個時代大潮中的一分子。

我不知道一般脫黨者的心情如何,但我知道梁慕嫻是非常痛苦和內疚的,她將過去參加共產黨香港地下黨當作一種原罪,不只反省,而且懺悔。她懺悔自己當年無知受騙而又去騙人,更懺悔參與對司徒華的奪權鬥爭。她是一位虔誠基督徒,懺悔意識特別濃厚。她深知地下黨領導那種幕後擺佈、暗箱作業的害處,所以她對中共今天仍在香港使用地下黨暗箱作業十分厭惡,覺得自己作為過來人,負有一種不可卸脫的責任,要在這方面盡力加以揭露,讓香港人提高警惕,不要再受它的愚弄。她的這種決心,便成了本書的重要內容。        (許行:香港資深政論家)

 

《香港瞭望》「反共」結盟

●謝曦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64  | 0 

 

 | 0   |   | 

梁振英上台後,是否能重新縫合建制派的裂痕,還是未知之數。然而,有三股力量,會因為梁氏上任而從分裂變成結盟,卻是有跡可尋。這三股力量包括某「反共媒體」、首富李嘉誠,以及以民主黨為首的泛民力量。

業內人士皆知,這份反共媒體跟李嘉誠多年不合,也因此,李氏集團極少有向該報下廣告,不管是龐大的地產廣告,還是每天幾乎出現的某超市廣告,均很難在該媒體尋到蹤跡。然而,當獲悉「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將接棒特首大位後,本來反共的媒體,當然加速反共,將梁振英打得落花流水。而原本支持唐英年的李嘉誠,自然也對梁氏非常反感,不然,不會到最後一刻,明知唐英年政途多舛,還是支持唐氏。當然,李嘉誠反梁和該媒體反梁的目的不太一樣,前者骨子裡恐怕不是反共,而是擔心梁振英帶來的龐大中資,影響到香港傳統華資的勢力而已。

至於泛民政團,本來跟該媒體也是同路人,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反共」。然而,在曾蔭權執政時期,反共議題炒不起,主要原因是曾氏一度被稱作「港英餘孽」,沒有什麼共產黨的包袱,於是,泛民全力攻擊的,主要「地產霸權」和「雙普選」的議題。好了,到了梁振英時代,地產霸權和雙普選自然還是主要訴求,但對承載著沈重「六四」包袱的泛民來說,「反共」優先於所有議題。於是,本來極積反地產霸權的泛民,也出現了跟最大地產商李嘉誠的合作空間,因為大家有了共同的敵人。

為了對付共同敵人而走在一起的結盟,由於各有目的,當他們的共同敵人換一個樣,或是進行統戰,結盟就可能隨即瓦解。此結盟最終能否完成反共大業,筆者並不樂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香港瞭望》「反共」結盟

 

 

 

胡錦濤與溫家寶的關係究竟是怎樣的?/樵夫
(博訊北京時間2012406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現在很多人總是將胡錦濤與溫家寶並論胡溫,似乎兩人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是一家人。那麼事實究竟如何?一位內幕人士最近向筆者透露了內情:絕非如此!

胡錦濤與溫家寶的關係絕不同胡耀邦與趙紫陽關係 (博訊 boxun.com)

這位中共核心研究機構的人士表示,雖然胡錦濤與溫家寶一個是總書記,一個是總理,但是他們之間的關係絕不同于胡耀邦和趙紫陽之間的關係。因為胡耀邦與趙紫陽,雖然也有一些齬齟,趙紫陽對胡耀邦有一些不滿,總體上還是相互配合的,尤其是在政治上,兩人的基本原則是一致的。

可是,溫家寶與胡錦濤則完全不同,他們兩人在政治上幾乎可以說是格格不入的。溫家寶是有自己的明確的政治主張的,而且他非常希望推動政治改革和經濟改革。可是胡錦濤卻完全不同,他根本不主張政治改革,而只是主張穩定,主張維穩。在經濟改革方面,胡錦濤也是反對改革的。溫家寶的許許多多主張,最為主要的反對者還不是薄熙來,而是胡錦濤。

這位元消息可靠人士繼續透露說,例如官員財產公開,這實際上是應該由胡錦濤提出並積極推動的,可是他自上任到現在,從來都不提這一問題。相反,溫家寶就任總理以來卻一直竭力在推動:他一方面早就組織力量擬定了財產公開的詳細規定和程式,另一方面也表示,他願意首先公開自己的財產。應該說,溫家寶這是為胡錦濤趟平了反腐敗的道路,胡錦濤理應對此表示支持,可是恰恰相反,現在反對官員財產公開的,卻恰恰是胡錦濤。

再例如,對六四的平反問題,也應該是由胡錦濤提出並推動的。可是在這個問題上,他也根本沒有提出過;恰恰相反,不斷提出這種倡議的也是溫家寶,而主要反對者除了薄熙來,還是胡錦濤,而且相對于薄熙來而言,胡錦濤的反對更為重要。

最滑稽的是薄熙來事件。無論是從問題的性質還是從組織程式上來看,對薄熙來的批評應該是由胡錦濤而不是由溫家寶首先公開提出的,可是在這件事情上,胡錦濤卻恰恰又是站在台後,迄今一直不做公開表態;相反又是由溫家寶首先公開批評薄熙來的。

這位元瞭解中共高層情況的內幕的消息人士還指出,如果胡錦濤與溫家寶相互配合,更準確地說,胡錦濤即使不是首先提出各種改革的倡議,而只是支持溫家寶,那麼中國的政治改革與經濟改革,絕對不會十年停滯,而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官員財產公開、六四平反等問題至少可以有所推進。

這位中共高層內幕人士最後說,外界將胡錦濤與溫家寶稱為胡溫集團是非常不妥的。他們兩個人的政治主張是根本不同的,而且胡錦濤是溫家寶的最主要的反對者。當然,胡錦濤與溫家寶之間的關係也不同於戈巴契夫與葉利欽,因為第一胡錦濤絕對不是戈巴契夫,而溫家寶的性格也與葉利欽不同,他雖然是一個性格堅定的人,卻不是一個性格剛烈的人。他不會像葉利欽那樣公開與胡錦濤直接對抗。這就是胡溫執政以來,中國社會政治的特徵。

(樵夫 推特:@qiaofu88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左右網站皆封 「烏有」被指違憲

 

【明報專訊】左派網站「烏有之鄉」(http://www.wyzxsx.com)昨

日稱,國新辦、北京市網管和公安指其「違反憲法」、「惡意攻擊

國家領導人」,要求它關閉一個月「整頓自查」。左派「毛澤東旗

幟網」和「四月青年」討論區也被關閉,力挺改革的右派「中國選

舉與治理網」也於同日「技術維護」。

 

「惡意攻擊領導人」

「烏有之鄉」網站昨早貼出公告,稱「國新辦九局、北京市網管辦

、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總隊給我們網站負責人聯合談話,說烏有

之鄉網站發布違反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

信息,三家聯合執法,要求從20124612:00起關閉一個月」。

 

公告續稱,「烏有之鄉」負責人要求交出「違憲」文章列表,但當

局「沒具體文章,沒有證據,最後談話被強行結束」。到了下午,

上述公告也被撤走。另外「毛澤東旗幟網」一片空白,有民族主義

傾向的「四月網」討論區稱「正處在休假中」。「中國選舉與治理

網」則「在一定時期內進行技術維護」。有分析認為,若網管對左

右網站各打50大板,應是出於十八大前的維穩,而非特別打壓某一

路線。

 

 

網禁風暴

籲胡公開財產  5網民被捕

20120407

港蘋

因在廣州街頭舉牌支持總理溫家寶政改建議、以及呼籲國家主席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的多名網民遭秋後算帳、最少五人被以涉嫌非法集會刑事拘留。

 

上街舉牌被控非法集會

長居廣州的湖南邵陽籍維權人士肖勇家屬收到刑拘通知書,稱他因涉嫌「非法集會」 2日被捕,關押於廣州市第一看守所,有律師前往要求會見他,但被警察以案件涉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另外楊崇因、黃文勳、歐榮貴和羅守恆也經證實被以涉嫌同一罪名拘留,目前分別關押在廣州番禺看守所以及天河區看守所,其餘當天參與活動者,包括四川籍女孩劉珊娟、網名小劉、老田、李總等人也下落不明。

這批居住廣州的網友,上周六( 3 31日)在廣州天河區龍洞步行街上,高舉「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公平、正義、自由、平等、人權、法制、民主、選票、共和」等牌子,引來數百名民眾圍觀讚好。

TWITTER

 

(林保華按:看來王岐山也得給“馬先生”發出同樣指示,要馬先生限期改革台灣的國營事業。)

 

《北京觀察》改革攤牌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96 | 0  | 0  |  |

有人在網上披露說,副總理王岐山提出,要與央企高層攤牌,而攤牌的內容,是下令國企高層必須大幅削減薪金、津貼、利、分紅等。這段話被人在網上瘋轉,因為國企改革的事,太令人關注,而傳是王岐山講的這段話又太到位了。

王岐山這段話,據說是在斥責央企高層:「這樣的情況不能再持續下去,一個月時間太長,要明白你們是受國家委託管理國企,就要對國家人民職責有承擔。不要跟我來一套什麼跟國際接軌,要符合市場經濟規律,以此來為自已謀取不正常利益辯解。」

 

這段據稱是王岐山的話,未註明出處、時間、談話對象,以其講話調性看,似王岐山的風格。以其內容看,似王岐山在人大會議期間在代表團會上的講話。

 

王岐山這段話為何瘋轉瘋傳,因為點到國企改革的一個死穴。中國的國企改革,是自改革由農村進到城市之後,20多年的焦點,也是今天中國發展的難點。今年以來,有關國企改革的爭議更加尖銳,有極而言之把國企都給散了的,也有大而化小地說國企不用改革的。

 

不管怎麼爭議,今天中國的國企改革,又到了不改不行的階段。為什麼不改不行?因為過去國企改革,是為救國企,那是國企在計畫經濟下,奄奄待斃,改革就是給其續命。今天國企改革,是為了救國,因為國企利用壟斷地位,一個個坐大,越大越不像話,變成兒子打老子,不僅不為民眾牟福利,反而與民爭利,瘋狂掠奪。

 

為何說傳是王岐山講的這段話,點到國企改革死穴?今天國務院,真正懂經濟的也就是王岐山,懂改革的更是他。國企的問題,主要在國企負責人,先把他們給辦了,國企才可能上改革的道。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改革攤牌

 

汪洋緊跟中央:不為雜音所擾

大陸新聞組廣州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103  | 0   | 0   |   | 

薄熙來18大前落馬,與薄有著「瑜亮情結」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卻是一路行情看漲。遍尋汪洋「足跡」,可以發現兩會結束後汪洋動作發言緊跟中央語調亦步亦趨,從強調堅持改革開放,到聲稱悶頭做自己的事情堅定政治立場,再到目前緊扣黨報近來聚焦,宣稱保持頭腦清醒不為謠言所動,可謂步步守拙「循規蹈矩」。

據廣州日報報導,汪洋5日主持召開了廣東省委圍繞第11次黨代會主題調研成果交流會。汪洋「要求集中精力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好,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上來,在大是大非上頭腦清醒,在路線原則上立場堅定,不被謠言、雜音、噪音所干擾,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汪洋借此機會大談思想認識統一,堅定立場,幾乎與此前黨報《人民日報》論調如出一轍。《人民日報》32931日連發《集中精力把兩會精神貫徹好》《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兩篇評論員文章,呼籲統一思想,堅定立場,保持清醒頭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汪洋緊跟中央:不為雜音所擾

 

轉型立標竿 黨報讚上海「靜水深流」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76  | 0   | 1   |   | 

中共18大臨近,在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表態「緊隨中央」後,黨報人民日報5日盛讚上海轉型發展「靜水深流」,在改革開放中走在前列的上海,又一次站到了歷史潮頭。黨報如此盛讚上海顯得別有深意,分析人士指出,相較於重慶的「聒噪一時」模式,顯然中央更願意看到的是上海這樣的「靜水深流」,而人民日報此篇文章暗捧俞正聲的意圖不言可喻。

多維新聞網報導,這篇發表於頭版頭條位置上、題為《上海轉型發展勇爭先》的文章中讚揚,上海轉型的勢頭,讓人興奮,「因為這些指標正是中國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所追求努力的方向。」

據報導,與人民日報高度讚揚上海相呼應的是,近日,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高調在一次工作會議上講話提出,實現中央在兩會上提出的穩中求進,關鍵是政治堅定。體現與中央精神的高度一致,同時也使人聯想到對薄熙來「離經叛道」的指責。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轉型立標竿 黨報讚上海「靜水深流」

 

  題: 綠雲罩頂 英國管家海伍德與谷開來有男女私情

發信站: BBS 未名空間站 (Thu Apr  5 17:14:31 2012, 美東)

 

事情的真相已經完全像我預計的那樣發展了

 

近日傳得沸沸揚揚、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家有關的英國商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離奇死亡案,外界揣測他疑遭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毒死。

而据報導,海伍德除了照顧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更擔任薄熙來洗錢的「白

手套」,且疑似與谷開來有男女私情,因此薄熙來下令殺他滅口,動手的

是薄的愛將、大連國家安全局前局長車克明。

 

要情夫離婚示忠

海伍德去年底死於重慶的飯店內。最近其死因引發西方媒體高度關注,外

界將矛頭指向谷開來,推測是谷與海伍德交惡才下「毒」手。博訊新聞網

昨引述匿名消息指,海伍德之死可能是薄熙來下令,由車克明執行的滅口

行動,原因是海伍德與谷有染。

 

博訊引述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海伍德生前曾告訴朋友,他十分擔

心自身安危,因為他已愛上一名高級共產黨領導人之妻。《華爾街日報》

日前也曾披露,谷開來的律師事務所去年遭當局調查後,她曾要求海伍德

與妻子離婚以示忠誠,似乎間接證實谷與海伍德關係不尋常。

 

雖然海伍德的家人稱他死於心臟病,但博訊指,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跟

薄熙來攤牌時,提到海伍德被毒死之事,王還將此事告訴美國駐成都領事

館。

 

 

(林保華按:我懷疑這些是到了吉林以後轉運到北韓的軍火。因為經過公海容易洩密。金正恩近來窮兵黷武。莫不是為發動新的韓戰做準備?)

 

重慶貨車載萬發砲彈 放行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81  | 0   | 0   |   | 

正當薄熙來及王立軍被免職等重慶高層人事變動,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之際,湖北警方日前截獲一輛從重慶開出貨車,車上繳獲萬多發有大殺傷力的爆破彈和穿甲彈。貨車司機供稱是受由一間重慶公司委託,目的地是吉林。由於路線需經京津地區,引起網民揣測及討論。

湖北官方的「恩施晚報」昨報導,滬渝(上海至重慶)高速交警利川大隊警方,1日傍晚在滬渝高速利川境內白羊塘服務區執勤時,發現一輛載有密封集裝箱的紅色貨車,車身貼有標示危險化學品運輸的專用反光貼紙。但因該路段禁止載危化品車輛通行,交警起疑下檢查貨車,發現該批砲彈。

湖北利川警方指,車上共載236箱、12000多發砲彈,合計10多噸。據貨車司機表示,受一間重慶公司委託將貨物由重慶運到吉林,不知道是運載軍火。報導指出,利川市公安局已介入調查,將貨車查扣。

報導雖未提及砲彈型號,但爆破彈和穿甲彈均具極大殺傷力,穿甲彈可打穿裝甲車和坦克車的防護鋼板;爆破彈則可用火箭砲發射,甚至配備在坦克車作大範圍攻擊。

境內新聞網轉載有關報導不久後即將報導刪除,另因貨車運輸路線需經京津地區引起猜測,有網民指軍方正常運送軍用物資,應使用軍車或司機持有特種免檢通行證。恩施新聞網報導,經利川市公安機關查證,事件屬正常軍品運輸,貨車已在2日上午放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重慶貨車載萬發砲彈 放行

 

3月房市回暖 房企笑了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37  | 0   | 0   |   | 

2012北京春季房地產展示交易會5日在北京中國國際貿易中心開幕。北京本地參展項目近50個,比去年秋季展會約增長17%。(新華社)

slideshow

經歷今年初的低迷後,3月份的中國房地產市場終於迎來回暖,「北上廣深」(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住宅成交量出現大漲,多家龍頭房地產企業的業績暴增。

證券日報報導,對於今年3月份樓市翻紅,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由於各地房企供應增加,積極促銷、以價換量,加之首套房貸率回調等多重影響,導致需求集中釋放,成交量回暖。

在各大城市住宅成交回暖的同時,各家房企也憑藉大力促銷等手段,在3月份銷售金額,紛紛呈現倍數增長。

以保利地產為例,3月份銷售達人民幣967200萬元,比今年2月大漲267%,是前兩個月份的銷售金額總和兩倍多。

而這背後則是保利地產在約40個城市、近100個項目大力促銷的結果。同時,綠地集團今年3月的銷售金額,更是比2月大增589%

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日前發布《2012第一季度房企業銷售TOP50》顯示,雖然第一季龍頭房企的銷售業績大部分出現下滑,但主要源自於12月的低迷,3月則十分搶眼。

雖然樓市成交量抬頭,但是成交價格卻出現不同幅度的下滑。

報導說,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4月隨著開盤量的增加,以及降價促銷力度的加大,房價還將進一步回落。

除此之外,8.5折的首套房貸優惠利率有望進一步普及,這將大量促使首次置業者出手。

中原地產研究總監張大偉認為,從目前整體市場來看,市場均價依然存在繼續降價的空間,調控政策依然執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價專案可能會迎來一次補跌過程。

據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銷售金額排名第三的綠地集團,13月共實現銷售金額1538000萬元,而其前兩個月的銷售合計僅為36億元。

建業地產、越秀地產、招商地產等,更在第一季房企整體銷售業績不佳的情況下,取得比去年同期增長400%131%61%的佳績。

恆大、龍湖、世茂這三家龍頭房企,3月份的銷售分別為486000萬元、344000萬元和432000萬元,都超過前兩個月合計銷售金額的一倍。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3月房市回暖 房企笑了

 

 

3批「恐怖分子」名單 公布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82  | 0   | 1   |   | 

為進一步打擊「東突」勢力,在掌握「東伊運」活動組織部分成員犯罪證據的基礎上,公安部5日發布公告,公布第三批認定的恐怖活動人員,共有六人,並決定對其資金及其他資產依法予以凍結。同時,希望有關國家政府及其執法部門發現此六人,立即依法拘捕並移交中國公安機關。

新華社報導,這六個人的名單分別為:努爾麥麥提‧麥麥提敏、阿布都克尤木‧庫爾班、帕如哈‧吐爾遜、吐送江‧艾比布拉、努爾麥麥提‧熱西提、麥麥提依明‧努爾麥麥提。有關名單列舉了這些人參與恐怖活動的行為,但並沒有指明他們是維吾爾人。

報導指出,此六人均是「東伊運」活動組織的骨幹成員,均曾參與組織、策畫和實施了針對中國境內外目標的各種恐怖活動。公安部並表示,這次公布第三批認定的恐怖活動人員名單,本著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原則,嚴格依法進行。

公安部表示,近年來,中國公安機關會同有關部門立足境內境外兩條戰線,成功偵破數十起恐怖活動案件,挫敗了恐怖襲擊圖謀,打擊了「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公安部並重申,願與國際社會開展反恐合作,並將加強與有關國家在反恐情報信息交流、引渡和遣返恐怖活動人員、截斷恐怖活動的資金來源等方面的合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3批「恐怖分子」名單 公布

 

經濟制裁伊朗 中國間接參與

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73  | 0   | 0   |   | 

自今年7月起,為配合美國和歐洲對伊朗石油禁運的規定,歐洲保險承辦公司將停止為運送伊朗原油的輪船提供保險。據路透報導,兩名中國船東互保協會(China P&I Club)高層人士透露,該協會自7月起也將停止承保運送伊朗原油的油輪。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引述專家表示,中國等於間接參與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據報導,這項決定將導致中國以及其他亞洲進口伊朗原油的公司更難以找到承保公司。

報導指出,為制止伊朗發展核計畫,美國和歐洲國家對伊朗展開經濟制裁。路透指出,今年3月美國免除對日本和10個歐盟國家的經濟制裁,因為這些國家已明顯削減伊朗原油的進口。伊朗的主要石油出口對象中國和印度仍有可能面臨美國的經濟制裁。

據路透報導,中國在2月時大幅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轉而向伊朗的競爭對手沙烏地阿拉伯購買原油以填補缺口。中國石油化工股份在去年12月決定削減伊朗原油購買量,藉此要求伊朗修改對2012年合同所提出的苛刻條件。據中國海關在3月所公布的統計資料,中國在2012年第一季度進口的伊朗石油量較去年1月縮減40%

中國是全球第二的石油進口國,也是伊朗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以及原油的最大買家,每年購買的原油占伊斯蘭共和國原油總出口量的20%。伊朗每日對亞洲出口約220桶原油,主要購買國家為中國、印度、日本。如今這些國家都在經濟制裁的壓力下減少伊朗原油進口。

報導引述德國之聲伊朗組負責人法盧吉博士表示,伊朗目前沒有能力對中國或日本施壓,只能暫時接受現況,甚至必須做出妥協。

法盧吉說:雖然中國政府多次重申不加入經濟制裁行列,但民間企業拒絕承保運送伊朗石油船隻,這對伊朗經濟的傷害力更大。換句話說,他認為「中國間接參與了經濟制裁。」

Copyright 2012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經濟制裁伊朗 中國間接參與

 

寫劉曉波傳 余杰:被國保恐嚇

香港新聞組香港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6, 2012 06:00 AM | 43  | 0   | 0   |   | 

自今年1月流亡美國的中國作家余杰,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指出,近年內地的寫作自由愈收愈窄,離國前每逢在海外及港、台等地發表文章後便會立即被公安恐嚇,更曾有國保特務向他明言,如果他出版《劉曉波傳記》「就會把你鎖進監獄」。流亡後致力寫作的余杰,重拾暫停七年寫日記的空間,毋須與妻兒分隔三地,更體會到可示威集會自由的幸福感。

香港明報報導,流亡前撰寫《中國影帝溫家寶》一書的內地作家余杰,早前曾撰文回想在去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獎予劉曉波當日,被國保帶到郊區酷刑折磨拳打腳踢的情形。

據報導,余杰赴美不足一個月後,接受港台節目,講起決定流亡的近因,是希望可以讓劉曉波傳記面世,但這是一個十分痛苦的決定。「那些國保一個比較高級的頭目跟我說,如果到了國外,你把這些經歷說出來,然後繼續寫文章批評共產黨,參加政治活動,就不能回到中國」。

據報導,余杰表示近年寫作自由不斷收窄,他從2004年便不能在內地出版書或文章,但仍能投稿到香港、台灣及海外網站,至最近一年多,連海外發表的自由也喪失,「在香港報章發表,第二天(當局)就會找我來談,然後恐嚇或各種壓力」。流亡之前,他正為劉曉波寫傳記,卻遭恐嚇,「國保特務跟我說,如果你這本書要出版,就會把你鎖進監獄。」

報導說,余杰在今年111流亡到美,抵美後終於一家團聚。余指出,過去一家三口分隔三地,他被強迫帶到外地,妻子留在北京,兒子在四川老家跟爺爺奶奶一起。遠赴美國訪問余的編導廖慧玲表示,余杰自2004年獲悉將被抄家後,暫停了大學時已開始的寫日記習慣,免成了重要證據,赴美後其中一件最想做的事,便是寫日記。

據傳余計畫在今年六四前夕出版《河蟹大帝胡錦濤:他讓中國失去了十年》,再續反胡溫統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寫劉曉波傳 余杰:被國保恐嚇

 

六四領袖公開信試北京

盼「順應歷史潮流 允許回國」

 

【明報專訊】在1989年「六四」後流亡海外的王丹、吾爾開希等6名民運領袖,昨日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國當局「順應歷史潮流」,「以各種方式」允許他們回國。公開信發出前4天,海外網站曾有總理溫家寶說讓「六四」學生回國的傳言,王丹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聽過傳言,但強調發公開信非以此為依據,「我們在不違反原則的條件下,願意看看政府的誠意」。

 

昨晚在本港舉行的華人民主書院的宴會上,身在美國的王丹透過視像電話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不會對回國一事「過分悲觀」或「過分樂觀」。他說,民運人士回國是嚴肅的訴求,「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可以回到自己的國家」。對於會否接受有條件的回國,王丹說現時不是談條件的時候,亦沒有人就此事接觸他。

 

王丹﹕不會過分悲觀或樂觀

這封〈我們希望回國看看——致中國政府的公開呼籲〉昨日下午1時許發布在王丹的facebookGoogle+頁面上,由王丹、胡平、王軍濤、吾爾開希、吳仁華和項小吉6人聯署。公開信抬頭致「中國政府相關部門」,內文表示,「我們是一些因為參加過一九八九年的民主運動而流亡海外的中國人」,被剝奪了回國的權利。

 

公開信呼籲中國政府順應歷史潮流,放棄禁止異見人士入境的做法,「以各種有效的方式允許我們回國看看」。聯署者表示,「我們願意本著公開,誠意的原則就此問題與政府有關部門對話,討論具體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本著公開誠意與政府對話」

公開信發出前4日、即42,海外網站博訊發出署名「樵夫」的文章,聲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最近」提出,六四學生流落海外20多年,一直不能獲准回國,甚至在父母彌留之際也不能見最後一面,父母去世也不能回國奔喪,「這是很不近人情的,也是很不人道的。應該讓他們回國,探親訪友,回家看看」。該篇文又稱,共產黨應該最講人情,且學生中絕大多數是愛國的,有些人和六四並無關係,「只是在海外批評了我們工作中的錯誤罷了,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該篇文章聲稱,溫家寶不滿一些駐外使領館把批評中國政府的人劃為另類,動輒取消護照、不做護照延期、不發簽證等「敵視一切的做法太左了」,又說「海外敵對勢力肯定是有的,可是它也僅僅是一小撮人,不要把善意批評我們缺點的人,都說成是海外敵對勢力」。

 

目前無法證實溫家寶是否確實作過上述表態,身在美國洛杉磯的王丹昨較早時以電郵回應本報查詢說,他聽說過上述傳言,但要求回國權利是持續了很久的事情,並不以傳言為依據。他說,中共方面最近沒任何人就回國與他聯絡過,據他了解,其他人回國的狀也沒有改變象。

 

「不違反原則看看政府誠意」

王丹的中國護照過期後一直不獲續期,他目前沒有持有任何護照,上次試圖進入中國國境,是去年1月申請來港參加司徒華的喪禮,但遭到拒絕。他在電郵中解釋,公開信中提到「各種有效的方式」,「以我為例,就是至少要發還護照,否則我們無法回去」。被問及如中國提出一定條件將如何應對時,王丹回應說,「我們在不違反原則的條件下願意看看政府的誠意」。

明報記者

 

民主書院拍賣籌款 梁振英轉贈品矚目

 

【明報專訊】由「六四」民運領袖王丹、王軍濤、民運人士胡平等人創立的華人民主書院,昨晚在港舉行籌款晚宴,會上最矚目的拍賣品,是候任特首梁振英捐贈的《清明上河圖》仿製品,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以3.6萬元投得。據了解,該作品並非由梁振英直接捐出,而是梁振英去年捐贈給保釣行動委員會,後來轉贈給華人民主書院。

 

先捐保釣委會 梁同意轉贈

去年5月在台灣成立、10月開學的華人民主書院,由王丹擔任董事會主席。這是一個網上免費教學平台,課程包括「中國對外政策」、「民主與傳媒」及由王丹主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等。書院昨晚舉行籌款,募集經費開班和聘請導師,逾300名泛民及政界人士出席。

 

會上拍賣近20項物品,打頭陣的是《清明上河圖》仿製品,當主持毛孟靜介紹它是「由梁振英捐出」時,全場嘩然。該底價一萬元的作品,最初只有曾健成和余若薇有興趣,及後價格升至約2萬元時,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突加入競爭,最終由余若薇以3.6萬元投得。

 

據悉,該幅《清明上河圖》仿製品是梁振英去年捐給保釣行動委員會,作為該會40周年晚宴拍賣品,最終由一名男子以3.3萬元投得,及後,他經梁振英同意後,捐予華人民主書院。

 

拍賣品包括《空凳》華叔題字茶餅

昨晚其他拍賣品同樣吸引,畫家方蘇繪畫的《空凳》,以紀念異見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底價3000元,最後由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以13,999元投得。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普洱茶餅上題的「飲者樂壽者康」6字,為書院籌得7000元。昨晚單是拍賣物品已有13萬元,連同賣及籌款所得,一夜籌得30萬元。

 

台北札記﹕黎智英賣《台蘋》?

 

【明報專訊】近日台灣媒體圈傳出黎智英要出售媒體的消息,雖然未得到證實,但已在台北引發各種議論。外界對此傳言並不意外,媒體圈幸災樂禍居多,同時點名幾名與壹傳媒狗仔隊有過節的豪商巨富出資購入。不過,若以黎佬(台灣對黎智英的稱呼)對經營媒體的態度分析,此項消息多半屬於安撫股東的成分較大。

 

傳媒幸災樂禍居多

台灣媒體圈對此有幸災樂禍之意,當然是因為黎佬在台灣辦紙質媒體以來把同業打得落花流水,現在又進軍電視,跨媒體霸主之勢儼然成形,讓台媒嚴陣以待。傳言一出,同業確實大大鬆了一口氣。

 

最早傳出的消息是黎佬有意出售嚴重虧損的壹電視,時間大約在今年初,還說黎佬理解只出售壹電視對買家可能沒有足夠誘因,因此打算將還賺錢的《壹周刊》及《蘋果日報》打包出售。傳聞開價5億美元,又傳台灣企業家尹衍樑有意接手,但未獲證實。

 

安撫股東成分較大

出售壹電視之所以不令外界意外,主要還是投資太大,錢花得太快。香港的壹傳媒股價已因壹電視嚴重虧損而大跌,上月還第3度發盈警,股東壓力極大。拖了數年的執照問題去年解決後,又因有線系統的上架與定頻問題而遲遲無法全面鋪開,影響廣告收入。員工年度紅利因而縮水,工會抱怨連連。

 

外界當然免不了點名幾位可能買家,其中包括鴻海集團的郭台銘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蔡衍明,這些外傳的買家除身家可觀外,都曾表示有興趣經營媒體,且曾與壹傳媒打過官司或曾批評其狗仔作風。連最近與狗仔起衝突的巨星周杰倫,也被網友鼓吹出資,「將來就不必怕狗仔跟拍了」。

 

黎佬曾稱他不可能放棄媒體,因為這事業太有趣了。為減少虧損,壹傳媒已從去年開始分拆動畫公司、縮減紙媒印製支出,今年更無預警地裁掉壹電視財經台及新聞台部分人員,種種瘦身行動都顯示黎佬並未放棄壹電視,反而是正視現實力求生存。打包出售壹傳媒相當複雜,傳出這樣的消息,看來是要一邊安撫股東,或一邊尋求新的投資者以減緩財務壓力吧!

金柚子

 

金溥聰被爆 打壓詹啟賢

20120407 台蘋

詹啟賢(左圖,中央社)新書發表會上,吳伯雄爆料詹與金溥聰(右圖,資料照片)不和。

 

【晏明強╱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詹啟賢昨舉行《能革者:詹啟賢無畏的人生》新書發表會,應邀出席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大爆料,提及2008年曾向馬總統推薦詹當副手,詹轉而力薦蕭萬長出馬,後來卻因輔選太有主見,有個人讓詹不太舒服,吳說,當時他對這個人也不太舒服,所以他們聊起來「同病相憐」。吳一番暗諷讓全場哄堂大笑,與會人士私下指此人就是金溥聰。至截稿前,《蘋果》未聯絡上金,不知回應。

 

詹啟賢沒有否認

詹啟賢致辭時雖說,很後悔讓吳伯雄上台講話,但也沒有否認吳爆料的事。國民黨人士說,2008年馬總統對詹啟賢所代表的本土力量相當倚重,選戰過程詹幾乎全程跟隨,但他許多意見與馬最信任的輔選大將金溥聰不一致,兩人當時就傳出心結,而吳伯雄主導的黨中央,也對金主導的競選總部多有微辭;由於詹後來不但沒列名不分區立委,勝選後內閣改組也沒份,逐漸淡出馬團隊,也惹出不小的風波。

吳伯雄昨主動提及詹啟賢之所以沒當上不分區立委,是因為他認為詹可以去做更直接的事(入閣),可惜後來都落空了,等於間接澄清打壓詹,並非國民黨,而是另有其人。

 

小英諮詢當副手

昨天這場新書發表會,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吳伯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及立委陳唐山等藍綠政治人物都出席。王金平爆料說,有人選總統時要找詹擔任副手(蔡英文),當時他還問詹,要不要考慮?詹則回答說:「省事、事省。」吳伯雄也說,去年某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非常有誠意請詹當搭檔,詹認為這對蕭萬長不好意思,因此拒絕,如果詹一念之間答應了,那去年這場大選,真不知道會翻到什麼程度。

 

(林保華按:為何許信良什麼時候都要插一腳,是閒過頭,還是有人指使,甚至財政援助?)

 

許信良想爭黨魁 後天拜會蔡英文

20120407 台蘋

 

傳許信良有意回鍋參選黨主席,下周情勢可明朗。資料照片

【張麗娜╱台北報導】民進黨後天起5天接受黨主席改選領表登記,前主席許信良也將在當天拜會另一前主席蔡英文,動作引起注意。黨內人士透露,許曾跟他表達有意參選黨主席,並希望與蔡交換意見,預料「蔡許會」後,許是否參選可望明朗。許幕僚昨則說,是有勸進參選聲浪,但許目前仍未決定。

 

蘇貞昌下周明朗

民進黨前立委莊碩漢認為,許信良是不錯人選。據了解,許上次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對外借款未還清,財務狀況不佳,遲遲未敢表態參選,但日前150萬元登記費已有著落,參選可能性大增。

目前已表態參選黨主席的有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獨挀力拱的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明天也會宣布參選;外界呼聲高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日前透露,「下周可望明朗」,幾乎確定參選。《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前天則為文「召喚」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參選,謝前天仍說「沒有在準備」,謝幕僚昨也說:「沒有進一步說法」。

 

羅致政辭職助選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已向黨中央提出辭呈,除幫吳榮義助選外,自己也將投入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林保華按:沒有財,哪有才?自己內部不打破頭,已經謝天謝地了。)

 

蘋論:台灣限制人才已成笑柄

20120407 台蘋

 

台灣社會經常有些奇怪的比喻。如經濟成長減緩,就有人出來警告台灣快菲律賓化。社會治安敗壞,也有人出來警告台灣的西西里島化──黑手黨橫行。造成菲國與義大利外交抗議,顯得台灣十分沒禮貌。

曾幾何時,台灣也變成他國舉出的負面例子,實在很難堪,算現世報吧。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4日說,新加坡對外國人才須採開放的態度,否則會像其他國家一樣,面臨人才流失問題,最後導致國民名目所得下降。

他引述台灣人才移動調查表示,台灣人平均薪資下降,就因台灣對於外國人才採閉關政策。台灣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正在移往外國,特別是中國、美國。據新加坡大學研究發現,台灣人過去十多年個人平均名目所得成長有限,若加通膨因素,實質所得更大幅減少。

10年來朝野不斷互相警告人才流失的問題,雖有做些開放人才的事,但因官僚體系暮氣過深,績效有限。

 

不應局限科技專家

經建會副主委說:「我們根本挖不到人才啊!」就算哈佛經濟系畢業的林書豪來台灣也找不到工作,因為現行法律限制重重,政府保護主義心態嚴重,能少件麻煩就少件麻煩。此外,台灣薪資普遍低落,根本無法吸引國外人才來台貢獻所長。

行政院當然又提出漂亮的口號,什麼「培育量足質精的優質人力」、「布局全球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云云,一聽就知在打高空。10年後,若又有人提醒政府人才問題,保證政府回答的還是這一套。

台灣政府官員一提到人才就想到科技人才,尤其電子、生技、光學方面;腦子裡完全沒有什麼是人才的概念。美、星、中國會挖撞球高手、乒乓高手、演員、音樂家、藝術家……去入籍,就顯示他們對人才定義遠比台灣官僚廣大、全面。他們不怕外國人才入籍後會排擠本國人才,競爭才有進步。

人才不僅是科技專家,還包括在各界表現傑出的頂尖人士。全面的網羅與培育才能促進國家整體的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