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的道德血液造就今天的中國

 

在中國媒體這兩三年來披露出大量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

等惡性食品安全事件而中國政府卻一籌莫展之後,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合法

性越來越得不到中國人民的認同,於是中國總理溫家寶又出來講話了。他

414與國務院參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座談時說:“一個國家如

果沒有提高國民素質和道德的力量,絕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強大的國家,

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他還表示,必須清醒看到,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

,文化建設特別是道德文化建設與經濟發展相比,“仍然是一條短腿”。

他指出,加強道德文化建設是一項複雜而艱巨的社會系統工程。因此他呼

籲,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總要有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總要有

一批從容淡定、冷靜思考的人,總要有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來

解決這些問題。

 

問題是這些人哪裡去找?既然共產黨在中國領導一切,並且控制社會的全

部資源,那麼中國社會的精英都在共產黨裡面,都在政府機構裡。因此身

為總理及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的溫家寶講出這些話,要招納天下賢人解

決問題,簡直莫名其妙。

 

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怎麼會不明白這個“道”理呢?第一代的

毛澤東,他的“老三篇”就鼓吹“為人民服務”、“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還有雷鋒的樣板;但是整個社會卻發展成自相殘殺的文化大革命。改

革開放後,第二代的鄧小平提出“五講四美三熱愛”;第三代的江澤民搬

出“以德治國”;第四代的胡錦濤則宣揚“八榮八恥”。經過共產黨開動

全部宣傳機器進行道德教育後,其結果就是如同溫家寶所說的,整個社會

充滿“唯利是圖、坑蒙拐騙,以及貪贓枉法等醜惡和腐敗行為”。

 

既然四代中共領導人都無法用道德教育來解決這些問題,可見這些問題的

本質並非道德問題,而是中共本身道德血液存在問題的政治問題。因此也

有中共領導人在吸取文革教訓之後,提出政治改革的主張,例如胡耀邦與

趙紫陽,但是他們都因此下台,或被活活氣死,或被軟禁到死。

 

既然共產黨這樣不爭氣,能不能依靠對人類終極關懷的宗教呢?不幸,宗

教要依附共產黨才能生存,既然成為工具,就失去宗教的作用而成為共產

黨的幫兇,怎麼可能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不聽話的宗教,例如天主教與基

督教,要活在艱困的“地下活動”中,主張“真善忍”的法輪功則被打成

邪教。

 

有關道德問題,溫家寶在這以前也有兩次呼籲:2008923,溫家寶

在紐約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舉行的盛大歡迎午宴,在回答聽眾有關中國食品

安全的提問時,他認為一個企業家身上應流著道德的血液。今年227

下午,溫家寶在新華網回答中國網民的提問時候,也談及了房地產問題,

他向獲取了暴利的地產商喊話,要求他們應“流淌道德血液”。

 

也有溫家寶口中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一批從容淡定、冷靜思考

的人,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試圖解決這些問題,提出“零八憲

章”或者其他改革措施,至少也得把禍國殃民、炮製豆腐渣工程的貪官污

吏揪出來,以儆效尤,但是他們一一被關進監獄,最新的例子是艾未未。

他們的罪名不是“顛覆國家政權”,就是其他由政府捏造出來的其他罪名

。而抓這些人的,就是溫家寶領導的黨中央或國務院的一些部門。那麼溫

家寶這些呼籲,如果不是裝糊塗,就是“引蛇出洞”,不可能再有其他解

釋。

 

掌握政權的,解決不了這些問題;“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企圖

幫助共產黨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卻個個成為共產黨的囚徒。這些問題當然

就永遠無法解決,也勢必越來越惡化,最後可能導致社會的崩解。

 

溫家寶假裝不明白,正是中國共產黨骯髒的道德血液,才造就由共產黨扶

植出來的中國企業家的道德血液。溫家寶不妨問問自己,他的老婆、他的

兒子,有正常道德血液嗎?如果有,他們就是“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

的人”,那就不用外求了;如果沒有,那麼溫家寶先處理自己的家人,再

來“治國平天下”吧。

 

共產黨如果不改造自己的道德血液,就無法挽救中國社會的沉淪。不論薄

熙來之流如何“唱紅打黑”,或者把孔夫子抬到天安門廣場上,都無法拯

救共產黨,拯救中國;血液甚至越來越骯髒。溫家寶應該去研究共產黨現

在齷齪的道德血液是從哪裡來的,再研究如何給他們換血。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1.4.20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轉貼:

港媒:向錢看 中華民族到了最缺德時候

【簡體版】 【打印機版】 【字號】大   

 【大紀元20110419訊】香港媒體《東方日報》419發出《中華民族向錢看到了最缺德時候》的吶喊,在網上引起強烈共鳴。文章用《三國演義》「諸葛亮罵死王朗」中的一句名言形容今日之中國:「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

上樑不正下樑歪

 

文章分析說,上樑不正是民族墮落的根源。作者寫道,中華民族之所以全盤墮落,主要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現在的神州官場,哪個看上去有點正人君子的模樣?這些人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信條,拜倒在金錢腳下,鑽進錢眼裏不能自拔。或暗箱操作,醉心於權錢交易;或一人得道,雞犬昇天;或大權在握,公帑國庫悉數成一己私產;置房產、買別墅、養情婦、包二奶,不亦樂乎;揮霍浪費公款已是小菜一碟,中飽私囊成了家常便飯。臺上仁義道德,台下男盜女娼,假仁假義,莫此為甚。

 

據《新京報》報導,近3年間,重慶查辦了1,977名貪官汙吏,涉及惠農資金、社會保障多個領域,涉案金額11.8億元,許多受害者是低收入群體。一些基層幹部變身「抽水機」,大搞「讓利於權」,將農民們和困難群體的為數不多的補貼肆意截留侵佔。

 

廣東茂名前市委書記羅蔭國,4月上旬「涉嫌職務犯罪」刑拘調查期間,辦案人員在其住所及辦公室,起出逾1,000萬元,此外還有逾100幅名貴字畫、10只勞力士手錶,同時發現一批在外國拍攝、與不同女子的合照,又查出58條、沾有女性分泌物的內褲。有媒體透露,曾與羅蔭國有染的女性可能超過百人。刑拘期間,羅蔭國交待出來了100多名處級以上官員。

 

歷史名著《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罵死王朗」一段中有句名言「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用此話來形容當前的中國實在恰如其分。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將不國,而國之將亡,必出妖孽。

 

中國社會全面墮落

 

文章寫道,當代的中國商人,已成為最無道德的一群,賣木耳的用福爾馬林浸泡,賣火腿的用敵敵畏熏製,賣食鹽的用工業鹽充數,賣黃鱔的給黃鱔餵避孕藥,水銀魚、三聚氰胺奶粉、石灰麵粉、神奇牛肉、坑渠油、塗色饅頭,這些化學食品接二連三出現,使中國人再度成為新時代東亞病夫。

 

中國地產開發商則見錢眼開,既哄抬房價,欺行霸市,讓一代代的中國人成為房奴,同時又偷工減料,炮製大量豆腐渣工程,草菅人命,而黑礦主只要有利可圖,哪管他人死活!至於救死扶傷的醫院,早就成了索命的閻王殿,而白衣天使則成為黑白無常。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已墮落成誤人子弟、道德敗壞的元兇。

 

殿陛之間 禽獸食祿

 

文章指出,甚至於升斗小民,也是笑貧不笑娼,見利忘義,見錢眼開。你要問個路嗎?對不起,拿「好處費」來!人與人變成了冷冰冰的銅板關係。甚至在目睹有人落水之時,竟然毫不掩飾地大叫:「拿錢來就救!」至於黑惡勢力,則抽刀向更弱者,販賣兒童,虐童為丐,甚至取人內臟,販賣器官。人性在金錢面前黯然失色,良知在金錢面前霍然泯滅。

 

網友盤點大陸十大「缺德」行業

 

無獨有偶,有感於頻繁出現的各種問題,有網友列述當前中國大陸的十大「缺德」行業,其中教育行業居首。該博文嘆道,如果說食品行業的缺德是損害人們身體健康的話,教育行業的缺德就是損害人們的人格和靈魂健康。如果說身體的損害還有醫院可以治療的話,靈魂健康的損害就無藥可救了!

 

10 煙草行業

 

該行業是為數不多的以損害人民身體健康為主要目標的行業,除了能交大量的稅收以及解決一些就業問題之外基本上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當然了,抽煙是可以緩解壓力,愉悅精神,但後果過於惡劣,人要是得了絕症死了還談甚麼愉悅精神?不過,該行業的從業人員基本上並不存在甚麼很嚴重的道德缺失(除了一些貪汙腐化的問題)。

 

9 保健品行業

 

從國外買來激素,運回來一兌水,然後花重金做惡俗廣告,再把價格翻幾十倍往二三級城市和農村一賣。這就是中國保健品的典型做法。這在保健品行業算比較文明的了,因為至少還沒有放甚麼有毒的東西,吃了最多也就是亢奮一下,早熟一點!保健品行業的口號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只要你有膽有錢,就能把一個垃圾產品做大做強!然後美其名曰:我們的東西又吃不死人!最多沒用唄!

 

8 股票投資行業

 

經過這次的金融風暴,該行業「孔雀的屁股」終於露了出來。因為是最直接與錢打交道的行業,所以也是最典型的唯利是圖的行業。該行業的造富神話大都建立在別人(也包括廣大中小股民)的痛苦之上。「老鼠倉」的橫行程度遠超我們想像,被抓那是倒楣。無數最頂尖的人材趨之若鶩,幾乎毫無例外地都被金錢同化,自甘墮落!該行業從業人員的生活作風腐化之極,整天醉生夢死,輕如鴻毛!

 

7 房地產行業

 

在鴻毛帖中將房奴列入了鴻毛一族的行列。那麼我要說,逼著所有人當鴻毛的人和行業必然就是鴻毛,而且是更輕的鴻毛!該行業和煙草行業正好相反,行業本身並沒有甚麼缺德之說,主要是從業人員的道德缺失非常厲害。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從上到下素質之差,檔次之低,有目共睹!本來寄希望於房地產行業調整後該行業能夠好好自省和提升一下,但市場稍微回暖他們就迫不及待地跳了出來,漲價的,偷工減料的,假賣房的,售樓小姐們的白眼……都和從前一樣。

 

總是聽說「房地產對拉動內需很重要」,但現在大家都已經明白了高房價的消費會長時間嚴重影響其他消費能力,特別是在中國,往往影響幾代人幾個家庭的消費能力。

 

6 娛樂行業

 

該行業很多從業人員的特徵都是「男盜女娼」,「五毒俱全」。在這個圈子「道德」這個詞是被當作笑話來講的。「虛榮」、「墮落」、「集郵」、「不擇手段」成了這個行業的代名詞,「滿嘴謊言」是他們的基本行為準則,吸毒則是他們放鬆玩High的常用手段。在這個「潛規則」盛行的行業裡,無數的年輕男女「慘遭蹂躪」。基於其行業特性,容易成為社會大眾興趣所在,特別是青少年的關注,為廣大青少年樹立了極壞的榜樣!這些年來,娛樂圈的光環吸引了眾多家庭花費無數心血培養孩子,希望成為明星,最後卻成為「三陪」或「小二小三」,可悲可歎!這個圈子像一個鋪滿鮮花的大火坑,無數人被鮮花吸引跳了下去,被燒的骨頭都不剩。

 

5 食品行業

 

我曾經因為個人崇拜堅持喝某個牌子的牛奶長達數年,不知喝了多少三聚氰胺進肚子!事件剛發生時我非常難過,堅持認為這些企業的上層老總們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後來才知道他們這個圈子裡連傻瓜都知道三聚氰胺。

 

這只是食品行業缺德的一個縮影,只要監管不到的地方立刻就會有人搗鬼,我們天天吃進去多少毒素根本無法計算!像蔬菜瓜果之類的食品全面監管起來非常困難。僅舉一個親眼看到的例子:我有一次去農村玩,看到一片種大蔥的田地,一老農正往田裡倒一種稀釋過的劇毒農藥(類似敵敵畏),我問他幹甚麼呢?他說這樣能讓大蔥長的粗大好看,一畝地要倒好幾瓶。我問老農這大蔥有農藥殘留對身體不好吧?老農倒是「樸實」,指著不遠處的一小塊地說,沒事,我們自己只吃那邊種的東西,這邊種的都是賣給城裡人吃的。我呆呆地望著綠油油的田地,也不知道說甚麼好了。終於明白了為甚麼癌症現在已經是常見病了。

 

4、製藥行業

 

中國製藥行業是世界一大奇觀!一是新藥多!二是藥廠多!這兩項均為世界之最!說我們的研發能力世界最強你相信嗎?在國外只有博士以上的最頂尖人物才有可能進入藥廠研發部,我們藥廠的研發能力是相當缺乏的。藥品的重要銷售途徑是靠廣告和回扣收買醫生。如此眾多的新藥,主要來源是以舊換新,還聽說過拿國外專利作廢的藥到國內的。這種做法的前提是勾結藥監局,那位被槍斃的藥監局鄭局長任內就批了數萬個新藥,其中最倡狂的時候一年就批了上萬個。據後來知情人回憶,當時的盛況真是驚人:藥品註冊司聚滿了送錢的人,只要送錢,新藥三分鐘可通過審批,以至於被國外同行當成上廁所聊天的笑料!

 

其實缺乏研發新藥能力也就罷了,如果能夠靜下心來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好好研究開發一下也有可能帶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像同仁堂,一直長盛不衰!民間有那麼多的秘方偏方,如果藥廠都能好好加以利用,我們祖宗留下了的寶貴中醫遺產也有救了,中醫也早就走上世界了!這樣的話我們的藥廠就進入良性循環的軌道,即得到了經濟效益,又造福了社會,何樂而不為呢?

 

3 醫療行業

 

中國醫療行業魚龍混雜,道德敗壞!從業人員從詐騙犯到強姦犯都有。各種騙子醫院大行其道,醫托盛行,並利用媒體大肆宣傳欺騙患者。一個感冒黑你個幾百塊錢那算是仁慈了,見死不救都經常能見諸報端。亂收費亂開藥收紅包的現象已經是主要創收手段和普遍真理。我的一個朋友到東北某著名三甲醫院開刀住院,一進去就被同房病友好心提醒,所有開銷必須一條一條仔細比對,而且到時候一定要大鬧特鬧才有可能把錢要回來。我朋友一開始還懷疑,這可是三甲醫院,不會明目張膽地耍流氓吧?後來才發現,病友的話真是金玉良言。幾乎每一種花費上都被加上了各種莫名其妙的多餘開銷。我朋友後來一條一條地和他們鬧,而且是帶著人往大了鬧。最後查到手術時的費用,因為是昏迷狀態,實在不知道當時到底用了多少繃帶、輸了多少血,只能作罷。最後醫院也被鬧怕了,費用居然退了快一半!

 

2 煤炭採礦行業(主要指私營)

 

這是一個很「黑」的行業,不光是指工作環境,還有生存環境。這裡以山西煤老闆為例說明一下。一些私營煤礦的構成如下:煤老闆僱傭打手,出了事故死了人要立即埋掉。大部份煤老闆在北京擁有多處豪宅,每天有專車把當天的現金收入送到北京然後藏匿或匯往國外,以確保煤礦銀行帳號上基本沒有「餘糧」。這麼做主要為了隨時防止煤礦出事跑路,且不用賠錢。因為錢太多不知道如何花,五毒俱全是一定的,在車展上買豪車是一定的,在北京買房子也是一定的,且一次要買好多套。我曾經聽說某個別墅區有個山西煤老闆一次就買了81千多萬的別墅,分給親戚和馬仔住,最後一套實在沒人住了,就給了他們家的狗住。他們寧肯花1千多萬買房給狗住,也不願意多花一分錢添置一些安全設備,給礦工買保險!對這樣的人,還談甚麼道德?可以毫不開張地說:這些人掙的每一分錢都沾滿了礦工的血汗!可就是這些人卻是北京房地產開發商們的最愛。不知道這些開發商在數錢的時候會不會想想上面礦工的血汗?會不會想到把這些錢捐出來一部份給礦工買保險呢?真是不仁不義,輕於鴻毛!

 

1 教育行業

 

把教育行業列在這裡我感到很悲哀,很痛心!曾經的「靈魂工程師」,本來應該是最受人尊敬的行業,卻墮落的如此之快,令人感歎!教育的金錢化和產業化是最大的根源!因為錢,我們敬愛的老師們還有學校,以垂直落體的速度從天上直接掉到了地下,直奔地獄而去。

 

研究證明,一個人靈魂的健康成長,只和自己的家庭和老師有主要關係。可是我們的老師們和學校都幹了什麼呢?幼兒園的老師會因為沒有送禮而不給孩子小紅花;小學的老師會因為沒有送禮而當眾羞辱孩子;中學為了升學率把所有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取消,培養出一個個「荳芽菜」和「考試機器」;大學為了增收瘋狂擴招,培養出無數個「半成品」找不到工作還要「被就業」。像奧數這種摧殘兒童靈魂、人格的醜陋東西,也因為金錢利益被大張旗鼓地釋放出來,坑害了無數孩子。

 

如果說食品行業的缺德是損害人們身體健康的話,教育行業的缺德就是損害人們的人格和靈魂健康。如果說身體的損害還有醫院可以治療的話,靈魂健康的損害就無藥可救了!

 

當然這個行業還是有很多德高望重的老師們,一直堅守自己的陣地,不為外部誘惑所動,著實值得尊敬!

 

(本文來源:香港《東方日報》《中華民族向錢看 到了最缺德時候》和網絡博文《盤點中國大陸十大「缺德」行業》)

 

美東時間: 2011-04-19 10:14:51 AM 【萬年曆】

 

最缺德的時代還未來臨

20110427 香港蘋果

(6)瀏覽人次:1,4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近年內地食品製造的違法事件日趨嚴重,執筆時又有報道北京女童疑吃了加入亞硝酸鹽的炸雞而身亡。有論者謂這是中華民族最缺德時代。這說法相對過往幾千年中國的社會狀況而言,或者沒有說錯。但往後十年、二十年中國的社會人心道德將會改善嗎?五十年、一百年未可知,但二三十年內應無寸進,反而會變本加厲,故可論斷中華民族最缺德時代不是當下,還在後頭。這說法並非危言聳聽,而是從中國社會普遍現狀分析所得。

 

 

沒有好因緣 只有壞條件

佛家有謂「緣起性空」,即是說世間事物本無自性,現象是由眾緣條件集合而成,呈現的狀況是因?這些條件因素相續相依而變化。這個說法合情理、合科學。所以中國社會的人心道德會變壞,同樣亦可能變好,只看出現怎樣的條件。但當下中國社會只見到人心道德變壞的條件,未見有變好的因緣。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由上而下普遍進入一個見利忘義、唯利是圖的社會,那人心道德如何可變「善」?

孟子用「孺子將入於井」的例子,論證自然而生的「不忍人之心」是人道德本心的直接呈現,這是孟子「性善論」的根據。孟子由此心再說到惻隱、羞惡、辭讓、是非等四心就是仁義禮智的開端。但孟子並非說人人皆善人,因人與生俱來的道德心只是開端而已,還要像培植萌芽的種子一樣,好好盡心存養、加以擴充,「善」才能茁壯成長。孟子又說人性趨向善,就如水的本性是向下流一樣;加入條件因素可令水往上流,就如人性之趨向惡,亦是環境條件所造成。

當今中國社會上為官的以權勢謀私、欺壓百姓;教學的就學術造假謀利益;從商的違禁銷售掠暴利;建築的就偷工減料;漁農牧的用違禁藥來養飼禽畜,種植蔬果;製造食物的變了「創作天才」……凡此種種缺乏「四心」之人充斥無間,試問這社會還有能培養人心道德向善的環境條件嗎?

當政府行愚民政策時,人民懂得分析嗎?當人們看見別人作惡卻得享榮華富貴,他們能保持清醒不加入行列嗎?難矣,人心內只如幼芽般的「善」是難敵那如鋪天蓋地的「惡」的。加之,近年國人富裕可出外見識世界,購買奢侈品,享受金錢帶來的快樂,對不擇手段的賺錢途徑更是認為理所當然。商戶對?財大氣粗的中國惡客要忍氣吞聲,更是令他們迷信金錢的權力。

 

 

道德之喪失 萬古如長夜

俗語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能樹人的社會要具備良好的條件:社會要有民主、有人權、有公義、有言論自由;國人要有良好的教育、有正確的價值觀。在可見的未來,中國都缺乏這些條件,那以何樹人?中國人普遍的道德喪失,將會每下愈況。中華民族就如萬古長夜,難以知何時才是最缺乏道德的時代,亦無望看見人心道德復興的曙光。

 

廖綺華

自由撰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