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選馬英九就是選金小刀
壹週刊揭露國安會監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事宜,馬英九說不知道,拒絕做任何解釋;其他國安高層也一律閉嘴;而馬夫人周美青則為馬辯護說:馬是不會撒謊的人。

因馬是國安最高領導,所以民進黨咬定馬知情。但是以馬不沾鍋的個性,或者在有些具體事情上,他的確不知道。正如以前他常說的,「看報才知道」。然而問題是,即使他不知道,卻有人一定知道,否則情資交給誰研判?此人應該就是外號「金小刀」的金溥聰,現任台灣加油讚馬吳競選總統、副總統全國總部執行總幹事。

這些年來,金小刀沒有進入馬政府的體制內,然而他的地位,高過任何政府官員,因此有地下總統之說。因為他的一個電話,就可以要官員改變原先的決策,例如一年前馬政府規定走路吸菸也要罰款,金小刀一個電話,官員就立即撤銷規定;去秋金溥聰訪問美國,也在馬英九「不知道」的情況下,宣布馬英九連任可能訪問中國,並簽署和平協議;不久前行政院長、馬英九的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早上宣布高層決定為宇昌案停損而停止攻擊,但是不久被國民黨立委推翻,退居二線的馬英九也親臨第一線發動攻擊,請問,誰可以在內部指揮吳敦義與馬英九?

問題還在於,金小刀的僭越,馬英九沒有懲罰,或表示不滿。馬英九還得聽他的指揮。也就是說,他的絕對權力來自馬英九,馬英九對他絕對信任,因此可以為所欲為。在這種情況下,一切違情、違理、違規、違法的事情都由他去做,馬英九一句「不知道」就可以撇清一切責任,再得到周美青「他不會撒謊」的背書,就天衣無縫了?

到底金馬什麼關係?綠營稱之為「馬金體制」,才有蔡英文要馬管住金的說法;這就不如他們藍營自己人了解透徹了: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說他們是「連體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認為是「金馬體制」。總之,選馬英九做總統,就是選金小刀做總統。

由金小刀做幕後惡人,馬英九做台前君子,這就是他們的「分工」,因為金小刀無政府內職務,就不必承擔任何責任,馬英九也因為「不知道」而不負責任。他們就是如此把中華文化的宮廷權謀玩得淋漓盡致。

因此,馬英九全面執政三年半,無所不用其極,清算在野黨使台灣族群更加分裂,國民黨與親民黨翻臉,國民黨內部也同床異夢。金小刀再執政四年,台灣將繼續被凌遲:政治亂象、經濟衰敗、民生凋敝,給老共收拾「慘局」的機會。(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