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習踐踏香港,川普提槍上陣

2016-11-10 13:18
 
[完整介紹]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俄習踐踏香港,川普提槍上陣
川普雖然是美國本土主義者,但是面臨中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的擴張,不可能不觸犯美國利益,因此也不可能逆來順受。 圖/取材自網路 民報合成

11月7日,中國人大常委會為香港立法,扼殺港獨。11月8日,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政治素人川普當選總統。這兩者時間關聯緊密,但是彼此會有什麼關係嗎?

今年11月7日是什麼日子?是俄國10月革命99週年紀念日。中共選上這個日子在香港實施「無產階級專政」,難道是偶然嗎?毛澤東說:「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主義。」現在,果然把最野蠻的中國特色的馬克思主義送到香港來了。這等於判決了香港一國兩制的死刑。

這個任務由習近平來做,就是因為他想做蘇聯的「男兒」,挽救面臨最後崩潰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打得火熱,也是這個道理。只是誰才是大哥呢?

其實北京所對付的,豈是僅僅在港獨?而且明言包括主張自決的政治人物。這些都是香港年輕一代的政治主張。這也是對泛民的一個考驗:是選擇年輕人的自主道路,還是與北京妥協成為他們的政治花瓶。

當有些香港人還在觀察北京是否還有「開明派」可以制約中聯辦與梁振英的時候,北京出手比他們還狠。但是是否因此就可以杜絕一些香港人,尤其是泛民對共產黨的幻想呢?

對北京的辣手摧港,美國的反應十分溫和,國務院表示失望,純粹是溫良恭儉讓的外交辭令。當年十月革命之後,邱吉爾聲稱要把蘇維埃扼死在搖籃裡。雖然沒有成功,還是有點豪氣,所以後來他能領導英國對抗納粹。

川普雖然是美國本土主義者,但是面臨中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的擴張,不可能不觸犯美國利益,因此也不可能逆來順受。

十月革命第二年,中共主要創始人之一的李大釗就著文鼓吹「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如今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又窮兵黷武,習近平已經在做全球的插旗工作,當然也包括美國在內。香港原是自由世界的一員,如今被中國專政,就是挑戰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的反應。自由世界再沒有反應,就把紅旗插到你們頭上。川普應該很快就會認識到這一點。

以川普的言論,包括今天當選後的講話,對國際事務只是一句。未來可能只是注重國內事務,但是在受到中國挑釁的時候,他的反擊也可能是霹靂性的,而不會像以往那樣溫良恭儉讓。那時美中之間會爆發什麼樣的衝突,也是難以預料。如果以往的溫良恭儉讓無法制約中國,也許需要這樣的「痞子」才是中國痞子的剋星。

香港的政治,也要擺脫溫良恭儉讓傳統的束縛,才能打開一條出路,看來這是目前一種政治趨勢。未來的政治領袖可能多為素人崛起,香港不也是這樣開始了嗎?用陰謀論誣陷這些年輕人是不對的,正是中了北京的奸計。

川普當選,對台灣不一定是壞事,可能很快打破台灣的「現狀」。看台灣能否順應這個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