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 9《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7年入籍;離譜監委;戴卓爾主義反共;給毛澤東燒紙美女;兩大惡人;李鵬女挑戰彭麗媛;張志軍島內挑釁;台反抗史

 

香港住滿7年才可入籍,台灣呢?      林保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於411審查行政院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

修正草案”,再次將中國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由現行規定的6年縮減為4

年。馬政府的做法有認同與選票的政治考量,卻將損害台灣的主體價值。

只將它與香港比較,就可知其荒謬性與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須知,香港

已經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台灣則是堂堂的主權國家。馬英九要做兒皇

帝,也不必把自己的地位下降到比香港這個“特區”還不如的境地吧?

 

香港有兩種身分證,只是居留(包括工作),拿的是臨時身分證(綠印)

,住滿7年,才得以轉換永久身分證(黑印),才算入籍,有投票權。我

1970年代中期持合法通行證移居香港時,每年要申請延期一次。1970

代末期移居香港的,一度還要3個月申請延期一次。後來手續才逐漸簡化

,並且提供一些方便(例如需要影印文件時,不必再跑到街外)。

 

只所以需要7年的臨時居住期,口傳的解釋是提供新移民逐漸適應香港的

生活方式,即認同香港的價值觀。我覺得很合理,因為當時我從中國移居

香港,即使思想已經反叛,仍然保有許多共產黨的價值觀,需要在香港的

新環境下逐漸清除其毒素。例如從人治轉變為法治觀念,就需要一定的時

間。

 

入籍不但只是投票問題,重要的福利,也不得享有。例如在香港的最初幾

年,收入少得可憐,完全符合申請廉租屋的收入條件;但是因為沒有住滿

7年,就沒有資格。朋友解釋,因為我剛來,對香港的發展還沒有做出貢

獻,自然不能享有這等福利。我想想有道理,與“歧視”啊、“人權”啊

,沒有關係。“坐享其成”不也是一種“剝削”嗎?

 

因此我初到香港那幾年,即使生活困頓,隔幾天就翻存摺有沒有餘款,精

密計算一切開支,但是因為有一個自由的環境而感恩不盡,不會看到別人

學歷不如我,卻拿比我多的工資而心理不平衡,甚至怨天尤人。但是有的

僑生沒有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因為生活困難而大罵香港是殖民地,自己是

三等公民,資本家剝削他等等。有的走回頭路,到各地演說資本主義的罪

惡;有的投靠左派陣營唱起“愛國”高調。看了這些令人作嘔,因為離開

中國到香港,是自己的選擇,難道不知道香港就是殖民地,就要為資本家

打工嗎?要愛國,不能在中國愛,非得來香港愛,是否“組織”派出來的

特工?

 

1997年香港主權轉移後,香港正式成為“中國一部分”,根據基本法的規

定,大批各類人士從中國移居香港,但是沒有改變7年的規定。有些爭議

性部分,香港終審法庭的判決,還比北京全國人大的“釋法”寬鬆,顯示

北京並不喜歡香港一下湧入大量中國居民。當然,也包含北京要篩選對它

有利者優先移居香港。

 

香港領取永久身分證的年限,外籍與中國籍一律平等。只是對菲傭還有爭

議,香港終審聽按法律辦事,中國則要“釋法”阻擋。

 

中國人大量湧入香港,激化中港矛盾,“蝗蟲論”大行其道,激發香港的

本土運動。於是,共軍的演習,用機關槍對著香港。台灣本來就有本土運

動,能夠容忍馬英九這樣的做為嗎?馬英九又是否擔心老共拿槍對著他而

大開國門?

 

其實,不只是中國移民的香港入籍問題,即使中國內部的戶口遷移,規定

也十分嚴格,才不管你是不是配偶。不但大城市入籍難上加難,那個“農

轉非”(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更難,那才是真正的歧視。雖然現在

有些放寬,仍然是難於逾越的關卡。那麼並非中國一部分的台灣,為何要

特別優待?不但優於外國籍,還優於中國對待自己的同胞?是要中配更好

認同台灣價值觀,還是要台灣快快認同共產黨的價值觀,甚至鼓勵更多“

收屍隊”來台灣,搜刮台灣的資源?

 

除了入籍問題,香港的街道還是用通用拼音,不像台灣的台北地區,在馬

英九帶頭下,搶先認同漢語拼音。對簡體字,也不如馬英九提出種種號召

。因此,馬英九比香港特首,更像是共產黨的臣僕。

 

民進黨與台灣民眾如果擋不住馬政府向共產黨的認同潮,台灣很快將成為

中國的一部分。不但威脅台灣人的就業問題,禽流感可能在台北率先爆發

,台灣可能也要帶頭對日本、越南、菲律賓開火。不但如此,台灣的食品

素質將急劇下降,醫院看病還要收紅包;而選舉中投票給民進黨與台聯的

,隨時會被收押;媒體也將被中宣部收編,“反黨、反毛、反民族”成為

新的罪名而要丟掉飯碗,即使沒有被扣押的話。總之,台灣將從民主的“

邪路”上被拉回共產黨的“正路”。只要中配的人權,不顧2300萬台灣人

的人權,這種本末倒置,就是馬英九追求的人權嗎?

 

誰願意台灣淪落成為這個樣子的,就支持馬英九讓中國人大量湧入吧。

極光電子報  2013.4.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司馬觀點:離譜的監委(江春男)

20130409    台蘋

這個世界很奇妙,有些人學歷很高,但學識很少;有些人學富五車,但不食人間煙火;有些人喜歡偷雞摸狗,但本性善良講義氣;有些人誠實正直,但思想像新納粹;有些人看起來十分謙虛,卻有藏不住的優越感。

 

王建煊話多討罵挨

監察院廟小而人才多元化,什麼人都有。院長王建煊是指標性人物,曾經話題一籮筐,雖然對國計民生沒幫助,卻因製造新聞話題,經常嘉惠媒體和名嘴。學者出身的周陽山,不讓王聖人專美於前,喜歡拋出討罵的話題,和監委角色極不相稱。

美國保守派痛恨歐巴馬,許多人相信這位黑人總統是穆斯林,不是正宗美國人;同樣的心態,許多老國民黨痛恨李登輝,有的說他是共產黨,有的說他是台獨老大哥,有的說他是日本人私生子。當年的新黨對他仇大恨深,對他的任何懷疑中傷都居之不疑,周陽山也可歸此範疇。

周陽山對李登輝的生父如真有興趣,又有閒暇去研究考證,或深入調查訪問,那是他的自由,但他所提出的報告卻極膚淺,其證據比當年新黨所提的更薄弱,完全禁不起專家論證。如果不是出於意識形態的動機,他不會花這種精力,做如此草率膚淺而可笑的論斷。

 

周陽山搞意識形態

911事件發生後,阿拉伯世界多數相信這是猶太人搞的陰謀;李登輝是日本人生的也是新黨陰謀論的產物;監委放著正事不辦,每天假公濟私,亂搞意識形態飛機;請問大家,這種監院還有存在必要嗎?

 

 

監院報告 李登輝生父是日本人

2013-04-08 01:40 中國時報 【楊毅/台北報導】

 

  有聞必錄? 監委周陽山(右起)與李炳南的調查報告,披露前總統李登輝的生父可能是日本人。(本報資料照片/陳志源攝)

 

     前總統李登輝親生父親是日本人?李登輝的「身世之謎」在政壇傳聞已久,卻始終未獲得證實。不過,監察院今年初通過一份調查報告中,記錄學者戚嘉林在接受監委訪談時,曾提及李登輝「他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沒有錯」等語,成為官方文件中談論李前總統身世的首例。

 

     鑑於目前國內二二八事件研究中,關於台共及相關人士史料整理,仍分散在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圖書館及文獻機構中。監委周陽山、李炳南於是在去年申請自動調查,盼釐清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國家圖書館、檔案管理局等相關權責機關,有無善盡職責,過程中並訪談戚嘉林、王曉波、文史工作者何來美等多位學者專家。

 

     然而,在今年一月份通過的「公布版」調查報告中,記錄世新大學教授戚嘉林在接受監委訪談時,談到謝雪紅、蔡孝乾等台共人士的事蹟後,突然話鋒一轉,提及李登輝也曾在中國加入過中國共產黨,「事實上人生不斷在變化,他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沒有錯」。

 

     戚嘉林接著說,台獨人士再怎麼樣,對日本的情懷還是不太有的,還是以台灣主體意識為主,唯一的一個就是李登輝,他在晚年寫的書,尤其是二千年以後寫的東西,都對日本充滿著「愛意」的情懷,「他的親生父親應該是日本人」。

 

     戚嘉林還指出,因為李登輝加入過中國共產黨,留有案底,所以在一九五○年代到六○年代,曾被調查局監控二十幾年,大家可能不知道,他還坐過四十幾天的牢,到調查局禁閉室坐過。

 

     事實上,有關李登輝的「身世之謎」,這次監院在通過的調查報告中,摘錄上述學者談話文字,並以「公布版」方式公開內容,成為首度提及李登輝身世的正式官方文件,格外引人側目和諸多聯想。對此,調查監委周陽山昨回應,基本上這次接受諮詢的專家學者,幾乎都以署名方式公開談話內容;有關李登輝生父是不是日本人,這是戚嘉林的說法,他也無法確定其真實性,放在報告中並不代表他們認同。

 

     但一位監院人士坦言,如果是「公布版」調查報告,就代表監委一定也認同學者談話內容,才選擇對外公布,代表這是「可受公評之事」。

 

 

「李登輝是日本人」引爭議 監院官網急撤報告

2013040819:05 Apple

因監察院的報告提及李登輝是日本人的私生子引發爭議,監院上午緊急從官網撤掉調查報告。

 

今天傍晚由周陽山與李炳南發表聲明指出,有關戚嘉林的諮詢內容,係以推測語氣所為的陳述,並未採取肯定之態度,監院調查報告所為的援引,亦係摘述其內容,期各界正確解讀,避免誤會。調查委員將就全案的內容加以檢視後,再行上網。

 

監委也指出,調查報告內有關諮詢相關學者專家的內容,都經調查人員逐字記錄,並親自聯絡發言的學者,以茲確認。調查委員為尊重學者專家之意見,未予刪減,惟學者之發言並不代表本院立場。

 

 

「戴卓爾主義」重振英國

堅決反共 成指導思想

 港蘋

 

 ■戴卓爾夫人任內跟列根建立私人友誼,重塑英美特殊關係。路透社

【鐵娘子逝世】

從政者最大的讚賞,可能就是有以他或她為名的主義。「戴卓爾夫人主義」(Thatcherism)所提倡的市場經濟、私有化、小政府政策,背後對自力更生和自由選擇的信念,打破戰後工黨建立的福利國家制度,令一度被譏是「歐洲病夫」的英國經濟重上軌道,重振國威。連左派的《衞報》也形容她是個「政治現象」,戴卓爾夫人年代,就是英國歷史一個分水嶺。

戴卓爾夫人1987年一次接受雜誌訪問之言,是她的信念最有代表性說法:「我們經歷了一個年代,太多孩子和人被洗腦,常認為『我有問題,政府有責解決』;『我有問題,我要拿資助解決』;『我無家可歸,政府一定要安置我』。他們都將問題歸咎於社會,但甚麼是社會?」

「沒有社會這回事!只有男人、女人和家庭,政府如不是透過個人,人們如不先照顧好自己,政府也無能為力。」

 

 ■戴卓爾夫人的倫敦故居外,昨天有不少人獻花悼念。路透社

 

甫上台削開支和減稅

1979年戴卓爾夫人上台之前的戰後英國,大部份時間由工黨執政,鋼鐵、礦業和電訊等行業都是國有化,大搞福利主義。戴卓爾夫人身為雜貨店東女兒,深信自力更生,認為大政府已成私有企業負累、政府債台高築窒礙經濟,又滋生工會和國企等既得利益。當時很多人都有同樣看法,但只有她有勇氣一往無前實行信念。

戴卓爾夫人乘英國人厭倦之前的一個「不滿的冬季」罷工無日無之,甫上台就大刀闊斧削減政府開支和減稅,展開國企私有化政策,一邊豁免利得稅鼓勵商人,一邊取消工會權利,對工會毫不姑息。

一系列新政雖然壓抑了通脹,但令失業率一度飆升至12%,工人不滿是預計之內,黨內也有人質疑她的政策,部份地區又爆發騷亂,但她在1980年保守黨大會說出此名言:「你們想轉軚就轉軚……本女士決不轉軚。」(You turn if you want to…the lady's not for turning.

 

 ■戴卓爾夫人19907月在首相府,迎接到訪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路透社

 

福克蘭危機成及時雨

1982年的福克蘭危機成為她的及時雨,她決斷派軍用72日重奪被阿根廷獨裁政權佔領的福克蘭群島,令英國重振國威,亦令保守黨翌年大選大勝。捱過改革的陣痛後,英國舊工業是沒落了,金融業卻冒起,國企私有化和容許居民買所住公屋的政策,令很多英國人首次做股東和業主,經濟重回正軌平穩發展。

戴卓爾夫人的堅決反共,亦令她成矚目國際領袖,改善英國的國際舞台地位,不過她對歐洲一體化的支持,只限於貿易而非政治整合,結果疑歐派和親歐派爭議不絕,她更在1990年因人頭稅和歐洲政策,遭黨內逼宮,不但令她黯然下台,也令英國從歐盟邊緣化。

不過「戴卓爾夫人主義」的私有化、小政府、個人選擇和自力更生思想,已不可逆轉,1990年代開始成為英國的「指導思想」,就算貝理雅(Tony Blair)的工黨之後執政13年,也要向右靠攏變身走中間路線的「新工黨」。

工黨重臣文德森(Peter Mandelson2002年說過:「我們現在都是戴卓爾主義者了。」

英國廣播公司/《衞報》

 

與列根建英美特殊關係

戴卓爾夫人除了恢復了英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她跟美國前總統列根(Ronald Reagan)建立的英美「特殊關係」,更是促使二戰後東西方冷戰結束的主要力量。

鐵娘子1979年上台時,對外交事務既無甚經驗,亦不怎麼熱衷,工作重點放在挽救國家經濟。但同年為配合北約抗衡蘇聯的威脅,她不理國內強大反對聲音,批准美軍在英國本土部署巡航導彈。

 

奪群島事件列根「離棄」

1981年,列根上台,戴卓爾夫人很快跟他建立了緊密關係。一個是前荷李活演員、一個是雜貨店老闆的女兒,兩人雖然出身不同,卻同樣崇尚自由市場經濟哲學、對共產主義極不信任,更協助攜手拉下蘇聯共產主義鐵幕。《時代》周刊在1998年讚揚她在「資本主義勝利」一仗擔當決定性角色。

不過,即使是最要好的朋友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1982年,阿根廷突然登上福克蘭群島,戴卓爾夫人有意出兵重奪群島,但保守黨內部對此嚴重分歧,令她面對沉重壓力。

豈料連列根都「離棄」她,不肯提供協助,反過來促請她談判商討福克蘭群島的未來,並支持一個和平方案,要求英國放棄堅持,讓島民自決,令她深感被列根「背叛」,成為兩人關係的最低點。幸好,兩人關係最終修復。2004年列根逝世,鐵娘子拍攝影片致哀說:「我失去了一位摯友……他是如此令人快樂和激勵人心。感謝你在總統任期所做的,感謝你對信念的明證。」

法新社/德新社

 

Justin Bieber咒鐵娘子下地獄

在戴卓爾夫人死訊傳出後,網上流傳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Twitter貼文咒罵她,炮轟她在1984年辣手對付約克郡歐格里夫(Orgreave)罷工礦工,「願那母狗下地獄被火燒」。但其後在Justin Bieber戶口並未見到有關貼文,可能貼文已被刪除。

互聯網

 

捍衞自由從不轉軚的鐵娘子

【政經解碼】19751010日,戴卓爾夫人首次以保守黨領袖身份在黨大會發表”Let me give you my vision”演說,很多人都沒有仔細聽。畢竟她在政壇以至黨內都沒有甚麼份量,不少人把她視為過渡性人物,只為下一任領袖暖場熱身。幾年後大家才發覺估算錯誤,戴卓爾夫人不但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不但成為二十世紀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這篇演說及背後代表的想法更成為改變英國以至世界面貌的動力。

演說有這樣一段話:

So let us have no truck with those who say the free-enterprise system has failed. What we face today is not a crisis of capitalism but of Socialism. No country can flourish if its economic and social life is dominated by nationalization and State control”

(讓我們跟那些認為自由市場制度失效的人劃清界線。當前出現危機的是社會主義體系,不是資本主義體系。在國有化政策及政府宰制下,任何國家都不可能興旺發達,生氣勃勃)。

 

不要忘記,戴卓爾夫人說這番話是在1975年,當時西方大國經濟衰退,計劃經濟盛行,蘇聯共產集團更有「超英趕美」之勢。但鐵娘子的信念沒有動搖,她敢於在一片看淡聲音中別樹一幟,重申自由市場才是真正優越的社會經濟制度,堅持自由市場及自由選擇才是人民福祉的最佳保證。更重要的是,鐵娘子不單單在口頭上堅持,她在選舉中同樣高舉這面自由的旗幟,她在當選後更努力不懈落實這套信念,把自二次大戰後主導英國經濟的國有化政策及政府統攬經濟的做法全盤放棄,包括放棄微調經濟,把政府服務外判及私有化,減少對行業補貼等。1979年戴卓爾夫人上台時,英國經濟水深火熱,一派歐洲病夫模樣。當她陸續推動改革後,暮氣沉沉的國家忽然煥發新的活力,並成為不少歐陸以至發展中國家學習的對象。

鐵娘子認為社會主義體系才危機四伏同樣顯出她的遠見。發表演說後不過幾年,中國就開始開放改革;不到十年,蘇聯東歐集團同樣因經濟一沉不起而要推動經濟改革。到她臨終,除了古巴、北韓這些異類外,社會主義體系已從地球上消失。試問有誰比鐵娘子更有洞見呢?

演說還有一句說話很值得大家牢記:

Freedom to choose is something we take for granted until it is in danger of being taken away.”

(只有在行將失去時,我們才會驚覺選擇自由並非理所當然)。

 

 

鐵娘子辭世 憾未再訪港

 

【明報專訊】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唯一女首相戴卓爾夫人,昨因中風去世,享年87歲。她任內厲行「戴卓爾改革」,將疲弱的英國經濟扭轉乾坤,又打贏福克蘭戰爭,保住英國聲威。她在位11年,歷經香港回歸的中英談判、東歐鐵幕國家倒台、歐洲經濟共同體統合等,是唯一三度連任、也是二戰後在位最長的英國首相,在20世紀政治舞台舉足輕重。與戴卓爾夫人私交甚篤的香港商人鄧永鏘對本報稱,戴生前記掛香港,「每次與她見面,第一條問題永遠是『How's Hong Kong?(香港怎樣?)』」。

 

鄧永鏘﹕她必問「香港怎樣?」

 

戴卓爾夫人發言人說,近年多次中風健康惡化的鐵娘子,於英國時間昨晨中風後安詳辭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 CNN)引述英國政府消息稱,鐵娘子是在倫敦的麗池酒店(Ritz)去世。白金漢宮稱,女王聞噩耗感到悲痛,將發出私人弔唁信息向家屬致哀。正出訪西班牙的首相卡梅倫,取消前往巴黎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面行程返國。他表示,對英國失去一位「偉大的領袖、偉大的首相與偉大的英國人」感到難過,形容戴「不僅領導了英國,更拯救了英國」,首相府下半旗哀悼。

 

民調曾封戰後最偉大首相

 

戴卓爾夫人於19791990年間主政,民調曾指她是二戰後最偉大首相。任內曾逃過愛爾蘭共和軍炸彈暗殺的她,在與美國總統列根及前蘇聯領袖戈爾巴喬夫攜手結束冷戰對峙上,角色吃重,惟她強烈疑歐的立場,導致她在1990年遭黨內「宮廷政變」攆下台,馬卓安接任。英國民眾認為,雖然她已遠離政壇多年,但影響力持續。她在任期間,推動國營事業私有化等政策,搞活經濟,迫使工黨放棄老舊社會主義,開創英國經濟全新局面。

 

她最少四度訪港,19774月,她任保守黨黨魁時曾在香港逗留兩天,當時曾參觀愛民19829月,首次以首相身分在訪華後訪港,這次訪華之行,開啟了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的談判,但她當時沒有告訴港人中國堅決在1997年收回香港的決定,仍然期望英國能以主權換治權,繼續管治香港。1984年,她在北京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後來港出席記者會。落任之後,她於93年訪港,由港督彭定康接待。

 

四度訪港 任首相前訪愛民

 

與戴私交甚篤的鄧永鏘稱,對她去世非常遺憾,說失去一位很好的朋友。他說,以往每年都到英國與她見面兩三次,最後一次是去年10月,當時她「精神麻麻,有一日好、一日唔好」,今年新年時再到英國,當時她身體欠佳,未能見面。

 

鄧永鏘讚揚戴卓爾夫人對香港貢獻很大,他憶述戴十分記掛香港,「每次與她見面,第一條問題永遠是『How's Hong Kong?(香港怎樣?)』……她又曾說很想再來香港,但自己已老,不能坐10多個鐘頭飛機」。

 

香港政界對鐵娘子有讚有彈,前立法局議員李鵬飛最難忘的是戴在會見鄧小平後,在人民大會堂前跌倒。戴其後訪問香港,他問過這件事,當時戴說,沒想過鄧小平這樣「惡」,「鄧對她的禮貌都有問題」。他指戴在鏡頭面前嚴肅,私下喜歡說笑,「真的是鐵娘子,對英國貢獻很大,對香港已盡全力」。

 

李鵬飛讚盡力 劉慧卿﹕可爭取更多

 

李柱銘曾在93年於港督府與鐵娘子單獨會面1小時,他憶述戴當時擔憂香港發展民主太慢,難保障人權自由。他說,若中央按照中英聯合聲明落實一國兩制,香港早應享有民主。至於戴當年「落閘」不予港人居英權,李柱銘說六四事件後英國有給予部分港人居英權,不算對不起港人。

 

曾以記者身分在中英聯合聲明記者會上向戴發問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認為,戴當年在香港前途問題上可以為香港爭取更多,如民主、居英權等,遺憾未有做到。

 

 

人大代表申紀蘭清明節給毛澤東燒紙美女()

2013-04-08 09:40來源: 新唐人【字號】   

【正體版】 【印表機版】

 

 

因連任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而出名的山西老婦人申紀蘭,近日再次成為公眾熱議話題。44清明節當天,申在其微博上留言稱祭奠毛澤東時,不僅給毛燒去了“很多的紙錢”,還燒了兩個紙紮的美女給“主席”,引起線民圍觀與熱諷。

 

近日,被稱為共產黨治下中國特色“活化石”的申紀蘭的一條微博爆熱網路。

 

這個聲稱作為“民主選舉”的代表與選民交流就“不合適”,並且堅稱“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的全國人大代表專業戶,竟然違背共產黨無神論的教義,公開炫耀自己給死去的中共黨魁燒紙錢、燒美女,很快就引起線民的圍觀和網路上一邊倒地諷刺與拍磚。

 

50年矛苔”大笑道:申紀蘭清明節祭奠毛澤東燒了兩個紙美女——還是她懂老人家的心啊。貓糞們都應該向申紀蘭奶奶學習,今後清明節一定要給貓主席燒自己老婆的照片以表忠心。

 

“王國富9揶揄道:申紀蘭你清明節才給毛澤東燒去兩個美女啊?你靠毛澤東發這麼多的財還這麼小氣?

 

“廣濟真人”感歎說:難怪老申一路走紅,摸透了領導的喜好!

 

“栗志明2001譏諷地追問道:是處女嗎?

 

“八十響”罵道:這老奴才是真正的GCD(指“共產黨”)。

 

“梅鶴樓主”質問:這是真的嘛?是同一個人嗎?黨員帶頭搞迷信活動,還燒紙美女?噁心!

 

lst0520幽默地說:其實老申是批毛派,用的是春秋筆法(指“微言大義”)。大家誤會了!哈哈!

 

大陸學者談申紀蘭:共產黨治下的中國特色“活化石”

 

今年大陸兩會召開期間,大陸學者張文彥在網路雜誌《爭鳴》上發表評論文章,稱申紀蘭連任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創造了天下罕見的“奇跡”,是當今共產黨治下的中國特色“活化石”標本,是中國政治寄生蟲式的人物,而申紀蘭幾十年來的春風得意,“實在是用民權的恥辱和國家的悲劇換來的”!

 

文章表示,申紀蘭這個自稱“識字不多”的當年山西農村婦女,在“党的培養下”,不僅連任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還“腳跨政商兩界,權錢通吃,既貴且富”,甚至其家庭成員也沾光而官運亨通。而申紀蘭的成功秘訣就是“不反對”。只要是共產黨命令人民群眾跟著幹的事,不管後果如何,餓肚子也好,死人也罷,她統統都“不反對”。

 

評論稱,這個被網友評價為“貌似純樸憨厚,骨子裏是沒有正義、泯滅良知的狡猾精明”的人物,“完全沒有自己的政治信念,沒有基本的政治操守,也缺乏基本的政治常識,同時也嚴重缺乏為自己所代表的民眾伸張權利的意願和能力。”而她就能“僅憑手中那張有名無實的選票,以不作為的方式參與分贓,並從贓物中分得極其可觀的一份!”

 

文章對“至少在憲法名義上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資格,沒有託付給那些“最睿智、最善於言辭表達且最敢於為民眾伸張權利的人”,卻被託付給申紀蘭這樣的“半文盲、弱智兒和專事諂媚者” 而表示悲哀,而且更為可悲的是,事實上歷年來坐在人民大會堂的大部分代表和申紀蘭相比“也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二次抗美援朝?大陸左派要求習近平戰爭動員

 

http://www.creaders.net 2013-04-07 21:29:59 多維 [0條評論,查看/發表評論]

 

  近日,隨著朝鮮半島局勢的日益加劇,大陸知識份子對於這個鄰邦也報以了高度的關注。近年來一直在中國社會暗流湧動的左右分歧也在這個問題上持續發酵。日前,有左派民眾要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動戰爭動員,以向美國示威,保護朝鮮。對此,被認為是大陸左派中領軍人物的張宏良也在其個人微博上對此文進行了轉載,表示支持。

 

 

  這篇認為中國應該進行軍事動員的文章稱,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使得美國陷入巨大恐慌。它需要一場局部戰爭把控局勢,“削平朝鮮易如反掌,一個炸彈解決問題”。美國有能力控制這場戰爭。而中國要避免戰爭,必須要進行戰爭動員。如果中國動員了,做了準備,美國不敢動手。同時,文章還抨擊國內媒體認為“金正恩說中國才是威脅”有賣國言論傾向。

 

  文章表示,外交部不能只說“絕不允許在中國家門口惹是生非”,而是“必須立即進行戰爭動員”。因為“唇亡齒寒,金正恩對中國翹首以待”。

 

  而針對目前國內主流媒體認為金正恩說中國才是威脅的觀點,左派認為要管住媒體,給媒體尤其是網路媒體駐派黨組織。鎖定所有美國在華資產,一旦美國動手,立即凍結美國所有在華資產,封鎖對美國出口。軍力集結,以武止戈,給朝鮮提供核報復能力。

 

  實際上,對於美國的仇視,美國正在陰謀顛覆中共政權的猜測一直在中國左派中盛行,包括轉基因食品,以及非典、禽流感都被認為是美國政府的生化武器。同樣的觀點也在一些軍人學者中存在,日前空軍大校戴旭在微博發表言論,認為相比美國的威脅,禽流感“死幾個人”並不值得大驚小怪,也在大陸輿論中引起熱議和討伐。

 

 

兩大惡人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8, 2013 06:00 AM | 730  | 0  | 2  |  |

中國網友們近日正齊聲聲討兩大惡人,一是聲稱軍中鷹派的「大校戴旭」,一是大央企老闆中遠集團董事長魏家福。

戴旭被聲討,是因為他又有怪論,這回說的是禽流感,他呼籲高層不要緊張,否則會像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SARS)那樣上當。因當時美國要打伊拉克,怕中國生事,所以對中國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中國亂作一團,這回禽流感是美國故技重施。所以從容應對即可,「死不了幾個」。

 

戴旭這番言論,還沒有激怒美國,倒把中國人氣壞了,網上發起聲討潮,把這姓戴的罵得體無完膚,同時也把他揭了個底朝天。原來這以「大校戴旭」亮相者,早已被請出軍中,現在海南島那邊一個「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院」掛了個院長。但他的主要活動領域,仍是在網路上,發表各種貌似鷹派的言論,包括為北韓的金二胖和金三胖父子,大唱頌歌。

 

魏家福被聲討,也是因其怪論。魏任董事長的中國遠洋集團,最近被披露成了三家巨額虧損的中央級國有企業之一。但這魏某不思其過,高調地出席博鰲論壇,又高調地與百姓唱反調。

 

魏家福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回應中遠集團巨額虧損,導致其小股東們利益受損時,居然說「黨中央、國務院了解中遠、我就足夠了。」魏又聲稱「如果像個別股民罵的那樣壞,我還能跟領導人參加金磚五國會議嗎?」他指政府認可中遠集團的可持續性,公司透明、公開,希望股民不要害怕、擔心。

 

魏的言論,被指是「見過無恥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這才知道,國企的董事長只向中央領導人負責、只要求領導人「了解」他就行,不會去管市場的反應、股東的感受。

 

 

王濤:兩條微博下的網路狂歡

發佈時間:2013-04-08 11:32 作者:王濤 字型大小:大   點擊: 982

  

462222分,實名註冊為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院院長的@戴旭發了一條微博:對於最近風靡的禽流感,國家高層部門一定不要高調,否則就會像2003年的非典那樣上當!當時M國為了打伊拉克,怕中國趁機採取其他行動,所以對中國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中國舉國亂作一團,正中M國下懷。現在,M國故技重施。中國這次要吸取教訓,從容應對即可——死不了幾個,連中國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

 

微博發出後,旋即引起線民瘋狂轉發。@戴旭 隨後刪除該微博破折號後一句話並重新發到微博上。但刪除修改並未阻止該微博的迅速傳播,富有經驗的線民早已截圖保存並轉發評論。

 

同樣也是一條關於“死”的微博,17上午1055分,@中原網 發佈微博:【陝縣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等6領導今晨車禍死亡】47,陝縣政協主席李會斌,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曹冠軍,副縣長伍春生,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張中平,旅遊局局長楊秀琴,司機潘偉峰等6人在河南新密市密州大道與嵩山大道交叉路口西500處發生車禍,不幸殉職。

 

這條微博經@中原網 發佈後,其他媒體官微也發佈同樣消息,線民隨後緊跟轉發評論。作為陝縣的上級部門@三門峽市委外宣辦 官方微博也發佈了簡訊,但下午已被刪除處理。

 

然而,從轉發評論的文字內容上可看出,同樣都是關注人的“死”,但對於前後兩條微博資訊,線民的態度卻截然相反。前者多以“反人類”、“不尊重國人的生命”為由受到線民唾棄,而對於後者,線民卻像過大年一樣歡天喜地,慶祝“貪官死了活該”、“死的還不夠多”。

 

知名網友@段郎說事稱:河南陝縣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等5官員今日遭遇車禍身亡,這樣一個慘劇,卻在網上引起不少人狂歡,可見近些年來幹群關係糟糕到何處地步!須知,如果一個黨政幹部從骨子裏忘卻了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之理念,置人民利益於不顧,為所欲為,則最終難免被人民所拋棄,乃至影響整個幹部群體。網友@吳世柱 微博如是說:【官死民歡的中國】河南陝縣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等五官員車禍身亡。眾多線民借此對官民對立極力宣洩,現官死民歡奇觀。儘管客觀存在官民對立,但官員也是公民一員;儘管造成官民對立惡果的未必是逝者,但卻讓他們背負了被罵死得好的重擔。諷刺是:構建和諧社會是最迫切的中國夢,但,誰都知道有多難。

 

也有一些網友表達了相反的觀點,@戴旭無非是說了一句實話,不必上綱上線;無論是貪官還是好官,生命的突然消逝都應得到生者的惋惜和尊重。

 

線民情緒化的表達背後究竟積澱著多少良善的民意,政府在狂歡盛宴的背後要汲取多少經驗和教訓,更應該是我們必須思考和面對的問題。筆者以為,@戴旭的微博有著主觀臆斷的瑕疵和大國家主義思維下對個體生命尊嚴的踐踏,的確不可取,但博主主動刪改微博恰恰說明他已有可能認識到有不妥之處,儘管他未正面回應道歉且關閉了微博評論功能。

 

陝縣6名領導幹部遭遇車禍死亡,無論如何都是六個家庭親人們的心頭難以撫平的傷痛,至於他們是否貪官我們無從定論,但“無官不貪”、“貪官該死”已儼然成為線民的思維定勢。這時候官微刪除微博裝聾作啞,更是加深了官民之間本已撕裂的心理鴻溝,再一次關閉了官民之間借機溝通的大門,與鴕鳥無異。不過,由於民對官的天然不信任,縱使官方出面澄清“是否旅遊”也未必會有好的期許。

 

網路狂歡下的中國,該往何處去?

 

 

民間《中國夢》網上熱傳 一天內兩度遭刪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中國夢”,主流媒體大張旗鼓進行宣傳。而由線民創作的民間回應版本《中國夢》的歌唱視頻,上週六上網第一天就兩度被刪除。作者“紅衣大叔”稱,該視頻在線民中引起強烈共鳴是因為歌詞內容反映了民間對腐敗的深惡痛絕、以及對建立憲政和自由選舉的夢想。

 

2011年中東“茉莉花革命”期間,線民“紅衣大叔”和詩人“千里飛雪”合作完成一曲《怒吼吧,埃及雄獅》視頻在網上風傳,頻遭刪除。兩年後,由他一人創作的民間《中國夢》視頻,上周上網後,在短短數小時內,點擊次數近三萬,但也遭遇同樣命運。

 

“紅衣大叔”李磊星期天告訴本台:“前一天發到網上的,這個作品比較火爆,反響比較激烈,網友紛紛留言,一天內兩次被遮罩。”

 

李磊說,這是一首自創自演歌曲,歌詞內容反映了大部分民眾的心聲。

 

“第一句,中國夢不是獨裁的夢,中國夢不是專政的夢,中國夢不是‘遮罩’的夢,中國夢不是貪官的夢。中國夢是人民的夢,中國夢是民主的夢,中國夢是憲政的夢,中國夢是民富的夢”。

 

歌詞還寫道,中國夢不是權貴的夢,中國夢不是黑幫的夢、中國夢不是“審查”的夢,中國夢不是“強拆”的夢,以及中國夢是選舉的夢、中國夢是自由的夢。

 

線民大贊民間中國夢

 

有線民對此評論說,一曲中國夢響徹中華上空,紅遍大江南北,唱出了人民的心聲,反映了中國夢的真正內涵。

 

另一位線民寫道,讓人民都聽到《中國夢》,讓官員聽一聽人民的歌聲吧。

 

據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天上午在博鼇亞洲論壇上再度提出“中國夢”,並闡述了中國夢的內容,他說,希望以2010年為基礎,到了2020年實現國內生產毛額翻一番,完成小康社會,在本世紀中葉成為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在江西南昌的李磊說:“現在官方在炒作中國夢感念,灌輸官方的意識,我們就是要表達我們跟他們(官方)不同的政治理念,本著這樣一個目的在創作這首歌曲, 網友都說一針見血,每一個字都高度概括民主人士對新的‘中國夢’特別是的政治概念和思想內涵,作了一個比較集中的概括,所以引起了線民強烈的共鳴,大家覺 得把他們的心聲唱出來了。”

 

多首政治歌曲先後被停播

 

20112月中旬,由李磊演唱的《怒吼吧,埃及雄獅》視頻,也引起線民共鳴,歌詞寫到:覺醒的獅子在怒吼,要把腐朽來撕碎,要把專制埋葬。但不久,該歌曲在各視頻網站被停播。

 

曾與“紅衣大叔”合作完成的網路歌曲《就是現在》的歌詞作者,、廣州民間反核人士徐琳對此表示:“這幾句歌詞寫得很好,比較符合我們現在的立場,跟我基本上是一致的,大家都是追求民主,揭露現實的黑暗、腐敗。”

 

二月下旬上網的《就是現在》由徐琳作詞作曲,歌詞內容是,就是現在,走上街頭,唱出自由的歌聲,;就是現在,揮起手來,高喊民主的口號,要讓權貴們立即下臺。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梁大嶺:從日本大阪甲午戰爭清軍官兵墓看文明與野蠻

 

平壤日軍野戰醫院,日軍為清軍戰俘實施手術。日本隨軍記者拍攝

 

大阪真田山日本陸軍公墓內的清軍戰俘墓,埋葬的是部分在日本去世未能歸國的清軍官兵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如斷魂.

 

   今天是清明時節,我想起了一衣帶水的日本大阪真田山日本陸軍公墓內的清軍戰俘墓,我不知道有沒有我們壯族籍的忠骨埋在這裏?我不知道有沒有中國人去祭掃過這些墓?我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人知道這些墓?

    我不想撕開中國人的歷史傷疤,但這個歷史傷疤與文明與野蠻有關,今天說出特別地有重大意義,是有關邪路與正路的歷史傷疤!

    今天我因在紅豆社區參與討論壯族沒有自己的法定節日,這是一個民族的悲哀這個議題時,為我批評中國十三億人基本上還是滿清時代留滿族大辮的腦袋提供證據,才百度我以前用過的上面第一張圖片.百度到之後,我才第一次知道背後的故事,才知道與日本近代化之父福澤喻吉於1885年發表脫亞論有關,與正路邪路有關,與文明與野蠻有關!

     百科名片上說:中日甲午戰爭是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它以1894725(清光緒二十年,日本明治二十七年)豐島海戰的爆發為開端,到1895417《馬關條約》簽字結束。按中國干支紀年,時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Sino-Japanese War) 。這場戰爭以中國失敗告終。中國清朝政府迫於日本軍國主義的軍事壓力,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它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大大加深了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程度。

    我不會替任何侵略戰爭辯護,但也不會替任何專制制度辯護,我只想從中尋找歷史的教訓,只想找到自1861年洋務運動以來150年間中國走不出怪圈的具體原因!

     我四年多來,通過網上自學,對比研究中西方文化優劣,也早發現思維、觀念、文字不同導致中劣西優,但仍感實例不夠.這次我找到了這個大的突破口!

    諶旭彬甲午清軍戰俘在日本待遇如何一文說:

    1894-1895年的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海陸軍將士總計陣亡24600餘人,被俘1790人。當日國勢累卵,生還者尚且落實不了撫恤,戰死者也未獲享祭之所,戰俘們的命運,自然更是無人關心。所幸的是,日方所保存的一些史料,使我們對這些清軍戰俘們當日的命運,還能夠勉強勾勒出一個大致的輪廓。從這個輪廓裏,不難窺見日軍當日戰俘政策的實質。

      1894822,日本陸軍省向日本陸軍第5師團留守處下發《戰俘管理之件》。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甲午戰爭期間最早的一份日軍關於戰俘政策的檔。也就是說,至晚在對清政府宣戰後的第22天,日本方面已經制定了戰俘政策。

  這種積極性,與日本政府希望通過這場戰爭,獲得西方世界對自己“文明國家”身份的認同有很大的關係。明治時代日本思想和精神的化身福澤諭吉曾全盤接受西方世界對“文明”的劃分,認為“現代世界的文明情況,要以歐洲各國和美國為最文明的國家,土耳其、中國、日本等亞洲國家為半開化的國家,而非洲和澳洲的國家算是野蠻的國家。這種說法已經成為世界的通論”,為躋身“文明國家”,日本全盤接受了西方新的遊戲規則“國際法”,並在歷次對外擴張中(如1874年入侵臺灣、1875年逼迫朝鮮簽訂《江華島條約》)積極研究和援用國際法,以證明日本的“合法”與“文明”。

  甲午戰爭前夕,日本在國內法方面已基本採納西方標準基本;在國際法方面也有多次成功運用。這種“文明化”的結果,是在1894716,對中國宣戰前14天,英國同意與日本簽訂新的通商與航海條約,根據新條約,英國將在五年後放棄在日本的領事裁判權。其他西方國家也隨之跟進,準備與日本簽訂新的平等條約。這是個很敏感時期——可想而知,如果日本在甲午戰爭中表現得不夠“文明”,西方國家很可能會藉故繼續堅持領事裁判權,新的平等條約也有可能落空,日本將繼續被排斥在“文明國家”之外。所以,福澤渝吉說得非常明白:甲午戰爭“實際上是一場文明和野蠻之間的戰爭”,日本不但要在軍事上擊敗中國,還必須在“文明”上也擊敗中國。這也正是日本在戰爭爆發後,積極制定戰俘政策最主要的緣故。1886年,日本已加入國際紅十字會和《日內瓦公約》,誓約在戰爭中保障戰俘的基本人權,履行文明戰爭的職責和義務。1894822下發的《戰俘管理之件》,如戰俘營的設置、戰俘糧食和被服寢具的發放、病患戰俘的治療、戰俘的移動等,也確實都符合當時國際法中有關戰俘待遇的條款規定。

  最能說明日本甲午戰爭期間的戰俘政策之本質者,莫過於佐世保鎮守府司令柴山矢八致函海軍大臣西鄉從道的一封信函。在信函中,柴山矢八請求將關押在鎮守府內監獄的清軍戰俘轉移到別處,理由是這些戰俘關押在鎮守府內監獄的清軍戰俘如同囚徒,若被外人探知實情,將對“國家之前途”產生不好的影響。柴山在函件中說道:

  “(清軍戰俘)同囚徒沒有絲毫區別。如為內外人窺知內情,可能會產生種種中傷和妄評。雖然在待遇上不是與囚徒同視,但畢竟與大臣閣下之意見相悖,至有不少遺憾之事。此次日清戰爭系帝國之俠義和威信展現給(世界)諸國之好機會。更何況我國平素尊重國際公法慎重有加,在文明之動作上並無恥辱之事。然今日對歸順者如囚徒一般待遇,實為國家之前途擔憂。畢竟世人今日對彼等同囚監禁,不會感到其間之異同,定會有感而發。況當地並無適當之家屋,故此應在他處選定適當位置是為上策。謹此上陳”。

  日本赤十字社當年的一份《俘虜宣傳單》,也很明確地表明日本政府的俘虜政策與西方世界“文明之公法”之間的緊密關係。該傳單說道:

  “我國古來與外國交戰,善待敵國俘虜和負傷者,久有世論記載。天皇陛下佈告本邦加盟赤十字條約,其主旨即教育我軍人遵守,善待,愛撫敵傷兵及放下武器之敵。戰是國與國之戰,非個人間的相互仇恨。敵傷兵、病兵、降兵的救護和仁愛心,此乃必遵文明之公法。即便對敵將之屍,也須以官禮相待。天皇陛下的軍人,剛勇和仁愛之行為須受到表彰。”

     首批登陸日本的清軍戰俘,是海戰中被俘獲的北洋水師“操江”號上的82名海軍官兵。這些戰俘,也就是關押在柴山矢八鎮守府監獄內的那些清軍戰俘。18949月,他們被押運到廣島,並從廣島押運到松山長建寺。平壤戰役後,日軍開始陸續將收容在平壤附近的清軍戰俘也押運回日本國內。這些清國陸軍戰俘首批抵達日本的時間是189497。抵日後,他們先期被收容在丸龜臨時戰俘營,後又被押運至松山長建寺戰俘營,與先期抵達的北洋海軍戰俘匯合。

  1894920日,第二批清軍戰俘登陸廣島。鑒於平壤戰俘營押送來的清軍戰俘“六百餘名”將“不日抵達”,日本陸軍省向日軍第1、第3、第4和第5留守師團下達通知,要求各相關師團設置戰俘營房,安置清軍戰俘。日軍第1師團管區從189412月至第二年3月共3次接收清軍戰俘,將他們分別關押在東京淺草本願寺、千葉縣佐倉和群馬縣高崎。其中,東京本願寺關押清軍戰俘179名、千葉縣佐倉關押61名、群馬縣高崎關押42名,另有5名戰俘傷兵在東京紅十字會醫院接受治療,合計287名。此外,日軍在名古屋、大阪以及仙台市東漸寺等地也設立了關押清軍戰俘的戰俘營,其關押人數在200名左右。

  總括而言之:在平壤等戰役中被日軍俘獲的清軍戰俘,在戰役結束後被集中收容到在平壤臨時開設的戰俘營,後經由朝鮮半島和廣島被分別關押在日本國內的戰俘營中;而在海城、旅順等地戰役中被日軍俘獲的清軍戰俘被集中收容到了海城附近日軍臨時開設的戰俘營中。日本國內收容的清軍戰俘約有1000餘名,海城附近收容的清軍戰俘約600余名,合計1600餘名。這些戰俘一直被關押收容到戰爭結束,中日兩國簽署《馬關條約》後才被釋放歸國。

  一方面,戰俘被押送到日本後備受“人道關懷”清軍戰俘所受到的待遇究竟如何?按照日本陸軍大臣公佈的戰俘處理規則,安置待遇依照日軍軍階的標準,按等級區分清軍將校、下士、兵卒的居室飲食。俘虜分成班組,選定組長協助管理俘虜的日常生活。俘虜中的傷病者由各地陸軍預備醫院、日本赤十字社救護員負責治療,痊癒者出院後仍回到指定的收容所。死亡者按照軍人待遇安葬在陸軍指定的區域,墓碑的建造以日本陸軍將校下士卒的規定為基準。俘虜的被服寢具配給,從軍需倉庫的庫存中調撥。飲食營養供給,適用《陸軍給予令》第九章規定的標準,將官24錢,上長官、士官、准士官18錢,下士以下16錢;其他生活必要的消耗用品,採用現物支給的方法。各所配備若干衛兵,負責收容所的警戒、保安等管理事務,配置醫務員負責收容所的日常衛生和健康管理。在所俘虜允許與國內家人通信,提供信件接收發送的便利條件,但信件內容需要經過檢查,確定對日本安全無害方可放行。

  就目前所見資料來看,這些被關押在日本國內的清軍戰俘,沒有被迫從事苦役。一份名為《俘虜收容所管理報告回復》的檔中如此記載對清軍戰俘的處置:“(1)俘虜使用之被服,從軍需庫的古品中支給。(2)雨具外套中古品支給,不足分支給傘或桐油布。(3)清國人的辮發斷剃,可以各自隨意。(4)暖爐或火缽按軍隊配置支給。(5)飲食炊事、室內外、浴室、廁所的掃除、衣物洗滌,俘虜內自行管理。(6)死亡者墓標記載文字,可在名字後添加俘虜,或俘虜二字消去。(7)俘虜從本國穿來的污穢被服,清潔後可永久保管,或根據本人意願破棄賣卻。”對不知國際紅十字會公約為何物的清軍士兵而言,上述待遇顯然相當寬容,以至於據日本官方的說法,戰俘當中“驚異之下落淚者有之,合掌作揖施謝者亦有之,俘虜收容所裏的清軍官兵,紛紛讚歎日本給予的寬大待遇”,日方的隨軍記者自然也不失時機地將這一幕展示給了國際媒體。

 

 

蘋論:陪頑皮的小孩玩

20130409    台蘋

如果德軍在發動閃電戰前大聲嚷嚷,會那麼順利地攻入波蘭、法國嗎?北韓1950年大軍突襲南韓前,曾公開宣布要開戰嗎?所以,北韓最近的大聲恫嚇只是姿態,企圖獲得某些重大的政治利益罷了。

 

故作緊張應付北韓

北韓上次核爆前,曾祕密知會美方和中方,因此美、中並沒有意外的憤怒與反應。每次北韓都需要一個下台階,需要的越多越大,事先的恐嚇和軍事行動也越大,像是發射導彈或核爆。這次美國怕激怒金正恩而宣布延後義勇兵3型洲際導彈的試射,就是給金做足面子並給他下台階。美、中、北韓間應該有祕密溝通管道。

美、日、南韓對北韓的恫嚇都做出認真、緊張、很當回事的樣子,也在滿足北韓的虛榮。如果都不當他回事,沒人理他,老羞成怒之餘可能真的動手。所以各國陪他玩玩,故做驚慌失措狀,北韓也好下台。像個吵鬧的小男孩,拿玩具槍亂射,陪玩的大人都要裝做中槍倒地狀,那個小屁孩才在滿足後乖乖去睡覺。

但是,最不爽的、最不想陪他玩的是嚴肅沒幽默感的中國。中國軍方不但表示H7N9是美國搞的生物戰陰謀,還認定北韓準備打仗的動作是與美國密謀合作的陰謀,目的在「反華」以及「亡華之心不死」云云,典型的「被迫害妄想症」患者。

北韓鬧事對北京的得失是:有利部分是,藉由代理人北韓的威脅,可做為槓桿要求美日疏離台灣、邊緣化日本、脅迫美國。但是國際間已看出北韓是自走砲,中國無法完全控制北韓,對北京影響力的評估已經降低,北京很難再拿北韓糊弄國際。對北京不利的部分是,北韓鬧事剛好給美國藉口把軍力調來東北亞,「再平衡」對中國的地緣戰略。同時,更加強了美日的軍事關係,並逼迫日本走上建軍之路。此外,台灣的地位也因此受到美日的重視。

對日本而言,短期敵人是北韓,長期敵人是中國,藉著北韓鬧事日本將名正言順地修改非戰憲法,成為正常國防的國家,為將來應對中國威脅做準備。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這是台灣的戰略機遇。我們並不希望利用北韓問題軍事加盟美日抗中,但願意在此時強化親美友中的政策,獲得較多的自衛資源,以保護我們的自主性及增進未來的談判籌碼。

 

 

美菲軍演前夕 蘇愷戰機飛越南海

大陸新聞組香港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8, 2013 06:00 AM | 718  | 0  | 2  |  |

美國與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上周五(5日)展開,菲律賓軍方7日聲稱軍演展開前夕,有兩架不明戰機高速飛越南海海域上空,引起菲國緊張。有消息指兩架戰機疑為中國的「蘇愷戰機」,但菲方無法確定是否與中國的南海軍演有關,或蓄意侵入行為。

菲律賓海軍西菲律賓海(中國稱「南海」)事務發言人阿雷巴洛7日早上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巴拉旺省4日上午950分,菲國海軍發現兩架不明戰機從西南向北飛行,高速飛越希望島(中國稱「中業島」)上空。

節目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近期已發生兩次同類事件,每次都是由兩架為一組的飛機飛行,而今次不明戰機疑為中國的蘇愷戰機,但菲方無法確定事件是蓄意抑或與中國的南海軍演有關。據悉,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爭議持續之際,美菲聯合軍演於上周五展開,兩軍約有8000人參與。

據台北蘋果日報報導,巴拉旺省位於菲國西南部,靠近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而希望島則是菲國在南沙群島實質占領的九座島嶼之一,島上住了數百名漁民和駐軍,還建有長1.3公里的飛機跑道。

 

 

穿三萬元名牌衫 李鵬女兒剃習眼眉

 港蘋

 

博鰲論壇昨落幕。中共為此次論壇出動第一夫人彭麗媛展開「夫人外交」,卻不敵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一身名牌更吸引輿論和民眾。有媒體踢爆,李參加論壇三天,天天名牌加身,其中前日穿着突尼西亞著名品牌Azzedine Alaia的套裝,外套加連身裙逾三萬元(人民幣.下同),學者質疑她有公開挑釁習近平倡廉潔之意。

 

習近平蕭萬長會面

新浪認證的@鳳凰時尚昨指,前日李小琳亮相博鰲論壇的衣着裝扮,均來自於Azzedine Alaia,其中白色外套價值9,650元,白色連衣裙值20,570元。李這一套裝已逾三萬元,還不包括內衣、手袋、鞋和藍寶石項鏈、紅寶石鑽戒等;有網民質疑她那一身「到底共值多少錢」?

習近平昨接見與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並與他們逐一握手,其中包括與李小琳。只見李換一身粉紅套裝,雖未知品牌,相信同樣價格不菲。北京學者周克成指,李如此時尚高調,與習倡導樸素簡潔完全相反,「這不等於公開挑釁習總書記嗎?!」

李小琳搶第一夫人風頭,但官方《學習時報》昨刊文為彭麗媛的角色造勢,指中央將彭伴習近平出訪定位為公共外交,「不但可行,而且必要」,認為角色若發揮得當,「能立即對首腦外交起到如虎添翼效果」。

昨日中午,習近平還會見了與會的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這是習任國家主席後首度與台灣政要見面。蕭向習提出,兩岸應在共同面對全球新局、共同構築兩岸願景、共同參與區域整合三方面,積極尋求新的突破。習則希望兩岸要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

新浪網/中新社

 

 

中共反腐 奢侈品生意減

「情婦經濟」崩潰

 港蘋

 

習近平上任後,中共勁刮反腐風,貪官不得不小心謹慎。英國《泰晤士報》昨報道指,中共反腐風暴令「情婦經濟」崩潰,官員情婦包住的高檔公寓現正悄然出現空置;名錶、名手袋及時裝等名牌奢侈品,近來生意大減。

報道指,靠近北京某商業區一棟花崗岩裝飾的30層高現代公寓,裏面租住的都是中共高官的情婦;公寓地下停車場泊着大批名車,包括瑪莎拉蒂(Maserati)等。附近一名名錶店老闆稱,公寓很多單位現在空置無人租住,他的錶行營業額也大減,這種情況與當局高調打擊貪腐,以及民間互聯網舉報熱烈有關。

 

高檔公寓空置

中國人民大學早前一項研究指,內地官場六成被立案調查的腐敗官員,都有全職情婦;官員們為供養和討好這些情婦,給她們購房、租房,還為她們購買名車、名錶、名服裝等奢侈品,出現情婦經濟,這些饋贈支出遠超過官員收入,成為官員貪污腐敗根源。

匯豐銀行早前曾發佈對內地奢侈品行業研究報告指,中國二奶的高端消費速度和數量確實很可觀;但報告警告,如果當局出手反腐敗,官員包二奶情況收歛的話,奢侈品在中國內地市場的銷售很可能會受到影響。報告強調,中國社會已經正朝這個方向推進。

《泰晤士報》/《蘋果》記者

 

公共情婦 湯燦遭軍方軟禁

有時尚民歌天后之稱的內地著名歌手湯燦,自2011年底神秘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外界有關她的傳聞甚多,然而湯到底是生是死仍是一個謎。據悉,湯仍在生,由於她與多名中央和軍方高層關係曖昧,被喻為近年來最活躍、層次最高的公共情婦。本身大校軍銜的她,現遭軍方「軟禁」,避免涉中央或軍方的有關醜聞進一步發酵。北京政圈盛傳,湯曾搞胡錦濤的貼身大秘,其後擬進一步向領導人下手,但無功而回。

現年37歲、未婚的湯燦,湖北恩施州利川人,為內地一級演員、歌手。2010年,她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授予了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大校軍銜。據悉,湯一直視宋祖英為偶像。她希望自己的歌聲獲領導人賞識之餘,亦成為內地另一名家喻戶曉的歌手。

但有北京政圈人士形容,湯燦野心太大,生活糜爛,為進一步提高自己在演藝界的地位,不要說地方高層,中央和軍方許多高層都跟她有一手。有傳,胡錦濤的大秘陳世炬與湯關係密切。此前的中共十八大,陳落選中委,令人意外,不知是否與此有關。有指,湯因涉中央和軍方高層人物太多,軍方對她實施軟禁。湯是繼軍旅歌唱家董文華涉官場政治後,而失蹤的另一位女歌手。但她最終能否如董那樣東山再起,拭目以待。

《蘋果》記者

 

 

胡祖六批戶籍制:堪比奴隸制

大陸新聞組北京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8, 2013 06:00 AM | 690  | 0  | 2  |  | 經濟學家、春華資本董事長胡祖六昨日表示,戶籍制是計畫經濟時期的遺留,在今天非常不合理,既不效率也不公平。網易財經報導,胡祖六認為,戶籍制只有奴隸制可以相比,本來就應該取消。

 

據報導,胡祖六表示,「中國戶籍制度是把社會大部分人口人為限制在農村某些地方,儘管人身可以進行流動,但還是二等公民,不能真正享有子女就學,沒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覆蓋,像北京沒有戶口不能買房子,只能住棚戶、住貧民窟。這種制度既不效率也不公平,我們講社會正義,中國還是越來越有社會正義的社會,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我們關心社會正義,所以我認為戶籍制,我只能想像人類只有奴隸制可以相比」。

 

報導稱,胡祖六說,「現在我們要根本上改革戶籍制度就是應該取消,沒有什麼好改革的,你改革奴隸制這種說法行得通嗎?應該廢除奴隸制,應該取消,不符合中國現代社會現代市場經濟的需求,只有取消以後,我們政府功能轉變,政府以後更多加強社會公共服務,包括醫療保險、養老,提供公共教育,更好的環境,這樣中國的城鎮化應該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習近平:兩岸關係要謀長遠

特派記者黃國樑博鰲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8, 2013 06:05 AM | 1362  | 0  | 1  |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與台方代表團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博鰲會面,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slideshow 「習蕭會」8日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台方代表團的前副總統蕭萬長,早年提出兩岸共同市場的理念,很有遠見。他說,兩岸關係要謀長遠,能謀事者必有所成,把握兩岸和平發展的大趨勢,真正認識與把握歷史的機遇,與時代發展的潮流,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今後的推動的成功是可以預期的。

蕭萬長率團前往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中午與習近平會面,習蕭會備受關注。

 

習近平開場便說,他與蕭萬長已認識多年,第一次見面,還是他擔任浙江省委書記的時候,他肯定蕭萬長長期致力推動兩岸經濟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台灣團中有很多他的老朋友、老相識,多數都是在他擔任福建、浙江及上海書記時結識,他並一一點名與錢復、鄭逢時相識經過,就台方團員對兩岸經濟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讚揚蕭萬長,早年提出兩岸共同市場理念,有遠見,惜蕭萬長在2001年左右提出時,情勢與現在不同,當時兩岸關係還很不穩定,投資貿易都要經過第三地,但現在,夢寐以求的兩岸雙向三通已經實現,人員往來空前頻繁,經濟合作也是空前的頻繁與密切,讓人看見今後的趨勢與展望。

 

習近平說,兩岸關係要謀長遠,「能謀事者必有所成」,必須把握兩岸和平發展的大趨勢,真正認識、把握歷史的機遇,與時代發展的潮流,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說,兩岸已經簽署ECFA,進入發展的新階段,還有很多後續的協商,今後推動的成功是可以預期的。

 

由於習近平8日上午先後與聯合國大會主席耶雷米奇、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微軟總裁比爾蓋茲會面,使得習蕭會被延宕了逾30分鐘。中方除習近平領軍,還包括王滬寧、栗戰書等核心幕僚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台方與會者包括蕭萬長等40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台商也會參與對話。會前,雙方將這場對話定調為「少政治、多經貿」,台方希望能加速ECFA後續談判,為兩岸經貿開拓更多空間。

 

 

(林保華按: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故意多次用“島內”字眼踐踏台灣主權,馬英九是欣然接受,還是唾面自乾?)

 

習蕭博鰲會 馬英九隔岸叫好

ECFA談判締服務貿易協議達共識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海南以中共總書記的身分會見參加博鰲論壇的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時,對蕭提出兩岸「共同參與區域整合」、加速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各項後續談判、及早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以及讓大陸民航旅客在台灣如香港般「中轉」等問題,除「中轉」一項外,都作出正面回應。台灣總統馬英九聞訊表示「十分欣慰」,又感謝蕭萬長「貢獻的心力」。

 

據台灣媒體報道,74歲的蕭萬長今次是第三次與習近平會面,據他說,20052006年他曾與習兩度會面,當時習近平是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而蕭則是國民黨中央評議會主席團主席,故昨天是「老朋友碰面」。蕭萬長在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任副總統,當年4月他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參與博鰲論壇,被稱為兩岸「融冰之旅」。

 

習提4希望 蕭談3期許

 

昨天習蕭會一開場,習近平就先表示,ECFA的簽署和實施,開啟了兩岸經濟關係新的發展階段。「肯取勢者可為人先,能謀勢者必有所成」。

 

新華社引述習近平對促進兩岸合作提出4點希望,一是承諾會更多考慮台灣同胞的需求和利益,積極促進加快給予台灣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二是希望更好發揮ECFA經濟合作委員會的功能,深化金融服務業合作;三是加快ECFA後續協議商談進程,爭取盡快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力爭在年內完成貨物貿易、爭端解決等議題的磋商,適時務實探討區域經濟合作進程相銜接的適當方式和可行途徑;四是希望兩岸團結合作,共同致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蕭萬長隨後也對進一步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3點期許,一是共同面對全球新局;二是共同構築兩岸願景;三是共同參與區域整合。他會後在記者會上稱,向習近平提出對台灣參與區域經貿組織,「有合情合理的安排」。但他避談區域經貿整合是否指東盟「10+3」。

 

會見中習近平稱蕭萬長為蕭先生,蕭萬長則稱習近平為習總書記,會面時間原定30分鐘,結果談了近50分鐘。會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說,習蕭會成果豐富,雙方在加快ECFA後續協議的協商,盡早簽署服務貿易、貨物貿易、爭端解決等相關協議,以及探討區域經濟合作進程的適當方式等,都達成共識。

 

小馬哥聞「好消息」謝蕭

 

對習蕭會達成的上述成果,台灣總統馬英九表示「十分欣慰」,稱之為「好消息」。 他特別表示「非常感謝蕭萬長在這方面所貢獻的心力」。

 

 

稱台「島內」 張志軍首攀「老鄉」

 

【明報專訊】曾任外交部副部長的張志軍前日首次以國台辦主任身分接待博鰲台灣代表團,他在酒會致辭表示,工作終於不用翻譯、吃飯不用刀叉,「一見面就有一家人的感覺」。張志軍還主動走向台灣媒體侃侃而談,並三度稱台灣「島內」。

 

台灣傳媒報道,張志軍表示,「島內」報道博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對「島內」的訪問,「台灣島內」民調也顯示56%民眾歡迎他訪台,體現出對兩岸關係更大發展的期盼。隨後,張志軍在酒會致詞表示,他的崗位「由外轉內」,對台工作不用翻譯、宴客不必上刀叉,相見可以攀老鄉,「一句話,一家人的感覺真好!」

 

「不用翻譯 不用刀叉」

 

剛滿60歲的張志軍,是江蘇南通人,1971年進入北京大學,後留學英國。1975年畢業後進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歷任七局幹部、副處長、美大北歐局處長。1991年起在駐英國使館任一等秘書。1994年出任中聯部美大北歐局副局長。1997年後又歷任中聯部研究室主任、美大北歐局局長、副秘書長、副部長等職。2009年調任外交部常務副部長,翌年出任外交部黨委書記。今年3月,接替王毅任國務院台辦主任。

 

 

錢復談彭麗媛﹕非常優雅 品味頭等

 

【明報專訊】出席博鰲論壇的台灣代表除蕭萬長外,還有曾任台灣外長的錢復。錢復相當注重穿著品味,被問到彭麗媛(左圖)服裝品味時,他直稱「非常優雅,以外交系統來看,是頭等的」。錢復夫人田玲玲(右圖)做過模特兒,氣質出眾,身材高。她前日身穿深色套裝,搭配粉紫色鑲金小外套,相信在錢復眼中,她才是「頭等優雅」。

 

蕭萬長夫人朱俶賢(中圖)則比較素雅,愛穿褲裝,以淺紫色風衣短外套搭配黑色長褲,也不失莊重。朱俶賢待人親切,常幫蕭招呼客人及記者,沒有「官夫人」架子。

 

(聯合報)

 

 

辣蘋果:馬蘇難兄難弟(余艾苔)

20130409    台蘋

馬英九近來深陷親信貪腐風暴中,加上核四議題膠著,整個政府似乎處於低氣壓中。而做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蘇貞昌,不巧也被黨內同志批判,罵他比前任黨主席還不如,也欠缺整合黨內歧見的能力。馬英九與蘇貞昌可謂同病相憐,但他們卻帶給台灣人民更大的無力感。

 

蘇貞昌令人失望

馬英九已宣布要競選連任,放眼望去,目前黨內還看不出有誰想跳出來挑戰他。沒有人與他競爭,不代表黨內無雜音,而是大家認為明年七合一選舉,國民黨會打得很辛苦,此時誰接黨主席,都是吃力不討好,索性避開好保存實力。

蘇貞昌沒有馬英九的好運氣,因為也想角逐黨主席的謝長廷,近日動作頻頻,昨批評民進黨過去兩岸政策失敗,雖不一定針對蘇,但蘇成立的中國事務委員會,4個月來連人選都喬不定,遑論討論中國政策,如此蹉跎,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依舊無解。

 

馬英九無力脫身

蘇貞昌這種只會耍嘴皮子的功夫,確實令人失望。

馬英九走到執政困境,卻無力脫身,蘇貞昌則慣於用一個議題取代另一議題,終究船過水無痕,也一事無成。這麼弱的在野黨,難怪執政黨也不長進。

 

 

不斷裂的台灣反抗史(陳子瑜)

20130409    台蘋

過去數月中,許多有關台灣方面的新書紛紛出版,其中又以《史明口述史》、《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行動思想家鄭南榕》與《我的青春 我的Formosa》最為人所知。將這三本書綜合起來,可以對那個年代的台灣,有一組清楚而難堪的圖象。

 

史明先生懷抱著人文主義的理想,自年輕時便投入反對帝國主義與獨裁、威權體制的鬥爭,為此曾協助中共進行地下抗日工作、二戰結束後又投入畢生心血資助各類台獨及民主運動,至今未變;鄭南榕先生在威權體制下寧可犧牲學位也不願修習洗腦用的「國父思想」,更敢在寒蟬年代中宣示「我支持台灣獨立」;林莉菁女士則以黑色喜劇般的筆調,將五、六年級乃至七年級前半段的幼年共同經驗傳遞給下一代與台法兩國的讀者們。

 

轉型正義徹底落實

這三人分別從國民黨威權體制的內外進行抵抗。而他們的出生,雖然巧合地都間隔約30年左右,卻經歷著相仿的成長歷程。這不但是一種悲哀──台灣有過世界最長的戒嚴體制,更警惕著我們所謂歷史,從來就不是斷裂的。課本上說1987年解嚴、有了自由,但鄭南榕卻為了爭取自由在1989年自焚身亡;當我們高喊著司法、檢調應獨立時,又可曾注意到這些由當年的特務體系轉型而來的機構,其中又有多少「資深幹部」是當年迫害人權的幫兇?唯有轉型正義徹底落實、真相完全公開,「道歉」才有其意義。

可嘆的是,仍有不少黨國教育體制下的成果透過家庭、同儕等團體繼續延續擁護威權的思想。他們對於人權、法治、歷史的曲解及冷漠,猶如活在黨國所建築的溫室中的人形蘑菇,只等待著被統治階層拔起來作成盤中飧的時刻,而且還不停鼓吹這種體制的好、捍衛它。鄭南榕自焚迄今又快一個30年,而這三位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呢?我想或許是這一段話吧:「我們要先成為人,再成為台灣人,接著就是我們的事──不停地抵抗遺忘歷史、抵抗無知、抵抗冷漠,直到愛與公義在這塊土地上實現為止。」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