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凡蔡必反?
從去年五都選舉開始,就可以看出國民黨馬英九集團的「凡蔡必反」策略。根據這個策略,只要在蔡英文言論中找到隻字片語可以歪曲醜化的,就由馬營政媒大肆炒作、抹黑。在金溥聰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就由他親自操盤,例如有關流亡政府之說,特定政媒就密集圍剿蔡英文。十月蔡英文喊出「五都全贏」後,金溥聰不顧他的貴族身分,竟然連「放屁」也從嘴巴裡噴出來。

金溥聰退居幕後,這個「小刀」職務應該由繼任的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充當,無奈,廖了以不是這方面的人才,也可能不屑這樣做,就由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出任。於是羅智強不顧「府」的形象,做起「黨」的砲手,例如十八趴問題、一中各表問題,都由羅智強向蔡英文發砲,形成一種不對稱的戰爭。這種攻擊的目的是什麼呢?立委邱毅情不自禁的說:「蔡英文,你別參加二○一二年的選舉了。」在揭出馬英九也領十八趴,又不願改革,邱毅才不說話。

最近兩單,一是馬英九老爸,一是非核家園問題。蔡英文提及馬英九老爸馬鶴凌骨灰罈上的「化獨漸統」是事實的陳述;即使是批評,怎麼可以如羅智強所說是「消費先人」呢?如果羅智強的道理站得住腳,蔣友柏第一個應該站出來,不許消費老蔣、小蔣。蔣友柏沒有這樣做,可見他的思想境界遠遠超越馬英九。

民俗中的「死者為大」,主要指熱喪期間。否則,對已逝的公眾人物就不必進行臧否,那還有什麼「歷史」可言?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馬英九就去拜祭老爸;總統選舉,他贏了,又去拜祭老爸,說:「我做到了。」老爸骨灰罈寫的是「化獨漸統」,馬英九做到了。馬英九可以「家祭毋忘告乃翁」,人民為何不可進行評論?難道選舉是馬英九的家事?

馬鶴凌主張統一,我尊重,但不認同。馬英九作為一個孝子,我也尊重,但是不能容忍他因為要完成個人的孝心而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送入共產黨的虎口,作為他拜祭老爸的祭品。羅智強一而再就這事攻擊蔡英文,除了要打擊蔡英文,還要封住台灣人的嘴巴,不許他們重新提起馬英九老爸的「化獨漸統」。如果不是做虧心事,你們怕什麼?

在蔡英文提出二○二五年的非核家園問題時,羅智強知道自己再充當砲手很容易暴露幕後的馬英九,因此就由金溥聰的愛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出馬,指責蔡英文是「消費型、取巧型的政治人物」。「消費型」是拾羅智強的牙慧。什麼是「取巧型」?因為日本核輻射大災難全球都在重新審視核能發電問題,台灣能置身事外嗎?而蔡英文與專家經過認真研究拿來拋磚引玉的主張竟是「取巧」?你們也太漠視台灣民眾的安危了!

國民黨一直佔多數的立法院二○○二年通過的環境基本法明定「政府應訂定計畫,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可是多年來沒有訂出時間表,反而在具體問題上為核電護航,不但違法,也是為了應付輿論的「取巧」。馬英九是取巧的典範,例如最近又在熱議的廉政法,馬英九口喊「反貪腐」,卻抽掉「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的精髓,就是討好民眾又討好貪官的取巧。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馬英九就在實踐這條「非我即敵」的語錄。這只能挑起台灣內部的對立。為台灣的根本利益,我也希望民進黨引以為戒。(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