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3 2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統領軍隊問題多 習近平怯於打仗;擱置爭議 中國海軍赴印尼參加軍演;習佈局十九大 中組部大執位 調走李源潮舊部;新疆兩官晉升 4名副書記罕見;換書記換市長 粵官場大變;中國民間負債 逾21.5兆美元;中國BB打針後1死1變植物人;何應欽序批「朱毛匪」在香港被刪;吳釗燮:台灣須重建國家戰略;馬稱非自我感覺良好 是國際叫好;重振技職教育 蔡開3藥方;浩鼎13高層 解盲前脫手667張股票;告別版披露毛澤東情婦曾獲英庇護


統領軍隊問題多 習近平怯於打仗
林保華

習近平在出任總書記與軍委主席後,實行強軍政策,除了清除腐敗提升戰鬥力外,還進一步加強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整軍備戰,擺出要重建中華大帝國朝貢體系的擴張姿態,四處挑起烽火,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

        四處點燃烽火,目前正在收兵

燃點的四處烽火分別是釣魚台、南海、台灣與北韓。但是以目前情況來看,習近平已經從這四處退卻,重拾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政策,雖然因此得不到憤青們的諒解。好在有“不得妄議中央”的法寶在身。

最先退卻的是在釣魚台,這是習近平一上台煽動民族主義以為是最容易突破的缺口,包括擅自設立的東海防控識別區。哪裡知道日本安倍政府上台,態度強硬,也得到美國全力支持,不但沒有絲毫退讓,還促使日本通過有很大爭議的安保法案,解禁集體自衛權,容許自衛隊為美軍以外的其他軍隊提供支援。中國反應出奇低調,也不得不恢復與日本的交往,雖然習近平擺出一副臭臉與安倍見面。現在釣魚台的
新聞已經很少見諸於中國媒體了。

台灣與北韓是兩處小火藥庫,因為不是直接與美日對陣。習近平擺出要讓台灣“地動山搖”,以及派出一位退休將領重彈要“武力解放台灣”的老調,但是挽救不了國民黨的潰敗。接著在二月下旬派外交部長王毅到美國,在美國放話要蔡英文遵守他們自己的“一個中國”憲法;不管中國有幾個,北京終於默認台灣有自己作為國家根本大法的《中華民國憲法》。

至於北韓,只是中共對付美國的一個籌碼,並不完全聽中話,但是中國也樂於看到金正恩不時向美國搗亂。以前美國有求於中國管住這個小弟弟,現在則不客氣在北韓玩弄核試與發射火箭後,透過聯合國對北韓進行全面製裁。中國擔心美國找藉口突襲北韓,把戰火燒到中國邊界而認同簽署制裁。但是誰也不信北京會真正對北韓進行制裁,因為他們是“血友”啊。因此還會有後續。

        羅宇披露習近平的軍隊淵源

更難應付,而且最容易擦槍走火的是在南海。南海島礁的爭議涉及許多東南亞國家,即使沒有島礁爭議,對中國的擴張也是惴惴不安,包括與中國一直保持友好關係的新加坡。新加坡《聯合早報》還為華人的雙重國籍問題訪問北京大學退休教授梁英明,他是當年從印尼回國的僑生,東南亞問題專家。看來他們害怕中國重走當年毛澤東利用當地華人搞“世界革命”進行顛覆活動的老路。

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受到這些國家歡迎,因為可以平衡中國的擴張。所以美國態度也非常強硬,軍機、軍艦深入南海中國佔領的島礁地區,美國的語言也不再是外交辭令,而是公開指責中國的“侵略”。美國的強硬迫使中國表示不會用武力解決爭議。

習近平對外轉向怯戰不是憑空揣測,因為實際上的習近平並非如同以往媒體所誇大的那樣,與軍隊有淵源,大權在握、一言九鼎。

所謂習近平與軍隊的淵源,理由就是耿飈在一九七九年到一九八一年擔任兩年軍委秘書長的時候,習近平擔任他的秘書。但是耿飈擔任軍委秘書長,可能是中央軍委最差的秘書長,這見之於羅宇的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

羅宇說:自進北京,耿飈一直在各處當大使,近三十年沒有在軍隊工作過,調來當軍委秘書長後,不管事。羅宇還對後來接任軍委秘書長的楊尚昆說:“他(耿飈)來軍委後,一個星期開兩次會,其它時間誰也不見,所有的事都是議而不決,他不了解情況,當然無法決;但他也不去了解情況,別人要給他反映情況,他也不見,什麼事都推到鄧老爺子那兒,等鄧拿主意。你(楊尚昆)知道,鄧是不管具體事的,鄧當然煩了,所以找你來,讓耿去當國防部長,東逛逛,西逛逛。”

羅宇是開國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瑞卿在中央軍委秘書長任內去世,鄧小平找耿飈接任。解放戰爭時期華北野戰軍的楊羅耿兵團,羅是政委羅瑞卿,耿是參謀長耿飈。羅、耿是親密戰友,羅宇在書中因為六四、腐敗等原因對鄧小平、楊尚昆深惡痛絕,雖然耿飈擔任軍委秘書長時因為“改革收房租”的胡亂做法也損害了羅家的利益,但是我相信羅宇對耿飈的評價還是客觀的。鄧小平對耿飈的不滿,延續到一九八四年當著香港親共人士面前痛斥耿飈與黃華(當時都是人大副委員長)在香港駐軍問題上的“胡說八道”。

        提拔親信受阻,反對力量不小

習近平在這個上司下面做事,怎麼可能與軍隊結下良好淵源呢?如果他這個秘書做的出色,耿飈也不會這樣快就離開軍委秘書長這個掌握軍隊實權的職務。而耿飈離任後,習近平也轉任地方職務,如果他在軍內有不錯表現,就應該還會留任軍職。

而在習近平出任軍委主席後,表面上對軍隊大權在握,不斷清洗異己,重用自己的人馬,也常常視察部隊,但是看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這有以下的情況作證:

第一,習近平的反貪打虎,在軍內特別狠過文職系統。根據博訊去年十二月下旬的報道,當時打掉一三六名老虎中,軍隊四十九人,佔三成六。十八屆中央委員二○五人中,軍隊有四十一人,只佔兩成,可見軍老虎比例偏高。而解放軍現役將軍人數約三百四十餘人,被抓人數佔了約一成五,也就是七個將軍中有一個被抓。比例之大,當然導致“將將自危”,引發軍內的強烈不滿。軍隊是中共的“鋼鐵長城”,習近平下狠手,顯然是急於清除異己實力,以確保自己的權力穩固與人身安全。

第二,軍內既然已經進行大規模清洗,他的意志應該可以通行無阻了,這次軍事改革與裁軍,應該是藉機再清除異己,提拔嫡系的機會,其實又不然。也是根據博訊的報道,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一些多餘的將領應該提前下崗,重組中央軍委,但是已經沒有具體軍內職務的軍委委員全部留任,組成臨時中央軍委,到二○一七年十九大重組新的中央軍委為止。因為軍內反貪有功而有望出任軍紀委書記的劉源上將(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不但沒有出任新職,反而提前退休轉任人大職務。習近平從一九九三年擔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的省領導職務,其後又在浙江與上海擔任領導職務,到二○○七年離開地方出任政治局常委;這三個省市都在南京軍區範圍之內,所以十幾年來與南京軍區領導人關係密切,因此提拔了多名南京軍區將領作為自己親信。其中的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上將,曾經擔任副總參謀長,這次軍改照理應該出任最有實權的總參謀長,但是實際上卻在二月調任沒有實權的軍事科學院院長,使外界十分驚訝。

        “一帶一路”變成“帶路黨”?

中共號稱“黨指揮槍”,當習近平指揮槍出現挫折的時候,如果出現“槍指揮黨”的反轉,那可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這個事件也許很難出現,但是目前這個情況要中國打一場對外戰爭,無疑是玩火自焚。搞些軍演嚇唬小國也許還可以,但是美日會被嚇倒嗎?但是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卻難以排除。這點恐怕也是習近平最擔心的,因為那些將領會不會故意製造事端讓習近平為難呢?一旦發生事故,“一帶一路”會不會變成“帶路黨”呢?
《動向》雜誌  2016年3~4月號
-------------


京城密語:兩軍委副主席阻晉升 劉源被迫退役 /文:鍾仕
2016.3.26
解放軍原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左)退役後,日前向母校首都師範大學捐贈上將軍服,被指違反《軍服管理條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劉少奇之子、履新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的解放軍原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近來頻頻高調出鏡,引發軍中高層不滿。京城消息傳說,在軍中反腐立下汗馬功勞的劉源,曾希望繼續留在軍中,但因范長龍和許其亮兩名軍委副主席聯手反對,習近平簽署命令,批准劉退役。
------------


林保華按:
怎麼沒有寸土必爭啊?

擱置爭議 中國海軍赴印尼參加軍演
2016-03-27 02:19:20
多維新聞
3月中旬以來,中國與印尼就南海主權問題紛爭不斷。儘管爭論持續,中國海軍在3月26日啟程前往印尼,參加代號為“科摩多-2016”的聯合演習。
據BBC3月27日報導,儘管爭論持續,中國海軍在3月26日啟程前往印尼,參加代號為“科摩多-2016”的聯合演習。
這次聯合演習是中國與印尼聯合舉辦的,其主題為“為和平而合作、為和平而準備”。
中國官方新華社的新聞稿說,這次演習將於4月12日至15日舉行,在印尼巴東及其附近的西普拉島和西伯魯斯島舉行。另有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和澳大利亞等16國的海軍將參與到演習中。
不過,3月中旬以來,中國與印尼就南海主權問題紛爭不斷。
 
“科摩多-2016”聯合演習在即(圖源:Reuters/VCG)
3月24日,印尼當局拒絕了中國提出的釋放八名被捕中國漁民的要求,並指近期事件是中國對印尼領海主權的侵犯。印尼官方指,納土納群島海域與中國南海最南端有部分重疊。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印雙方在南海沒有主權爭議。中國稱其對南海大部分區域擁有主權,並在有關海域填海建設人工島。
從中國官方發佈的資訊來看,次演習以維和及災後聯合救援為背景,分港岸訓練、海上演練、岸上工程及醫療民事救援三階段進行。
(張芷沐 編輯)
------------


習佈局十九大 中組部大執位 調走李源潮舊部 專家:可破常規提拔親信上位
2016.3.26

擔任中組部副部長逾4年的王京清近日轉任社科院副院長。圖為王京清2012年出席中共十八大開幕後的首場記者會,介紹中共黨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落馬的令計劃曾長期執掌的中央辦公廳遭清洗後,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曾經主政的中共中央組織部亦被「大換血」。中組部近年頻繁調整領導層,近日,任中組部副部長4年多的王京清轉任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填補此前被免職的趙勝軒留下的空缺。北京歷史學者、政治評論員章立凡對本報稱,重組中組部主要為明年十九大的人事佈局作安排。
广告
inRead invented by Teads

副部長轉任社科院副院長

財新網報道,58歲的山東煙台人王京清長期在中組部任職,2011年升任副部長。2012年,王京清具體參與了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組織工作,當年他曾在記者會上表示,中組部和各選舉單位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代表選舉工作的全程監督,如督導選舉過程,測評選舉風氣等。

澎湃新聞網報道,自去年下半年起,中組部領導班子變動頻繁。其中3名副部長外調引人注目,包括王爾乘調任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書記,躋身正部級;王秦豐調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最年輕的副部長陳向群則空降湖南,任常務副省長。

另一方面,中組部部務委員兼一局局長鄧聲明被提拔為副部長,前吉林省委組織部長齊玉和前福建省委組織部長姜信治亦雙雙上調,進京填補副部長空缺。

王京清調離後,中組部領導層為「一正六副」,部長一職由國家主席習近平陝西同鄉趙樂際出任,趙同時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書記處書記。而常務副部長陳希則是與習1975年同時進入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工農兵學員,兩人為宿舍室友,習還是陳的入黨介紹人。

習同鄉室友分掌人事大權

而上月被免職並辭去全國人大代表的趙勝軒曾在中辦工作22年,其免職原因及新職務均未公布。今年以來已有7名曾任職中辦系統、並在十八大前後離開中辦的高官換崗,其中趙勝軒及南水北調辦前副主任王仲田、中聯部前部長助理丁孝文、中央文獻研究室前副主任卓松盛4人去向尚未明朗。這連串動作被認為是清洗令計劃舊部,而與令同屬「團派」大將的李源潮的中組部舊部亦被「大換血」,同樣引人注目。

政治評論員章立凡指出,最近調離中組部的人都與李源潮關係良好,而十八大前李源潮在中組部做的人事安排基本上是「團派」接班,若習近平想在十九大讓自己的班底掌權,確需重新調整。

章立凡表示,習班底的官階和資歷都較低,現在多數剛到副部級,個別能入中委,且都在地方工作,缺乏掌控全局的視野和經驗,是這批人履歷的最大欠缺。章立凡稱,按照現時佈局,習的班底不太可能在十九大形成權力核心,調整主管人事的中組部才能打破常規,快速提拔欽點的人選。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清算張春賢的前奏。無界網事件,張更難逃一劫。

新疆兩官晉升 4名副書記罕見
2016.3.26

【明報專訊】新疆黨委領導層近日出現變動,副部級的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在新疆黨委常委中再進一步,升任副書記,去年12月才接任黨委秘書長的彭家瑞亦進入常委,其排名在朱海侖之後,在新疆政協副主席劉建新之前,躋身副部級行列。自此,新疆黨委出現同時有4名副書記的罕見安排。

彭家瑞入常委 躋身副部級

中國經濟網報道,58歲的朱海侖一直在新疆任職,曾任政法委書記,2009年起出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同時成為推進烏魯木齊市、昌吉州行政區經濟一體化的烏昌黨委書記。目前,除朱海侖外,新疆還有3名正部級副書記,包括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專職副書記車俊以及上月剛剛調任新疆兵團書記的孫金龍。新疆歷來設置3名副書記,朱海侖晉升後,亦傳出車俊或有職務變動。車俊早前任新疆兵團書記時,在自治區副書記中排名第2,他與排名第3的時任專職副書記韓勇職務對調,當時已引起猜疑。
--------------


換書記換市長 粵官場大變
2016.3.26

【明報專訊】廣東官場近日出現連串變動,人事異動頻繁。繼省委常委兼珠海市委書記李嘉受查、省商務廳長郭元強接任珠海書記之後,湛江、汕頭、肇慶的書記及佛山、東莞的市長相繼換人,其中陽江市委書記魏宏廣接替劉小華擔任湛江市委書記,而劉小華則被免職,去向不明。

湛江書記免職 去向不明

中新網引述湛江市委宣傳部消息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劉毅昨晨在湛江市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宣讀廣東省委決定,任命魏宏廣為湛江市委書記,並提名他為湛江人大主任,同時免去劉小華的湛江市委書記職務,同意其不再擔任湛江人大主任職務,但並未指對劉「另有任用」。

55歲的魏宏廣是中山人,歷任中山、珠海、陽江3市副書記,2012年升任陽江市委書記。57歲的劉小華自2011年起擔任湛江市委書記,並兼任市人大主任,尚未到60歲退休年齡,目前官方並未宣布其免職原因及新職。曾長期主政梅州的李嘉落馬後,有分析指他與十八大後落馬的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廣東省工商局原局長朱澤君皆屬「客家幫」成員,李嘉受查,勢必在廣東政壇、尤其是「客家幫」中引起震動。劉小華是興寧人,又長期在河源任職,興寧與河源亦為客家人聚居地。

中山肇慶東莞換父母官

此外,廣東省委組織部前日發布公示稱,中山市長陳良賢擬任汕頭市委書記,肇慶市長賴澤華擬任肇慶市委書記,兩人均官升半級;而現任的汕頭書記陳茂輝與肇慶書記徐萍華的新職務尚未公布,有消息指兩人有望接任副省長。

另外,佛山市委常委兼南海區委書記梁維東獲提名接任東莞市長,接替剛升任副省長的袁寶成;廣東省廣晟資產公司董事長朱偉則被提名出任佛山市長。
------------


林保華按:
本星期第二宗,23日是深圳前副市長墜樓亡。

東北特鋼董事長自縊亡
2016.3.26

【明報專訊】東北特鋼董事長楊華前日被發現在其居所自縊身亡。據東北特鋼官網通報,大連市公安局前日13時20分接報,發現53歲的楊華在其住所死亡。

楊華最後一次在公開報道中露面是去年12月14日出席東北特鋼首個「一帶一路」鐵路建設配套技改工程的竣工投產儀式。

貴州茅台前高層受查

此外,中紀委網站昨證實,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前副總經理譚定華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現年61歲的譚定華是貴州仁懷人,在貴州茅台服務多年,分管財務,去年2月已退休,被帶走已有10餘日,其妻同時受查,涉嫌官商勾結。

(21世紀經濟報道)
----------


GDP的2倍// 中國民間負債 逾21.5兆美元
自由時報
2016-03-27
接近日本泡沫破裂水準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民間債務激增,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統計,中國金融機構以外的企業和個人,截至去年九月底負債廿一.五兆美元,達GDP(國內生產毛額)的二○五%,接近日本資產泡沫化末期水準。日本泡沫經濟破裂後陷入「失落十年」,債務清理並引發一九九○年代後期的金融危機。

    中國金融業以外的民間債務,自2008年以來激增,已達GDP的兩倍,相當於1989年日本資產泡沫化末期的水準。(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企業和個人債務過多的嚴重性,已引發廿國集團(G20)財金首長重視,警告中國負債過多可能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中國本身也意識到去槓桿和降低債務的必要性,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宣示促進經濟轉型及供給面改革,要化解過剩產能,淘汰無法獲利的「殭屍企業」,但短期可能伴隨失業和銀行不良債權增加等「陣痛」。
G20財金首長憂遭拖累

BIS數據顯示,中國民間債務餘額較二○○八年十二月底急增三倍,主因中國政府在金融海嘯後祭出四兆人民幣的刺激措施,促使中國企業和民間大量借貸投資,迄今粗鋼生產量占全球一半,生產過剩導致通縮壓力升高,且透過出口價格下滑蔓延至海外。

中國廿一.五兆美元的民間債務,企業債務占八成、達十七.四兆美元。此外,中國含金融業在內的債務已達GDP的二四八.六%,遠高於新興國家平均一七四.七%。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本月已先後調降中國政府、卅八家國有企業及廿五家金融機構的評等展望至「負向」。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也警告,應注意中國負債比率較高的「金屬、資源、房地產和建築等企業的債務違約風險」;中國家庭負債也因房貸增加,從金融海嘯時的○.八兆美元激增至四兆美元。
中國若通縮 衝擊全球

《日經新聞》分析,日本在泡沫經濟破裂後,花了十年時間清理債務;美國二○○八年九月債務達GDP的一六九%,花了四年時間縮減債務;中國企業和個人若優先償債,消費和投資將減少,不僅影響景氣,甚至可能陷入通縮。

日本券商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宮崎浩則警告,中國若發生通縮,將導致金融體系不穩,可能衝擊日本、美國和歐洲。
----------


林保華按:
受害家屬反而被捕,可見共產黨就是這些奸商的黑後台。

 黑心疫苗內地四散 BB打針後1死1變植物人
受害人祖母上訪被捕
港蘋  2016.3.27
  
[■現時3歲多的張梓浩在1歲接種百白破疫苗後成為植物人。互聯網] 互聯網

【本報訊】轟動全國的山東黑心疫苗案件曝光後,讓內地家長再次陷入集體性恐慌。然而,內地疫苗的危害之廣,官方至今仍不讓揭開,致殘的兒童得不到救助。西安和山東分別有出世僅33日的嬰兒和3歲幼童,因注射奪命疫苗,一死一慘變植物人!而受害人祖母到北京上訪維權遭拘捕。
[■打針前的張梓浩活潑愛笑。]

「孩子出生時很健康,乙肝疫苗是政府要求必須打的。」在西安出世的男嬰郝梓諾,在世上只活了33天。孩子的爸爸郝國定昨日告訴《蘋果》,今年3月3日帶剛滿月不久的孩子到西安灞橋社區的紅十字會接種乙肝疫苗,小諾當晚就哭鬧不停;4日凌晨,小諾開始呼吸急促,家人馬上把他帶到醫院搶救,但2小時後就離開了人世。死亡證上寫的四個死因都是「疑似」,家屬心中充滿疑問,「呼吸循環衰竭?血管彌散性凝血?吸入性肺炎?還有一個記不清了。孩子好好的打了疫苗就不在了,誰能接受得了這種事情,我們就想討一個說法」。8日小諾做了屍檢,司法中心說30個工作日才能看報告。而至今出事的接種中心並沒有封存其餘同批疫苗,仍在繼續接種。
[■張梓浩的嫲嫲史桂芹]
專家促多生一孩證非遺傳病

至於3歲零4個月大的男童張梓浩,躺在床上成植物人已2年半了,患了小腦萎縮、中樞神經損害、視覺神經萎縮、神經性耳聾……一切從2013年12月24日開始,1歲多的他當日在山東肥城老家衞生院,接種了百白破疫苗(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又服用預防小兒麻痹症的脊灰減毒活疫苗糖丸,隨後發病。短短20天時間,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張梓浩的家人帶孩子到處求醫,但病因一欄一直是個問號。「醫生專家都是私下說你孩子屬於疫苗後遺症。都說這個,但沒有寫上病歷。一開始我們不懂,心裏就是疫苗是好東西,國家號召。」爸爸張振興告訴《蘋果》,浩浩現住在北京北大婦幼醫院,不過也快要出院了:「攆了我們好幾次了,交不起住院費。孩子治療已花了30幾萬元人民幣。」孩子的遭遇折磨得這個農村家庭痛苦不已,張振興上訪15次,衞生主管部門不斷推諉,甚至荒謬到要張生多個小孩證實浩浩傷殘與疫苗有關而非遺傳病:「山東臨沂衞計委專家說你要證明就生個孩子做羊水穿刺證明它。小兒子今年出生,一切正常。」
[■郝梓諾打針後翌日死亡,其手臂接種疫苗位置呈紫色、有瘀血。]
涉事疫苗屬政府規定接種

近日曝光的山東黑心疫苗案,200萬支總值5.7億元人民幣的疫苗,未有冷藏或是過期,由2010年開始流入全國24省份,總理李克強對非法經營疫苗系列案件作出重要批示。國家一直將焦點引向「非法經營」與「二類疫苗」(即非國家要求、自費接種的疫苗)。而引起郝梓諾和張梓浩發病的卻是一類疫苗,指政府免費提供,公民應當依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乙肝疫苗、脊灰減毒活疫苗、百白破聯合疫苗、乙腦疫苗等10多種。在郝梓諾去世同一天,在廣東河源一個4歲男童在吃了脊灰減毒活疫苗糖丸及注射流腦疫苗後死亡。

中國大量疫苗致殘甚至致死的孩子,是否真是巧合?或是疫苗質量問題、儲存問題?不得而知。因為中國政府公佈資料有限,很多地方衞生部門甚至有規定,任何個人不得作出疫苗導致傷殘後遺的診斷。日前北京關於疫苗問題的發佈會上,國家衞計委局長稱:「目前我們監測的異常反應發生率與世界衞生組織公佈的其他國家發生率基本持平。」
--------


林保華按:
桑拿浴室可能就是中共的諜報聯絡站。

 護送李波神秘男 是桑拿老闆陳生
承包營運書店 被質疑涉策劃失蹤事件
港蘋
■日前貼身護送李波(右)回內地的神秘黑超男,是去年起為銅鑼灣書店交租及承包營運的陳生。

【本報訊】過去兩日「傍實」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返港及離港的神秘「黑超男」,其身份昨日曝光!有出版界人士認出「黑超男」便是去年11月起多次現身、簽約協助李波繳交舖租及承包營運書店的「好心男」陳生,「好心男」經營桑拿浴室,其資金更疑來自有軍方背景的內地富豪。出版界消息人士質疑「好心男」是事件中的無間道,早就圖謀不軌,並懷疑他就是當初令李波失蹤的行動指揮。
記者:莫家文 張珮琪 梁瑞帆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3月24日「獲釋」後,由一名戴白框太陽眼鏡的短髮「黑超男」陪同返港;在香港亮相20小時後,在25日又在這位「黑超男」陪同下乘坐疑與前政協商人有關連的七人車經落馬洲返內地,但黑超男一直拒回應記者其身份。記者翻查報道,發現今年1月7日即李波失蹤後,一名相貌幾乎一樣、戴着黑框太陽眼鏡的神秘男子曾帶着探員進入銅鑼灣書店調查。
[【1月7日】■身份神秘的陳生,多次現身書店,但從不向人透露全名及手機號碼。] 【1月7日】■身份神秘的陳生,多次現身書店,但從不向人透露全名及手機號碼。
李失蹤日 陳罕有坐鎮書店

有出版界人士看過相片後,認出黑超男與1月7日現身的神秘男是同一位「陳生」,該陳生據悉是佐敦一間桑拿浴室的董事兼大股東,但其資金來源神秘,傳聞支持他的富商有內地軍方背景、在兩岸四地都有公司兼是前政協委員。消息稱,去年10月下旬包括書店店長等4人相繼失蹤致經營困難後,這位「好心男」陳生於11月突然現身,向李波表示其老闆是不時來銅鑼灣書店買書的富豪:「老闆好關心書店、想幫吓手。」李波遂提出由對方承包營運書店,即是由陳生一方每月支付3.9萬月書店月租,但若賣書後有盈利,陳氏一方只能分得四分一,李波卻可分得四分三。
這營運條款很苛刻,但陳生卻一口答應及簽約,已令店員感奇怪,後來陳生曾數度在書店現身,但每次逗留書店不超過25分鐘,亦從不向員工透露全名及手機號碼。不過在12月30日即李波在柴灣的倉庫神秘失蹤當天,陳卻一反常態,整個下午都坐鎮書店內。在整個李波失蹤事件中,他都像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包括今年1月3日,李波把「平安信」傳予陳先生,信中提到「採取了自己的方式回了內地」字句,成為了李波事件的基調,種種事件均令人懷疑。
出版界人士表示,很擔心陳生是無間道,並懷疑他最初承包書店營運是另有居心,真正目的疑是策劃及指揮行動把李波帶返內地接受調查。消息人士稱李波以往總把討厭共產黨掛在口邊,近日回港卻公開指見識到「祖國很富裕強大」及「內地的執法機關很文明」,令人懷疑他是受監察及受壓下才作出如此言論。
據公司註冊紀錄,陳生是一通訊公司及一桑拿店的董事,記者昨曾到陳擁五成股權的佐敦區桑拿店,但職員堅持公司無此人,至於陳生報住的葵涌大連排道住址,則是他任董事的通訊公司地址。但該單位昨無人應門,門外亦無標示公司名字,與陳生一樣神秘。
------------


林保華按:
期盼共奴馬英九與共婢洪秀柱在“經國廳”舉辦抗議共匪的活動。

何應欽序批「朱毛匪」 出版商:不符兩岸共識和解 港再版抗戰書抽起反共篇章

港出版社再版抗戰書「不合符兩岸共識及和解」刪除敏感內容 (龐浩吉攝)

【明報專訊】去年是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兩岸都有大型慶祝活動,不少抗戰史料書籍相繼出版。有熱愛研究歷史的書店老闆向本報投訴,2015年由「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下稱中和)出版、由抗戰時期國軍參謀總長何應欽編著的《八年抗戰之經過》,有刪改原著內容之嫌。中和表示,此書根據1955年何應欽的版本「重新製作」,不過,本報翻查發現,中和版並無收錄1955年版提及「朱毛匪幫」、「共匪」等詞的「再版序言」,亦沒有「中國共產黨破壞抗戰史實」附錄。

「共同組織編輯、出版」此書中和版的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下稱研究所)回覆稱,再版序言及其中一附件內容,「不符合我們編輯出版《中華民國史文獻叢刊》以求得兩岸共識及和解的初衷」,故此不作收錄,書中正文未有修改。有歷史學者指出,一般學者都會希望再版史料「原汁原味」收錄內容,刪除部分內容,或影響讀者理解何應欽立場。

明報記者 劉嘉裕

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共同編輯

何應欽抗戰年代擔任國軍總參謀長兼陸軍總司令。1945年9月9日,日軍在南京正式無條件投降,便是何應欽代表中方簽署接收日方降書。1946年,何應欽把戰時所聞編撰成《八年抗戰之經過》,分別於1955年、1982年及1983年出版修訂版(見表)。該書得到眾多史料文獻引用,何應欽於1987年去世。

2015年,中和與研究所共同編輯《中華民國史文獻叢刊》,包括《八年抗戰之經過》一書,研究所在出版說明提及,為保存歷史原貌,「所選文獻原則上不作刪減」,「雖然有些觀點,我們並不同意,但它反映了那一時代的痕迹」。中和版沒有清楚列明根據過往的哪一版本,僅知道是來自其中一個修訂版。發現中和版有所刪減的森記圖書老闆陳琁質疑,中和選擇該書的1955年版再版,對其他修訂版視而不見。

中和出版社成立於2010年,是聯合出版集團的旗下公司,聯合出版旗下有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及中華書局三大本港書局。

55年版序 何指摘中共不打敵人打友軍

香港公共圖書館及8大院校館收藏,均沒該書1955年版可供借閱,本報在台灣的圖書館借到該書,對比發現中和版未有收錄1955年的再版序言,以及26頁的「中國共產黨破壞抗戰史實」附錄。據1955年的再版序言,何應欽指摘中共在抗戰間期「不打敵人專事襲擊友軍」等行為,要特意加入相關證據,以正視聽。

研究所倡刪文﹕應強調中華民族全民抗戰

研究所副所長金以林回覆本報稱,刪除再版序言和其中一則附錄,是他的個人向出版社的建議。金表示,他個人認為,「2015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更應強調中華民族的全民抗戰,促進兩岸共同歷史記憶和歷史和解,故刪除(再版序言及附錄)」。

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區志堅表示,中和版刪除載有「共匪」等字眼的序言及附錄,令讀者或未能全面理解何應欽的立場。他說,若出版機構在作者或版權持有人同意下,對上述內容作出改動以切合當代環境,則屬可理解做法。他表示,他有此書的中和版,但亦是記者告知後才得悉此版曾作刪減,表示會嘗試找回1955年版本參考,「當然學者希望得到原汁原味版本」。

另一方面,本報比對該書部分1955年與1983年版內容,發現何應欽亦有改變用詞。如描述抗戰的之初,國軍準備抗戰,1955年版用「乃被迫着手準備抗戰」,1983年版則以「乃積極準備抗戰」交代。區志堅說,原書作者隨時間或其經歷的改變,而更改用字是常有之事。
----------


林保華按:
政治轉型、文化轉型、經濟轉型、軍事轉型、外交轉型。

吳釗燮:台灣須重建國家戰略
自由時報
2016-03-27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天表示,過去幾年政府花在兩岸的心力,比花在外交上還多,對兩岸著墨遠勝於外交,有必要重新思考;未來新政府將建構新的國家戰略,思考如何強化對美國、日本、歐洲,以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

    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天出席凱達格蘭學校開學典禮,致詞時抨擊馬政府過去幾年花在兩岸的心力,遠比花在外交上還多。(記者林正堃攝)

吳:馬兩岸心力遠勝外交

凱達格蘭學校昨天舉行十三週年慶暨國策班十七期開學典禮,吳釗燮受邀致詞表示,台灣在外交上面對非常強大的挑戰,但是過去這幾年可以感受到,政府在外交上花的心力不夠,他常感嘆,馬英九總統在接見重要國家外賓時,總是不斷吹噓他在兩岸上做得多好,好像國際關係是兩岸關係小小一部分,這想法要重新思考。
府:難道要再烽火外交嗎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晚反擊說,民進黨的說法嚴重低估兩岸關係對於國際關係的重要性,難道民進黨忘了當年執政時只重外交不重兩岸,甚至高舉「烽火外交」處處點燃外交戰火與中共對抗的惡果?

對於吳釗燮批評馬政府兩岸做得好是「吹噓」,陳以信反問,如果馬英九兩岸做不好,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何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如果兩岸關係不重要,為何蔡英文近日還公開「期待大陸再給點善意」?

吳釗燮致詞強調,台灣面對很多危機,外交是其中之一,未來要重新建構國家戰略,在這個戰略上重新布局對美關係、對日關係、對歐洲關係,同時思考如何強化與其他民主國家關係。另一個要面對的是國防,過去花很多軍事預算購買裝備,未來政府將投資自己的造艦產業、航太產業、資安產業,面對外來國防挑戰。

吳釗燮表示,台灣最大危機是社會能不能終結過去的對立,面對外來的挑戰。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未來的政府要形塑一個團結在一起的國家,朝向同一個目標邁進,「如果一個房子是分裂的,這個房子就站不起來」;未來總統府將設置真相與和解的委員會,將國家和解列為政府追求的目標。

凱達格蘭學校為前總統陳水扁創立,昨天的開學典禮除了吳釗燮、凱校校長張富美、立委高志鵬等人出席,當年曾是倒扁運動副總指揮的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受邀與會。
姚立明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活動

姚立明表示,每個人都有不同出身背景,不同經歷就有不同感情,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已是命運共同體,有共同未來,也要共同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強大敵人,不該再有區隔心;他來這地方,不該被覺得奇怪,這是過去歷史和教育問題,在這個即將再次政黨輪替的時刻,應該要跨越藩籬。

姚立明強調,台灣唯有團結,創造共識,才能應付未來的挑戰,不應再有區隔心,就算有不同政黨,也不應是敵我關係,他相信北平東路(民進黨中央黨部)和八德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距離,比北京和台北距離近得多,難以想像八德路很多人常常跑北京,卻不曾到北平東路去做兩黨會談,不論政黨再怎麼競爭,對外都應該凝聚整體共識。
----------


林保華按:
中共對洪的定性是“黨的女兒”,可見黨性之強而缺人性。國民黨裡黨性最強的就是那些抱殘守缺、民頑不靈的耄耋黨員。洪秀柱跟隨他們一隻腳先踏進棺材?

辣蘋果:洪秀柱的挑戰(余艾苔)
2016年03月27日
台蘋

國民黨百年黨史上第一位女黨魁誕生了!面對垂垂老矣的政黨,一個女性的領導者出線,看似進步,要如何帶領這個百廢待舉的政黨,走出新路線,不只國民黨內等著看,各界更是張大眼等待。
洪秀柱鮮明的「深藍」背景,強調比國民黨更國民黨的路線論述,在選舉期間就不斷被質疑將讓國民黨新黨化,被歸類為急統的兩岸論述更讓外界不敢恭維。
改革靠轉變思維

洪秀柱的挑戰,不只是團結國民黨,避免本土派的出走,更多的挑戰是如何改變思維,去迎合時代的潮流與民意的流轉,才能拿出改革的亮眼成績。
8年前的蔡英文也是在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接下燙手山芋,同樣無人看好她可以讓民進黨再起,但蔡英文的非民進黨性格,意外闖出一片天。
但洪秀柱接下的國民黨內沉痾難以數計,還要面對外界轉型正義的挑戰與質疑,百年政黨難以翻轉,已跟著國民黨走過數十個年頭的洪秀柱,要如何說服外界,她能改變國民黨?甚至是改變自己?
----------


林保華按:
無恥之尤!633、黃金十年、捐半薪哪裡去了?臉皮厚度良好啊。

台灣經濟 馬稱非自我感覺良好 是國際叫好
自由電子報

總統馬英九參加外埔區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啟建護國祈安植福息災大法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27  12: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台中市外埔區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啟建護國祈安植福息災大法會」及參觀該廟舉辦的台灣區第19屆中原盃書法比賽,不忘歷數其上任後政績,強調其上任8年來犯罪及失業降低,經濟在困難中進步,這並非其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國際叫好。

    總統馬英九揮毫「弘法化育」四字贈送無極三清總道院。(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馬英九關心及勉勵參加中原盃書法比賽學童。(記者歐素美攝)

馬英九參加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啟建護國祈安植福息災大法會」,前立委、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上百人等與會,過程莊嚴,法會結束後,眾人並在廟前合影。

總統表示,9年前競選總統時,曾在此住過一晚,見識到道教在台灣非常旺盛的發展,就任總統後,第6度出席祈福大典,每次看到鄉親為國家祈福的誠意,就覺得非常感動。

他說,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道教與佛教及儒家都是結合在一起的,這代表一種非常重要的宗教融合,尤其中華民族4、5000年的歷史,從未發生過宗教戰爭,因我們的宗教一向包容。

馬總統提到,去年11月,美國經濟雜誌「全球金融」公布中華民國台灣排名最富有國家第19名,超越英國、法國、日本、韓國等;德國貝特曼基金會公布台灣在政治轉型全球第3名,經濟轉型全球第1名等。

馬英九說,「一定會有人說,馬總統,這是你自我感覺良好」,但他強調,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國際叫好」。

隨後,馬英九轉往中原盃書法比賽會場,強調自己從台北市長時期就重視及推廣書法,目前仍維持以書法批公文,馬英九除勉勵參賽者,並親筆揮毫寫下「弘法化育」4字,贈送給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
--------------


林保華按:
技職教育只是教育的一部分內容,整個教育是戰略性的,包括基礎與專業知識的教育、人文教育、公民教育等等,所以不能太功利、太短視。

重振技職教育 蔡開3藥方
自由時報
2016-03-27
連結產業 解決學用落差

〔記者陳慧萍、蕭婷方、吳柏軒/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技職教育改革的首要之務,是解決「學用落差」,讓技職教育不會和產業脫節;她認為,不需要所有學校都去追求「國際頂尖大學」或發展碩博士班,這種每所學校都追求學術表現的迷思,應該要被打破。她提出三個改革方向,分別是鼓勵學校找到定位、強化校園和職場連結,以及讓職業教育授課和證書彈性化。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昨出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五十週年校慶,提出三個方向,改革技職教育,讓更多學生能夠學有專長。(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昨天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高志鵬、前立委余天等人陪同下,出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五十週年校慶慶祝典禮。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技職教育面對很大挑戰,要能跟得上社會發展腳步,培育出真正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她的教育理念是教育要能跟得上時代、培育出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人才,因此推動技職教育改革,最重要的就是要解決「學用落差」;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她提出三個改革方向,分別是鼓勵學校找到定位、強化校園和職場連結,以及讓職業教育授課和證書彈性化。
找到定位 打破頂大迷思

她說,現在台灣的技職學校和大學,彼此分野和定位,並不是很清楚,她認為,不需要所有學校都去追求國際頂尖大學,全部去發展碩博士班,每間學校都追求學術表現的迷思,應該要被打破。

蔡英文強調,技職教育應強化校園和職場的連結,任用更多的技術教師,透過多元認證的方式,廣泛地向各行各業徵求職業達人或師傅人才,同時也要強化產學合作,讓學校教育和職場實務可以順利地銜接。
著重實務 授課、證書彈性

她也主張要讓職業教育授課與證書能夠彈性化,打破只能在學校受教育的模式,倡導結合非營利組織、職場、職訓與學校的網絡式技職教育。

蔡英文認為,學生的修課不該只限於學校,而應著重在實務的能力,例如,在職場上學到技能的人,透過某種認證也能取得學分。

她說,教育界的挑戰,是整個國家的挑戰,這不是教育單位可以關起門來處理的事情,例如技職體系的重新盤點和定位,跟勞動市場結構關係密切,必須跟勞動部門合作,更要用跨部會的力量來共同解決問題。

蔡英文提及這段時間以來她展開產業之旅,拜訪了包括智慧電動車、綠能科技、半導體、船艦業等等的產業,這些產業能有今天的成果,事實上就是技術和夢想的結合;期待技職教育體系能夠扛起更大的責任,讓更多學生能夠學有專長,一技在身,感到自信和光榮。
------------


浩鼎13高層 解盲前脫手667張股票
否認偷賣稱理財規劃 副董獲利4千萬最多
2016年03月27日
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資料照片

浩鼎風暴
【綜合報導】浩鼎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經查副董事長許友恭、總經理黃秀美在解盲前3、4個月就大賣股票,許由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共出脫103張,黃則賣了85張,以當時浩鼎股價400元估算,許、黃兩人各有逾4000萬及3400萬入袋為安。解盲前4個月浩鼎13名主管共出脫667張股票。
許友恭自己雖未賣股票,但透過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總共賣103張。甚至在解盲前1個月,都還有副總孟芝雲、協理廖宗志等人賣股。
日賣9張躲申報

特別的是,由於依照規定內部人賣股只要10張以上就必須事先申報轉讓,黃秀美賣股的方式是以9張、9張的方式出脫,為的就是要規避申報轉讓。
浩鼎昨回應,內部人買賣都依法揭露,並沒有「偷偷」、「暗暗」賣股,且每個人各有稅務和理財規劃,尤其去年浩鼎辦理了現金增資和員工認股憑證,因而有些內部人賣股是為了籌措認購認股憑證資金。
在解盲前3個月出脫部分持股,是否涉及內線交易?財金官員昨解釋,關鍵在浩鼎公司內部是何時知道解盲失敗?該官員說,浩鼎是在2月19日收到解盲失敗資訊,並在3天後、21日對外宣布,現在必須確認浩鼎主管、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翁郁琇是否之前就知道解盲失敗,且搶在消息公布前賣股規避損失?若確認屬實,就會有內線交易疑慮。
檢方在查時間點

士林地檢署陳錫柱發言人昨表示,目前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只是一個開端,對黃秀美去年10月及11月分別賣53及32張、總計85張持股,檢察官會調查是否違法,另對於浩鼎解盲前有逾6000張借券,疑有股市禿鷹放空,陳錫柱表示,檢方也會加以調查,比對交易者身分及交易時間點,查明是否涉內線交易。
律師張立業指出,目前檢方在查的重點是「時間點」,如果浩鼎內部人在解盲前就得知結論,進而出脫股票,或告訴其股東賣股、甚至借券放空,就會涉及《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可處3到10年徒刑,至於大股東規避申報,每天賣10張以下應無刑責,但會讓人質疑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否則為何要規避申報審查。
----------


 (獨立報)告別版披露毛澤東情婦曾獲英庇護
港蘋
 
■告別印刷版,員工以敲桌傳統歡送自己,送舊迎新。
 
英國《獨立報》告別印刷版之際,披露一個收藏了19年的消息:英國曾向透過「黃雀行動」潛逃香港的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情婦陳文露,提供庇護。
稱毛「性慾很大」

「英國向中國異見人士秘密提供庇護」,是1997年6月22日《星期日獨立報》的頭版報道標題。《獨立報》指當時該報記者在英訪問過陳文露,但因有「第三方」勸阻,要求考慮她和其他民運人士的人身安全,當日報道沒提及她。
陳文露稱她在1962至71年間做了毛澤東情婦,開始時她只有14歲,毛則已68歲,約一星期上床一次,並稱毛「性慾很大」和是個「好情人」,因「他不是只顧自己需要」。陳文露亦稱她在1980年代起從事軍火買賣中間人,曾促成中國向伊拉克的侯賽因總統賣地對空導彈,但亦為軍火生意得罪黨高幹,曾被指對外披露毛主席秘聞被變相軟禁一年半。
八九民運後支聯會和多國情報機構以「黃雀行動」營救民運人士,陳文露雖非民運人士亦獲安排偷渡香港。支聯會已故前主席司徒華的回憶錄,亦提過行動有救出「毛澤東情婦」,但沒公開名字。《獨立報》指她赴英不久就失蹤無法再聯絡,相信已轉赴美國。
英國《獨立報》

有關陳文露圖文詳情見:
 毛澤東情人自白錄
作者: 金 鐘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4090784
-------------


林保華按:
愛國海盜盜取“軍國主義”當然有理。

 奈良美智爆遭滬山寨展覽侵權
港蘋
繪招牌邪眼蠱惑女孩畫作而廣為人識的日本著名藝術家奈良美智,將在中國「被展覽」,而他本人也是昨天才收到消息。上海將於7月舉辦展覽「你不孤單:奈良美智作品體驗展」,入場門票最高為100元人民幣(下同,約119港元),但原來展覽並未得到奈良美智本人授權,他在社交平台發聲明指摘有關展覽為侵權活動(圖),網民慨嘆:「連展覽都能是假的?真丟臉!」
最貴門票逾百元

山寨展覽的展期為7月9日至8月31日,場地是名店林立的上海芮歐百貨,未知是芮歐還是其他公司策展,以「奈良美智作品展七月登陸魔都!蔡康永和黃磊都愛的大頭娃娃來啦!」作招徠。網上資料顯示,除了展出30多幅奈良美智的作品,亦會出售「日本原版奈良美智限量」的周邊商品,不過奈良美智昨在Twitter及fb發聲明,澄清展覽及其公關活動侵權,「這是一個嚴重事件,以下展覽並無通過本人同意而舉行,不是一個官方的展覽」,有網民質疑展覽中畫作及商品是贗品,而且票格亦獅子開大口,門票由68元至100元,而奈良美智去年在港舉辦個人作品展「無常人生:奈良美智」是免費入場。至於山寨展覽的名稱「你不孤單」亦有抄襲成份,跟2013年本港蘇富比的拍賣會主題「你不孤單──黑河內珍藏奈良美智作品」雷同。
其實奈良美智並非首次遭中國人冒名,去年12月在集資平台《淘寶眾籌》,有不法之徒以「奈良美智」的名號,集資販售定價399元(約475港元)的「夢遊娃娃」欺騙投資者贊助資金。後來奈良美智澄清「夢遊娃娃」與他無關。
■記者鄭悅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