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認同民主台灣才是正道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11.06 | 11:34
分享柯文哲聲稱自己與徐春鶯沒有見過面,立即被揭穿是謝立功介紹他們認識的。柯文哲已經淪落到為了選票幾乎要每天都要說謊的地步,台灣的自由民主給他糟蹋得一塌糊塗,   圖:黃建豪/攝
柯文哲聲稱自己與徐春鶯沒有見過面,立即被揭穿是謝立功介紹他們認識的。柯文哲已經淪落到為了選票幾乎要每天都要說謊的地步,台灣的自由民主給他糟蹋得一塌糊塗,   圖:黃建豪/攝

柯文哲聲稱自己與徐春鶯沒有見過面,立即被揭穿是謝立功介紹他們認識的。柯文哲已經淪落到為了選票幾乎要每天都要說謊的地步,台灣的自由民主給他糟蹋得一塌糊塗,   圖:黃建豪/攝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25
00:31

民眾黨擬將中配徐春鶯送入不分區立委的創舉,引發一片嘩然。她和幾位中配戴上紅領巾合唱「我愛北京天安門」的影片也在網路流傳。徐則聲稱那是「童年的回憶」,似乎那是非常甜蜜的日子。

我也有童年的回憶。然而徐的童年,應該是我青年時期的回憶。一句話:「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我的童年在印尼度過,因為當時不認同印尼,帶有強烈的狹隘民族主義情緒,現在都非常後悔,一直帶有贖罪的心理。這裡暫且不表。我的青年時期在中國度過,已經過去很長時間,其後我在香港、紐約、台北過了許多日子,已經是在中國的倍數,我在中國的時候,也並非受壓迫的最底層人士,還可以在夾縫中圖存;從收入來看,甚至還是中間階層,然而我這幾年睡覺時常常做夢,都很壓抑,多是夢到在中國讀書、工作,如何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做到「偉大領袖毛主席,領導我們向前進」的美夢。

「我愛北京天安門」這首歌曲產生於文革後期,的確有別於那些充滿鬥爭的紅歌,例如從頭到尾就是狂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因為此時殺人無數的混世魔王毛澤東已經威望掃地,要轉換另一種形式來凝聚人心。然而一切都無效,他根本已經無法領導人民,講話都講不清楚,要貼身秘書張玉鳳、侄子毛遠新從他嘴唇的蠕動辨別整理出「最高指示」來領導民眾,根本是天大的笑話,所以閻王爺幹乾脆把他收回地獄去了。

我對紅色老歌的回憶不會比徐春鶯少,很多她完全不知道的,例如國共內戰時就傳唱的「我們是民主青年」;1949年中共建國後的「歌唱祖國」、「全世界人民心一跳」,共軍進軍西藏的「歌唱二郎山」,抗美援朝時期的一些戰歌等等。然而回憶這些對我都是痛苦,我為何那時會相信這些宣傳?所以我根本不會去唱它,要唱,也是用怪腔怪調來唱,實際上是挖苦那時的愚蠢。即使多年後電影《上甘嶺》主題曲「我的祖國」,非常柔和溫情,只有在第三段才有「假如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暗示那豺狼就是美國,我在文革後期觀念轉變後也不唱了。你再唱,不是在罵美國嗎?沒有那時美國出兵抵抗北韓與中國對南韓的侵略,還有今天的民主韓國與民主台灣嗎?

問題還在於徐春鶯的甜蜜回憶還有行動與道具。他們用網購買回一批(我不知道有幾條)紅領巾,戴了紅領巾來唱歌,我不曉得他們有沒有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少先隊隊歌),乾脆來接管台灣!這是一般率性的回憶嗎?怎麼會有意帶來一批紅領巾每人分發一條?

徐春鶯這種行為,台灣人會怎麼看?中配都是這樣的嗎?除了還有一批「收屍隊」,我相信好多中配習慣了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不會去留戀連上網也沒有自由,動不動就「尋釁滋事」。連李克強也可以莫名其妙猝死的中國。然而正如上官亂所說,徐把台灣的中配都推到第一線,承受輿論的壓力。這背後的罪魁禍首就是柯文哲!因為柯文哲已經為了選票而不擇手段。

起先柯文哲一直為徐春鶯背書,什麼「包容」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啦,等等,似乎除了民眾黨,全台灣都在排斥中配。後來看輿論洶湧,才說那是他們海選立委而已。這樣海選,是把徐春鶯做犧牲品,換來中配們的選票?柯文哲還聲稱自己與徐春鶯沒有見過面,然而立即被揭穿是謝立功介紹他們認識的。柯文哲已經淪落到為了選票幾乎要每天都要說謊的地步,台灣的自由民主給他糟蹋得一塌糊塗,難道自由民主就是有說謊的自由?那些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要怎樣跟著他亂轉才能相信他?

台灣是多民族融合的國家,有許多新移民的組織,也有許多熱心台灣人為他們服務。我也認識一些中配,我本人也是廣義上的中配,我們來到台灣,熟悉了台灣,認同了台灣,絕對不會做傷害台灣的事情;也會警覺不會受到柯文哲這類騙子的利用。如果至今還留戀中國,台灣也不會強留,這就是台灣的自由。但要留在台灣,就要認同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絕對不會允許習近平式的帝王、騙子來統治台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認同民主台灣才是正道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1-06/895354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