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华:电唁安倍,习近平的艰难虚伪一步

0
 
 
 
 
 
 
 
 

图片来自网易新闻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8日中午11点半左右在奈良遇刺,经抢救无效,于下午5:03宣告不治。消息震惊全球,各国领袖当天致电或发表讲话致哀与谴责暴力,连与日本有领土纠纷、近来关系紧张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致电吊唁,并且称赞安倍是“杰出的政治家”,可是堂堂大国的中国独裁者习近平却迟迟未发唁电,一直到7月9日中午12:28,新华社才发出“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的新闻,因此估计习近平的唁电最早也是中午接近12点时分发出。

据说独裁者做任何事情效率都很高,为何这份唁电却难产了?看来习近平有他的苦楚:第一,要不要致这份唁电?第二,如果要致电,又要怎么写法?为此可能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研究,避免一个人承担“汉奸”责任。因为日本是中共煽动民族主义的提款机,尤其安倍出任首相与习近平出任独裁者差不多同一个时候,是习近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成敌人。

在习近平犹豫不决的时候,他豢养的小粉红已经迫不及待跳出来狂欢、庆祝,各种丧失人性的言论倾巢而出。教育程度比习近平高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挡也挡不住。当然啦,胡锡进也是爱国者,现在忽然呼吁“理性”,难道也承认他自己过去不理性?难怪他被小粉红讥讽为“虚伪”。还有一些投机商家为庆祝安倍之死不惜血本以“买一送一”来招徕,只为自己赢得“爱国商人”的称号,以长期招徕小粉红顾客?已经被中共“二次回归”而“全面管治”的香港,也出现类似的“爱国商人”,更证明“一国两制”已经消失。

这种情况在全球大概只有中国才有,连北韩都没有,的确让中国鹤立鸡群。因此成为全球媒体争相报导的特异现象。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严密的网路舆论控制,稍一“出轨”,轻者删除,重者捉人起码以“寻衅滋事”问罪;如今这些混帐言论通行无阻,当然是经过当局的首肯,代表当局的观点。因此全世界对中国的文明程度要重新评估,这当然也会影响到外资的投入,以及与中国从事贸易的决心。这样丧尽天良的国家与民众,还有什么坏事做不出来?应该是在这个情况下,习近平才发出他的唁电。

然而这个唁电也的确像小粉红骂胡锡进“虚伪”那样,的确相当虚伪,而且暗藏玄机。习近平对安倍的“不幸辞世”表示深切哀悼。既然如此,为何又开放网路给他的支持者大肆庆祝?证明这个深切哀悼是虚伪的。中共对外有一句名言: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然而这次没有重复这句话,难道是默认这次的刺杀行动?

尤其新华社的报导说:“习近平指出,安倍晋三前首相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进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贡献。我曾同他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然而习近平没有说是什么贡献与共识。 “九二共识”都可以有多种版本,谁知道习近平会编出什么共识出来,安倍晋三也不可能出来澄清。然而仅就过去的新闻报导来看,2013年12月29日09:13新华网日本频道有一则新闻标题:“日方必须认错——专家解读杨洁篪就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发表谈话”,请问安倍有认错吗?

2021年2月1日,已辞去首相职务的安倍晋三演讲时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就在当晚急召日本驻中国大使垂秀夫,进行抗议。日本政府与安倍有接受这个抗议吗?或者这个抗议是做给小粉红看的,实际上就如习近平唁电里所说的,这就是安倍晋三对新时代中日关系所做出的有益贡献,也是习近平与安倍晋三所得出的共识?

不论怎样,即使安倍去世了,中日关系还得往前走。日本已经从二战前的军国主义变成民主国家,中国如何从二战后,尤其目前在走过去的日本军国主义老路也变成民主国家,是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必需。这次安倍遭遇不幸,中国网路也有指责小粉红没有人性的言论,上海澎湃新闻驻日本记者曾颖颜在直播新闻时难过的流泪,她与我一样流泪是正常人性的表现,然而她却受到小粉红的出征。我了解这是在中国长期用党性来压倒人性的必然结果。 2001年美国九一一事件,中国网民也是一片喝彩,然而还没有发展到商界以“买一送一”来庆祝灾难,可见这21年来中国是在退步,比往年更加野蛮,这是习近平的执政成绩吗?不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就谈不上文明。所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人类的大灾难。

安倍晋三为阻止中共的武力扩张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个贡献不会因为他的去世而消失,反而会因为中共更加恶质的表现而为人们所怀念与发扬光大。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转载请表明出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