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電唁安倍,習近平的艱難虛偽一步

以琳

光傳媒

7 9, 2022

0

分享

 

 

 

 

 

 

 

 

圖片來自網易新聞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8日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遇刺,經搶救無效,於下午5:03宣告不治。消息震驚全球,各國領袖當天致電或發表講話致哀與譴責暴力,連與日本有領土糾紛、近來關係緊張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致電弔唁,並且稱讚安倍是傑出的政治家,可是堂堂大國的中國獨裁者習近平卻遲遲未發唁電,一直到79日中午12:28,新華社才發出習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的新聞,因此估計習近平的唁電最早也是中午接近12點時分發出。

據說獨裁者做任何事情效率都很高,為何這份唁電卻難產了?看來習近平有他的苦楚:第一,要不要致這份唁電?第二,如果要致電,又要怎麼寫法?為此可能要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研究研究,避免一個人承擔漢奸責任。因為日本是中共煽動民族主義的提款機,尤其安倍出任首相與習近平出任獨裁者差不多同一個時候,是習近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現成敵人。

在習近平猶豫不決的時候,他豢養的小粉紅已經迫不及待跳出來狂歡、慶祝,各種喪失人性的言論傾巢而出。教育程度比習近平高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擋也擋不住。當然啦,胡錫進也是愛國者,現在忽然呼籲理性,難道也承認他自己過去不理性?難怪他被小粉紅譏諷為虛偽。還有一些投機商家為慶祝安倍之死不惜血本以買一送一來招徠,只為自己贏得愛國商人的稱號,以長期招徠小粉紅顧客?已經被中共二次回歸全面管治的香港,也出現類似的愛國商人,更證明一國兩制已經消失。

這種情況在全球大概只有中國才有,連北韓都沒有,的確讓中國鶴立雞群。因此成為全球媒體爭相報導的特異現象。大家都知道中國有嚴密的網路輿論控制,稍一出軌,輕者刪除,重者捉人起碼以尋釁滋事問罪;如今這些混帳言論通行無阻,當然是經過當局的首肯,代表當局的觀點。因此全世界對中國的文明程度要重新評估,這當然也會影響到外資的投入,以及與中國從事貿易的決心。這樣喪盡天良的國家與民眾,還有什麼壞事做不出來?應該是在這個情況下,習近平才發出他的唁電。

然而這個唁電也的確像小粉紅罵胡錫進虛偽那樣,的確相當虛偽,而且暗藏玄機。習近平對安倍的不幸辭世表示深切哀悼。既然如此,為何又開放網路給他的支持者大肆慶祝?證明這個深切哀悼是虛偽的。中共對外有一句名言: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然而這次沒有重複這句話,難道是默認這次的刺殺行動?

尤其新華社的報導說:習近平指出,安倍晉三前首相在任期間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進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貢獻。我曾同他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然而習近平沒有說是什麼貢獻與共識。九二共識都可以有多種版本,誰知道習近平會編出什麼共識出來,安倍晉三也不可能出來澄清。然而僅就過去的新聞報導來看,2013122909:13新華網日本頻道有一則新聞標題:日方必須認錯——專家解讀楊潔篪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談話,請問安倍有認錯嗎?

202121日,已辭去首相職務的安倍晉三演講時表示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就在當晚急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進行抗議。日本政府與安倍有接受這個抗議嗎?或者這個抗議是做給小粉紅看的,實際上就如習近平唁電裡所說的,這就是安倍晉三對新時代中日關係所做出的有益貢獻,也是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所得出的共識?

不論怎樣,即使安倍去世了,中日關係還得往前走。日本已經從二戰前的軍國主義變成民主國家,中國如何從二戰後,尤其目前在走過去的日本軍國主義老路也變成民主國家,是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必需。這次安倍遭遇不幸,中國網路也有指責小粉紅沒有人性的言論,上海澎湃新聞駐日本記者曾穎顏在直播新聞時難過的流淚,她與我一樣流淚是正常人性的表現,然而她卻受到小粉紅的出征。我瞭解這是在中國長期用黨性來壓倒人性的必然結果。 2001年美國九一一事件,中國線民也是一片喝彩,然而還沒有發展到商界以買一送一來慶祝災難,可見這21年來中國是在退步,比往年更加野蠻,這是習近平的執政成績嗎?不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就談不上文明。所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人類的大災難。

安倍晉三為阻止中共的武力擴張做出了重大貢獻,這個貢獻不會因為他的去世而消失,反而會因為中共更加惡質的表現而為人們所懷念與發揚光大。

(本文只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立場,轉載請表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