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敵我關係的最基本原則
2018-12-05 06:00
自由時報

 

原題:台灣還需要反共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正在做檢討。身為綠營本土派支持者的我也在檢討。檢討有各個方面,其中一個方面,台灣還需不需要反共?

十三年前三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利,我決定回台灣。因為我知道台灣的最大敵人是共產黨,所以願意將我所學、所知貢獻給台灣,一起打造獨立民主的新台灣,抵抗中國的吞併。但是這次的選舉經歷,讓我覺得似乎我的想法錯了,不但多數台灣人對中國的霸凌、吞併企圖缺乏感覺,執政的民進黨對反共並不積極,甚至連獨派大老也是如此,這才是我感觸最深的地方。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獨派大老提出「民進黨是主要敵人」這種顛倒敵我關係的主張時,竟然沒有其他獨派大老公開反對,以致成為選舉時的一種思潮。在共產黨走卒國民黨把民進黨當作主要敵人,又有獨派大老也把民進黨當成主要敵人的情況下,客觀上形成國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局面,偏向中間路線的民進黨不潰敗才是天方夜譚。

因此我正在考慮,我是否要退出十年前與獨派朋友一起組織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因為台灣獨派的主要敵人是民進黨,我當年的想法是表錯情的一廂情願?如果我堅持我的觀念,我會不會成為獨派公敵,甚至曾經有人要我滾出台灣?

當然也有人對我說,認為民進黨是主要敵人的,是少數人,然而我所見到的,其他大老都噤聲,台灣是民主社會,言論大鳴大放,噤聲不就是默認嗎?或者因為是老朋友的關係,拉不下中國式的臉皮,而情願犧牲台灣獨立建國的大業?

我不是在幫民進黨說話。民進黨對反共沒有興趣,這兩年民進黨的中國事務部除了蒐集一些資訊,還做過什麼?叛國投敵的大老也被放在與國安有關的位置上。但是我認為他們是太保守,對共產黨的滲透缺乏警覺,需要經過「再教育」。但是我不會把他們當敵人,遑論是「主要敵人」,我相信他們最多不喜歡我多嘴,但也不會把我當敵人。這是嚴格遵循敵我關係的最基本原則。

川普總統上台後,致命中國的「反共」成為顯學,取代了當年的「克里姆林宮學」,G20的川習會顯示中共正在潰敗之中。台灣處在尼克森訪問中國後的最好國際環境中,作為華語世界的民主燈塔,台灣應該成為全球研究中共的重鎮而做出貢獻,正如《孫子兵法》所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也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可是民進黨不但沒有什麼作為,綠營中還冒出把民進黨取代中共成為主要敵人的思潮與行動,這實在非台灣之福,也不是自由世界之福。如果台灣成為印太戰略的一大漏洞,我相信美國也不會袖手旁觀。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