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韓國瑜定於一尊,副手是她還是他?

2019-09-14 14:55  民報
 
依照國民黨的傳統潛規則,本尊與副手需要族群的搭配,若還能有性別的搭配,更加理想,因此,韓國瑜應該本著「內舉不避親」,大膽提出由佳芬姐出任副手。圖/高雄市政府
依照國民黨的傳統潛規則,本尊與副手需要族群的搭配,若還能有性別的搭配,更加理想,因此,韓國瑜應該本著「內舉不避親」,大膽提出由佳芬姐出任副手。圖/高雄市政府

由連戰與馬英九領銜的廣告「團結 奮鬥 救中華民國」暫時救了韓國瑜。國民黨排除了派系之爭,將韓國瑜定於一尊。是什麼力量讓氣息奄奄的韓國瑜得以回春,是另外的話題,關鍵是,韓國瑜又活過來了,即使是旺中的民調,韓國瑜也是末班次。

未來就是郭台銘忍不下這口氣還要參選,也不管連馬是不是「身在曹營心在漢」,那都是黨外的事情了。國民黨地方大諸侯的盧秀燕已經轉軚支持韓國瑜,接下來看侯友宜了。相信也不敢冒「破壞團結」的大不違。

在這個情況下,未來成敗主要看韓國瑜自身的表現了。而最緊迫的問題是,誰將是韓國瑜的副手?

依照國民黨的傳統潛規則,本尊與副手需要族群的搭配,若還能有性別的搭配,更加理想。雖然在大男人主義的國民黨內部,這比較奢求,然而敢於「創新」的韓國瑜不妨試試。

其實韓國瑜的家庭就是絕佳的樣板。韓本人是外省族群,太太李佳芬就是國民黨地方派系從政的代表人物,牢牢掌控中台灣的地方派系。這是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地方選舉的強有力配備。如若再投入總統選舉,除了跑掉王金平小部分支持者,仍然可以維持其基本盤。

因此韓國瑜應該本著「內舉不避親」,大膽提出由佳芬姐出任副手。這還有幾個好處:

第一,佳芬姐的政治修養沒得說,即使有關韓國瑜與小三及私生女傳說沸沸揚揚,佳芬姐仍然氣定神閒、面不改則,堅決支持夫君的決心沒有任何動搖。誠然女中丈夫也。

第二,韓國瑜健康狀況欠佳,隨時在主要活動中缺席或遲到。最先了解這個情況的自然是住在一起同床共眠的佳芬姐,她就可以立即以「備位」姿態頂上。也因此再不會出現如同「深閨怨婦」的醜聞。

然而國民黨以男性為主的傳統舊勢力很強,更有許多衛道士會對「夫妻檔」指手畫腳,如果內舉必須避親,那只好另選賢與能了。

另一個最佳副手人選是邱毅。他們的合拍絕對與外形無關,韓國瑜最迷人的一面是信口開河,讓民眾陷入迷魂陣裡隨手投他一票。邱毅的功力也不輸給他,當年把太陽花說成是香蕉絕對是台灣史上的經典。兩人的魅力極大化後,其吸票能力一定天下無敵。

邱毅是高雄市燕巢區人,與韓國瑜的外省籍正好互補。邱毅曾任中華民國第五至第七屆立法委員,有極佳的從政與對民進黨鬥爭的經驗。邱毅現在擔任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研究所、企業管理系、財務金融系兼任副教授,他在金融與國際貿易方面的知識與國際觀,絕對是韓國瑜這位「賣菜郎」所欠缺的。尤其韓國瑜的「發大財」空洞口號須有邱毅進行理論上的充實成為競選政綱。

韓邱兩人若成為最佳拍檔,肯定為中華民國頭上添加前所未有的光環。本人期待這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