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反統」是最大公約數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最大目的自然是「統戰」,因為這是匪首毛澤東欽定的中國革命「三大法寶」之一。一九九九年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來台訪問前,李登輝總統就是以「特殊兩國論」為台灣定位,穩住台灣的人心,避免被統戰而失去主權意識。這次陳雲林來台灣,當然不會公開承認統戰,而是打出協商貨運包機的糖衣砲彈,來模糊統戰目的。

這個糖衣砲彈是國共合作的共識。在上次的兩會談判時,明明是以前民進黨執政時已經談好的議題而被國民黨高層有意「忽略」,留給共產黨作為陳雲林這次來台灣的統戰「禮物」以誤導台灣民眾:共產黨在向台灣釋放善意。

至於這個善意背後是甚麼?才是台灣民眾所必須重視的本質問題。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發表專文指出,基於北京對台戰略思維,研判陳雲林來台可能夾帶高政治性議題,意圖讓台灣進入北京所設定的統一框架,甚至被轉換成兩岸統一的前期談判,政府部門不能不防。

陳明通的警告不是無的放矢,因為原本要隨陳雲林來台灣的兩隻熊貓也臨時喊卡。顯然是不想因為這兩隻引起爭議的畜生,打草驚蛇而壞了其他大事。共產黨是政治動物,因此我們也必須動政治腦筋,做出預防措施。

這次天上掉下來的毒奶,正是我們向陳雲林展開反統戰的最好切入口。也由於受害者是不分藍綠的民眾與企業,因此可以動員最廣泛的民意來嗆陳雲林與共產黨。而食品安全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沒有台灣的主權安全,就沒有台灣的食品安全與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不論是主張台灣建國,還是認同中華民國,都有共同利益與共同語言,這就是「反統」。這是難得體現台灣民眾「團結一致,共同對外」的機會。

在凱道嗆馬,有人歪曲為藍綠惡鬥,警察也公然動手;但是在凱道嗆共,維護台灣的主權,難道馬英九膽敢公然充當共產黨與陳雲林的「馬前卒」,派警察來抓人嗎?如果現在他這樣做,就過早暴露他的面目;但是不這樣做,就得罪了他的共產黨主子。這就逼他在台灣與共產黨之間做出選擇。

馬英九出賣主權的行為已經相當肆無忌憚了,連立法院要監督也被拒絕。台灣民眾,不分藍綠,都應該藉陳雲林來台灣的這個難得機會,展現捍衛主權的空前團結。我們不能期望藍營會主辦這個活動,因此大任落在綠營身上。綠營的政黨或團體,應該多多溝通,結合有限的財力與人力,制定活動目標,不能只停留在「嗆馬」而已。這個活動,挺的是台灣,因此政黨、團體,或派系、個人,都不應該打自己的小算盤,因為歷史將會記錄這一切。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lnbohu

自由時報 2008-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