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中共再襲台灣經濟,為2024藍白總統鋪路

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後,外界關注即將到來的2024總統大選,藍白陣營能否再度合作。(圖左為柯文哲,右為侯友宜)   圖:張良一 / 攝
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後,外界關注即將到來的2024總統大選,藍白陣營能否再度合作。(圖左為柯文哲,右為侯友宜)   圖:張良一 / 攝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輸選就是國共的勝選,根本原因就是中共認知戰的勝利。民進黨有執政與選戰的失誤,最大的失誤就是對中共的認知戰缺乏認識與反擊的能力,導致有藍白出面製造對民進黨的厭惡與仇恨,主導整個選舉的進程,例如論文問題、惡意歪曲台灣的防疫成就,以及配合中共的武力威脅製造年輕人對戰爭的恐懼。中共在取勝後,根據其“不斷革命”的精神,又在推行第二階段的戰役。

2018年民進黨輸選後,習近平推出的是要製造台灣版的“一國兩制”,徹底否定“一中各表”的“各表”而簡化為一中原則,又正好北京在香港推行修改送中條例,引發反送中運動導致香港的一國兩制瓦解,習近平的極左政策導致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大輸。鑑於上一次的教訓,這次九合一國共大勝後,中共沒有緊接在政治上,而是在經濟領域採取攻勢,力圖在政治之後,再在經濟領域挫敗民進黨的銳氣。因為近年來台灣在經濟上取得輝煌成就而提升國際地位,而中國則是一敗塗地,中共要扳回形象,就必須讓台灣難堪,於是在2022年的年尾,北京突然大規模禁止台灣食品進口,藉以引發台灣工商業者於民眾對民進黨的進一步不滿,為藍白鋪平2024年的總統選舉道路。這就是這次禁止進口事件的戰略背景。

不像前一陣中國只是對某幾種水果或海產禁止進口,這次囊括範圍是茶飲、酒、咖啡,還有各種食品,例如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的禁止進口,根據執筆時台灣相關部門的統計,共有2409件,佔輸中食品的74.5%。這次禁止的理由不是檢疫問題,而是註冊不合格。註冊是各個企業分別註冊,不合格就該立即通知,哪裡有集中數千件才由海關總署一次通知,可見這是政治運動,而非真正的業務問題。由於這個政治事件的敏感性,國台辦矢口否認,發言人朱鳳蓮聲稱與事實不符,所謂“無預警禁止進口”純屬刻意炒作,“嚴正抗議”更是無理取鬧。

至今為止,到底註冊出了什麼問題,大家都在揣測中,中國方面也沒有明確答覆,看情況就是要讓事件拖延下去,最好一直鬧到明年,就可以成為藍白選舉總統時攻擊民進黨的話題,也就是只有選出舔共人士擔任總統,不但年輕人可以不必上戰場,飲食業者也才可以把他們的產品進口到中國來賺錢。當然,中華民國台灣亡國問題暫時避而不談,避免喚醒年輕人的“芒果乾”(亡國感)。

所幸台灣的工商業者、水產業者與中共打過多年交道,對這套流氓行徑逐漸有了認識,多多少少也有點思想準備,而政府也不斷協助他們開拓其他國家的市場,所以逐漸“處變不驚,莊敬自強”。當然這些都是傷害到台灣的實際問題,政府都必須加把勁來處理這些問題。然而台灣業者的冷靜態度也必然迫使中共要加強壓力,國民黨的舔共分子必然也要出來活動配合。

國民黨當然也不是笨蛋,如果立即跑出來配合中共施壓,國共勾結的面目就很快暴露出來,所以他們先是主要採取觀望態度,看政府的態度與應變措施,再謀定而後動。然而最積極舔共的前總統馬英九忍不住先跳出來,責怪農委會沒有與中共當局協商。然而問題難道不是中共早已關上各種協商大門,甚至禁止兩國的官方交往?馬英九永遠是責怪台灣方面而忙著拍中共馬屁,因為他早就是中共的別動隊,就如面對香港,他就表示蔡英文表現不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惜公然顛倒黑白與善惡。在這位前總統的帶領下,看看戰鬥藍的趙少康,馬英九的男女馬仔會如何動作,再後是國民黨如何動作,都事關2024年的總統選舉。

外在的敵人是比較清楚的,民進黨內部又是如何更是令人掛心。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去世後,台灣總統府立即表示哀悼而慰問其家屬。江澤民也是鎮壓六四的兇手而獲接班地位,更是1995年首開對台軍演的中共總書記,他的死活台灣官方可以完全不理;然而總統府此舉又是再釋放善意。對這種流氓釋放善意只能被他們看作台灣軟弱的表現,換來的只能是進一步打壓,所以台灣的善意沒有阻擋得了食品的輸中的被禁止,可能反而加速中共的打壓,使台灣在政治經濟兩方面同時受到衝擊。

因為恃強凌弱是流氓的特性,如果民進黨政府至今還沒有掌握到流氓的特性,或者把流氓看成君子,在交手過程必然受到挫折無疑。更糟糕的是民間在高喊“抗共保台”以加強心防的時候,政府卻熱心對中共釋放善意,那不但澆了民間冷水,還可能使一些被中共欺騙的民眾更加糊塗,也為藍白公然與中共唱和找到藉口。這方面今後如何定位,拿捏好分寸,應該也是民進黨檢討敗選的內容,才能在未來更好的應對紅藍白搶奪台灣主權的選舉。希望民進黨好自為之。

 
 
 
Advertis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