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賣國協議也可以自動生效嗎?

 

馬英九惡鬥王金平,引發台灣社會嚴重不安,民調也暴跌,究其原因,除了民眾對弱者的同情之外,還因為這場惡鬥的根本原因,乃在於馬英九要剷除立法院對他推行統一路線的阻力。這從馬英九即使處在困境之中,仍然對中國節節讓步,發表「一中架構」與「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的言論可以看出來,他就是不顧民意,鐵了心要與共產黨統一!

 

面對民間的反對力量,馬英九自然是一步一步來,他的「不統」承諾也是一步一步被他自己所推翻,台灣人民已經如青蛙處在煮成的溫水裡,這時再不奮力一跳,青蛙很快就被煮熟,成為共產黨的美餐。

 

而立法院這次之所以成為馬英九的眼中釘,乃是不同意黑箱服貿協議可以自動生效,而是要逐條審議,因此不能在馬英九對北京承諾的時間內通過,也就破壞了馬英九的「中國夢」。馬英九有在「九一一」一天之內翻臉不認人,拔除王金平國會議長的狠勁,當然也會有一天之內把台灣送掉或賣掉的可能。

 

即將摧毀台灣基層經濟的兩岸服貿協議是黑箱運作,如果這都可以自動生效,那麼有朝一日馬英九與北京秘密簽署政治上的賣國協議,是否也可以自動生效?這個簽署的時間、地點,可能是「馬習會」之日。

 

國民黨全代會延期召開,馬英九都與北京商量確定,榮譽主席吳伯雄被蒙在鼓裡,可見馬習之間有台灣民眾所不知道的秘密管道,而且馬英九已經俯首稱臣。因此在馬習會之前,完全有可能已經洽商好協議條文,馬習見面時,幾分鐘就可以簽署好賣國協議。只要祭出黨紀,國民黨立委就乖乖聽命,在立法院使用民主暴力強行通過或讓它自動生效。

 

這次王金平與國民黨立委完全遵從馬英九的指揮否決倒閣案,就證明他們缺乏區分是非的良心而屈從於馬英九的淫威,台灣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被送進共產黨的虎口。因此台灣人必須對馬英九做出強烈的反擊。

 

在台灣危機的時刻,民進黨不可沉迷在冷氣房的議會鬥爭與不公平的選舉裡,對時局的發展必須有最壞的準備;必須走上街頭,聯合在野勢力,以體制外配合體制內的抗爭。而新起的公民運動,在儘量維持和平理性的情況下,也必須制定更有效、可以動員全民來阻止或癱瘓馬英九賣國行徑的策略。因此反對力量彼此間的諒解與合作非常重要。

 

因為馬英九的賣國決心,抗爭的日益激進也就不可避免。長期薰陶台灣的中華奴性文化,主宰某些政治人物的小農意識,都必須在這場關係台灣未來命運的鬥爭中被掃除蕩滌,否則台灣沒有救。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