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一早吃了半隻廣式月餅。不是應景,而是的確愛吃。今年友人送的兩盒月餅,都是香港朋友送的,因此都是廣式月餅,又全是我最喜歡的白蓮蓉雙黃,謝謝這兩位“知己”。一盒是30年老朋友來台灣送的,一個是這次去香港時認識3年的新朋友送的。前者吃完,又有來者,口福不淺,而且是當年在香港被評為最好吃的美心月餅。美心為英資牛奶公司旗下的企業,與頂好超市一樣。美心開始賣西餅,後來開酒樓、快餐店,再後來賣月餅,這是每年保證可以賺大錢的。我對奸商利用喜慶節日賺大錢非常反感,所以不大在節日裡充當奸商的羊牯。我也希望人們放棄節日送禮的陋習,更反對利用節日發放所謂慰問金來收買民心的政策。

因為廣式月餅很油膩,蛋黃膽固醇高,所以以前一次吃1/4
隻。今年想開了,趁有限的生命還活著有口福時就不要放棄,於是每次吃一半。問題不在會不會血管阻塞,而是胃部滯漲而難受,所以下不了一次吃一隻的決心。

我只所以敢於挑戰肥油與膽固醇,無非是當年經歷過大饑荒,身上的脂肪被搜刮到幾乎油盡燈枯,腦部缺乏油脂而難以運轉,到現在似乎還沒有補足。到了自由世界,油料作物多了,果然腦筋運轉越來越快,從來不必考慮“一例一休”。

只要想吃,就應該是體內還有這個需要。這是我的飲食與健康關係的邏輯,也是我對自己“棄蕪取精”消化功能的信心。

祝大家
中秋快樂,胃部舒暢,闔家安康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望中南部災民盡快度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