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檢驗「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號,獲得天下雜誌調查確認,民進黨縣市首長全面領先國民黨,選民認同,選情從低谷回升。五都選舉,民進黨拒絕國民黨的任何挑釁,堅持與國民黨比較施政能力,讓馬英九氣瘋了,淪為到處罵街的小丑,顯示了這條選舉主軸的正確。

上週末,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南下高雄、台南;這兩個地方,綠色長期執政,充分展現了「品質保證」,否則民調數字不會把國民黨甩得那樣遠。

謝長廷在高雄市取得重大進步,但是四年前,陳菊僅以一千多票險勝黃俊英,而二○○八年的總統選舉,民進黨得票率不如國民黨,因而有人認為高雄市是「無情城市」。然而這幾年下來,高雄市歷經被中國制裁,最近陳菊又被藍營百般抹黑,但是基本上沒有影響支持度,可見高雄市還是有情的。高雄人被馬英九騙了一次,難道還有第二次?十四日下午,大高雄市勞工界盛大集會支持陳菊,令人心情激盪。

就在十一月十二日,經濟日報刊出「鴻海改買陸鋼材燁輝跳腳」的報導,為此,燁輝對鴻海的供應量銳減六成,還可能影響到中鋼。為支持馬英九,郭台銘聲稱會擴大在高雄的投資,如今不但沒有擴大,而且轉投資到中國,甚至減少購買台灣物料。這可能增加高雄的失業率,也是ECFA的後遺症之一。

儘管馬英九政府鼓吹GDP如何增長,民眾就是感受不到,因為好處被中國與大財團吞噬了。所以現在人們越來越重視的是「幸福感」。中國GDP增長冠全球,但是各種奇奇怪怪踐踏人權的現象在中國發生,包括毒奶粉受害幼嬰的家長索償竟被判刑。怪不得陸委會不敢代台灣企業向中國索償,因為這樣做,賴幸媛也可能根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被遣送到中國坐牢。台灣人擔心被中國吞併與失業的恐懼,如何會有幸福感?

與國民黨比施政,還在於民進黨有堅強的施政團隊保證施政品質。最近看了長期在台中耕耘的林佳龍所出版的《城市夢想家》,把台中與台灣其他大城市、甚至與國際大城市比較,引出在各個領域的無限「夢想」,有圖(圖片與地圖)有文有數字。這個「建市大綱」得到擅長城市建設的謝長廷、游錫堃、賀陳旦、林欽榮與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等人的導讀或推薦。看了這本書,就知道什麼叫做「創意」了。

即使藍營的支持者,也不懷疑曾經擔任縣長與行政院長的蘇貞昌的能力,如果能夠排除馬英九散播的藍綠霧障,未來的台北,在蘇貞昌主政下,將會取得地區的平衡發展,也將會有更好的住宅、交通與休閒建設。而大台南市的賴清德,將會把許添財的建設成就發揚光大,使這座古老城市,更加煥發出青春活力。這一切,正是蔡英文競選新北市市長提出的「新幸福,新時代」的口號。

小英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照顧好市民身邊的大小事。」民進黨可以做到這點,因為心在台灣,而不是在中國。

國民黨能夠做到的,只是再次操弄扁案。其實,這兩年多來爆出的弊案,絕大部分都是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然而做國民黨弊案替死鬼的,都是地方派系人士,權力更大的外省權貴集團各個「清廉」!現在擔任郭添財發言人的張碧琴,不到一年就忘記了馬英九在新竹縣長選舉中下的毒手?地方派系人士別再執迷不悟為馬英九賣命了。

幸福列車啟動了。台灣民眾要得到幸福也很簡單,就是把票投給代表台灣利益的綠營候選人。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0.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