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9 15《綠色參考》

(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評論。)

 

全文貼在我的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太子黨也有百家爭鳴?溫總繼紫陽重提黨政分開;蔡英文密入五角大廈;馬英九的金奶爸;WTO模式參與國際 兩岸雙贏;反恐十年

 

中國太子黨也有百家爭鳴?      林保華

 

 

中共18大前夕,最活躍的勢力該是太子黨了。太子黨雖然不是鐵板一塊,

然而“老子英雄兒好漢”的深刻觀念,以及維護一黨專政特權利益的必要

,迫使就連江澤民在接任總書記職務後,明明老爸是汪偽漢奸,也要找上

全家唯一與共產黨沾上關係並已犧牲的叔叔江上青,不顧年歲上的不合理

,認他做死無對證的“義父”,從而給自己染上“太子黨”的色彩。當然

他能被“老革命”們看中,也是平時在上海侍奉陳雲、李先念等老革命,

就像伺候老爸那樣克盡孝心。

 

因此,雖然太子黨因人而異,各有千秋,乃至百家爭鳴,百花齊放,但是

給人的總體印象,就是權力的化身。不但是政治權力,還是經濟權力、軍

事權力,總之,只要有利益的地方,就很難沒有太子黨的影子。

 

近來更多的新聞是太子黨的習近平、王岐山、薄熙來將在18大進入政治局

常委;太子黨中的李鵬家族、江澤民家族、朱鎔基家族、溫家寶家族等,

如何瓜分能源、電訊、金融、投資等等領域;劉源、張海洋、馬曉天等太

子黨上將如何掌控軍事權力,尤其是劉源如何有意問鼎政壇等等。即使涉

嫌智障的毛大孫子毛新宇將軍,媒體也沒有放過,搞不清是拍毛屁,還是

存心出毛家的洋相。

 

因此,除了“囂張”的印象,人們對太子黨沒有什麼好印象。能在太子黨

中聽到一些“人話”的,戴晴是個代表,雖然人們對她也有爭議。以前被

認為比較開明的閻明復、陶斯亮,已經退隱;獨樹一幟的劉亞洲將軍,最

近也比較沉默。但是,一些“非典型”的太子黨最近卻紛紛出籠,這個現

象值得注意。

 

比較多的新聞,是胡耀邦兒子胡德平近來比較活躍。先是開了微博吸引網

友目光,再是接受香港《明報月刊》的專訪談改革問題。8月下旬,在《

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發表30週年的座談會上,批評這

個決議自我批評不夠,而決議中對文革的批判底線在日後都不能突破;並

且指出近年有人想利用文革,再搞文革。因此他呼籲當年他老爸的“思想

解放”。然而他的政治改革主張,還是與具體經濟改革有關的政治議題,

承認與“三權分立”無關。

 

接下來還有兩個超級太子黨的講話:

 

今年911是鄧小平長女鄧林的70歲生日,她在北京舉辦20年來的首個個人

畫展。鄧林自述以及《我愛我的父親》攝影集也同時發布。新京報報導,

沒有開幕剪綵儀式,更沒有領導和業內名人致辭,鄧林辦得很低調。與胡

德平不同的是,這是展現個人與家族的展覽,層次比胡德平低。

 

記得1987年年初香港有一個5人畫展,其中一位就是鄧林。她誇誇其談說

創作時必須想到國家與民族,感動了香港的兩位超級大富豪。本來掛在華

潤百貨公司牆上標價三、四千元港幣的鄧林畫作立刻身價飛漲,一位以五

十萬元買下一幅,一位更以六十萬元搶下一幅,鄧林從此也以大畫家自居

1980年代鄧小平是全黨全國最有勢力人物,也主宰香港的命運,鄧林才

有如此身價。鄧林的丈夫吳建常也是香港幾家中國上市公司董事長。1990

年代中期鄧小平成為植物人,鄧家的囂張就被江澤民教訓一番,因為太子

黨也得後浪推前浪。這次畫展上,她說:“人生要學會畫逗號和句號。”

這應該是她的人生感悟吧?

 

1980年代第二號巨頭的陳雲,他的女兒也出來講話說,現在的腐敗分子和

叛徒沒兩樣。陳雲的女兒陳偉力1980年代就下海經商,不會說這種話,因

為就生活在腐敗分子群體中;兒子陳元,做過幾家國有銀行的行長,更是

腐敗分子滋生之地,自然也不會說這種話;說這話的是陳雲作為退休教師

的女兒陳偉華。不過用“叛徒”來形容腐敗分子,是馬列老太太的觀念,

與時代脫節,不過她該是陳雲的真正傳人。

 

其實,在這些非典型太子黨成員講話以前,也就是今年1月,一個叫做“

延安兒女聯誼會”的太子黨組織,就發表了“我們對十八大的建議”,主

張進行政治改革,提出多項建議,比較切中要害。這個組織的成員包括毛

澤東女兒、周恩來侄女、任弼時女兒、胡喬木女兒、郭沫若女兒,他們的

父輩是響噹噹的左王,或者是精明的騎牆派。只是她們年紀太大,而且不

在建制內,沒人理睬他們。要挽救紅色江山,就像做夢一樣。

 

未來的太子黨,是李雙江、李剛子女之流,中國人民會等到他們上台嗎?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1.9.14

http://www.rfa.org/mandarin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溫總繼紫陽重提黨政分開

必須改革領導制度 盼分散權力利制約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在大連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時,再度高調呼籲政改,更重提24年前胡耀邦、趙紫陽時代的的「黨政分開」設想,明確要改變「以黨代政」的狀,「必須改革黨和國家的領導制度」,改變權力絕對化及過分集中的現象。他並提出政治體制改革五大要點,包括依法治國、司法獨立等(見表),講話在新華網直播。有內地學者認為,溫總是在盡他自己的努力,但亦有人覺得他是講「空話」,最終無法落實。

 

 

溫家寶昨兩度提到政改,先是上午的開幕式致辭,提到中國將「堅決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從制度改變權力過分集中而又得不到制約的狀。

 

 

他下午與企業家的對話與交流會雖是閉門進行、與會者須關上手機,但官方新華網卻在網上直播。交流會主持人、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指溫總上午的演講是「一場重要的政治宣言」,並問溫總怎樣才能實現政改的目標。

 

 

「小平30年前提出 今天尤為緊迫」

 

 

溫家寶說,他不僅希望與在座人士互動,「我腦子裏想的實際上是我同全國人民的互動。因此,我感到責任重大,必須準確的、坦誠的談出我對各方面問題的看法」。他說,政改有五大重點和難點,第一是堅持依法治國,「一個執政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依照憲法和法律辦事」,「這就需要改變以黨代政,把權力絕對化和權力過分集中的現象。為此,必須改革黨和國家的領導制度」。溫說,「這個任務是小平先生在30年以前就提出來的,我認為在今天尤為緊迫」。

 

 

學者﹕六四後高度集權 弊病趨大

 

 

北京憲政學者張祖樺對本報表示,溫家寶所指的是1980818,鄧小平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的講話,指權力集中會造成個人專斷,要解決黨政不分的問題。胡耀邦、趙紫陽主政時期手改革,在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時任總書記趙紫陽在報告提出「黨政分開」,「當時取消了一些部委的黨組,但1989年之後就全『反動』回來,回到高度集權、以黨代政,現在弊病愈來愈大」。之後的十四大至十七大,「黨政分開」再無在報告出現。

 

 

在內地,各級黨委是領導核心,從中央到地方的黨委,均比同級政府地位高,黨委可決定政府的人事任免和重要決策。今年3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表示,「我們制定的一切法律法規都必須有利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有利於鞏固和完善黨的執政地位」。

 

 

溫家寶並說要推進社會公平正義和司法公正,保證檢察和司法機關「不受任何社會團體、社會組織和個人的干涉」,「這一點也是早在30年前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提出來的,我們要認真加以貫徹」。

 

 

推進公義 「人心會平靜下來」

 

 

「我想專門講一下選舉權,」溫家寶特別指出,要擴大民主形式,「群眾能夠管好一個村,也能夠管好一個鄉,甚至管好一個縣」。現時中國的最低一級官員村委會主任,是由村民一人一票直選產生,即「村民自治」制度。溫家寶透露,有地區已推進鄉一級直選試點,他認為可先從黨內開始擴大民主,「這樣比較穩妥,也比較現實」。溫家寶最後說,有序的擴大民主,毫不動搖地推進社會公平正義,堅決反腐敗,「如果這樣做下去,我們就會使人心平靜下來,使每個人都有安全感,使弱勢群體得到幫助,使大家對國家的未來充滿信心」。

 

 

明報記者

 

駱家輝坐經濟艙 「顯美減赤決心」

 

 

【明報專訊】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昨在大連達沃斯論壇出席CCTV Debate(央視辯論)時,主持人芮成鋼開玩笑地問他,搭經濟艙來大連,是否意味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回答說,美國政府將進一步縮減開支,對恢復財政健康有決心、也有信心,搭經濟艙前來,也是為了證明這一點。

 

 

網民指芮成鋼提問欠妥當

 

 

駱家輝並對內地傳媒稱,美國政府官員,包括內閣成員,一般都是搭經濟艙,「我代表了美國人的真實做法」。中國網民幾乎一面倒讚賞駱家輝的節儉,更有網民認為芮成鋼的提問欠妥當。

 

7分鐘百次雷擊致動車相撞

信號設計有缺陷 事故報告將公布

 

 

【明報專訊】國務院調查組對溫州「723」動車事故調查工作已經結束。內地傳媒透露,有關報告已上交國務院,預料將於近期公布。事故原因相信是車站控制中心信號系統「存在設計缺陷」,遭遇頻密雷擊時發出錯誤信息。目前,全國還有50多個車站使用該列控中心信號系統。本港有學者認為,當局應全面撤換同型號信號系統。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國務院調查組知情人士稱,技術組相關調查已結束,管理組、綜合組及專家組的意見也已上報國務院。報道稱,撞車前約4分鐘,D3115列車遇到故障停車,當時接收的還是正確信息。但隨後的瞬間雷擊破壞了控制中心LKD2-T1信息採集板,令其不僅沒有按照安全原則向後面的D301列車發出減速或停車信息,反而發送錯誤的「綠燈」,導致兩輛動車追尾相撞。

 

 

全國50車站使用同樣系統

 

 

該知情人士稱,據雷擊專家記錄,事故發生的723當天,設備在7分鐘內累計遭遇上百次雷擊,這在溫州氣象史上罕見。而在設計時並未料想到這種雷擊情,因此「存在設計缺陷」。

 

 

「即使出現技術問題,若管理得當,也不至於釀成如此重大的事故。」知情人士並稱,對於設備問題,不應該邊修邊營運,應該停下來修好再營運。至於是否應撤換則需考慮成本問題。「這個設備目前還有50多個車站在用。因在沒有雷擊的地方,這個設備用得還是挺好。」

 

 

溫州雷電頻密 去年閃5萬次

 

 

資料顯示,溫州是浙江省雷電最頻發地區。據溫州氣象局監測,2007年至2010年溫州的總閃電數達到17萬多次,其中去年的閃電次數就有近5萬次,閃電天數為145天。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唐恆偉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各地氣候不盡相同,難以評論當地7分鐘發生過百次雷擊是否罕見,但本港去年亦曾錄得1分鐘內有逾200次閃電,在香港而言未算罕見。

 

 

專家:故障一般轉紅燈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梁廣灝表示,鐵路系統一般採用「故障安全防護」(fail-safe)設計,如信號故障,燈號便會轉為紅色;列車故障便會即時停駛。而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則認為,當局應全面撤換50多個仍在使用的同型號信號系統,同時沿線應裝設更多避雷裝置,以免意外再發生。

 

(林保華按:中國還要西方國家承認中國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明明是獨裁者,卻要別人尊重他,甚至吹捧他是民主先鋒。這不是既要做婊子,又要立貞節牌坊?會不會有西方國家願意犧牲自己的普世價值,來討好共產黨呢?我相信是會有的。)

 

中國評論﹕戴秉國促外國尊重中國道路 /文﹕孫嘉業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戴秉國前日在北京會見到訪的法國外長朱佩時,對於中法關係的表態,罕見地提出「有問題可以對話,但必須尊重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印象中,中國領導人要求外國「尊重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這還是首次。

 

 

過去,「尊重……的選擇」或「尊重……選擇的道路」這類表述,多被中國領導人用來對外國內政或政權更迭的表態,如早前承認利比亞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時,外交部發言人的表述就是「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

 

 

中方首明言 「應當」變「必須」

 

 

將上述句式用在中國自己身上,有一個演變的過程。去年524,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美第二次戰略經濟對話閉幕禮上致辭時指出,「我們要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應該承認各國文化傳統、社會制度、價值觀念、發展理念等方面的差異」。這裏已經暗含要求美方「尊重」中方「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意思。

 

 

去年1020,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會見到訪的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impton Holder, Jr)時,說得就較為明白了。他說,中國的政治制度、發展道路是歷史的選擇,是13億中國人民的選擇,應當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尊重。

 

 

對外界威脅政權戒心日重

 

 

從周永康的「應當尊重」到戴秉國的「必須尊重」,再聯繫到中國剛公布的第二份「和平發展白皮書」中,將「中國憲法確立的國家政治制度和社會大局穩定」列為六大核心利益之一,反映在經歷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風波和今年的茉莉花風波後,北京對來自外部對其政權的威脅戒心日重。中國深感在自己成功舉辦京奧、世博,經濟實力超日趕美之後,未受到尊重,反屢遭羞辱。借此歐美經濟告急之際,北京提出「尊重」要求,既是爭面子,也是劃紅線。

 

 

文﹕孫嘉業

 

中國經濟成長 亞銀下修預估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4, 2011 06:00 AM | 192 次 | 0 

 

 | 1   |   |  亞洲開發銀行下修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估,並指出中國經濟轉向內需導向失利,為中國經濟持續擴張帶來風險。

中央社報導,亞銀今天公布「亞洲開發展望」 報告更新,下修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4月預估的9.6%,降至9.3%。通脹率預估則由4.6%,上修至5.3%。亞銀也調降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由9.2%降至9.1%。中國去年經濟成長10.4%。

值此歐債危機惡化,美國經濟恐有二度衰退之虞之際,中國是全球經濟中的亮點。亞銀表示,中國的風險包括過度投資,太少消費,所得差距擴大,以及人口老化等。

根據亞銀報告,北京政府最新的五年經濟計畫「解決諸多這些問題,但未能持續貫徹改革,重新平衡長期經濟擴張的風險」。亞銀表示:「眼前的挑戰是落實必要的政策調整,值此新一代領導人明年開始接班之際。」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經濟成長 亞銀下修預估

 

粵東盜挖稀土爆生態災難

勾結官員牟暴利 劇毒加工廢水排河溪

 

 

【明報專訊】有工業「維他命」之稱的稀土,因內地限制開採,價格一年升7倍。高額利潤令廣東東北部盜採稀土礦一年來漸趨嚴重,濫採濫掘釀成生態災難,造成水土流失,不法之徒以劇毒亞硝酸鹽加工稀土,毒水排入河溪。多地均有村民抗議事件,村民更自發組織護村隊保衛家園。

 

 

限制開採 價格一年7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官網顯示,整個廣東省只有梅州市的大埔縣、平遠縣、河源市的5家公司有合法稀土採礦權。但去年起,廣東傳媒曝光的非法盜採稀土點卻很多。在揭西縣五雲鎮,就有近10個稀土礦,其中大部分都是去年始開掘的。

 

 

從五雲鎮驅車約10公里,即到與梅州交界的赤告村,沿村路往山上行約5公里,即來到一個稀土礦場,已被挖出一個比籃球場還大、深近10米的巨坑。再向上行約數百米,就有第二個礦場。由於近期國家加大了處罰非法開採的力度,這些礦場都在20多天前被查封。目前僅遺留下一些被搗毀的工棚,開採過的土地上則有一些樹木,大部分都已枯死。

 

 

村民組護村隊 堵路火燒黑礦

 

 

據赤告村民彭先生表示,這兩個礦均是今年初才開採的。雖然沒有任何開採證明,但每日均有車輛上山,運出稀土礦泥,由於在開採過程中使用大量酸性腐蝕劑,礦區附近的土壤早已變質,絕大多數的土壤無法耕種。開礦產生的廢水未經任何處理,直接排入村民賴以生存的集灌溉和飲用的泉水來源。

 

 

「這些水肯定是有毒的,自從開礦後,下面河溪裏的魚都死了。」村民稱,現在他們都不敢飲用從河溪抽取的自來水,而要自己打井。水質受污染,影響了附近幾千村民。今年7月23日,數百名村民堵路抗議,迫使政府將礦場關閉。而附近的陸河縣上護鎮,稀土盜採亦十分嚴重,當地村民曾自組護村隊火燒黑礦。

 

 

據業內人士透露,稀土價格到每噸1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非法盜採者就已有很大利潤空間,而目前,當地的稀土價格已升至每噸37萬元,利潤驚人。在國家進一步加大調控的情下,稀土價格未來仍將上漲。

 

 

官員包庇 風頭過後死灰復燃

 

 

「一個中型礦,不用一年就能賺到過億元。」村民表示,「這裏山高皇帝遠,開礦的人向村、鎮幹部發紅包,甚至市裏都收錢,就算查封整治,這些非法礦場很快就可以重開。」村民表示,由於當地官員在礦場都有股份,不會真正強力整治,在風頭過後,這些非法礦點又會死灰復燃。

 

 

高科技武器必需

 

 

鄧小平曾說,「中東有石油,中國有稀土」。中國已探明的稀土儲量約有3600萬噸,出口量居全球第一。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稀土使用國,蘊藏大量稀土礦的美國,稀土也幾乎全由中國進口。

 

 

(明報記者揭西報道)

 

傳中增導彈旅 射程覆蓋美日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4, 2011 06:06 AM | 777 次 | 0   | 3   |   | 

 

「東風-31A(DF-31A)」型州際導彈,射程範圍涵蓋美國全境。(圖:東方日報提供)

slideshow

有消息指中國近日新增一個洲際導彈旅,射程覆蓋全日本及美國本土。美國華府「2049計畫研究所」公布報告指出,中國在湖南邵陽新增的公路機動旅,裝備東風-31A型導彈(DF-31A),射程達1萬1200公里,攻擊範圍涵蓋美國全境,是解放軍第二砲兵部隊第二個裝備這型導彈的旅。報告作者為馬克斯托克斯。

據了解,第一個裝備「東風-31A」型導彈的旅駐扎在甘肅滅水。該旅達到初始作戰能力是在2001年。

報告指出,目前,每枚「東風-31A」型導彈僅能攜帶一枚核彈頭,因而導彈的有效性受到限制。但中國一直在研究分導式多彈頭重返大氣層飛行器 (MIRV)技術。報導指出,英國獨家分析公司的分析師加里李說,對美國而言,中國研發MIRV將成為「真正的遊戲改變者」。

此外,中國正在部署新型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D」,據說它能擊沉美國—艘航母或使其癱瘓。

新華網報導,在報告發表一周前,負責太空和防務政策的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羅斯(Frank Rose)5日在哥本哈根舉行的彈道導彈防禦會議上說:「我們的導彈防禦並非意在威脅中國的戰略部隊。」美國正努力作出平衡,一方面保護日韓免遭北韓越來越大的彈道導彈和核武器威脅,同時又避免引發中國對美國在該地區建立彈道導彈防禦體系的擔心。

羅斯說:「然而重要的是,中國要明白,美國將努力確保地區穩定。我們致力與中國建立積極的合作關係,同時防禦地區性彈道導彈威脅,不管威脅來自何處。」一名美國觀察家也持相同看法:五角大樓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並非針對中國,但能攔截北韓或伊朗彈道導彈的防禦系統顯然也可能攔截中國的彈道導彈。

2006年,河南南陽的二砲某旅開始裝備「東風31」導彈。「東風31」導彈射程為7200公里 ,能打到亞洲所有地區、俄羅斯及包括阿拉斯加和關島在內的太平洋地區。中國目前共有約30枚「東風31」導彈和「東風-31A」型導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傳中增導彈旅 射程覆蓋美日

 

在澳併鈾礦 漢龍涉內幕交易

大陸新聞組上海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4, 2011 06:00 AM | 177 次 | 0   | 1   |   | 

四川民企漢龍集團的澳洲子公司漢龍礦業執行總裁、董事總經理蕭輝及另兩名副總裁被禁止在9月22日前離開澳洲。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四川漢龍集團進軍澳洲礦業出現異況,被收購公司在漢龍報價前夕,股價異常飆升,疑涉內幕交易。昨日有海外媒體稱,漢龍集團旗下子公司漢龍礦業在澳投資遭封殺,高管資產也被凍結。

另據新華海外財經報導,漢龍礦業13日發布公告稱,被調查的三名高管即將辭職,母公司四川漢龍集團副總裁康煥軍將前往澳洲監督交接工作。

據了解,此前在7月11日,澳洲鈾礦生產商Bannerman Resources宣布,漢龍礦業已對該公司發出金額為1.44億澳元(約合1.549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幾天後,漢龍礦業又提出全資收購要約,收購價為每股0.50澳元,總金額達14億澳元(約15億美元)。一旦收購成功,中國企業將擁有世界第三大未開發鐵礦區。

這項併購為什麼會被「封殺」,截至目前,漢龍集團尚未作出回應。

據外媒報導,上述投資澳洲礦企的計畫,周二遭到澳洲證券監管機構的大棒阻攔。漢龍礦業的相關高管已被限制離開澳洲,該公司用於對這項投資開展盡責調查的部分資金也遭凍結。此外,當地證券監管機構也已介入調查。據了解,在蕭輝太太同意把個人護照交給澳洲當局做「抵押」後,蕭輝獲准於周二離境前往香港,周三返回澳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在澳併鈾礦 漢龍涉內幕交易

 

方舟子爆料:院士石元春 被控腐敗

大陸新聞組上海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14, 2011 06:00 AM | 264 次 | 0   | 2   |   | 

「打假鬥士」方舟子昨天微博再爆料,透露包括四名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在內的六人,實名舉報中國農業大學原校長、「三院院士」石元春學術腐敗。此消息一公布,輿論一片譁然。

現代快報報導,方舟子微博說:「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季倫、陶益壽、林培、祖康祺等六人實名舉報:原北京農業大學(現中國農業大學)校長石元春在任期內利用職權竊取他人治理黃淮海鹽鹼土的成果,當選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騙取國家和省部級多項獎勵以及陳嘉庚農業科學獎和何梁何利農業科學獎。」

新語絲網站已11日掛出實名公開舉報信《中國學術腐敗第一貪揭露、控告原北京農業大學校長、「三院院士」石元春的學術腐敗》。而據資料顯示,被舉報人石元春,以及舉報人李季倫、陶益壽、林培等都年過八旬,其中,李季倫為中國農業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陶益壽、林培、祖康祺是中國農業大學土壤專家。另外兩名舉報人分別為曾任京農公司副總經理的楊智泉、中國農業大學助理研究員田向榮。

據報導,舉報信指出,石元春「離任校長後要做農業企業家,竊取他人科研成果,騙取深圳市委信任,投資數千萬元,分別在深圳和北京成立綠鵬公司,自任董事長。結局是肥了自己,虧了國家,最後不得不廉價拍賣。時至今日他又以生物質能源權威自居,到處忽悠領導和群眾,我們這些知情人和受害者實在難以容忍這樣一個巨貪在中國教育界和科技界興風作浪,有義務剝去他的偽裝,顯露其真實面目。」

目前為止,石元春沒有對此舉報作出回應。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方舟子爆料:院士石元春 被控腐敗

 

上海(英業達)翻巴士 10 17

20110915 港蘋

(未有評分)瀏覽人次:1,1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上海昨夜發生一宗巴士翻側車禍,至少造成 10 17傷。上海東方網指有消息稱,出事巴士是英業達公司的班車,死傷者是該公司的員工。

新民網指車禍是在昨夜 10時左右發生,出事地點是上海浦東外環線,巴士駛近龍東大道附近時,懷疑因閃避一輛從後突然要爬頭的汽車,失事翻側。巴士失控後巨大衝力將護欄撞斷,車身嚴重變形。事故發生後,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門迅速趕往現場救援,救護車共送 17名傷員前往醫院。

新華社/東方網/新民網

 

(林保華按:拜訪五角大廈是非常敏感的問題。且不說對中國,就是對台灣,顯然是美國在協助蔡英文在她個人經歷中最欠缺的部分進行補強,這當然也是美方對她的厚望。)

 

傳蔡英文密入五角大廈

神祕消失3小時 僅證實晤美助卿

2011 0915 台蘋

 

【張麗娜╱華府隨行報導】訪美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美東時間十三日密集拜會美方智庫及重要官員,據了解,蔡英文午間曾進入五角大廈拜會美國國防部官員,但因事涉敏感,蔡營對此均不願證實。

 

 

在「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公開演講後,蔡英文「神祕消失」近三個小時。有消息透露,蔡英文在這三個小時期間,祕密前往五角大廈,隨團的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被要求證實此事時表情訝異,拒絕證實,但未否認。

 

 

將與副卿談軍購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則僅證實,蔡英文與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培爾(Kurt Campbell)會晤。但她不願透露蔡與坎培爾會晤的地點、雙方出席代表及會晤內容等,蕭美琴說:「基於兩國互信,無法轉述蔡英文與美方官員晤談內容。」

蔡英文也將於十四日,在國務院附近的飯店與主管資源和管理的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會面,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兩岸政策交換意見,蔡將在此一場合向奈茲提出台灣的軍購要求。

 

 

規格比照馬訪美

蕭美琴轉述,蔡英文密集拜會美國官方相關官員,針對台美關係以及美國關心的民進黨處理中國問題進行意見交換,這些官方單位包括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貿易代表辦公室等單位。她也說,美國在處理台灣兩黨的競爭時非常謹慎,保持中立態度,這次出訪美國,會晤官方行程比照二○○七年馬英九總統以候選人身分到華府的規格,這也是美方行程安排的基本原則。

與會人士則透露,蔡英文此次會見美方官員的層級,讓隨行人員「相當震驚」,這是不是意味蔡英文見到了比助理國務卿層級更高的美國官員,蔡營人士也不願證實。

 

 

英語流暢博好感

據透露,美方私下也對台灣選舉進行民調,民調結果,蔡英文與馬英九總統民調呈現五五波,美方人士對蔡所提的兩岸政策及論述也予認同。

據陪同蔡英文會見美方官員的人士轉述,因蔡英文過去處理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談判及兩岸事務,美方官員對蔡相當熟悉,蔡與美方官員像朋友一般親切問候,她的流暢英文及用語,「讓美方覺得像自己人」。

 

(林保華按:這是顏聖冠攻林郁方的最好武器。)

 

蘋論:飛官遠比爛委值錢

2011 0915 台蘋

 

空軍兩架F-5戰鬥偵察機失事撞山,3位年輕的飛官殉職,令人痛心疾首。這款飛機已服役近37年,共摔掉30多架,近40名飛官死亡,國軍的困窘由此可見。但是,國軍越來越落後的現象是誰造成的呢?

 

 

公布封殺軍購政客

軍隊一代一代的武器不能臨時購買,都有計劃地在新武器換裝時就要開始進行下一代武器的評估與購買,並編列預算。因為從提出購買意向書,到真正到齊成軍要花510年,如果到現在購買F-16 C/D還沒影子,想要短期內汰換F-5是不可能的。此次失事的責任就在510年前的政府在幹什麼?

如果大家不健忘,在陳水扁執政時代提出軍購案,國民黨立委濫用國會多數優勢,多次強行擋下軍購案預算,是不是要為前天3位飛官的殉職負責?一群爛政客為反扁反民進黨,阻擋軍購案,間接害死優秀的國軍飛官,多麼荒謬愚昧!我們認為飛官的命遠比爛立委們值錢,因若敵人入侵,保護我們的飛官們也遠比爛立委們有用。當年是哪些立委封殺軍購案?立法院可否公布,讓我們和殉職飛官的家屬看看他們的嘴臉。

軍人不分藍綠,是中立的。給軍人最好的武器也是不分藍綠的。打起仗來,軍人不分藍綠都必須保護,這點小小的道理和常識都沒有,還當立委,丟死人了。

當年爛立委們抵死否決軍購時,我們就提醒他們,將來打仗害我們的軍人因武器太落後而慘遭對方屠戮,反軍購立委不會良心不安嗎?半夜不怕鬼敲門嗎?國軍又不是民進黨軍,為什麼要弱化國軍、欲置我軍於死地?弱化國軍是為了討好解放軍嗎?現在不必等解放軍來,光是老舊軍機失事,就足夠消滅一半的空軍了,這樣爛立委們滿意了嗎?就像敵人拿衝鋒槍殺來,國軍因立委杯葛買新武器,只能拿小刀抵抗,不是開國軍生命和國家安全的玩笑嗎?

 

 

應讓F-5全面除役

我們還有一個問題:空軍為什麼還要使用F-5這種老爺機?培養一個飛官遠比一架F-5值錢。空軍飛官人數已經嚴重不足,連衛星導航的設備都沒有的爛飛機還要出勤,一下就喪失3名成熟的飛官,可惜不可惜啊?會不會算帳啊?應該讓所有的F-5除役,積極爭取新的F-16 C/D。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國會又絕對多數,通過軍購預算應不會心不甘、情不願了吧!?

 

管管金溥聰?蔡英文胡說

2011-09-13 07:48 |迴響:56|點閱:6875

 

前言:民進黨與蔡英文真是居心叵測,竟然要馬英九管管金溥聰,殊不知,以金溥聰之絕頂智慧與心靈相通,沒有金溥聰,恐怕就沒有馬英九嗎?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哎!空心菜果然就是空心菜,一出口,就知道蔡英文根本沒做功課,對於基本的現實毫無掌握。

 

面對金溥聰,蔡英文與民進黨竟然會說是「膽大妄為」,居然要求馬英九「管管金溥聰」,真是不知今夕何夕,搞不清楚狀況之胡說!

 

二○○八年三月中某日中午,馬英九正帥隊在彰化拚行程,中午時分,許多馬營輔選大將與國民黨大老們,看著馬英九身上戴著好幾隻行動電話,此起彼落害馬英九連吃一個便當都不安寧。

 

這些大將與大老們當場向馬英九建言,說要當總統了,一切應該謀定而動,日理萬機要冷靜與沉穩,更不該被太多的即時資訊給打亂,建議馬英九可以將電話交給身旁親信的秘書,由秘書先處理。馬英九一聽大點其頭,頻說有道理。

 

午飯過後,馬英九抽空散了步後,馬英九想法又變了,他向這些大將與大老們說,中午他們的建議「很對」,但馬英九還是覺得行動電話應該要自己接,因為馬英九想到更重要的事:「要是溥聰有重要電話打過來,因此沒有接到?」

 

馬英九對金溥聰依重之深、信任之隆,是公開的資訊,怎麼可能會對金溥聰有意見,蔡英文竟要馬英九去「管管金溥聰」?真是連基本功課都沒做好!

 

別說馬英九,整個馬政府與馬政權中,又有哪一個人能管、敢管金溥聰?

 

同樣是二○○八年年初,當時詹啟賢看到每周馬英九競選團隊例會時,金溥聰都從來不與會,只叫蘇俊賓代理列席,在會議上的諸多大將與大老面前當著馬英九的面講了一大段管理學的道理,馬英九也只是笑笑,說了一句:「溥聰就是如此啦!」不了了之。

 

幾周後,連副總統蕭萬長都受不了,又是在每周例會上,當著馬英九與眾大將大老面前說,「如果開會都不來,回去之後又自己改動,大家何必開會!」結果,依然是不了了之。

 

馬英九當選之後,三月二十四日上午,馬英九召集了主要幹部們討論新政府組成事宜,當時許多大將與大老們說要趕緊組成新政府,以利啟動災後重建,此時,一個雖在場,但並未正式坐上會議桌的聲音在旁邊響起,意思是:「組的早不如組的巧」,馬英九當場定音,內閣組成不必急。

 

之後,當然還有劉兆玄下台、各級選舉之提名、走路不能抽菸‧‧‧金溥聰總是最適時的當馬英九的黑臉,包含對付宋楚瑜與親民黨,金溥聰在馬英九政權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回顧以往,民進黨與蔡英文真是居心叵測,竟然要馬英九管管金溥聰,殊不知,以金溥聰之絕頂智慧與心靈相通,沒有金溥聰,恐怕就沒有馬英九嗎?

 

想起馬英九召回金溥聰當國民黨秘書長時的笑逐顏開,想起在政府各部會中共同流傳的「部長只聽兩個人意見」的說法,想到連高思博等兩位部長可以公開被斥責、想到地方黨部主委人事的天威難測‧‧‧

 

 

蔡英文與民進黨竟然還會說是「膽大妄為」,居然要求馬英九「管管金溥聰」,真是不知今夕何夕,搞不清楚狀況之胡說,不知道「票投馬英九,附贈金溥聰」嗎,果真是台灣政壇空心菜!

------------------

 

縱容金溥聰,馬英九將敗

2011-09-14 07:09 |迴響:86|點閱:1927

 

前言:金溥聰闖的禍,已經不是「馬辦」執行長所當為,簡直是「絆馬」執行長,馬英九還放縱不處理,擺出沒金溥聰就不行的無能之態的話,二○一二不必選了!

===【極目遠眺,預知風雲變幻】===

票投馬英九,附贈金溥聰?這絕不是跳樓大拍賣、利多大放送,而是一種「太上老金」之諷刺!

 

更諷刺的是,這已經不是金溥聰有沒有「僭越」的問題,而是透過「金溥聰現象」,果然證明馬英九是「無能」。

 

更糟的是,金溥聰已經將兩岸局勢陷入了互不信賴的大風暴當中,兩岸問題曾是蔡英文的「罩門」,如今被金溥聰搞成是馬英九的「死穴」,金溥聰還能不自動離去嗎?

 

一個已經六十一歲的成人,一個擁有最多資源的人,一個可以用天下所有可用之材的人,只能像小兒含奶嘴一樣,只能依賴「金奶爸」,這樣的故事中,金溥聰與馬英九正不斷地告訴人民:馬英九當真無能,沒金溥聰就不會走路!

 

確實,在過往的政治路上,馬英九都缺少不了金溥聰,馬英九最信任的,就是金溥聰;最能掌握馬英九意志,出面幫馬英九當「黑臉」的,惟有金溥聰;最瞭解馬英九性格,能替馬英九設計出馬英九自在揮灑的文宣策略與講話技巧,也只有金溥聰。

 

每次競選,馬英九真的都不能缺少金溥聰。

 

問題在於:只有金溥聰真的能救馬英九嗎?這說法,是在羞辱馬英九與金溥聰。

 

馬英九竟然一定要有「保姆」或「奶爸」隨時照顧嗎?如果,非金溥聰不可,馬英九才能走,才能爬,乾脆讓金溥聰當總統好了。

 

非金溥聰不可,不就是指馬英九是金溥聰的傀儡嗎?既膨漲了金溥聰,更是污辱了馬英九。豈不是變相宣稱馬英九是「現代阿斗」嗎?不但救不了馬英九,反而是更徹底摧毀馬英九!

 

更何況,金溥聰已經惹出了天大的麻煩,馬英九再不「揮淚斬溥聰」,已經不是和蔡英文競選的問題,而是正把台灣拖向新戰火的深淵。

 

馬英九「黨主席」身分訪大陸?根本就是一個當前談都不能談的禁忌,一個有一點點基本常識的人物,碰到這話題都早該有所準備,根本不該有讓人「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的空間。身為馬英九親信犯此錯誤,就該自動遞出辭呈,知所進退了。

 

無他,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總統」的身分除了卸任之外,從來就沒有「暫停」的空間,竟然會想出「黨主席訪大陸」無視總統之天職與人民之託付,這種想法,除了那些遜清遺老的封建腦袋,正常人都無法想像。

 

北京會同意馬英九的「總統」身分嗎?一個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的地方,若是承認馬英九是「總統」,這不就是承認台灣或中華民國是「國家」嗎?這不就是「兩國論」與「一邊一國」嗎?胡錦濤是何等精細之人,怎麼可能會同意,不打飛彈已是萬幸!

 

以「金奶爸」身分犯下此大錯,再怎樣罵鳳凰衛視、發新聞稿否定,俱晚矣。

 

此時此刻,金溥聰闖的禍,已經不是「馬辦」執行長所當為,簡直是「絆馬」執行長,馬英九還放縱不處理,擺出沒金溥聰就不行的無能之態的話,二○一二不必選了!

----------------------------------------------------------------------------------------------------------------------------- 

 

WTO模式參與國際 兩岸雙贏 

童振源聯合報 2011/9/15 

 

最近,維基解密讓台灣政壇幾乎變成「處處危機」。然而上星期有一份解密電報,說明馬政府在20099月起以「排放實體」的身份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這是正確的策略,但必須有總體的戰略,避免對台灣造成去主權與被矮化的疑慮。台灣應該以世界貿易組織(WTO)模式打開國際參與大門,而非世界衛生大會(WHA)模式。

 

馬總統常說兩岸已經外交休兵,但是中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打壓仍是堅壁清野,沒有休兵跡象。除了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WHA之外,馬政府不僅放棄申請加入聯合國,而且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也沒有具體進展,更不用說在競選期間提出的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會。

 

馬政府不要重蹈WHA模式的覆轍,對台灣造成去主權疑慮。雖然台灣是以衛生實體的身份申請,但是台灣成為WHA觀察員的過程是兩岸協商、中國請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邀請台灣參加、幹事長未經大會決議而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台灣每一年參加WHA都須獲得中國同意。也就是說,WHA模式似乎凸顯中國是台灣的宗主國,而不僅僅是「衛生實體」的身份。

 

相對於WHA模式對台灣有去主權疑慮,WTO模式可以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典範。根據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第33條及WTO章程第12條,經過WTO大會決議,台灣是以一個獨立關稅區加入WTO,台灣享有完整與獨立的會員資格,而且沒有被矮化或隸屬於他國的意涵。在目前國際強權無法接受台灣以主權國家的身份參與國際組織的情形下,台灣應該以WTO模式作為次佳的政策選項,以政治實體、法律實體、經濟實體、社會實體、文化實體、衛生實體、民航實體、、、、等等身份要求成為國際組織的會員。

 

例如,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台灣應納入國際漁業管理體系,援引1995年「聯合國魚群協定」第1條第3款「本協定各項規定應比照適用於船隻在公海捕魚的其他捕魚實體」,讓台灣於1997年以後得以「捕魚實體」的身份參與多個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之公約協商。從1997年至今,台灣便以「捕魚實體」身份陸續參加至少9個國際漁業組織,其中至少5個是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加入。

 

然而,顧及到國際組織的章程沒有類似WTO的獨立關稅區的設計,在第一階段,台灣應該以實體的身份先成為各國際組織的觀察員,但是不能被矮化、不能隸屬於中國、必須經由國際組織大會同意、必須享有完整而獨立的觀察員權益。在第二階段,台灣盡量遊說各國(包括中國)修改國際組織章程,讓台灣以「實體」的身份成為國際組織的完整而獨立會員,暫時解決台灣的國際參與問題。

 

期盼北京以正面態度詮釋這項建議。WTO模式既不存在對台灣主權承認的意涵,又讓台灣能有尊嚴與完整參與國際組織,應該是兩岸雙贏的方式。北京應當瞭解,解決台灣的國際參與才能降低兩岸長期對抗的根源,對於兩岸與區域的長期和平與繁榮都有幫助。北京不僅不應阻撓台灣以WTO模式參與國際社會,甚至應該主動協助修改國際組織章程,讓台灣順利以WTO模式參與國際組織。

 

(林保華按:布希的短視,使中國成為最大的得益者。)

 

司馬觀點:反恐十年(江春男)

2011 0915 台蘋

 

911事件改變世界歷史進程,美國陷入一場與伊斯蘭極端勢力的幽靈戰爭,十年下來,可說兩敗俱傷,賓拉登被擊斃,美國由盛而衰,但中國乘勢崛起,阿拉伯之春也為穆斯林社會帶來新動力。

冷戰結束後,美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文化、軍事各領域,都睥睨全球。但911事件扭轉美國內外政策走向。外交方面,反恐成為界定敵我的唯一標準,國際聲望重創。內政方面,安全無限上綱,財經、社會問題日趨嚴重,內外都有危機。

 

 

美為反恐挺獨裁者

兩場戰爭成為軍事、金錢、外交和道德的泥沼。為了反恐,華府與北京關係快速加溫,與反恐無關的非洲和拉丁美洲,全被涼在一邊。為了反恐,美國支持阿拉伯獨裁者,對他們的高壓統治視而不見。

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借錢打的戰爭,小布希當初預估要花600億美元,結果從600億變成6000億,如今超過兩萬億。平均每個家庭負擔18000美元。這十年間,美國建造一個新而龐大無比的國土安全系統,整合1200個大大小小的政府單位和1900家公司,共有854000人在此工作。

 

 

債台高築改革停擺

這段期間,聯邦和各州的債台高築,基本建設投資和應有的制度改革幾乎停擺,後工業化的社會結構改變,危及中產階級的生存,政治和社會的兩極化開始出現,此時歐巴馬應運而生,但現在也在飽嘗苦果。

十年前,美國是新羅馬帝國,美國的衰退也和古羅馬相似,長年征戰過度擴張,有拳頭就不用大腦,有硬實力就忘記軟實力,現在的美國,軍力仍然獨霸全球,但肌肉發達,眼神空虛,彷彿變成一位疲倦的巨人。

反恐十年,戰爭尚未結束,但茉莉花革命帶來阿拉伯之春,小布希開始的這一頁歷史,如今卻被阿拉伯青年翻過去了。

 

消失的印度研究(方天賜)

2011 0915 台蘋

 

筆者因2005年到印度工作迄今,得以有機會近距離目睹印度的發展與崛起。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最近訪印時的一段談話,即點出印度的國際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她表示:「印度今日已在辯論及決定世界重要問題的議事廳內取得適當的地位」,進而要求印度在亞太區域扮演更肯定(assertive)角色。稍早,英國也在5月初宣布,要將現有駐印外交人員規模擴增30人,以強化與印度這個「崛起強權」的關係。換言之,國際已逐漸認可印度國際影響力的提升與角色轉變。

 

 

相對地,國內的學術界,特別是國際關係研究領域,雖然與印度偶有交流,但似乎還未正視到此客觀變化──即印度的國際政經力量已不同於以往。一個明顯的例子是:目前國內的100多所大專院校中,竟未有任何一所學校擁有印度研究(或南亞研究)系所。相較之下,中國大陸、亞太、東南亞、歐洲、美國、俄羅斯、日本、拉丁美洲等區域研究單位則早已設立多年,並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再以各校新學期擬增聘的師資需求為例,也沒有任何一個系所公告徵聘印度(南亞)研究人員。可見台灣的高等學府及研究單位尚未感受到印度研究的強烈需求,或者未將印度研究視為優先項目。外界若從台灣大專院校的系所設置及徵聘人員方向觀察,將赫然發現印度研究竟消失於國內的學術界中。這樣的現況顯然不符合印度崛起的國際現勢。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台灣的大學本來就無法涵蓋所有的區域/國家研究,所以論者不免質疑:台灣究竟需不需要印度研究?其實答案不難發現。印度有12億人口,是南亞最大的國家,擁有數千年的歷史文明,不但是佛教、印度教發源地,也是全世界7個公開擁有核武的國家之一。

 

 

台灣沒本錢忽視

雖然印度還稱不上是世界強權,綜合國力也不如中國大陸,但印度今日的重要性與影響,也鮮少有國家可匹配,套句印度首任總理尼赫魯的用語,印度是個「有聲有色的大國」!所以不論喜不喜歡印度,在這個強調全球化與國際交流的時代,台灣實在沒有本錢忽視這個擁有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國家。當然應該投注相對的資源來研究及增加對它的了解。

目前雖有少數學者申請到國科會補助以個案方式研究印度。但若無印度研究系所的長期資源挹注、行政支援與學生養成,成效相當有限。事實上,台灣與印度的實質關係近年來有實質的成長。馬總統前曾應邀訪印,極受重視與肯定。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則在本年初率清華大學等十多位大學校長、副校長走訪印度,將台印文教交流推向一個新的高度。考量印度早已不是「吳下阿蒙」,政府應掌握此趨勢,提供資源鼓勵大學設置印度研究系所,讓消失的印度研究在台灣大專院校中佔有一席之地,此其時乎!

 

 

作者為清華大學社會所客座助理教授、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關係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