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8 14《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革命與民主;罷免馬家立委請簽署;不改革會有大革命;拒城鎮化;青藏水壩控制半個世界;香港文鬥武鬥

 

《林保華專欄》革命與民主

 

朋友傳給我PTT網站一個「零時政府」的kuso,歷數目前台灣社會矛盾的熱點,其中有一句話引起我的關注,那就是「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民主不是投票凍蒜」。PTT是台灣大學生及年輕人最大的社群網站,這個想法應該是代表部分年輕人的想法。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是毛澤東的名句,顯然,台灣的年輕人面對馬英九及其政府的冥頑不靈,有了「革命」的念頭,來補充台灣不完備的「民主」。雖然許多呼應的網友說的是「鍵盤革命」,然而它引發的茉莉花革命,與二十五萬白衫軍,讓台灣的社會發展進入了新階段。

 

「民主不是投票凍蒜(台語的「當選」)」,可能比較費解,也會引起一些人的質疑。尤其香港人正在為爭取普選而背水一戰的時候。我是這樣理解的:民主一定要有一人一票的普選,但是民主不只是投票選舉而已,還有深化與提高的問題,包括轉型正義。這點在馬英九連續當選後的倒行逆施得到充分的反證,對未來香港與中國的民主發展具有借鑑的意義。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就以為可以不受監督,恣意妄為,才把台灣搞得民怨沸騰。因此,真正的民主,還必須有對民選政府的後續監督,不許他們濫用權力。但也正是馬英九拒絕監督,民意長期維持在十幾趴的情況下還一意孤行,人民在無可奈何下才有革命的念頭。

 

上述那句話的後面還有:「脫韁的政府來自於,未盡監督責任的鄉民。」

 

革命算不算是人民應盡的監督責任?

 

提起「革命」,人們會想到法國大革命、辛亥革命、共產革命等暴力革命。但是也有英國的光榮革命、台灣的寧靜革命、蘇東的天鵝絨革命;那是和平的。台灣的寧靜革命太寧靜,舊體制、舊觀念沒能比較徹底改造,尤其做為正義最後防線的司法被政治力深深介入,才使得馬英九很容易踐踏革命成果。

 

以往各種遊行聚會,還是難以阻擋馬英九的自把自為。八月三日白衫軍上街以後,馬英九在修改軍檢法、核四公投、服貿協議的審查等方面做了若干妥協,是準備改弦更張,還是為了出國而要安定政局的緩兵之計,還需觀察。但是大埔強拆事件、對國是會議表現出的傲慢態度絲毫未改,加上繼續維持不公不義的年金、稅收制度,情況實在不容樂觀,何況還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古訓。如果坐視馬英九未來三年內繼續為非作歹,尤其是執行兩岸服貿協議,台灣將萬劫不復。

 

問題是,要怎樣引導廣大民眾認識再次革命的必要性?怎樣的革命才可以避免流血、減少破壞性,並且可以對統治集團產生實質性的威脅?新型的公民運動也尚需探討與政黨政治的關係,這些都是新的課題。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捍衛台灣民主 罷免馬家立委

 

──公民罷免運動聲明──

 

    2013年酷夏,籠罩在台灣天空的,除了沉沉的熱氣,更多的是人民抑鬱已久的怒火。這股怒火,絕非僅因一個年青靈魂的無辜殞落而生,更與政黨惡鬥無關。這股源自於民間的怒火,之所以在公民社會迅速延燒,之所以在人民心中愈益熊烈,完全是馬政權接連不斷的倒行逆施所肇致。

 

    20085月,馬英九以將近六成的選票當選總統,多數選民均懷抱期待。也因此,即使馬政權不斷犯錯,台灣人民依然寬容對待。然而,從633跳票,馬英九不僅背棄捐薪的承諾,猶以各種藉口推諉狡辯;到執政無方導致經濟疲弱,不思國營事業改革,卻悍然堅持油電雙漲,無視民生疾苦。台灣人民開始逐漸意識到,我們選出的,竟是一位永不認錯,無法誠實面對自己、更不願誠實面對人民的國家領導人。我們相信,沒有任何國家的人民樂見自己的元首被國際媒體以Bumbler相稱;但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承諾跳票與政策反覆,從證所稅課徵的昨是今非,到十二年國教的混亂失序,我們赫然驚覺,原來Bumbler 還是客氣的說法。

 

如果當前我國所面臨的困境,還停留在領導失靈與治理失能的層次,或許質樸良善的台灣人民,還會選擇繼續忍受,還會祈望政府改過。但是,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見證,這個政權以野蠻的態度回應人民理性的訴求,以粗暴的權力踐踏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已然覺醒,馬政權根本是一個無法被文明說服的獨裁寡頭。

 

在過去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我們看到了:

 

當馬政權放任親信,濫權靠勢強取豪奪,敗壞官箴貪婪腐國,公民發出了怒吼!

 

當馬政府暗夜偷渡,不惜葬送法治倫理,企圖縱放於酒色間揮霍血汗稅金的大哥民代,公民發出了怒吼!

 

當馬政府玩弄公投,罔顧民間反對聲浪,護航危害後世未來的恐怖核四,公民發出了怒吼!

 

當馬政府背棄基本誠信,縱容土豪強奪民地,指揮特勤摧殘基本人權,公民發出了怒吼!

 

當馬政府黑箱作業,不惜傷害民主價值,急忙密簽禍國殃民的服貿協議,公民發出了怒吼!

 

當馬政府一再上下相賊,左袒虐殺國軍子弟的殘暴共犯結構,更讓凱道白衣人海的怒吼,衝破了台北的夜空!

 

儘管如此,令人痛心的是,公民社會的怒吼,並沒有改變馬政權一次又一次地選擇與公民社會為敵,也無法防止馬政權一步步掏空台灣的民主法治,一寸寸侵蝕得來不易的人權自由。馬英九慣常的謝謝指教,不過是權力傲慢的赤裸展現。讓馬英九如此驕蠻橫惡的理由無他,二十萬名黨員就讓他掌控了執政黨主席的權柄,左右了國會過半席次的投票。這個病態的權力結構,卻扭曲了二千三百萬人多數意志的原貌。

 

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公民必須採取行動!只有具體的行動,才能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也只有具體的行動,才能矯正這個政權的傲慢偏差!

 

因此,我們決定發動公民罷免運動,針對「曲從馬意、違反民意」的立法委員,正式推動罷免!為了台灣民主的深化,我們必須讓代議士知道,民主不是只有四年一次的選舉,罷免更不是只寫在憲法第17條與第133條的空話。為了守護台灣的未來,我們必須讓人民的公僕認知,當你們雙耳聽見的,只有馬英九發號的黨令,而沒有人民的吶喊,當你們心中想到的,只有政黨權貴的利益,而沒有社會的公義,我們就要你們離開屬於人民的國會,這麼做不僅是我們作為國家主人的基本權利,更是一場公民團結捍衛民主憲政的神聖戰役。

 

這場公民運動,無關政黨競爭,無關權力爭奪;這是一次公民的教育、公民的覺醒與公民的自救。如果既存的體制,已經淪落為馬英九無能濫權的保護傘,就讓我們一起拆除這個保護傘;如果現今的國會,已經墮落成馬政權倒行逆施的禁衛軍,就讓我們攜手瓦解這支禁衛軍。面對粗暴的政權,公民不必只是不服從,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捍衛我們與這塊土地共同的未來。

 

今天,我們以最嚴肅的態度、最果決的心情,正告傲慢的馬家立委:立即表態要求核四停建、立即承諾重啟服貿談判、立即重修土地徵收條例、立即保證不再唯馬意是從。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你們沒有任何閃躲迴避的空間,當你選擇背棄民意,我們選擇將你逐出國會。不再讓你假借我們的名義,繼續助紂為虐。

 

 

【憲法133實踐聯盟】

 

 

發起人:馮光遠(給我報報社長)  

 

彭明輝(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

 

南方朔(作家)

 

柯一正(導演)

 

文魯彬(環保法律人)

 

林生祥(音樂工作者)

 

 

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30813155603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mien133

 

 

熱線只講20 馬七夕被潑冷水

20130814  台蘋 

美青很忙

馬英九總統過境紐約,當地時間十二日重返與夫人周美青相戀的母校紐約大學參訪,由於正值七夕,馬一時興起耍浪漫,打電話給在英國愛丁堡訪問的周美青,想分享溫馨的感受,沒想到夫人反應很酷,這通電話只講了二十秒就結束,氣氛頗為尷尬。

 

周趕路無暇接電話

當時馬英九透過幕僚撥通電話後,一開始對周美青說,剛剛來紐大拜訪校長與法學院長見面,還參觀以前念書的地方,就想跟妳聊一下,講個越洋電話……。但周似乎很忙,對這通電話反應很冷淡,馬的好心情瞬間蒸發,他忙解釋:「沒有沒有,好啦,我知道妳在忙,這樣不打擾了。」接著周又在電話那頭應了幾句,馬立刻說:「好好好,妳先忙!」然後就掛電話。

昨晚在飛往海地的專機上,馬英九被逼問與夫人通話內容,才勉強說,周當時在趕路,所以無暇接電話。

政治中心

 

 

辣蘋果:乖乖馬有用嗎(余艾苔)

20130814    台蘋

馬英九此次過境美國紐約,異常低調到不行,相較於過去陳水扁過境紐約領人權獎,還有發表演說的盛況,扁與馬兩人在紐約的活動正是過與不及的寫照。

 

不爭取就沒成果

陳水扁出訪大動作,讓他之後很難再被美方給予禮遇,而馬英九的謹小慎微,或許是想換取更多美方的善意。我們不能說馬英九的作法比陳水扁差,但與美方交涉之間的政治操作,不全然都沒有空間。

從馬英九在紐約的行程觀之,他公開的活動,包括參觀九一一紀念館、重遊紐約大學、拜訪中華公所,都沒有太多政治敏感性,且中華公所還有上百名僑胞迎接,這種行程如何能保密?當然更難限制媒體採訪,既然如此,何不一開始就大方公開呢?

前天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總統在美國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也許薄瑞光是講客套話,但他既然敢公開講,就代表美方不是對馬處處設限,為何馬要自我設限?

外交是可能的藝術,不積極爭取,就不會有成果。眾所周知,馬總統是乖乖牌,但台灣民眾更期待看到在外交上勇於突破、不卑不亢的總統。

 

 

民調:認為馬傾向統一 高於維持現狀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昨發布八月上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雖然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一再宣示「不統」的立場,但調查發現,認為馬總統立場傾向兩岸統一的,有三十七.五%,比認為馬總統立場是維持現狀的三十三.九%,還高出三.六個百分點,顯示馬總統的宣示與民眾實際感受,有相當大的出入,至於認為馬總統傾向台灣獨立的,只有九.七%。

 

民調顯示,民眾對馬執政的不滿意度高達七十.四%,滿意度只有十四.八%;在信任度方面,對馬不信任的比率高達六十.八%, 表示信任的僅二十.二%。

 

在統獨議題部分,民調顯示,民眾認為馬總統的統獨立場,和台灣一般民眾的終極統獨觀,顯然有極大差距。台灣指標同份調查顯示,只有二十.五%的民眾贊成兩岸終應統一,高達六十.九%的民眾不贊成,在泛藍民眾中,不贊成終統的有四十九.七%,也高於贊成的三十五.八%。

 

另外,有五十二.三%的台灣民眾贊成台灣終應獨立成為新國家,僅二十七.五%不贊成;泛藍民眾中贊成的有四十四.四%,也略高於不贊成的四十三.三%。

 

當詢及民眾對台灣人、中國人哪種稱呼比較有感情,八十二.三%回答台灣人,只有六.五%回答中國人。

自由時報  2013.8.13

 

 

「總編裁示不發」中央社壓新聞露餡

 

(取材自中央社網站)

 

緊急下架 已被備份瘋狂轉貼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央社昨早發出「亞錦賽錯稱中國台北 抗議奏效」的新聞,詳述我方抗議過程,但標題前方竟注明「總編裁示不發」(見圖,取材自中央社網站)引發外界側目,其後,中央社更進一步撤稿,各大入口網站的新聞也跟著下架,但已經遭到網友備份轉貼,網路論壇上罵聲不斷,「爛透了!納稅錢還來」、「中央社已經當新華社(中國國家通訊社)分支了嗎?」

中央社十點半再發校正公電,稱該則報導的「文內有誤」,並將標題改為「中華男籃今午凱歸」,但原文中詳細報導我方爭取正名過程的篇幅,也被大量淡化、縮減。

朝野立委昨對此都同聲痛批,表示下會期審中央社預算時「會好好檢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更透露,最近接獲很多相關爆料,將會擇日公佈。

網友譏︰變「新華社分支」了嗎

中央社上個月才剛發生編輯台壓下「國際蓋洛普民調—台灣是亞洲最悲觀國家」新聞,沒想到事隔不到半個月,再度發生壓新聞情事,而且還誤將「總編裁示不發」的字眼放在標題上,向外界「公告周知」。

除此之外,中央社昨天還有另一起烏龍,報導馬英九總統在紐約僑宴時,將出席僑宴的馬二姊馬乃西的名字,誤植為馬以西。

藍委︰接到非常多前員工爆料

曾任記者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透露,最近接到非常多中央社離職員工的爆料,他將會在下會期審查預算時,用質詢的方式公佈。「中央社拿這麼多國家補助,怎能刻意報喜不報憂?」

曾任新聞局長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也表示,馬政府上任後就強勢介入中央社編輯台,他也接獲許多前員工透露,長官不斷限縮記者採訪權利、連翻譯用字都竄改,簡直是開民主倒車。他舉例,「美中關係」是指美國和中國,中央社卻硬翻成中國大陸,「難道我們會說美陸關係嗎?」他將於預算審查時提附帶決議,要求中央社改善。

自由時報   2013.8.13

 

 

胡耀邦之子暗示 不改革會有大革命

 

【聯合報╱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2013.08.14 04:14 am

 

胡耀邦之子、改革派大將胡德平近日發表閱讀「舊制度與大革命」的感想,他大談中共憲政下的三權分立,並強調「無憲政,憲法也不神聖」,他還引述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警語:「今天掌權不等於永遠掌權。」暗示中共當局如果不改革將會有大革命。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推薦幹部閱讀法國哲學家托克維爾的著作「舊制度與大革命」,胡德平日前在「經濟觀察報」刊登「破解『舊制度與大革命』之問」,中共各大黨媒網站紛紛轉載,但將標題改為「胡德平談讀『舊制度與大革命』:絕不可忘記過去革命」。

 

正值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連續三天發表反憲政系列文章,胡德平撰文加入憲政論戰,明著是說中共當局不可忘記過去革命,實際警告當局如不改革,會有「大革命」發生,被視為改革派投下一顆炸彈。

 

胡德平在文章表示,「法國的大革命,不能認為革命不識好歹,群眾得寸進尺。革命的每一步驟,都包含百年的歷史積怨和憤懣,革命群眾沒有退縮,政府卻沒有根本對策,最後只能是全盤崩潰。」

 

他文章中回憶文革的序幕,就是犧牲彭德懷來祭旗和發端。「當時黨中央已經無民主可言,憲法等於一張廢紙,劉少奇手持憲法,都無法擁有主席的發言權。」他還說:「有憲法必有憲政,無憲政,憲法也不神聖。這是慘痛經驗的總結。」

 

他指出,「以憲行政、以憲司法,這就是憲法產生的憲政,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其他法律時也要以憲制律。如果我國的國家政權建設,真能向這一方向發展,何來文革?」

 

胡德平認為,「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體制就應逐涉融於、轉為民主、法治的國家體制;立法權、行政權、司法權就應在憲法的體系框架下不斷豐富自己的法理、職能。」

 

2013/08/14 聯合報】@ http://udn.com/

 

 

盡論中國:習近平要再版毛語錄? 

港蘋

 

內地自由派與毛左派各獻新猷:自由派學者章立凡在新浪微博發起網絡公投,結果八成網民支持去毛。左派旗手張宏良透露,習近平(圖)要求軍事科學院再版《毛主席語錄》,今年底就會面世。

章立凡就去毛的利弊給出兩個選項:「否定了毛澤東,中國會天下大亂」、「否定了毛澤東,中國的明天更美好」。至昨日有1.17萬網民投票,認為去毛會天下大亂的有2,360多人,只佔20%,認為明天更美好的有9,370多人,佔80%

毛粉上意逆民意

毛粉指摘章立凡發起網絡投票「撕裂中國社會、其心可誅」,又大肆宣揚新版《毛主席語錄》將在今年底毛澤東冥壽120周年前推出,聲稱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時的部署。毛粉顯然是要以上意對抗民意。

第一版《毛主席語錄》於19645月出版,由解放軍總政治部編印,後來共發行500多種版本、總印數達50多億冊。不只國內人手不只一冊「紅寶書」,當局還把對外贈送毛語錄「作為頭等重要的政治任務」。直至19792月,中宣部下令停止發行毛語錄,指「自發行以來,危害很大,流毒甚廣」。

習近平指令軍科院再版《毛主席語錄》,與他主政後屢屢捧毛是一致的,由軍隊編印也與文革初期的做法一致。只不過,林彪當年主導毛語錄編印時強調「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習近平是否也要聽林副統帥的話呢?

李平

 

 

慎明小石

雲上風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558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近期左風熾烈,出現又一輪反憲政、反民主的浪潮,而且這一輪左浪,其代表性文章不是在那些已經名聲不佳的媒體上,而是出現在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國家通訊社新華社的媒體上,其原因也就更加令人猜不透。

在極左派的代表性文章中,以署名「王小石」的文章最受關注。這是因為,其文章發表在新華社的網頁上,而新華社向來以不介入左右之爭著稱,連新華社都「左傾」了,則意味著風向已明。

 

但還有另外一些苗頭更受關注,是因「王小石」的文章,不只是反憲政,而是反民主,這比反憲政更進一步。

 

「王小石」文章題為「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發表後首先引人關注的,是其對「公知」即公共知識分子的誹謗和謾罵,被認為是首篇以中共當局的口吻,向知識界開戰的文章。而這篇文章指控民主化,稱頌蘇聯模式的政治體制,全盤否定中國民主進程,還呼喚無產階級專政。

 

「王小石」的文章,引起知識界的高度警惕,人們當然也要調查,這個筆名到底是誰。最近調查結果出來了,「王小石」就是李慎明。李慎明是現任的中國社科院副院長兼中共黨委副書記,號稱中國社科院的極左官僚。在學術上,他兼任中國政治學會會長、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國際學科評審組組長、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副會長、中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副會長,是中國社科界左派的左派大旗手。

 

李慎明之左,來自於他跟的主子。從1983年到1994年間,他是王震的秘書,他跟王震的那段時間,是王震最風光的一段時間,也是王震扮演左派首領,敲打胡耀邦、趙紫陽,支持六四鎮壓的那段時間。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 慎明小石

 

 

拒城鎮化 地方挑戰李克強

編譯中心/北京12日電

August 13, 2013 06:10 AM | 9338  | 1 1 評論 | 5 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李克強主張通過城鎮化的發展實現經濟轉型,受到地方政府和企業主管等利益集團的挑戰。圖為一名男子騎車行經北京正在興建的大樓。(Getty Images)

李克強主張通過城鎮化的發展實現經濟轉型,受到地方政府和企業主管等利益集團的挑戰。圖為一名男子騎車行經北京正在興建的大樓。(Getty Images)

中國總理李克強上任後,全力推動通過城鎮化的發展實現經濟轉型,從依賴投資和出口為導向的經濟,轉型為以內需為主的經濟發展戰略,但中國官員指出,這項政策遭到來自地方政府、城市菁英階層和企業主管等利益集團的強勁挑戰,也在學術界引起質疑。

彭博社發自北京報導,剛在北京舉辦的「2013年中國城鎮化與企業家論壇」上,與會反對者指出,地方政府的財政緊缺、建造過多房屋將危害城市,和取消戶口制的代價高昂,將嚴重挑戰城鎮化發展戰略。

中國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說﹕「沒人願與進城的農民工為鄰,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下,這是利益衝突問題,許多市長和城市菁英階層從內心拒絕接受,他們有影響決策的能力。」

李克強希望,逾26000萬農民工及其家人轉為城市居民後,將有助於促進消費和保持7%的經濟增長率。他在出任總理後的首次記者會上說﹕「城鎮化將產生巨大的消費和投資需求、增加就業機會、為農民創造更多財富,給人民帶來實惠。」

匯豐銀行的報告也顯示,未來2030年,每年如果有1000萬農村人口轉為城市居民,一年將增加消費超過1000億元,這對中國轉型為內需型經濟,起到關鍵性作用。

報導指,中國決策部門和智庫正在起草規畫,以落實李克強的城市化發展戰略,定在今年下半年的三中全會上提出和通過。

中央政策研究室經濟研究局局長李連仲說﹕「城鎮化不僅只是改變住址,而是涉及到全面發展和改善生活質量的問題。廢除戶口制,用身分證取而代之,是改革勝利的標誌。」

但中國決策層面臨的棘手問題之一,是城鎮化的高昂代價由誰承擔,如基礎設施建設、為農民工提供健保、福利和教育服務等。

匯豐銀行估計,解決26000萬農民工的城市住房和子女入學,中央和地方政府至少需拿出62400億元資金,約占中國2012年財政收入的53%

專家認為,這筆費用遠遠超出地方政府的承受力,中央政府也無力承擔。中國萬科公司的毛大慶說,如果北京一年接納70萬農民工,將意味著市政府一年至少增多770億元開支,相當於每年出售土地收入的兩倍,約占稅收的25%

 

 

江李朱密集出書顯影響力

朱鎔基「實錄」甫出 江澤民「畫冊」面世

 

【明報專訊】前總理朱鎔基前日才剛出版新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也不甘寂寞,昨日《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在他家鄉揚州舉行首發式,收錄160多幅歷史圖片,絕大部分是首次公開。中共第三代領導集體近期密集出書,彼此各具特色,有內地學者認為,這是為展示各自的影響力。

 

江新書收錄160多張照片

 

江蘇《新華日報》報道,《江澤民與揚州》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昨日在揚州舉行首發式,但江澤民本人並無出席。這本畫冊以時間為序,分詩禮人家、家國情懷、翰墨情濃3個章節,收錄了160多幅圖片資料,包括江澤民的畢業相、他的中英文題詞手,以及他接待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等。

 

出書儀式均見高官撐場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出席首發式,祝賀《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出版發行。他說,揚州是江澤民「生於斯、長於斯、學於斯」的地方,畫冊也能讓讀者體會到他的「殷殷桑梓之情」。羅志軍要求「重溫和牢記江澤民同志的諄諄教導」,「努力把江蘇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不辜負江澤民同志對江蘇的殷切期望」。此外,出席首發式的高官還有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江蘇省委宣傳部長王燕文等。

 

而前日《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在朱鎔基家鄉湖南的首發式也毫不輸陣,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省長杜家毫和省委副書記孫金龍都有出席。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李鵬、朱鎔基等人近期密集出書(見表),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朱諧漢對本報說,江澤民是主要領導人,代表中共執政,因而出版的內容更廣泛,而朱鎔基、李鵬分別曾擔任過行政和司法立法等工作,所以談論政府工作和政策更多。

 

江選規格最高 李鵬頻出日記

 

《北京青年報》報道,領導人出書可分3類,一是政論文集和工作文稿,以領導核心的《鄧小平文選》、《江澤民文選》規格最高;二是對重大政策、決策歷程的回顧,如《李鵬外事日記》、《李鵬三峽日記》等,三是與領導人的專業與興趣愛好有關,如江澤民的《中國能源問題研究》、李瑞環的《學哲學用哲學》、《李嵐清音樂筆談》等。

 

起印數十萬 捐出收益助學

 

中新社引述人民出版社政治編輯一部主任張振明說,官員出書首版印數通常超過5萬,一些受人尊敬的領導人出書,起印數就是幾十萬。領導人通常都會捐出收益作教育助學用途,朱鎔基出書所得都捐給「實事助學基金會」,而李鵬曾捐出300萬元稿費設立了「李鵬‧延安助學基金」,江澤民也用稿費捐建以養父江上青烈士為名的教育基金。

 

明報記者

 

 

師承江澤民智囊 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央視前女主持英擁多幢豪宅

港蘋

 

隨着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涉貪的重要證據──法國康城的豪華別墅曝光,該別墅的現任管理人、央視前女主持姜豐,被《英國電訊報》起底,發現她名下有多間豪宅,甚至比該別墅更貴,與收入不符,質疑可能代人持有海外資產。姜來頭不小,擁名校上海復旦大學碩士和英國劍橋博士頭銜,師承江澤民智囊、中央政治局委員的王滬寧……她還掛央視駐歐洲站記者頭銜,去年直擊莫言在瑞典文學院領諾貝爾獎。

姜豐和丈夫Richard Dolby被揭在倫敦城郊擁有兩套獨立屋,其中一套有私家路的五臥室連泳池豪宅,是姜2011年初斥資325萬英鎊(約3,903萬港元)購買,一次付現;另一套100萬英鎊(約1,200萬港元)的則是2010年經按揭購入。此外,還擁多套用來收租的房產,在劍橋至少有兩套,而姜名下的公司還有超過100萬英鎊(約1,198萬港元)資產。她的丈夫僱於英公營國民醫療服務系統(NHS),收入微薄。但他對媒體查詢不予置評。

 

與薄幕後金主關係密切

被稱「神秘劍橋媽媽」的姜豐引起關注,因她是薄熙來金主、大連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贈薄家價值225萬英鎊(2,697萬港元)的法國南部別墅的管理人。她的前任是遭薄谷開殺死的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姜兩周前已回北京,未知是否為薄案開庭作證。

姜豐近年經營留學咨詢公司──杜比教育集團,代辦中國富豪子女留學,掛靠徐明的實德集團。20115月,實德官網稱:子公司杜比教育集團挑選200個出色的大連學生參加英國夏令營。杜比教育在實德幫助下,繼倫敦的辦公室,2011年還在北京三環內高級辦公樓落戶;同年5月姜接管了薄家位於法國南部的別墅。她在網誌寫道:「以後在嘎納(康城)會有很多度假的時光。」她提到當地辦事要見一個「在中國生活了二十多年,現居柬埔寨的法國男」,這很可能就是另一位替薄家理財的法國建築師派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他去年被中方從柬埔寨引渡回內地作供。姜早年就與薄家有來往,2003年曾探望就讀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的薄瓜瓜。

 

復旦才女辯論賽揚威國際

姜豐是名才貌兼備的美女,1993年復旦大學隊在新加坡國際大專辯論賽中奪冠,作為隊中唯一一名女將,姜名聲大噪;當時復旦辯論隊顧問正是現今中央政治局委員「三朝文膽」王滬寧。其後,姜進中央電視台,王不久也被時任總書記江澤民點卒入京,從復旦教授變成中南海智囊。不知其後二人有否來往。姜曾在網誌中對盛譽王:「一個擁有超常智慧、思想以及天賦的人。」又稱「我從未期望有一天成為這樣一個堅強的將軍手下的一名士兵」。她曾直言不諱:「我整個的道路和職業都與1993年那場辯論賽相關。」

《英國電訊報》/《蘋果》記者 

 

 

生活奢華 大晒名牌袋

■一身富貴打扮的姜豐,常在博客展示Hermès Birkin

港蘋

 

姜豐的網誌和微博名,都自稱「地主」。她在博客上經常晒出一個又一個價值數十萬元人民幣Hermès Birkin手袋;穿的是ChanelAmani等套裝;手上的鑽戒的鑽石,直徑比手指還闊。

43歲的姜豐是遼寧撫順人,出生基層,父母都是工人。姿色出衆的她被傳早在山東大學讀本科時,就有「貴人」助她保送上海復旦大學讀研究生。姜任職中央電視台主持時,除出版講述辯論比賽的威水史之外,還寫過一兩本言情小說。到2001年,她突然赴英國,除因事業表現平平,也有指與感情問題有關。傳她與一名廣州房產開發商交往,曾涉婚外戀。

姜豐在英國留學後,嫁給英國男子Richard Dolby,生下龍鳳胎,一度相夫教子。她在博客多寫恬淡樸實的生活,有不少海外華人捧場。但近兩、三年,她卻突然暴富,不少讀者發現她的變化:「辦了留學中介後,看她的博客就覺得不舒服了。尤其是近來一個又一個Birkin。」而另一個改變,就是她暱稱「小里」的丈夫不再出現,因此2011年起就傳她已經離婚。有指她與徐明關係親密,也有說她搭上薄熙來。

《蘋果》記者

 

 

(包庇周永康親信)四川「打黑英雄」被捕 

港蘋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貪腐的消息,越演越烈!周的老巢四川再有官員受查。被喻為「打黑英雄」的綿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劉曉輝(圖)被指涉嫌窩藏、包庇當地億萬富豪劉漢,目前已被有關部門帶走。

《四川法制報》昨報道,有關部門於今年59,在綿陽公安局黨組會上宣佈了對劉曉輝的調查決定,將他帶走。至今,劉的朋友和同事均不知他被帶往何處。

涉包庇周永康親信

42歲的劉曉輝涉嫌為劉漢提供槍械、接受劉超過500萬人民幣的股票,另有指劉涉嫌在澳門賭場洗錢。消息人士認為,劉曉輝不可能提供警方槍械給劉漢,但確實可能接觸其他來源槍械,然而贈送股票的訊息可能不實。劉曉輝是全國警界紅極一時的模範,但他與劉漢關係不錯。劉漢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馬仔,他遭當局控制,被指與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有關係,引發四川官、商界震撼。

至於在北京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吳兵,被指涉嫌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與周的前秘書郭永祥等經營四川和山東東營勝利油田、山東德州等大批資產。吳和周的兒子周斌在四川、遼寧、山東、寧夏、甘肅、貴州等地,包庇十幾個黑社會團夥,無法無天。

博訊新聞網/四川《法制日報》

 

 

25-130812   逾半省份出現糧食危機   網文

10 年以來,中國糧食進口依存度翻了一倍,從6.2% 增長到12.9%,糧食自給率目前低於90%,農產品自給率約為80%,目前約有一半以上省份出現糧食危機。

 

中科院農村研究員李國祥研究結果顯示,目前糧食供給不足的省份有:北京、天津、上海、福建、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四川、雲南、重慶、江蘇、浙江、青海、西藏。這十五個省份及直轄市占中國一半的地域,糧食供求日益失衡,自給能力嚴重不足。中國目前如此緊張的糧食供求關係被專家稱為“緊平衡”,寧波市農科院副院長、雜交水稻專家馬榮榮認為這種脆弱的平衡非常危險:“例如,戰爭、動亂、災難來了,糧食就有困難了。基本的口糧如果有10% 的不足,社會可能會出現動亂;如果有30% 的不足,那就完全亂掉了。”

 

近年來中國糧食主產區工業化和城鎮化舉措不斷,導致耕地大量被佔用或流失。土壤污染、水資源污染及短缺、農產品收益過低等因素也加劇了耕地流失的速度。

 

據調查,中國耕地受污染面積約為1.5 億畝,污水灌溉的耕地約3250 萬畝,固體廢棄物毀田約200 萬畝。合計1.85億畝,占中國耕地總量十分之一以上。中共環保部2006 年公佈資料顯示,中國已成為全球土壤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中國2010 年進口的農產品相當於耕種6.3 億畝耕地。按照中國目前的農業生產能力,滿足全國糧食需求至少需要耕種30 億畝以上。截至2010 年底,中國全國耕地面積據統計不足18.26 億畝,人均耕地不足1.5 畝,僅為世界水準的一半。23

 

 

44-130812   跨國藥企招高幹子弟:前衛生部長之孫為輝瑞高管   博訊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跨國藥企在中國開疆辟土的瘋狂過程中,灰色手段頻現。葛蘭素史克窩案只是冰山一角。跨國藥企選擇中國區高管們的標準是什麼?他們到底有什麼樣的深厚背景?

    

     繼葛蘭素史克四高管被刑拘後,阿斯利康、賽諾菲、禮來等巨頭也遭到了有關部門的調查,跨國藥企巨頭行賄的醜聞愈演愈烈。

    

     跨國藥企來華經營已經30年,面對中國的巨大市場,跨國藥企在中國的發展和擴張更像是“一場蓄謀已久的戰爭”。從最開始的合資、到並購、獨資,在華建廠、設立研發中心,甚至中國區的高管也從老外變成了本土精英。

    

     從旅遊到移民,從訪學到論文,藥企的“灰色行銷手法”也暴露出冰山一角。

    

     跨國藥企在中國是如何經營運作的,各個職能部門的設置又有怎樣的安排?跨國藥企如何依託其強大的經濟實力,強大的政府遊說能力,將勢力範圍一步步滲透中國?跨國藥企高管們到底是什麼背景?

    

     部門的秘密

    

     GSK中國窩案的爆發,將一個外企在中國通過違法手段促銷藥品的路線圖呈現于世人眼前。被稱為“GSK中國區四駕馬車”的法務部總監趙虹燕、副總裁兼企業運營總經理梁宏、商業發展事業企業運營總經理黃紅、總裁兼人力資源部總監張國維一起被公安部門調查。為何GSK中國區的高管集體落馬?

    

     記者發現,在主流的歐美醫藥外企中,有著非常清晰的部門分工。跨國藥企在中國的醫藥經營已經披上了政治色彩。

    

     一位元國內藥企副總經理對記者說,“每個跨國藥企有不同的玩兒法。跨國藥企中國區的全國性市場佈局根本就是,企業自身構建的政府關係延伸到哪里。從跨國藥企在中國經營和安全層面考慮,政府關係管理主要工作之一,有短期安排、中期計畫和長期規劃,每年有專門的年度政府關係拓展和維護的預算。”

    

 

45-130812   中國在青藏高原建水壩幾乎控制了半個世界   博訊

     來源:米爾網 

     

    英國媒體810文章,原題:中印的“搶水”大壩危及喜馬拉雅生態

    

     隨著危險的地區搶奪水資源競賽在亞洲上演,這座最著名山脈未來可能因大規模建壩工程而陷入危險中。

    

     新研究顯示,印度、尼泊爾、不丹和巴基斯坦正在喜馬拉雅山展開浩大的“搶水”戰,都試圖尋找新發電資源。幾個國家加在一起計畫建400多座水電大壩,建成後總發電量將超16萬兆瓦——英國用電量的3倍多。中國則計畫在發源於西藏的主要河流上建造約100座水壩。

    

喜馬拉雅山脈的多數河流在源頭附近還沒受到水壩影響。如今,印中兩個亞洲巨人爭相利用這些水資源。20年後結果可能是喜馬拉雅山脈是全球建造水壩最多的地方。印度的目標是建292座水壩。若計畫完成,喜馬拉雅山脈印度段將成為全球水壩平均密度最高的地區,河流上每隔32公里就有一座水壩。而中國幾乎在所有流經青藏高原的主要河流上都建有水壩,很可能將成為這些水資源的最終掌控者。加拿大一名水資源專家表示,青藏高原是多條河流的源頭,幾乎半個世界都依賴它們,“建水壩的最終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印度地緣政治分析家布拉馬•切拉尼說:“中國正進行大規模搶水戰。它不僅在青藏高原上建壩,還為巴基斯坦、老撾、緬甸和其他地方融資建壩。”切拉尼認為印度處於弱勢,因為一半水來自中國,“中印爭端已從土地轉向水資源。

    

     水資源是新分歧,將佔據政治舞臺中心。只有中國具有實力建造這些巨壩,且有實力粉碎抵抗。這是一場不發一槍一彈的有效戰爭。”

 

 

浙江好渴 一天蒸發5西湖

大陸新聞組/杭州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2947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杭州茶葉烤焦了20萬畝,臨安山核桃70%因果實乾癟絕收;桐廬富春江的湖蟹曬瘦了一圈;餘杭運河邊的黑魚塘裡,400噸黑魚相繼莫名死亡……高溫不退,乾旱不散——自71日出梅以來,高溫天就沒離開過浙江,伴隨旱情加劇,浙江11日將抗旱應急響應提高至三級。在江南水鄉,啟動抗旱三級應急響應,在近十年來是第一次。

錢江晚報報導,受高溫少雨天氣影響,浙江省水庫河網水位正持續下降,截至12日早上8時,大中型水庫蓄水率為74.1%,比118時的數據又少了5600萬立方米,相當於一天減少了近五個西湖的蓄水量。

 

目前,太湖平均水位3.23,杭嘉湖等地平原河網水位保持在正常水位左右;寧波、台州、紹興等地河網水位略低於正常水位。根據省防汛抗旱指揮辦公室,旱區主要集中在浙中、浙西、浙東等山區、半山區和海島,而飲用水困難人群主要分布在利用山澗溪流或小山塘供水的農村地區及偏遠海島。

 

以杭州為例,55000人飲水困難主要出現在餘杭、建德、淳安和桐廬,其中餘杭、建德已經啟用消防車、灑水車送水進村。

 

聚報導,雖然全省主要供水水庫一般能保證兩個月左右及以上的正常供水,但依靠小溪流或小水庫、山塘供水的農民飲用水工程抗旱能力一般只有一個月左右,接下來再不下雨可能會無水可供。

 

接下去,省水利廳、省防指辦將繼續做好浙東引水、舟山大陸引水、烏溪江引水、洞頭大陸引水、樂清楠溪江引水等跨流域、跨區域調水協調。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浙江好渴 一天蒸發5西湖

 

 

怒控抗旱不力 2000皖民圍鄉辦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741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安徽宣城千人圍攻鄉政府,抗議官府腐敗抗旱不力。(取材自茉莉花革命網站)

 

安徽宣城千人圍攻鄉政府,抗議官府腐敗抗旱不力。(取材自茉莉花革命網站)

安徽宣城市績溪縣10日晚發生抗議事件,2000多村民圍攻荊州鄉政府,辦公大樓門窗被砸,數輛車被砸毀掀翻,多名政府官員被圍毆。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由於連日乾旱,荊州3萬多畝核桃樹過半枯死,當地政府拿抗旱作秀,提個水桶就說抗旱,加上大批抗旱物資去向不明,引起受災村民憤怒。

據報導,安徽荊州鄉被譽為「山核桃之鄉」,從今年7月初至今,山核桃樹因乾旱大量死亡,農民損失慘重,但當地政府不僅不採取任何措施抗旱,還在電視上拍片宣傳領導下鄉幫農民澆水,甚至還對外宣稱旱情得以控制。憤怒的村民到鄉政府理論,但有關領導卻閉門不見,暴怒之下,2000多受災的村民將鄉政府圍住,打砸至深夜。

 

抗議第二天 當局急人工降雨

 

該鄉鐵塢村一名村民表示,政府對媒體撒謊,引起數千災民的憤怒,遂打砸了鄉政府,翌日,才等來了50多天來的第一場人工降雨:「撒謊肯定有一點的,旱情肯定沒有控制。山核桃是幾千萬到上億的產業,現在好多山核桃樹乾掉了,今年山核桃基本沒有了,(10日)把他們車子都砸掉了,第二天鄉政府才打炮上去人工降雨。」

 

楊家灣村村民說,村民更憤怒的是上級政府下發的抗旱抽水機,都被鄉政府的幹部私自挪用,無奈之下村民只好自己出錢去浙江買抽水機。「我們村就只有四台,鄉政府幹部就搞掉兩台了,只剩下兩台給村民,這樣大家就不滿了。」

 

另據村民網上爆料稱,該鄉政府官員在電視新聞中播放官員到災區為農民的核桃樹澆水,為了防止被群眾看到引起不滿,在播放該新聞時段時還命令有關部門對全鄉停電。

 

人民網報導,宣城市13日對外通報此事,指由於受高溫影響,變電站開關發生故障,導致荊州鄉全鄉停電。極少數人散布政府「有意停電」的謠言,鼓動群眾圍堵政府,掀翻停公務車輛,最多時達到近百人。通報指整個過程中,鄉幹部沒有與群眾發生衝突。

 

邵陽旱情重 半月才洗一次澡

 

此外,湖南多地高溫乾旱,以邵陽地區旱情最為嚴重,村民需騎摩托車去村外運水,半個月才能洗一次澡,村民上網呼救,反映政府救災不力,但官員卻對群眾不聞不問。

 

民生觀察網站消息稱,邵陽群眾近日反映顆粒無收,生活無著落,然而當地政府不僅沒有幫助解決困難,也未發放救災物資。邵陽市府人員對此表示:「天氣不是我們能控制得了的,市政府這麼大,哪個地方乾旱有什麼事都是縣裡負責。」氣象部門預測,新一輪大面積乾旱可能在8月中旬加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怒控抗旱不力 2000皖民圍鄉辦

 

 

維權記者被刑拘 警稱他扣人質、澆汽油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717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被山東平度公安刑拘,網傳是因為拆遷維權被採取強制措施,昨天,平度警方介紹案情稱,陳寶成等人將挖掘機司機郭曉剛扣留在車內超過24小時,且多次在郭曉剛身上、挖掘機內外澆汽油,造成緊急事態。

大眾網報導,挖掘機駕駛員郭曉剛說,他到現場並非為了拆遷,而是整理建築垃圾,他指陳寶成等人將他強行拘禁在車內25個多小時,並用汽油澆他。

據報導,民警表示,青島大有同人公司雇用郭曉剛到金溝子村舊址整理建築垃圾,899時左右,郭曉剛駕駛挖掘機到達現場,張朋珂、陳青沙等人出現,制止郭曉剛清理垃圾,見對方情緒激動,郭曉剛即停止清運返回公司。

下午1時左右,郭曉剛返回現場想開走挖掘機。張朋珂、陳青沙等人將郭曉剛及挖掘機扣留。之後,陳寶成先後以抓到「強拆」房屋嫌疑人為由報警,據報導,到場民警說,現場有七、八名村民圍著挖掘機,郭曉剛坐在駕駛位上,陳寶成自製長約1.5凶器,守在挖掘機駕駛室旁邊,張朋珂光著膀子坐在駕駛室內,手持裝有汽油的塑料桶,身邊還有兩個裝汽油的啤酒瓶。

報導指出,9日下午4時到下午5時左右,陳青沙先後三次為丈夫張朋珂送瓶裝汽油,每送一次,張朋珂就往司機郭曉剛身上澆汽油,民警說,下午5時,挖掘機司機稱中暑,之後救護車到達現場,張朋珂、陳寶成等人用汽油和刀斧威脅恐嚇救護人員,不讓他們救助。

10日上午1030分左右,平度市公安局組織巡警等90餘人增援,到下午2時左右,郭曉剛被困已近25小時,他趁亂踹門逃跑,民警衝上去將陳寶成等人控制。

京華時報報導,陳寶成未在律師會見筆錄中提及澆汽油一事,稱郭曉剛一直安全。他們將涉事挖掘機及司機暫時留置,並一再報警要求移交,但未獲處理。他被扣留的手機中有一份錄音,能證明郭曉剛是自願留下。昨天上午,陳寶成的代理律師李會清向警方提交取保候審申請,目前尚無答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維權記者被刑拘 警稱他扣人質 澆汽油

 

 

袁建斌上訪被毆 半歲娃遭搶走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1306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美籍華人袁建斌昨日帶著六個月大的孩子前往

上海法院上訪,結果被打斷肋骨、脊椎,血流

滿面,在美國出生的孩子也被法院派人搶走。

博訊新聞網引述中國人權保護組織報導指出,

袁建斌妻子表示,袁建斌獨自躺在病床上,頭

上縫了五針,兩根肋骨骨折,還有脊椎壓縮性

骨折,身上有多處擦傷,至今仍未安排接受手

術,法院則派了十多人在病房看守。她擔心這

樣拖著不治療,對骨頭的復元非常不利。

她續稱,孩子被法院的人帶走後,說已聘請一

個陪月女傭照料,但問到孩子身在何處卻不得

要領,她說寶寶脾氣不好,哭起來抓自己臉、

頭、脖子等,家人現在非常擔心孩子的安危。

據報導,袁建斌原為中國生意人,幾年前被當

局搶奪財產,起訴,無果,上訪,無果,逃亡

美國,辦理庇護。

 

但袁建斌心中不服,回中國上訪,還帶著六個

月大、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同行,沒想到自己被

打傷,孩子也被搶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

資訊 - 袁建斌上訪被毆 半歲娃遭搶走

 

 

新疆巴楚恐襲案 2死刑1無期

大陸新聞組/北京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946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新疆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昨一審宣判,巴楚縣今年4月發生的暴力恐襲案中的五名被告,分別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非法製造爆炸物罪、故意殺人罪等罪,判處其中兩名被告死刑,一人無期徒刑,另外兩人分別判囚九年、九年六個月。

新京報報導,喀什巴楚縣423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15位當地民警、社區工作人員遇害,6名嫌犯喪生,8人被捕。

 

當天下午1時許,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民警同社區工作人員到該鎮英巴扎社區居民蘇坦尼斯甫吐拉丁(另案處理)家入戶走訪時,發現屋內人員、物品可疑,遂將情況報告派出所和社區。

 

色力布亞鎮派出所所長任昌舉及社區工作人員接報到現場處置。恐怖組織成員手持砍刀等凶器衝入蘇坦尼斯甫吐拉丁家院內,夥同院內的成員瘋狂砍殺現場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當場殺害三名女性社區工作人員。恐怖組織成員並向該房間潑灑汽油點火焚燒,致任昌舉等九名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被當場燒死。

 

暴徒之後又砍死三名前來處置的人員,並砍傷協警,最後六名暴徒被當場擊斃。

 

新華社報導,法庭審理認為,五名被告人多次從事非法宗教活動,積極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進行暴力恐怖訓練,製造爆炸物、製作刀具等犯罪工具,策畫實施暴力恐怖活動。在罪行敗露後,夥同其他恐怖組織成員殺害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手段極其殘忍,應依法嚴懲。因此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判處死刑的木薩‧艾散罪名是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非法製造爆炸物罪、故意殺人罪數罪並罰判刑;熱合曼‧吾甫爾則以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數罪並罰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此外,拜克熱.外力以參加恐怖組織罪、非法製造爆炸物罪數罪並罰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吾斯曼.買買提、塔依爾.吾布力以參加恐怖組織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六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三年;有期徒刑九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新疆巴楚恐襲案 2死刑1無期

 

 

中俄軍演 動員900實兵演練

大陸新聞組/北京12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2622  | 0 0 評論 | 5 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俄兩軍12日在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舉行全員全要素實兵協同訓練,雙方出動大批坦克和直升機。(中新社)

中俄兩軍12日在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舉行全員全要素實兵協同訓練,雙方出動大批坦克和直升機。(中新社)

中俄兩軍12日在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舉行全員全要素實兵協同訓練,雙方出動大批坦克和直升機。(中新社)

中俄兩軍12日在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舉行全員全要素實兵協同訓練,雙方出動大批坦克和直升機。(中新社)

代號「和平使命—2013」聯合反恐軍演中俄兩軍參演部隊,繼8日、9日分別進行首次實兵合練和實彈協同訓練後,12日在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舉行全員全要素實兵協同訓練。

中新社報導,雙方共出動官兵近900人,坦克、步戰車、直升機等武器裝備約130台,雙方導演部總指揮—俄中部軍區司令員波格諾夫斯基,和中國瀋陽軍區副司令員石香元,共同到演習現地觀摩,指導兩軍訓練。

中俄兩國近來頻頻聯合舉行海陸空軍實彈演習,對日本及美國形成壓力。

演習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中俄兩軍區分先期偵察、實施封控、摧毀恐怖武裝主力和追殲殘敵四個階段,先後演練偵察搜索、聯合封控、分區清剿、聯合火力突擊、圍點打援、縱深攻殲等六個作戰行動。

據報導,這次訓練中,雙方指揮部指揮調控得力,情況處置得當,參演官兵士氣高昂,動作紮實,演練達到相互磨合、發現問題、增進了解的預期目的。

訓練結束後中俄雙方還對訓練中暴露出的問題,進行研究和磋商,開展針對性訓練,為下一步演習展開打下良好基礎。

 

 

自我毀滅

劉雲龍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760  | 1 1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梁振英大鬧天水圍後,有報章形容他在地區論壇上的強硬表現是「fight back」、是「大反擊」,但任何稍為高明的政治化妝師都清楚看到,他這場表演簡直是公關大災難,不但「反擊」不了倒梁民情,還會加速自殺自毀。

梁振英最令人反感的地方,是向教師林慧思開刀。林講粗口一事容或有失老師身分,但當事人已道歉,而且受警察團體、「愛字頭」社團和建制派傳媒窮追猛打,即使林有錯,也已經得到應有「懲罰」了。

 

且不論聲討林老師者的背景,他們名義上畢竟都是「民間」團體,與政府無關,而教育局長吳克儉日前亦表示希望外界接受林慧思道歉,令爭議盡快平息。現在梁振英卻要小事化大,責成教育局就粗口事件提交報告,那是動用公權力去對付一名手無寸鐵的小民,其以大壓小、以強凌弱的姿態,只會讓理智的市民更加反感。

 

或許梁振英見粗口事件一度掩蓋了陳茂波下台的訴求,為怕人們重新聚焦陳茂波,於是再度撩起事端。然而,對林老師講粗口即使有不滿的家長,恐怕也不能接受梁振英以政府之力,去欺凌一個小教師、小市民的做法。何況這粗口事件是因為警方「執法不公」而引起,梁不去調查警方執法是否公正,卻去利用政府部門作為工具,迫害小市民,撕裂社會,實在非常可恥。

 

去年特首選舉時,確實有不少市民支持梁振英做特首,原因是他們憧憬梁會像大衛對付巨人歌利亞般,對付地產霸權和既得利益者。可是梁振英當選後,不敢面對「惡霸」,現在更自己扮演歌利亞的角色,欺壓路見不平的「大衛」,這種強梁作風,勢將把自己的最後支持者也趕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香港瞭望 自我毀滅

 

 

「幫港」「愛港」 文鬥武鬥

(自由撰稿人 周信) 

港蘋

■日前,一些傳媒名嘴、學者和親中商人為反佔中組成「幫港出聲」。朱永倫攝 

 

同是為了反佔中,先有「愛港之聲」,繼有「幫港出聲」。

由「愛港」到「幫港」,由「之聲」到「出聲」,「愛港」之後自然是「救港」,「出聲」之後當然要「出手」,這樣一路「升呢」,到底是誰更有實力、更有計劃和更想香港推行民主普選,答案早已不言而喻。

「愛港之聲」等組織多是烏合之眾、「幫港出聲」盡是一時俊彥;「愛港之聲」出身草根階層、「幫港出聲」非富則貴(社會地位);「愛港之聲」粗口橫飛、「幫港出聲」咬文嚼字;「愛港之聲」有屁即放、「幫港之聲」熟慮深思;「愛港之聲」劈酒盡歡、「幫港出聲」品紅盡興;「愛港之聲」多勞多得、「幫港出聲」則財才兼備。

「愛港之聲」及其行家的主要工作,是不折不扣的「武鬥」:無論佔中主催人或支持者出席或組織的活動,「愛港之聲」都會「踩場」,不讓支持佔中活動獨領風騷,在當時的現場或翌日的報道雄霸一方,令公眾以為佔中的聲勢經已成為主流。

「幫港出聲」後發先至,擺明車馬是要與戴耀廷等爭一日長短。香港現在有多少人反對佔中,沒有人能準確估計,但為了不讓戴氏及支持者不斷坐大,對佔中行動不滿的精英分子不論是出於個人選擇或迎合中央心意,如今決定挺身而出,透過爭取更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和表態,從而證明支持佔中的人只屬少數,他日倘若佔中行動成為事實,警方執行清場行動時,「幫港出聲」今天所做的工夫,便會成為市民支持警隊行動及特首決定的根據。

根據上述工作的區分,「愛港之聲」等團體會集中「武鬥」部份,除了動員親到現場直接碰撞衝擊爭取曝光,更會用盡方法刺激對手失去理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但「幫港出聲」主要應是鼓勵市民表態,以較間接的手法挑戰佔中三子及支持者的代表性及認受性,這是偏重「文鬥」的另類群眾運動。

「幫港出聲」顧名思義,是「幫助」別人而非自己,是「出聲」而非出力。由於已有「愛港之聲」不斷煽風點火,市民受其影響,心中怨氣和怒火累積至一觸即發地步,「幫港出聲」便可趁機乘虛而入,以各種手段協助已被煽動的市民先是「出聲」繼而「出火」,而且必會是越幫越忙,越出越多,直至雙方分出勝負為止。

 

「愛港之聲」等組織的代表人物,經過近月的廣泛報道,公眾經已十分熟悉,「幫港出聲」集三界代表,包括傳媒名嘴(周融)、老派學者(鄭赤琰、何濼生)和親中商家(李榮貴、馮家彬、王國強)於一爐,不論社會地位、經濟實力、四方人脈與幕後支援都遠比「愛港之聲」等團體優勝,除了可以另闢戰場另樹一幟,從而分散佔中陣營的專注力及消耗對手的人力財力,更可協助修補主攻「武鬥」同路人的不足及錯失,因為「幫港出聲」的資源不但遠勝「愛港之聲」等「受薪工人」組織,幕後的供應更會源源不絕(試想商界誰人能拒絕這類捐獻要求!)。

根據何濼生教授的訪問,他雖是主要發起人之一,但原來只是在今年六月才認識周融開始商談成立「幫港出聲」的概念;八月初「幫港出聲」極速推出時,已有約四十名不同界別人士慷慨樂捐,各人捐款五千至十萬元不等,在短短的三數星期,兼且是在絕對保密的情況下(為免消息外洩,正式籌款需在組織正式面世後方能名正言順地展開),這群發起人的籌款能力的確非比常人,可以想見組織正式成立後,盼望已久的儲款以待一眾商界財團終於可以找到「表態」及「下注」的目標,不致在佔中行動中茫無頭緒,無法向有關方面清楚表示個人及企業的第一、第二以至第三類忠誠。

馮家彬先生的籌款能力毋庸置疑,他是極其資深的金融界老行尊,肯捧場的友好一定不計其數,但願意這樣獻身與投入的金融家其實為數不少,唯獨是像周融那樣資深和高知名度的傳媒發言人卻少如鳳毛麟角,因為除了個人能力和經驗所限(面對傳媒及異見人士),「幫港出聲」的支持者多屬精打細算之輩,明知當組織的發言人風險極高,一次失言已足致命,故此若有人願意分擔甚至獨自承擔所有風險,當然必會樂於拱手讓賢,寧願在捐款或其他方面多貢獻,以示組織的用人為才和成員之間的合理分工和當仁不讓。

「幫港出聲」提出的第一個工作目標,是號召十萬人發聲制止佔中。發聲的方式若涉及十萬人之眾,一般收集簽名、電郵與回條等經已足夠,難度絕對不大;至於「制止」的方式及執行,除警方外再無更合適人選代勞,因此「幫港出聲」的成立和使命,根本不可能有失敗的可能。

 

周信

自由撰稿人

 

 

 

教育局奉梁令 「盡速交林老師報告」

香港新聞組/香港13日電

August 13, 2013 06:00 AM | 1398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教育局已收到就林慧思事件向特首交報告的通知,最嚴重可取消其教員資格。(圖: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教育局已收到就林慧思事件向特首交報告的通知,最嚴重可取消其教員資格。(圖:東方日報資料照片)

教育局昨日證實已收到特首辦通知,會盡快就小學女教師林慧思爆粗辱警事件向特首提交報告及匯報最新資料,最嚴重情況下,教育局有權取消其教員註冊。泛民批評特首梁振英前日有關林慧思及廉政公署的言論,是向有關學校及廉署施壓,激化社會矛盾。但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及廉署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則力撐梁振英言論,認同應維持警員尊嚴及不應濫用廉署制度。

教育局發言人指,按一貫機制,若教師干犯嚴重罪行或有嚴重失德行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可根據《教育條例》第47條,考慮取消其教員的註冊;當局會在有關教員牽涉的個案結束,即證實再沒有上訴或學校已完成調查後,檢討有關教員的教員註冊資格。

 

教協:白色恐怖

 

教協、教育評議會及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均批評梁振英做法為學校帶來壓力,令事件火上加油及製造白色恐怖。林慧思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則重申,對林慧思去留未有定案,校方正按既定指引及程序處理,強調梁振英及教育局介入事件,不會影響校方處理林老師問題的做法。

 

公民黨:挑撥離間

 

泛民立法會議員昨召開聯合記者會,反駁梁振英要求教育局交報告,以及指曾向廉署舉報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及張震遠的人士應向兩人道歉的言論。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批評梁振英向教育局施壓,挑撥離間,撕裂社會。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梁振英前日的言論只想市民尊重警隊,望各界勿作太多猜測。另外,對於部分警員參加旺角集會,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早前指屬「政治活動」後,監警會接獲近百宗投訴,翟紹唐也收到疑似「恐嚇電郵」。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教育局奉梁令 盡速交林老師報告

 

 

難忘金融海嘯 Y世代不敢創業

財經新聞組綜合12日電

August 13, 2013 06:10 AM | 1805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社群網站臉書的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音樂串流服務網站Spotify的埃克(Daniel Ek)及微網誌Tumblr的卡普(David Karp),皆是打響Y世代創業精神的風雲人物。但最新調查報告顯示,Y世代在經過金融海嘯洗禮之後,承受創業風險的意願大幅降低,反觀年齡即將邁入退休的嬰兒潮世代卻幾無改變。

美國運通OPEN「年齡調查」(Ages Survey)顯示,上波經濟衰退對Y世代比對嬰兒潮世代造成更深刻影響。24歲至35歲受訪Y世代中,僅56%願意承擔創業風險,遠低於2007年調查的72%,嬰兒潮世代對創業風險的承受度則幾乎沒變,從2007年的53%增為54%

 

根據該份報告,經濟不佳與學貸沈重等因素,迫使許多Y世代畢業後返家與父母同住,或先尋找一般工作積累經驗,這使得他們甫畢業即創業的比率減少,從2007年的28%減為16%,連續創業(serial entrepreneurship)的意願也下降,從2007年的59%降為44%

 

造成這種結果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嬰兒潮世代已歷經多次經濟下坡,對於市場波動較為見怪不怪。不到半數嬰兒潮世代將業務成長視為頭號目標,比率低於Y世代的66%

 

不過,美國運通OPEN總裁蘇柏特(Susan Sobbott)指出,「兩個世代的創業家都具備很強的韌性」。調查顯示,八成Y世代與嬰兒潮世代的創業家認為,金融海嘯的經驗令他們成為更好的創業家,他們在過程中發揮創意行銷,並改善公司財務管理效率。

 

在營運績效方面,Y世代則略勝一籌。包括衰退期間的過去三年來,Y世代新創企業營收平均成長24%,嬰兒潮世代成立的新創企業營收平均僅增10%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難忘金融海嘯 Y世代不敢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