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馬英九不承認對岸是國家?

 

馬英九自以為精研中華文化,熟讀四書五經,通曉黃老之術,不但耍弄在野黨與民眾,也忽悠國民黨的自己人;在兩岸關係上也是如此。他自以為得計,最後可能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今年三月,連戰到中國會晤習近平,宣示「一個中國」,與馬英九鬧出羅生門事件;這次安排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前去,安插自己人掌控,讓吳伯雄成為傀儡;然後再表示「兩岸不是國與國」來討好中國。於是,馬英九認為萬無一失,可以貫徹他所謂的「親美和中」路線了。

 

且不說中國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與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等於引狼入室,共產黨的「人海戰術」不但將擠掉台灣有關的服務行業,而且全國各地將處在「匪諜就在你身邊」的險境;中國共產黨台灣工作委員會的各個支部,也將在台灣遍地開花,台灣任何一個鄉村由中國人或台灣人頭開辦的服務業,可能就是中共在台灣的一個黨支部。

 

在全台瀰漫「投共」氣氛、中國對台灣各界誘之以利的情況下,不曉得馬英九身邊還有幾個真正的「自己人」?我們恐怕也得對馬英九大喝一聲:「匪諜就在你身邊。」「和中」隨時可能變成「投共」。不要忘記,一九四九年蔣介石派到北京和談的代表團全部投共。當然,什麼時候投共可以發揮最大效益,要由中共決定;但隨時敲打馬英九,則易如反掌,例如最近舊金山中華會館的撤旗事件。

 

這次,馬英九親口說出「兩岸不是國與國」,是公開賣「國」嗎?馬英九可以回答不是,因為他認為,在憲法架構下,不可能把對岸看作一個國家,這固然是為未來兩岸互設辦事處、不當作是「外交的使領館」的辯詞,也是否認他「賣國」的理由。因為,他否認對岸是一個國家,但是並沒有否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馬英九以為他的「互不否認治權,互不承認主權」是解決兩岸關係的癥結,然而中國從來沒有接受他這一點,即使官司打到國際法庭,台灣也贏不了。因為中國不斷否認台灣的主權與治權,而馬英九沒有大聲抗辯過,甚至還發生自己撤旗的事件,且馬政府官員卻承認對岸的主權。

 

例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稱呼習近平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承認是「國家主席」,即是承認國家主權,但中國從來沒有承認馬英九是台灣國家總統,連「總統」兩字也被「節能減碳」掉了;而做為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在報導所有中國的國家機構與官員職務時,都沒有打上引號,就違背了馬英九「不可能把對岸看作一個國家」的訓示,對他們撤職查辦嗎?

 

總之,馬英九要賣國,就公開賣,別玩文字遊戲,還算你有種。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